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下一班列车


传媒15年某艺术院校故事编创考题 字数要求达标:2k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全篇3k



尤长靖是一个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站台列车员,不上车,只是在每一班环台火车进站的时候负责维持秩序和帮助乘务员运输相关的物资上下站台。
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大概就是认识了全台最帅的环台乘务员,并且和他很熟。

又一班火车进站了,他连忙整理好仪容,手伸的笔直给列车指明停靠点。

“今天的物资很多哦。”他一边帮着林彦俊把箱子从火车上运下来一边随意地聊着天,“这班是物资车吗?”
“不算吧,只是这节车厢是货运而已。”林彦俊一边给他递着箱子一边叮嘱他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箱子上的钉子给划到手。话音刚落尤长靖就像触电一般收回了手,痛呼了一声。
林彦俊连忙跳下列车,抓着他的手看了看,“你先去洗一洗,脏东西要洗干净,我列车上有双氧水,清理一下,快一点,只有十五分钟。”他往前推了一下尤长靖,示意他快点去洗手。
尤长靖一路跑着和过路的工作人员笑着点头问好一边冲进了洗手间,他将手放在凉水底下冲着,一边计算着时间。

每一班环台列车是两个小时,一共有三班列车连轴转,那他下一次见到林彦俊的时间就是六个半小时之后了。
不能让他担心那么久。

随意冲洗了一下就急忙跑回去,林彦俊早就搬完了东西坐在车门口等他,看到他急冲冲地跑过来还要提醒他不要摔到,尤长靖连忙放慢了步子走过来。
“别跑噢,等会儿摔跤了就更不好处理了。”林彦俊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双氧水,又拿出一根棉签,“会有点痛,忍忍。”他沾了点双氧水涂在尤长靖的伤口上。
一时间两人之间只有双氧水接触细菌发出的气泡声和尤长靖小小声的吸气声在空气中流转,“好了。”林彦俊找了个垃圾桶丢掉棉签,又把双氧水放回了口袋,“别乱碰脏的地方哦,过几天就好了。”两个人坐在站台旁的凳子上,看着列车员组织着乘客登车,“刚才那班车上有一对母女超级可爱的,吃一桶泡面,有些烫,那个妈妈就想让她女儿吹口气让面条凉一下,但是女儿一直小心翼翼地吹,所以一点风都没有,那个妈妈又让她大力一点吹,结果——女儿超级大力吹了一口,把面条吹到垃圾桶里去了。”
“这么可爱的哦。”尤长靖笑了笑,他想想,回敬了一个给他,“刚才那边那个卖报纸的小姐姐有给我吃糖噢,好吃的,下次帮你拿一颗。”尤长靖舔舔嘴。
“就会吃噢。”林彦俊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等你下次有时间了,带你去台北吃夜市噢,就怕吃不胖你。”
尤长靖笑嘻嘻地点头应是。

火车鸣笛了,林彦俊起身,“尤长靖,六个半小时之后见哦。”他跟尤长靖挥挥手,转身离开,在上车的时候转过身指了指他的手,他笑着点点头表示会注意的。
林彦俊的身影消失在关上的车门后。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离开的身影有些落寞。



两个人认识也有一年半了,每天都能碰见两次,多数时候两个人就是在椅子上坐坐等着下一班车的发车,有时候有闲情逸致了就分享一下今天发生的好玩的事情,有的时候他会把他家乡的肉骨茶拿来分给林彦俊一点,林彦俊也会给他带点好吃的小吃,十五分钟的时间让两个人在一年半迅速成为了好朋友。
林彦俊说要带他去夜市已经说了一年半了,然而一直都不得空,两个人也总是心照不宣地不提这个话题,只是作为每一个十五分钟的结束语。
不过如此而已。尤长靖总想要贪心地多得一点。




列车又进站了。
尤长靖拿好了糖果坐在椅子上等着林彦俊,远处的站台上似乎也有一个女孩子在等着人,一直在站台上走走停停地徘徊着,尤长靖笑了笑,觉得很像现在的自己。
然后他的笑意就僵在了嘴角,列车进站了,林彦俊第一个从火车上探了头出来,看见女孩子招了招手,女孩子笑着跑了过去,扯着林彦俊的手臂就往火车下拖,还给了他一个拥抱。
那个女孩子似乎是在跟林彦俊撒娇,林彦俊脸上满满地无奈和宠溺,他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轻声跟她说了好几句话,那个女孩子就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然后林彦俊就看到了他,笑着跟他招了招手。
尤长靖突然有些恍惚。

他觉得那个女孩子就是自己。
剥开了一颗糖丢进嘴里,仿佛就能甜起来了,深吸一口气,朝林彦俊笑了笑。
“嗨,又见啦。”他笑着说。
林彦俊先是拉起他的手看了看,确定伤口没有裂开之后才放心,“是啊。”
“给你介绍一下哦,我们家的小朋友。”林彦俊望了望身后,发现没有人之后无奈地笑了笑,“她跑了。下次再说吧。”
尤长靖垂了垂眼帘,“好啊。”他听见自己说。

两个人又坐回了长椅上。
只是气氛略微有些尴尬。
“你怎么啦?”林彦俊有些奇怪,“是手痛吗?怎么不说话了?”
“我没事。”尤长靖笑了下,又剥了颗糖。
“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哦。”林彦俊笑着打趣了一声。
“要你管。”尤长靖有些闷闷不乐。

“你到底怎么了?”林彦俊也意识到了尤长靖的不对劲,有些奇怪,“上午你还好好的啊?发生了什么吗?愿意跟我说说吗?”
“我没事啦。”尤长靖揉了揉头发,“要登车了,你快点走啦,等会儿赶不上了。”
林彦俊犹豫了一下,还是站起身,理了理尤长靖揉乱的头发,“那我走了噢,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他没有说要带他去夜市了。


林彦俊上了车,身旁的女乘务员也伸头看了一眼尤长靖,“他干嘛啦?不开心吗?”林彦俊摇摇头,捏着鼻梁,“我不知道。”
“哦,肯定是因为你。”女乘务员撇撇嘴,“小尤这个人呐,表面上对谁都好,实际上每个人讲话都不超过三句,他内心跟镜子一样的,对谁最好大家都有个掂量的,你哦,不懂。”
林彦俊有些烦躁了。
“长靖好像已经连轴转了快一年了诶,都没见他休过假,不知道如果把假都堆起来能不能休一年啊。”
“哎你不是也没怎么休过假嘛?除了你妹妹生病你回家看了两天以外,你有没有算过你休假堆起来又多久啊?”女乘务员怼怼他。
“不知道。”林彦俊更烦躁了。

“找个时间出去旅游散散心啊,天天呆在列车上闷坏了都要。”



林彦俊突然发现自己似乎连尤长靖的手机号码都没有。
他甩了甩头发,有些迷茫。
好不容易能接起电话了,就被告知电话欠费了。
他气得摔了手机,对着天空吹着刘海。


未来的一个星期他都没有看见尤长靖。
他有些心慌。
他习惯了有开心的事情有不开心的事情都去找尤长靖吐槽,也习惯了每一个列车靠站都能有尤长靖陪他在长椅上坐坐,只是坐坐就好。
那个女乘务员说是因为他才让尤长靖不开心,但是他实在是不明白自己哪里惹到尤长靖了,让他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现,工作都不要了吗?







列车还没靠站。
但是林彦俊在站台上看见了尤长靖,他几乎是列车刚停就踏上了站台,急吼吼地冲到了尤长靖面前,“尤长靖你干嘛这么久没来?耍我吗?”语气不善。
“我只是去请假了啦。”尤长靖小小声地说,手臂摆了摆错开了林彦俊来抓他的手,“我想休息休息去看看别的地方了。”
林彦俊一愣,“这样哦。”语气中有他自己都听不出来的失落。


“那……你要跟我一起吗?”尤长靖小心翼翼地问着。
“什么?”林彦俊有些状况外。
“我就说一次哦林彦俊,我要去旅游,你要跟我一起去吗?”尤长靖闭着眼睛问,他不想看到林彦俊的表情。

“林彦俊!!”一个大嗓门的女声刺入耳中,尤长靖睁开了眼睛。
“又干嘛啦?”林彦俊声音中都带着无奈,他眼疾手快扯住了想要离开的尤长靖,控制着他想要拨开自己的手,“给你的钱不够花啦?”
“我要回广州啊!这里不好玩!”女孩子跺跺脚。
“那你回去啊,又没拦你。”林彦俊扯着尤长靖往前推,“你的长靖哥。”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
“长靖哥吗!”女孩显然有些激动,“就是你说那个很可爱的长靖哥哦!天呐竟然见到真人了!”女孩围着他转了一圈,尤长靖眼睛都瞪圆了,大气都不敢出,“那长靖哥跟我们一起回广州吗?”
“回什么广州?”尤长靖敏锐地捕捉了关键词。
“我要休假啊。”林彦俊回答的一脸理所应当。
“我又没说要去广州。”
“那你现在决定,要去广州吗?”



“好啦。”

“那……今天晚上要去夜市看看吗?”
“哦……好啊。”


[下一班列车台中通向台北的列车即将发车,请还没有登车检票的旅客注意安排时间按时登车。]

“尤长靖,你知道这趟列车通向哪里吗?”
“不是台北嘛,你是傻吗。”
“不,是我们的未来。”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