#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当我喜欢的主播查房查到我的房间09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9
“你放手!”李希侃急的拍他的手,毕雯珺把人放开,那人一张脸红的仿佛都要有温度了。

 

如果余明君在这里,他一定能准确地分析出原因。那是李希侃自己的毛病,和毕雯珺半点关系没有。不爱和人有肢体接触,女孩儿说两句话就脸红,说三句话就要跑路了,上次被余明君打趣说不会是喜欢男生还被李希侃闹了个红脸就此翻篇儿,跟男生勾肩搭背都觉得诡异,每次余明君给他爱的拥抱都会被人七扭八扭给扭出去,如此人设除了李希侃没别人了。

 

“……是地铁上太闷了吗?你脸怎么这么红?”毕雯珺有些疑惑,“还是发烧了?”他伸手摸了摸李希侃的额头,“……没有吧?”
“你……”李希侃气不打一处来,“你离我远点就好了。”他的话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以至于毕雯珺都笑出了声音,“不要。”
“你说啥?”李希侃瞪着个眼睛问他。
“李希侃,我们还有五个站就到了。”毕雯珺抬头看了眼线路。
“所以呢?”
“五个站是多长时间啊。”
“十五分钟不能再多了。”李希侃无语地接着他的话。
“不是。”毕雯珺突然低头看着他。
“?”李希侃疑惑。
“对于我来说是一辈子。”毕雯珺眼里都是笑意,李希侃嫌恶地想要推开他,并且从此绝交。

 

虽然他俩似乎还没有交上朋友。




 

“我去年就在看你直播了,那时候你还一头杀马特。”毕雯珺把声音压得低低的在他耳边轻声道。李希侃愣了一下。

 

第一站到了。

 

“追了你一年的直播了,你直播间的粉丝说这叫妈粉,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那我算你爸爸吗?”毕雯珺笑了笑,没等李希侃回答,“那时候我在想这是哪里来的狐狸精敢在这里妖言惑众,怎么还没个道士把他收了啊……然后我就没了你的消息了,那段时间真的恐慌,还以为你真的被哪个道士给收了。”
李希侃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对上了时间,给自己小声地辩解,“我那段时间高考。”
“我知道。”毕雯珺勾了勾嘴角。

 

第二站到了。

 

“后来你又回来了,听说你考上了个挺不错的大学,我听着听着咋就感觉不对劲,这好像是我的大学啊,后来你一说,哎,还真是。”毕雯珺的眼角似乎都有笑意,“你知道那时候我是怎么个状态吗?我那时候的舍友,三个,都因为谈恋爱搬出去住了,我大一上学期一个人住了一个学期也没辅导员给我安排个舍友,所幸我也不怎么爱说话,一个人住着住着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也没啥想法,看着你直播的时候听说也就傻笑——反正我自己也看不到,黄新淳说的。”

 

他替李希侃整理了一下因为开门的气流而被吹起的刘海。

 

“你每次直播都挺开心的,我当时就在想,怎么能有人随时随地都在开心呢?这么不科学,但是你总是能让人不自觉跟着你笑,那我原谅我自己的傻笑了。”毕雯珺撅了噘嘴,李希侃简直不忍直视,他不想承认毕雯珺嘟着嘴的时候真的绝顶可爱,“刚好当时我挺伤心的,经历了一些事情,看着你突然就觉得想笑,就笑啊,笑着笑着就在想,我能不能离你近一点啊,这样好像伸手就能碰到你了,当时被黄新淳吐槽了半天关于开直播的事情,然后我直播还是他第一个冲过来给我开的。”毕雯珺想了想那个画面,有些无奈。

 

“你好……你是小侃吗?”旁边突然出现一个女声,两个人下意识地回头,只是毕雯珺很快就把头扭开了,好在那个女生也只注意了李希侃一个人,两眼放光,“哎哎哎!真的是诶!啊啊啊啊啊见到真人了!”李希侃朝她笑了笑,女孩子激动地问能不能给他照张相,李希侃点点头答应了。
“那……”女孩子看了看李希侃和毕雯珺的衣服,依稀记得站在旁边的这一位似乎也是个帅哥,“能不能拍一张两个人的合照啊?”他试探性地问了句。
毕雯珺皱了皱眉,伸手在李希侃衣摆处拉了一下,李希侃愣了一下,很快会意,“抱歉哦,他可能不太想出镜。”一句话反倒惹了毕雯珺笑了起来。
女孩子道了声谢就离开了,毕雯珺很快又把他按回了地铁把手和车门口的小角落,“话没说完呢……”委委屈屈。
“……那你继续说。”李希侃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索性继续当个木头听他吐槽。


 

“或许是因为家庭缘故,我不太喜欢对着镜头。”毕雯珺想了想,还是给他解释了一下,“所以开不开直播……犹豫了挺久的,但是还是开了。”他舒了口气,“当时要是没开是不是我俩就错过了?”
“谁跟你错过了。”李希侃翻了个白眼,“说清楚。”
“我错过你。”毕雯珺很没骨气。

 

第四站门开了。

 

“李希侃,你的事情我知道不少,我的事情你什么都不知道,这不公平。同样的,有些事情你需要勇气去做,我也需要勇气去说,有些决定你要做我也要做。”
那一刻李希侃的心跳跳的很快,他似乎知道毕雯珺要说什么,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听到。
“我就问一次,李希侃。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未来每一天还要不要见?”毕雯珺扣着他的手不让他离开,“你有三分钟的时间思考。”

 

李希侃大概觉得这是人生中最难熬的三分钟。
如果一个你完全陌生的人跟你说他喜欢了你很久并且对你有些想法,你会怎么想?
虽然这个人他有点喜欢。虽然这个人声音也好听长得也挺帅。虽然这个人听说性格也很好。
但是终究是个陌生人啊。
李希侃一个连勾肩搭背都要慎重考虑的人,要他如何迈出这一步呢?
不可能。


 

他看得到毕雯珺眼睛里的失望,匆匆避开了目光,小小声地跟他说了句对不起。
毕雯珺捏了捏他的手,然后就放开了,“到站了,你先下去吧,下午你还有课。”他依旧是那个温温柔柔的毕雯珺,笑着看他跑下了地铁。

 

直到毕雯珺捏了他的手李希侃才发觉自己好像被人牵了很久。
然而自己一点想要抽手的感觉都没有。
那双手是干燥的,也是炽热的。
是自己放开了。
他突然有一丝难过,也有一点后悔。

 

TBC











 

┄┄┄┄┄┄┄┄┄┄┄┄
完结倒计时w
新篇毕侃《蝶蛹》(来自点梗破镜重圆)
姊妹篇长得俊《当我喜欢的主播吃饭吃到我的房间》
已提上日程
敬请期待w

评论 ( 11 )
热度 ( 7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