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无名标题致可能永远无名的他们——写给《我不亲你的理由.秋之殇》

@oymx519
我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写长评。但是当一篇文章真真正正触动到一个人的时候,长评或者字数都是最微不足道的情感表达。
我选择在我看了这篇文很久以后在没有温习的情况下来补写一个长评,因为这样我对整篇文章的记忆才是深刻的,不会忘记的。
老实说一开始看到的时候有些被吓到了。当时正处于最喜欢小橘的阶段读到了这篇文,第一反应不想看下去了,但是没想到的是越看越起劲然后一个晚上看了两遍就睡不着了。
看文很少哭,因为一直在告诉自己这是假的没什么好怕的,但是看完整篇文的时候自己的状态大概就是我知道这是假的但是还是很想哭,并且全程的哭点都不是鼻子一酸眼睛一红就哭了,是盯着屏幕的时候自己都没发觉有泪流出来的感受。
扎心,难受。
文中的小橘所经历承受的一切,在我的朋友身上真的存在过,只是所幸受伤程度较轻,只是一只腿齐膝截了。所以第一眼看到小橘的受伤缘由时,心里那股并不能描绘的酸涩是真的让我很难受甚至关了手机不想继续看下去。小橘是坚强的,这是很多人对小橘的评价。但是只有坚强着并正在成为别人后盾的人才知道,其实越是坚强的人心里越是有一颗脆弱的心。每个人表达脆弱的方式不同,我会愤怒,我的朋友会哭,而小橘则选择了最让人心疼的一种,自尊心。对,自尊心是小橘表达脆弱的方式。当他越是有自尊心的时候,正是他越脆弱的时候。他有一群很好的朋友,理解了他的自尊心,所以处处尊重他,或许聪明如呆福瑞能够知道他自尊心的外壳里的脆弱,但是他不敢贸然去敲击那看似坚硬实则一敲即碎的外壳,因为他明白自己不是敲壳的人。对的人敲门,无论怎么敲都是对的,错的人敲门无论怎么敲都是错的。
这时候就论到了小尤这个角色。如果说小橘是一座冰山,那小尤绝对是冰川周围的水。人伸手去摸是有温度的。这是一种相对温度。当水离了冰川,他就成了冰水,失去了应有的温度,而如果冰川离开了水,那融化不过是时间问题。似乎文中的小尤给我的感觉是更加坚定以及坚强的。这是最最让人意外的地方。没有找到小橘的他没有崩溃,猜到小橘不愿意见他的他没有崩溃,见到小橘的他没有崩溃,以后要一直相守的他同样没有崩溃。如果说小橘是整个事件里最痛苦的,那小尤就是最难受的。小橘承担着爱与责任,他爱着小尤,但是出于为小尤未来的一切考虑他必须背负小尤的未来这个责任,这种挣扎与矛盾是让他痛苦的。小尤的感情似乎好理解很多但却是很不好理解的。我们能理解等待一个人的那种难受,或许也能理解那种世界都变了的难受,但是小尤的感情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因为我们都不曾感同身受过,或许我们在阅读时候的悲伤,抵不过文中小尤的一丝一毫,那种感觉也希望所有的我们都不要去体验。
真的很无厘头的写了这么多,因为真的就是心一动就想写写了就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什么了,这篇文和这个系列文真的让我开拓了很多思维,包括一些故事线和节点的穿插也给了我很多的灵感,不瞒您说我会有蓝莓之夜这样单故事结构多线性叙述的文出现就是因为看了您的文而有的灵感,也真心谢谢您能把这样好的一个系列文带到我们大家的面前,更是谢谢您给予了我更多的思维和灵感,这个真的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在最后,想说说关于长评的标题,无名标题致可能永远无名的他们。
无名标题是因为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去表达我的想法,关于无名的他们,我想说,无论是毕侃还是长得俊,在我个人的世界里我磕AQ,但是如果要评论要摆在明面儿上说,我会说这是他们感情好。这是我的秘密。但是出于私心,我一直觉得长得俊是彼此的依靠,而毕侃更像是两个人都在摸索着一条无人踏寻的道路的两个开拓者,他们小心翼翼地不被所有人发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觉得就很好了。
对于一个人,他们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是对于两个人,他们永远无名,也不希望他们有名,无论是哪种感情,只要他们能一直一起走下去走到顶峰冲上去相见,对于我来说就已经是酸涩中最好的喜悦了。
我不亲你的理由,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所以不舍得让你受伤害而已啊。


写到后面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很多感情交杂着就语无伦次了。
最后感谢太太。

2018.08.12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