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当我喜欢的主播查房查到我的房间08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8
“午餐吃了吗?要不要一起过来吃点。”还是毕雯珺率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他把手上的菜放在桌子上,盘子接触桌面发出一声脆响,惊醒了发愣中的李希侃,“你怎么在这里?”
哎,对话有点熟悉。
“这里是我家,我怎么不能在这里。”毕雯珺也没管他,自顾自地坐在饭桌前准备开吃。
李希侃瞪圆了眼睛,“你胡说,这是新淳他舍友的家!”
好像没什么不对。
李希侃眯了一下眼睛,似乎懂了什么。
“黄新淳呢?我要找他对质!他骗我!”李希侃生气了,“你们这些人,没一个好东西!”他气呼呼地准备离开,毕雯珺站起身走进厨房,“他拿了东西就回去了。”
他从厨房里又端出来一盘菜,李希侃站在门口耸了耸鼻子,脚下磨蹭了一下,就纠结了三秒钟,还是麻溜地跑回了餐桌前坐下,“咖喱牛肉哎!你会做啊?”
毕雯珺斜眼睨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多拿了一个碗一双筷子放在他面前,“会做。”
“好吃的!”李希侃满足地夹了一口进嘴里,眼睛都在发光,“B神还会做饭,真的厉害。”
“毕雯珺。”
“啊?”李希侃沉浸在美食中无法自拔。
“我叫毕雯珺。”毕雯珺重复了一遍。
“哦哦哦,你好,我叫李希侃。”李希侃反应过来,连忙抬起头回了一句,嘴边沾了一圈的咖喱,好不滑稽。
毕雯珺勾了勾嘴角,伸手帮他拭去那一圈黄渍。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李希侃尴尬地扯了张纸巾递给他,“B神很会蛤。”
“嗯。”毕雯珺接过纸巾擦了擦手,将纸巾丢在纸篓里。
好不尴尬地吃完一顿饭,李希侃起身想要告别。
“你知道回学校的路吗?”毕雯珺收拾了餐碟进厨房,一句话停住了李希侃的步伐。
“啊……不知道。”李希侃挠挠头。
“那你等我一下,等会儿跟你一起回去。”毕雯珺解了围裙,上楼换衣服。
李希侃站在玄关发呆。
“走了。”毕雯珺搭了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李希侃愣愣地看了他一眼,再看了看自己的一身白衬衫和牛仔裤,心里觉着有些诡异。

 

李希侃此时已经不想追究为什么毕雯珺没有选择门口就能坐的公交车而跋山涉水地要去坐地铁了,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他侧着脸无助地看着一个人的鞋子踩上了另一个人的小白鞋,然后被那双鞋的主人盯得快要哭出来。
他不敢把脸正过来,因为那样就撞到某个人的胸口了。
但是他觉得脖子很酸,非常酸——他还是把头转过来了,抵着毕雯珺的肩膀。
“你干嘛靠我这么近。”李希侃的声音闷在布料里有些让人听不清,毕雯珺稍微弯了点腰去听李希侃讲什么,却被李希侃摇摇头给拒绝了。
“地铁就是这么多人啊,难道你还想像刚才那样啊。”毕雯珺笑了一下。

 

噢,刚才。
李希侃叹了口气。
真的想不明白有一些小女生怎么就这么大胆开放,明明地铁上人不多,就非要很挤一样的撞过来,还不偏不倚撞在他和毕雯珺中间,李希侃估计是因为那个女孩子踩到毕雯珺的脚了,不然毕雯珺的脸色怎么会那么难看。
唉,都是惜鞋的人啊。他看着那个被踩脏小白鞋的男生下了地铁,对他表示同情。
“你是哪个系的?”毕雯珺估计是觉得地铁的空气太难熬了,主动开口询问。
“舞蹈系。”
“跟新淳是舍友?”
“……你无聊吧你。”
“做主播多久了?”
“两年多。”
“哦。”

 

李希侃见着地铁上人少了些,连忙推了推毕雯珺让他站远点,“你们长这么高干什么,看着怪渗人的。”
毕雯珺有些好笑,“长得高也是我的错?”
“……”李希侃一时间失语,他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忽略这个话题,毕雯珺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毕雯珺,我不记得我们有这么熟。”李希侃拿掉他的手,认真地看着他,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他听见。
“是吗。”毕雯珺耸耸肩,“你说是就是吧。”

 

远处似乎有一阵光在闪,毕雯珺脸色一沉,拉着李希侃的头就扣在怀里。
“毕雯珺!”李希侃挣扎了两下没挣扎开,气急败坏地开口。
“等一下,再等一下。”毕雯珺稍微松了点力道,轻声跟他说着。

评论 ( 6 )
热度 ( 7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