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皇权富贵篇】蓝莓之夜(一发完结)


 酒吧设定:
 每个地点都会有形形色色的许多人相遇,相见,相恋或相爱,他们在这里只不过路过,或小憩,或幻想,或只是当作消遣打发时间。
 酒吧似乎是诠释这一切最好的真谛。
 于是有人在这里相遇了,有人在这里相爱了,有人在这里分手了,有人也在这里偶遇了。

▍写在前面:酒吧设定,有私设, 每个cp单独成章,本篇单皇权富贵线,写到这里才发现故事线有些紊乱了,联合之前的学院江山应该能有人看出来哪里出错,且先当独立文看吧,等我所有人的线都出来再会比对时间线精修,现在当独立文看就好了w,一发完结,全文1.7w

▎时间线梳理:
 从异坤篇辰仁之美篇学院江山篇发生之前到之后
 (点击下划线处可跳转前文)

本篇出场:(基本所有cp都出场了)异坤,学院江山,毕侃,泊秦淮,洋灵,杰芙,长得俊,辰仁之美,秦子墨,左叶

以下正文
 ┈┈┈┈┈┈┈┈┈┈┈┈┈┈┈┈┈┈┈┈┈┈┈┈┈







 小时候的黄小昊和范小丞是最最要好的朋友,大概是因为住在同个小区,两个人出门就能碰上,于是就会一起穿开裆裤,一起踏水坑,一起挨骂,快乐不会和对方分享,挨骂一定会拉上对方,偷了糖吃绝对说是对方的锅,受了表扬肯定是自己的份儿,十分和谐,稳定,美好。
 然而不曾想到,那个会穿着开裆裤一起偷糖的范小丞率先长大了,看着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豆芽,那份隐藏了八年的责任感突然爆棚了,体现为会拿过黄明昊准备塞在嘴里的糖丢进自己嘴里,美名其曰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当然也会有时常的打抱不平,时常。

再然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被欺负了不哭的小豆芽也长大了,人送外号小精明,于是范丞丞曾经欺负过的糖果就这么再一次地被黄明昊收了回来,艰难地。


“黄明昊我跟你说,给你二十分钟时间你赶紧过来陪我去参加那个美食活动,不然今天晚上我就跟徐坤哥打小报告你今天又没有好好做功课。”范丞丞恶狠狠地威胁着。
 “啊呀啊呀好害怕啊怎么办。”黄明昊举着手机放在耳边,人瘫在作业堆里有气无力地回应着,“你今天要是威胁我我就告诉坤哥你又偷偷跑出去吃东西了。”他严正声明,“第十次。”
 “……贾富贵我知道你最好了,您能否在您百忙之中抽出一个小时陪我去吃点东西,福西西真的饿了……”范丞丞果断在尊严和美食之间选择了美食,在黄明昊和蔡徐坤中选择了蔡徐坤。
 “那……好吧,你等我半个小时。”黄明昊挂了电话,望着桌上成堆的试卷发了会儿呆叹了口气,认命地起身去拿外套,“坤坤哥,我出去一会儿,作业放你这里啦!”他跟DJ台上的人说了一句,转身就想开溜。
 “作业写了多少了?没写完还想出去玩是怎么个说法?……黄明昊!”蔡徐坤在身后的声音越发远了,黄明昊才停下了奔跑的脚步。
 范丞丞在黄明昊和蔡徐坤中选择了蔡徐坤,黄明昊在范丞丞和蔡徐坤中选择了范丞丞。
 这是何等的情深,仿佛又要开始相信爱情了。





搞笑,这怎么可能存在呢。
 温州小精明八岁就懂得抓着范丞丞的把柄不放来威胁范丞丞把所有的糖交出来,心宽体胖范丞丞自然也能知道黄明昊永远写不完的试卷都是怎样销毁的,本是同根生,平衡即太平的道理两人都懂,甚至心照不宣,如此和平的相处直到遇见了蔡徐坤才开始变得水深火热。
 蔡徐坤作为公正的执法者,惩戒过吃了四包糖的黄明昊,也教训过私藏帮写黄明昊试卷的范丞丞,并且挂在嘴边最常说的一句话永远适用,“你们能不能看看隔壁灵超,长得又帅又学霸,同是蓝莓之夜托管班怎么就差了这么多?”
 两人对视一眼,耸耸肩,“我狂任我狂,灵超人气王。”



说起蓝莓之夜托管班,这不得不说是蔡徐坤永远的心头一痛。
 我酒吧是拿来做生意的,什么时候变成了未成年朋友们聚众写作业的地方了?蔡徐坤表示很头痛,一开始只有个黄明昊,后来跟来了个范丞丞,再然后李希侃又成功推送了灵超,三个脑袋凑一堆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数学题,简直是酒吧中的一股清流,弄得每次韩沐伯来酒吧坐坐都能笑着点评蔡徐坤把酒吧的风气带的如此校园。
 其实我是被自愿的,蔡徐坤觉得很bad。
 三个小毛头唯蔡徐坤是瞻,每次分糖没结果的时候都跑来找蔡徐坤做公平正义的决断,每周三的客人都能看到老板坐在吧台后面将眼前大小不一的糖果分成好几堆,再认真比对每一份的质量,再分别派发给三个学生,于是有了那句“我要给坤坤哥告状”的说法。

说起来真的不知道两个人是怎么正常成长到十六岁的。



机智的黄明昊并没有选择穿着身上的白衬衫窄脚裤直接哐啷啷地去找范丞丞,而是先回家换了身衣服才又坐上了车,于是在面对着豪华阵仗的迎宾宴时,他又一次地为自己的精明而点赞。
 “我就混进去吃点东西,吃完就走,不要回头。”范丞丞一手扯着黄明昊的手臂轻声说着,一手递过邀请函,两人顺利进入了会场。
 这种事情黄明昊和范丞丞见识得多了,门当户对的两个人从小便少不了这样的邀请,范丞丞不饿不馋就推了不去,饿了馋了就半推半就地答应了,顺便捎上中国好战友黄明昊,饱了的范丞丞绝对会在一分钟之内收到黄明昊撤退的消息,于是两人一边笑着一边解释着类似于厨房煤气忘了关之类的蹩脚说辞一边往门口蹭,等到了时机撒腿就跑,从不回头。
 这次也一样。




 两个人一路奔跑着出了会场,一直跑到江边才停下。黄明昊气喘吁吁地甩掉范丞丞搭在他肩上的手,一个人走在前头,范丞丞有些疑惑,快走了两步上前,“你干嘛?不开心啊?”
 黄明昊头一扭,表示不想跟他说话。
 “……你刚才出来没车吧?要我送你回家吗?”范丞丞也没自讨没趣问下去,果断转移了话题。
 “不用你送,我去蓝莓之夜写完没写的作业。”黄明昊没好气地说。
 “……你到底怎么了?”范丞丞一脸疑问。
 两个人从小长到大,从来没有真正吵过架发过火,每次有些小摩擦总是黄明昊第一时间笑眯眯地用尽各种方式示弱,然后被范丞丞追着打,打完了就又开开心心玩在一起。

这大概是长这么大黄明昊第一次不想理他。

“我很好,不用你操心。”黄明昊不冷不热地说到,“坤坤哥的车来了,我先走了。”
 他头也没回地上了车,留下一脸问号的范丞丞,然而他也不敢追上车去问发生了什么,只能独自靠着一星半点的线索推断黄明昊到底为什么不开心。
 这是需要被体谅的,毕竟以前都是黄明昊哄范丞丞,范丞丞只需要摆出一副臭脸就会有人递上食物递上他最爱喝的饮料再讲几个土味情话逗他开心,然而当黄明昊生气了……他还没见过,这是第一次。
 至于为什么不敢追上车,这大概跟范丞丞自己有关。说实话他不太喜欢蓝莓之夜,除了蔡徐坤,其他几个大老板他也不是很喜欢。他不太明白一个开经纪公司的韩沐伯为什么要掺一脚进娱乐产业,他也不理解那个永远看上去天真无邪实际上满肚子黑水的周彦辰为什么也能入股,至于剩下那个在他看来从未露过面的第三位老板,听说他最近一直都不在国内,估计也是个游手好闲的人,他就有些反感。
 几个完全不懂娱乐行业的人凑一起整的酒吧能好到哪里去?他不知道。但是他挺佩服蔡徐坤的。至少在他眼里这个酒吧所有的业绩都是蔡徐坤撑起来的,能在短短两年做成现在这个规模,总是要有一些非凡手段的。
 所以对于一个没怎么去过蓝莓之夜去了也是被拉去写作业的范丞丞而言,他并不喜欢蓝莓之夜。
 或者说,他有些害怕那个地方。





“……范丞丞,你来一趟蓝莓之夜。”电话铃响了,他掏出手机就见着黄明昊的来电,接起来就听见他闷闷不乐的声音。
 他连忙应下,随手叫了辆车就奔着蓝莓之夜去了。

再不喜欢,也比不了兄弟重要。



“坤坤哥让你在这里写完作业再走。”黄明昊别扭地跟他说这话,将今天的作业塞在他怀里,扭头就朝着二楼走去,蔡徐坤在一旁笑着看着他,摇摇头,“我没说过。”他听见蔡徐坤说。
 范丞丞瞬间咧开了嘴角,向蔡徐坤讨了两颗糖欢欢喜喜拿着作业跑去找黄明昊了。
 “Justin Justin你在哪里?”他抱着作业冲到二楼,对着一堆包间傻了眼,扯着嗓子喊着,惊动了不少客人。



里面一扇门猛然打开了,“范丞丞你是傻吗,这么显眼不一样都看不出来,别吼了再吼客人就跑了。”黄明昊的声音传出来,范丞丞连忙跟了过去,关上了门,“Justin Justin,给你颗糖。”他献宝一样的摊开手,分了一颗糖给黄明昊,只是糖还没到黄明昊手里,就被另一个人截了去。
 “糖!”灵超半路出手截下了糖,询问似的看着黄明昊,黄明昊挥挥手表示赏给你吃了,灵超便剥了糖纸塞嘴里,眼睛都亮了。
 范丞丞撇撇嘴,叹了口气,将手里的糖塞在了黄明昊胳膊下,“诺,给你吃。”他小小声说。



“范丞丞,吃饱了糖就塞给我了啊。”黄明昊一边写着作业一边开口,头都没抬一下。
 “哎你怎么能这么说呢!”范丞丞急了,“我都给你送糖吃了!”
 “我不吃你拿去吃吧。”黄明昊平平淡淡开口。
 “黄明昊!”范丞丞一把扯掉他桌上的作业,“你别写了!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我干嘛了你这么对我!”声音里都带着点委屈。旁边的灵超见着状况不对早就先一步溜出了包间随手开了个包间躲了进去,两人都未注意,“范丞丞,我就问你,今天那个会到底是干嘛的。”
 黄明昊摊开手,范丞丞把作业还给了他。
 “……”范丞丞没有说话,不知道是不好说还是不想说。
 “范丞丞,我最后问你一遍。”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你说不说。”
 “挑女朋友的。”范丞丞小声说道。
 黄明昊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失落,他深吸一口气,“你骗我说是美食活动。”
 “在我眼里就是美食活动。”范丞丞嘟囔着,“我妈和我姐又不会拿我怎么样……她们就是瞎操心。”
 “……你就这么逃了?”
 “逃就逃了啊。”他理直气壮。
 黄明昊气不过,起身想要离开。
 “你等等。”范丞丞急忙拉住他,“我满十八了我们家给我选女朋友你激动什么?”他看着黄明昊的眼睛里有询问,可他只看到了黄明昊垂下的眼帘。
 “……范丞丞,你妈和你姐用心给你弄一次晚宴肯定不会是选个女朋友这么简单的,你不在不合适。”黄明昊轻轻地说,“你回去吧,好吗?”
 范丞丞愣了一下,抓着黄明昊的手又紧了紧,“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你妈妈和姐姐上次说要回北京了,应该是有事情的。”黄明昊有些闪躲,“你懂事些。”
 范丞丞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摔门而去。




黄明昊叹了口气,收拾着桌上的作业。





“他回去啦?”蔡徐坤突然出现在门口,黄明昊扭头看了他一眼,唔了一声。
 “怎么又没说出口呢?”他走进来,坐在黄明昊旁边帮他撑着书包,看他把两个人的作业分类放好,“今天是相亲会啊。”他说完自己都笑了笑,“说不定明天就领着个女朋友回来了,到时候你还说什么?”
 “你看你都知道今天是去挑女朋友的,他都没和我说。”黄明昊撇撇嘴,“领就领呗,跟我没什么关系。”他将两人的作业整理好,愣了一下,“刚才灵超是不是跑出去了?他跑哪里去了?”
 “不知道。”蔡徐坤耸耸肩。
 “……你这里又不是绝对安全的,出去找找。”他手肘顶了顶蔡徐坤。






两个人在一个包厢里找到了乖乖坐在韩沐伯旁边的灵超。
 “我怕他等会儿又出去乱跑,就让他在这里坐着了。”韩沐伯笑着拍了拍灵超的头,“他刚刚突然跑进来,我还以为谁进错包间了,乱跑也不知道危险。”蔡徐坤笑了笑,让黄明昊先去下面等着,“那现在是怎个情况?”灵超吐了吐舌头,“我走呗……我要是不进来还看不到大明星呢。”
 秦奋笑着摇摇头,“平时又不是见不到,弄得我好像稀有动物一样。”
 “你和大伯很少来酒吧的好伐。”灵超翻了个白眼,“上次说好给我从日本带糖,结果糖呢?”
 秦奋脸一僵,打了个哈哈,“嗯……糖都被你大伯吃掉了。”他摸了摸头发,韩沐伯瞪了他一眼,秦奋撇过脸,“下次给你补。”
 灵超点点头,拎着书包跟两人说了再见,一扭头险些撞上一个准备进门的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他连忙跟人道歉,那人倒是不怎么介意,侧身让他先过去了,这才进了门。灵超有些好奇地朝里望了望,见着韩沐伯笑着对他招了招手这才做了个鬼脸离开了。
 “子洋最近还好吗?……”
 他临走前听见秦奋的声音,隐隐约约传了出来,现下也没空多理,背着书包就往楼下走。

“所以你就回来了?”
 “是啊,还是这里好……”
 “那他要是再找过来怎么办啊?”
 “他不会找过来的,这里保密工作很好。”
 黄明昊正趴在吧台上跟人聊着天,那人坐在吧台里面玩着玻璃杯,白皙的手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褐色伤疤。黄明昊一扭头就见着灵超好奇的眼睛,拉着他坐过来,“给你介绍一下,蓝莓之夜的创始人,也是我的温州哥哥,李希侃。”
 灵超跟他点点头,那人笑眯眯地看着他,耳边的耳坠还在轻微地晃动着,他一个人在吧台里面转着转椅,整个人看上去乖乖的,却带着和他性格仿佛不符的宽带脖环。
 “小贾要去学习了吗?”他问黄明昊。
 “嗯,今天作业还没有写完。”黄明昊乖乖点头。
 “你啊,别太担心你那个朋友,他不会怎么样的,要是喜欢就要表白啊,你们还小,有些事情经历一下并不是件坏事,能走下去自然是顺顺利利圆圆满满,不能走下去那也是一段很好的经历呢。”他摸了摸黄明昊的头发,“去吧去吧。”
 黄明昊跟他击掌,“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别装人生导师好不好。”
 那人笑了笑,跟灵超招招手,“好好学习。”







 范丞丞有些郁闷。
 他现在就站在蓝莓之夜的门外面,但是徘徊着就是不敢进去。
 他害怕黄明昊再用那个波澜不惊的眼神看着他。




上个星期黄明昊的异常举动他还历历在目,如果要他来形容……那大概就是,黄明昊别扭着不想让他找女朋友。
 虽然他一直在劝他回去晚宴。
 毕竟如果是真心想要的话,黄明昊早就蹦蹦跳跳要求一起去了,说不定还会琢磨几句土味情话来帮他撩女孩子。
 可是黄明昊太不正常了。
 这让范丞丞不得不怀疑一些事情。
 比如……黄明昊也喜欢他。





“怎么在这里干站着?进去啊。”蔡徐坤一边穿着外套一边走出来,“你不是一直嚷嚷着看不见第三位大老板吗?诺,大老板在里面,进去看看?”他把范丞丞推了进去。
 范丞丞站在门口往里面望着,一眼就看见一个蛇皮走位的男孩子,顿时有些来气。



“这是干什么?”他快走几步过去架住黄明昊,“未成年喝什么酒?你喝了多少?”
 “安啦,他只喝了两杯。”酒吧旁边坐着的男孩晃了晃两根手指头,“对吧小芙我没骗他哦?”
 酒吧里面的服务生点点头。
 “他是未成年不能喝酒。”范丞丞没注意自己的语气都冷下来了,他换了只手架住黄明昊,把他扶在吧台边上坐下来。
 “没事的啦,就两杯而已,不多的。”范丞丞这才发现男孩面前的台面上摆的至少有十个杯子,他眯着眼睛,“你灌他?”
 “我灌的。”那人摊摊手,一脸无辜,“不过两杯可能不能用灌来形容。”他笑了笑。
 “你!”范丞丞冲上来就要打人,被一个人架住了手,“嘿,客气点。”他听见那人说。
 男孩依旧笑眯眯地,“你好哦,我叫李希侃。”
 范丞丞没弄懂他为什么要刻意强调一遍自己的名字,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才找到了答案,面色不善,“你给我一个套房,他今天这样子回不了家。”他看了看自己依旧被抓着的手,瞪了那人一眼,“松手。”
 那人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下他,转头看了看李希侃,见他摇摇头,这才放下手,“小朋友,别动不动打人。”他又皱了下眉头。李希侃笑出了声,“别动不动就打人。”调侃了一句,他推了一下那个人,“去吧去吧,他下班了,别动不动就打人啊。”他把那人往后台推。




“楼上616的房卡。”那个在吧台的服务生给范丞丞递了张房卡,“你把他抱上去吧,等会儿我给他煮一碗醒酒汤。”李希侃依旧笑得欢,被服务生瞪了一眼,“欺负小孩子。”
 他帮着范丞丞把黄明昊扶上他的背,“小心一点哦。”他叮嘱到。
 范丞丞掂了掂背上的人,“这么轻。”他嘟囔了一句,帮人调整了一下姿势,跟着服务生朝电梯口走去。
 “送你到这里,六楼是顶层了,一般不会对外开放的,这个房间是固定给明昊的。”服务生解释了一下,“有需要你可以下来找希侃或者找我,希侃对你们没有恶意的,别往心里去。”他拍拍范丞丞的肩膀,示意他上去。
 范丞丞道了声谢,背着黄明昊进了电梯。




第一次醉酒的黄明昊显然并不适应电梯里的沉闷环境,在范丞丞背上不停地挪动着脑袋,“难受……”“再等等,马上就到了。”范丞丞轻声安慰着。电梯门开了,他背着黄明昊走到门前,看到门上骚气地写着Justin的名字,心里有些想笑,也不敢耽搁,刷了卡就进了门。
 可以说是浓浓的生活气息,并不像是一个落脚休息的地方,更像是……一个家。
 他将黄明昊放在床上,正想起身帮他拿毛巾就被黄明昊拽住了手。
 “你是谁……”黄明昊极力想要睁开眼睛,可最多也就睁了条缝。“我是范丞丞。”范丞丞反握住他的手。
 “喔……范丞丞。”黄明昊喃喃了一声,在范丞丞一言难尽的目光中将他的手送到嘴边轻吻了一下,“范丞丞……范丞丞。”他听见黄明昊小声地说着。
 范丞丞顿了一下,用空余的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发顶,“我去给你拿条毛巾好吗?帮你换件衣服。”他附在耳边轻轻问着,黄明昊点点头,稍微松了松手。
 范丞丞用温水拧了一遍毛巾,轻轻给他擦了一遍脸,又在衣柜里找着黄明昊的睡衣,看到一件衣服的时候愣了愣,拿起来看了看,“不会这么巧吧?”他嘟囔了一句,把衣服又放了回去,拿过睡衣帮他换了衣服,正要离开就感觉衣服被扯住了,他叹了口气,正要说话,就感觉黄明昊扯着他的衣服坐了起来,“范丞丞……陪我睡觉。”一副完全没睡醒的模样,就像小时候每个午觉黄明昊都会跟他撒娇的语气。
 范丞丞看了一会儿,闭了闭眼睛,“我今天还要回家呢,Justin。”他轻声说了句,黄明昊顿时就像要哭出来了一样,“范丞丞……陪我睡觉……”声音中有些许乞求。
 范丞丞终是看不得他这样的,扭着身子将毛巾放在了一边,“好。”他脱了外衣掀开被子躺了进去,黄明昊又自动地窝了过来,范丞丞往外移了一点,黄明昊就移过来一点,后来索性侧身将人圈进怀里,“睡吧。”他轻轻说。








 范丞丞感觉腰间的重量消失了,他迷惑地睁开眼睛,就看到黄明昊黑得发亮的眼睛,他还有些迷糊,下意识问了句,“怎么了?还难受吗?”黄明昊稍微退远了些,没有说话。范丞丞一把把人给捞过来,亲了亲他的发旋,“如果难受叫我。”他又迷糊过去。
 黄明昊窝在他怀里眨着眼睛,天还没亮,可是他有点睡不着了。

这不是他们两个第一次睡同一张床了,小时候天天串门的日子里他们也是一起睡午觉有时候晚上互相蹭宿也是常有的事情。
 可是这是两个人在认为自己“长大了”之后第一次同床共枕,黄明昊心里在想什么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
 然而他此刻真的什么都不想去想。
 他只想睡觉,能光明正大窝在某人怀里睡觉。
 然而睡不着。




于是他尝试性戳了戳范丞丞的下巴,又戳了戳他的脸,紧接着揪住了他的几根头发在手里搓成一股小辫子,再把他们弯起来——做成一个爱心,他看着两个巨大的爱心,偷偷地笑了。范丞丞稍微动了动身子,吓得黄明昊以为吵到了他,连忙僵着身子不敢动,只见范丞丞一只手探过他的腰部,将被子往上拉了拉,手就放在了那里,整颗头埋在了他脖颈间缓慢呼吸着。
 睡得可真沉了。
 黄明昊撇撇嘴。
 范丞丞啊范丞丞,你说你个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呢?他叹了口气,将刚刚搓出来的小辫子揉散了,又帮他理了理头发,对着他开始发呆。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范丞丞那天回去跟他妈妈吵了一架,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想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出去又要给妈妈赔礼道歉,然后被她训了一顿,这几天也是过得浑浑噩噩,今天也是难得有个好觉睡。
 他径自又玩了会儿头发,终于有些睡意涌上,他打着哈欠,眯着眼睛问了句,“丞丞啊……你喜不喜欢我啊?”靠着范丞丞的脑袋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
 黄明昊比范丞丞早起了一个小时,掐着表赶着早晨的进度回学校,于是范丞丞醒来的时候隔壁枕头都凉了。他顶着一头的鸡窝爬起来坐在床上发呆了整整五分钟,才想起昨天发生了什么。



所以服务生送的醒酒汤送到哪里去了?
 他有些懵。



等他洗完澡整理好东西下楼,酒吧里又是一番新样子了。
 “你下来啦。”李希侃窝在一张小沙发里打着哈欠,“小贾说早餐给你留柜台上了,你自己拿一下吧。”他一只手在空中无力的挥了挥,指向了一个方向,看样子是打算睡个回笼觉。
 范丞丞看着他一米八的人缩在一个小沙发里填的满满的样子就直皱眉,“你怎么睡这里?睡楼上不好吗?”
 “楼上……一个人睡会害怕的。”李希侃蒙在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又没人陪我睡。”声音中还有些委屈。
 “……我陪你上去睡会儿?”范丞丞实在是见不得一个人这么别扭地睡在这里,想把陪睡精神散发彻底。
 “……不要,你又不是老毕。”李希侃的声音过了好久才从被子里传出来,范丞丞听得模模糊糊,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安啦,别管他了,他天天都这么睡的。”昨天那个服务生从后台走出来,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这一个两个的成天都在想点什么。”他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你好,我叫陆定昊,他们都叫我小芙。”
 “范丞丞。”范丞丞稍微鞠了点躬,陆定昊摆摆手,“你我都很熟了,坤坤和明昊天天都能提起你。”
 “他们……提起我?”范丞丞有些懵。
 “唔……没事。”陆定昊发觉自己好像说漏嘴了,“你怎么走啊?回家还是去学校啊?”他搂过范丞丞的肩膀,“……回家吧。”范丞丞迟疑了一下,“那让Jeffery一起接你回去吧。”他对着门口招了招手,“Jeffery!我们先送小朋友回个家行吗?”
 两人朝着门口走近了几步范丞丞才看清门口站了一个人,那人点点头,陆定昊就跟着范丞丞上了后座。
 范丞丞看清了车,一辆玛莎拉蒂。
 他有些惊讶,只可惜驾驶座的人带着墨镜,他没看清人。
 “你家在哪里啊?”
 范丞丞报了个地名,陆定昊噎了一下,“好巧,大家同个小区哈。”他摸了摸鼻子,“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男朋友,Jeffery,也可以叫他董又霖。”
 “是董总吗?您好。”范丞丞这才发现了董又霖的身份,顿时有些拘束,“没关系的,你就当朋友好了。”董又霖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我跟Justin也很熟的。”
 范丞丞点点头,“以后有事情都可以来找我,反正大家住的比较近。”
 “是的哦,之前希侃也住这里的时候大家都离得近互相都有个照应,接过他就跟搬家一样的搬到蓝莓之夜去了,那里哪里有家里睡得舒服噢。”陆定昊有些无奈,“结果尤长靖也搬走了,现在Justin也不怎么回家了,搞得这里就剩我们了。”
 “Justin不回家?”范丞丞有些奇怪。
 “你不知道吗?他之前和他家里吵了架,好像闹翻了,他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天天都住蓝莓之夜的,他们是真把蓝莓之夜当旅馆了还是怎么的,也幸好坤坤还收留他们。”
 范丞丞想了想昨天跟家里摆设差不多的房间,心里有些难过,“……他怎么跟家里闹翻了?”
 “出柜了吧?不知道啊。”陆定昊想了想,“应该是出柜了吧?之前见他去问过坤坤和家里的关系的。”
 范丞丞心里一紧。



“到了哦。”董又霖提醒了一声,“丞丞我们能下车一下吗?想跟你说点事情。”他询问了一声。
 范丞丞应声下了车。




“丞丞,作为你朋友的朋友,有些话想跟你说一下,你明白一点会比较好。”董又霖搓了搓手,“看你现在的情况你父母和姐姐是想你接手公司的具体事项是吗?”范丞丞迟疑地点了一下头,“是这样的,我们听说丞星最近有在想要开发新的项目研究,我们想你来负责这个项目你看怎么样?”
 “我们?”范丞丞疑惑。
 “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他们家之前是做煤矿相关的,最近需要拓展业务。”董又霖解释道,“想要你来负责,其实挺多意义的。这次新的项目研究对于你们家来说算是一个新领域的尝试,而且我听说会把试点放在上海,因为我听说你们家是住在北京的对吗?只是因为你出生在上海所以你家人才在上海。”范丞丞点头,“试点在上海,你就能继续留在上海,大概率不会回北京了,再者说,这也是一个你脱离家里的预定计划的一个好方向,你可以独立出来了,这对你……有挺大帮助的。”
 “再加上大家是朋友的话,有些方便我们还是可以给你的,换个人……可能效果就不太好了。”他想了想,“你可以考虑一下的,有些话我不太方便说出口,你自己想一下应该能明白的。”
 “这番话我是站在朋友立场上跟你说的。”董又霖拍拍他的肩膀,“Justin也会希望这样的。”
 范丞丞又是一愣。
 “你们……干嘛都提Justin?”他又不傻,感觉到有问题了。
 “啊……是我冒犯了。”董又霖笑笑,“抱歉。”他上了车,“不过建议你好好考虑一下。”他微微点头,“先走了。”
 留下了范丞丞一个人在风中懵逼。







 “明昊今天没有来哦。”李希侃笑眯眯地看着他,“你少骗人,小芙说他都住这里住了一个月了。”范丞丞没好气地坐在吧台旁,手指点了点桌面,“来杯喝的。”
 “别喝了,他真的不在。”李希侃无奈,“他最近去正正的舞室学舞去了,平时也回家住,真不在这里。”范丞丞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摊开手,“那你把他房卡给我,我自己上去看。”
 李希侃无语,“我在你这里信用程度这么低吗?”
 范丞丞正经,“错,没有信用度。”
 李希侃把房卡摔在他脸上,“滚吧。”
 范丞丞摇了摇卡跟他说了声谢谢,在电梯口遇到了那天制止他打架的人,只是今天那人怀里还抱着一个人。
 那人跟他点点头,范丞丞看了看怀里的人,似乎是酒吧的驻唱,叫尤长靖,忍不住询问了一声,“他怎么了?”
 “太困了。”那人轻轻说了声,范丞丞看着他那张布满黑气的脸上露出了两个不大的酒窝,好像乌云散开彩虹都出来了。
 “哦。”他应了声,两人不是特别熟,他好像也没什么话题可以找着跟他聊了。




“林彦俊……”尤长靖动了一下,林彦俊连忙稳了稳手,生怕他掉下去,“怎么了。”
 “去哪里啊?”似乎还有些迷糊。
 “蓝莓之夜。”林彦俊答着。
 “回家……好不好?”尤长靖皱着眉头,“头疼,不想呆在这里。”
 “你家太远了。”林彦俊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那回你家……”
 范丞丞发誓他看见林彦俊眼睛都亮了。
 “好。”林彦俊提了提嘴角,“先走了。”他转身抱着尤长靖朝酒吧外走去。

范丞丞:……哇。



李希侃没骗人,黄明昊确实不在酒吧。
 范丞丞看着他床上散落的几件衣服,认命地走过去帮他一件件叠好放在床头,又将他桌面上摆着的几个饮料罐子扔进垃圾桶,这才刷着卡离开了。




“你刚才说他最近去舞室了?”范丞丞又回到吧台前。
 “哎!我没有信用额度的,别问我。”李希侃伸手假装赶了赶人,“你挡到我做生意了。”
 “……对不起。”范丞丞憋了好久憋出了这么一句。
 “别说对不起啊,你们都是大猪蹄子,对不起张口就来,不管用。”李希侃笑了下,手上的玻璃杯磕在桌面上发出巨大响声,范丞丞听得直皱眉,“你们两个小学鸡,一个想得比一个多,想那么多干嘛,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就上啊,别磨磨唧唧的,走得下去就走,走不下去就分,不留遗憾。哪来那么多歪理,扯得脑瓜子疼。”每次李希侃生气都能听见他那不太标准的东北话连串地往外冒,范丞丞估计这次气得不轻,也不知道说点什么,点了杯酒坐在旁边发呆。




“你又来干嘛。”他听见李希侃不带感情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看了看李希侃面带不善看着的人。
 “来找你。”那人直勾勾地看着李希侃,李希侃扭过头没跟他对视,“找我干嘛?有何贵干,没事滚。”
 “……”那人径自在吧台边坐下来,“可以来杯酒吗?”
 “不给渣男提供酒水服务。”李希侃拿过范丞丞的酒杯又给他倒了杯果汁,“喝。”范丞丞顺手接着一口喝完。
 “找了个比你小的?”那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开口,“干你事了啊?”李希侃懒懒地开口,范丞丞眨巴一下眼睛没有说话。
 那人起身离开了。李希侃气得翻了个白眼,“谢了兄弟,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他在乐华那儿练舞,有空自己去找吧,有什么要求跟正正哥提,会给你帮忙的。”李希侃挥挥手打发了范丞丞,范丞丞道了声谢,走到门口碰见了那个人又折了回来,范丞丞想了想,还是离开了。





舞室显得富丽堂皇,一看就是富人手笔。
 范丞丞砸吧了一下嘴,他这粗略一算,这一层得有十来间舞室,应该还有不少休息室的,听李希侃的口气又是他的手笔,他不由得鄙视了一下李希侃。
 浑身上下一暴发户。
 只有一个舞室亮着灯,里面有一个正在跳舞的人。
 “你好……请问是乐华吗?”他敲了敲主舞室的门,“是的,怎么了?”那人停下来,拿过毛巾擦擦汗。
 “我想问一下黄明昊是不是在这里跳舞啊?”范丞丞摸了摸耳朵怕人没听懂,“额,就是Justin。”
 “是啊,怎么了?”那人顺手把毛巾搭在肩上,朝他招了招手,“进来说吧,你是他同学?朋友?”
 “朋友吧。”范丞丞走进舞室,微微鞠了一躬,“您好,我叫范丞丞。”那人笑了,“别那么拘束,随便坐吧,丞丞是吧,你好我是朱正廷,怎么了?是来找他的吗?”
 范丞丞看了看地面,选择在原地就坐,坐下了觉着离朱正廷这么远说话不礼貌,又挪了一下屁股靠近了点,“就是听说他在学舞……过来看看。”
 他看见朱正廷一闪而过的迷茫,“这有什么好看的……来了就开练,周周都差不多的……你也想学啊?”
 “不是很想。”范丞丞憋了半天憋出来这么句话,把朱正廷逗笑了,“不是很想就是有点想咯?”
 “也……没有。”范丞丞低下头,他只是想来找个人。





“嗯……这个是舞室的联系方式。”朱正廷递了一张名片给他,“明昊每周五周六都会来这边练会儿,具体时间不固定,你如果想来看看或者来跳会儿舞也可以打这个电话,我帮你留个房间。”范丞丞仔细看了看名片,上面只有营业时间和电话,“啊……谢谢。”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那你们这里平时人多吗?”
 “还好,但是有时候也会有没舞室用的情况。”那还是挺多人了。
 “那贾……黄明昊在这里是怎么个学习模式?”
 “他啊。”朱正廷笑了,“他没事就自己练练啊,有想学的舞就找我一起扒,平时的话泽仁跟他一起扒舞会比较多吧。”
 范丞丞有些警惕, “泽仁……?”
 “我朋友。”朱正廷解释着,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范丞丞被他拍得往前一倒,心里一阵紧张,仿佛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都被人识破了,下意识地问出口,“我在想什么?”
 朱正廷无语,“你是在问我你在想什么吗?”他站起身,“小朋友,你们还小,有些东西别想得太美好。”
 范丞丞沉默了一下,“但是如果想都不敢想不是更难受吗?”他原地转了个圈,面向朱正廷,语气中带上了些认真,“但至少现在我敢去想,结果怎么样一点都不重要,我们还年轻,还有的是时间,不管是走下去还是忘记。”一番话仿佛把自己给说通透了,心里泛起波澜,有些事情暗自下了决心。
 “你这话,我听别人讲过。”他听见朱正廷说,“可是那又如何呢?等到合适的时间再想合适的事情不好吗?”
 范丞丞几乎是没有犹豫的,想起了李希侃说过的话,“没有什么时间是合不合适的,只要你觉得合适那就是合适的。”
 他耸耸肩,并没有再接范丞丞的话,“你要在这里呆多久?走的时候记得锁门,我先走了。”
 范丞丞看着他就觉得是个有故事的人,不由得开口,“万一错过了你现在觉得不合适但是以后会觉得合适的人,不是很后悔吗?”
 “那何不现在先试试看呢?反正年轻,不合适就说拜拜嘛。”他又补充了一句。
 朱正廷离开了。



范丞丞一个人躺在舞室里看着耀眼的白炽灯,心里一阵放空。
 又没碰到黄明昊。
 他有些烦躁。
 不过好歹知道了他日常路线,他就不信蹲不到人。




“正廷哥。”范丞丞倚在门上敲着玻璃,这是他这个星期第三次来舞室了,照样一次没碰见黄明昊,“啊?”朱正廷有些发愣。
 “他今天没来吗?”范丞丞问了句。
 “没来……最近坤坤出去玩了,希侃又不在,伯哥也忙,他应该在蓝莓之夜吧。”朱正廷想了想。



“……你们酒吧一个管事的都不在,就放他一个未成年在那里合适吗?”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忍不住吐槽。
 朱正廷睨了他一眼,“范丞丞,我没记错你今年也才18刚过吧?说话像个老大人,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再说了,我们没有放他一个未成年在那里。”
 他整整表情,“是两个。”
 范丞丞无语。
 “行吧,那我走了。”范丞丞朝外走,“哎等等,你吃了饭没?要不跟我们一起吃吧。”朱正廷叫住他。
 范丞丞摸摸肚子,思考了一秒钟,感觉到了肚子强烈的恶意,他点点头,“好。



在饭桌上碰见李希侃他倒是没多大惊讶,他早先猜出了这间舞室应该和酒吧有点关系,后来见着来接丁泽仁的周彦辰,就八九不离十确定了。
 “啊!是你啊!你怎么在这里啊!”李希侃还故作惊讶地调侃了一句。
 “……”范丞丞摸摸鼻子表示尴尬。
 朱正廷倒是不介意,拉了张椅子给范丞丞,自己也拉了张椅子坐下,“认识啊?”
 “他天天来蓝莓之夜找贾富贵,我都记着了。”李希侃撇撇嘴,“锲而不舍勇气可嘉。”
 “唔,就是忘记问你名字了。”李希侃摸摸脑袋。
 “范丞丞。”范丞丞好心给他介绍了一遍。




“你到底是和他怎么了?”朱正廷有些疑惑,“你来舞室也一次都没碰见过他。”

“小矛盾,小矛盾。”范丞丞有些无奈,讲起了这几个星期发生的事情。
 朱正廷瞪大眼睛,“小矛盾?你在逗我吗?这都是小矛盾,你俩什么叫大矛盾?”

“……我去吃饭不带他?”范丞丞想了想,他们似乎并没有闹过什么矛盾,于是试探着问了一句。
 “……这矛盾可大了。”丁泽仁一拍手,范丞丞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你是怎么想的?”李希侃终于喝完汤了,“这么好的机会不表白,多浪费。”
 “我当时脑袋都是懵的……”范丞丞一边扒着饭一边说。
 “你们两个真的是。”李希侃带上了他的老人镜,一瞬间感觉苍老十岁,“竹马竹马这么久不懂得珍惜,有什么话说出来不好吗?你的勇气呢?大不了以后形同陌路,人生就这么一次,怕什么?”



“说的轻巧,以后要是真的形同陌路了我得心痛死。”范丞丞捂了把胸口,想了想如果黄明昊有一天真的不理他了,他估计得去撞墙,“你不懂。”
 “……我不懂。”李希侃愣了一下,低着头坐在那里扒着碗里的饭,没有再接话。
 周彦辰突然开口,“你上次不是说要带丁泽仁去北京几天。”他问朱正廷。
 “啊……是的。”朱正廷接话,“应该不会很久,大概一个星期左右。”
 丁泽仁点点头,“哪天要去正正哥叫我就好。”
 “你们要去北京啊?”范丞丞有些惊讶,暗暗搓搓手,打定一个主意。“我最近刚好也要回北京。”
 “刚好?”朱正廷笑着问了句,“嗯……刚好。”范丞丞有些不自在。


“遇到问题就逃避,不是个好习惯。”李希侃开口。
 范丞丞愣了一下,李希侃被朱正廷撞了一下头又低下去了,“对不起。”他突然道歉。
 范丞丞其实并没有明白李希侃在道什么歉,“啊没关系没关系没事的,”他摆摆手,“我想先回去搞定我父母那边,回来就表白吧。”

“……我先走了。”李希侃突然抓过一旁的手机,站起身,“正正哥,你舞室那里能睡吗?”
 “有两间休息室。”朱正廷有些担忧,他也没办法拒绝,“你一个人不会怕吗?也不安全啊。”
 “没什么好怕的。”李希侃笑得有些勉强,接过钥匙在空中转了转,“走了。”



范丞丞依稀记得李希侃说一个人睡觉会怕的。
 他摇摇头不去想别人的事情。
 只是李希侃最近怎样看怎样火气重,他有些疑惑,“……我是说错话了吗?”
 “没事,他就那样,别介意。”朱正廷朝他笑了笑,范丞丞莫名觉得这句话有些熟悉,朱正廷看着门口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你说你要回北京?什么时候?需要一起走吗?”
 “一起走也行。”范丞丞点点头,想了想,“你们去北京也不怎么熟悉的话,就一起走吧。”
 朱正廷点点头,“谢谢。”
 他笑着表示没关系。



他这几天照样没蹲到黄明昊。
 他这下明白了,黄明昊分明是在躲着他。
 他无奈,然而还是想按着计划走下去。




他回了趟北京的家,跟家里说明了情况,包括之前又跟董又霖商讨的一些问题也一并跟家里说了清楚,看着姐姐越发开心的笑容,他突然发现董又霖说得挺对的。
 “还有一件事我想说的。”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
 “什么?”他妈妈抬起头,眼神中有一丝透彻,范丞丞叹了口气,好像真相大白了。
 “我喜欢黄明昊,这次来就是跟你们说别难为他了。”他轻轻地说。




场面没有他想象中的僵持,他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好。”她答应了。
 这回范丞丞有些疑惑了,他看着他姐姐,姐姐耸耸肩,“明昊来过家里。”她告诉范丞丞。


那天明昊来的时候还下着大雨,他好像也有急事,只是路过了家里就进来坐坐,估计走得太急了半边衣服都湿透了,你妈妈就让他上去在你衣柜里挑了件衣服换上先,他坐下来的时候就有点犹豫,我们不知道他是怎么了,以为生病了,还让他回去记得一定要煲点姜汤喝,然后他就跟我们说了几句话。
 丞丞,他说他很喜欢你,但是他不敢靠近你。他擦掉了你妈妈的眼泪,低着头很小声很小声地跟你妈妈说着话,小声得我都快听不清了。
 他说他不会耽误到你的,只是有的时候累了不知道能跟谁说,他说他跟家里人说了,家里人不支持,就把他赶出来了,他又跑去跟你坤坤哥说,可是你坤坤哥就一心想鼓励他来跟你表白,他又不情愿,他说这样你妈妈会不开心,大家都不开心的。
 可是他跑来跟我们说了,说着说着还掉了会儿眼泪,可把我心疼的,你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我两个一起宝贝着,什么时候见过他哭呀,就见他抱着你妈妈两个人一起哭,后来哭过了,他就跟着你妈妈一起商量着等你十八岁了要给你安排相亲会,你妈妈一度还有点不好意思,明昊也只是说希望你以后都能安好,你妈妈当时其实有点感动的,她说如果将来有一天你跑回家里跟她说要出柜,她不支持,但是也不会反对,当时我都看到明昊眼眶都红了,他轻轻说了声好,拎着雨伞就走了。
 你知道吗丞丞,后来明昊跟我偷偷聊过天,他说他根本没指望你会有这一天的。






范丞丞一个人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
 过了一会儿他跳下床,跑到衣柜前找了找,果然是那件衣服被拿走了。
 他就呆在那里发呆。

大概终于发觉到自己有多傻了。
 之前董又霖的话……陆定昊的话,蔡徐坤的话,李希侃的话……拼凑拼凑,结果其实都告诉他了,他却一直傻傻的没发现。




真的是够傻的了。









 “你们要干嘛?”黄明昊双手抱着胸被围坐在吧台凳上,“先说好我不卖艺也不卖身啊。”他看着灵超的脸上仿佛都要吃了他的表情。
 “明天蓝莓之夜有活动,你来吗?”李希侃贼兮兮地看着他,眼神中那一丝丝期盼看在黄明昊眼里就跟欺骗没区别,“……感觉没好事。”
 “不行你必须来。”灵超噶几噶几咬着棒棒糖,手指头都快怼到他脸上来了,“必须来!”
 “明天我跟小钱都会唱歌哦。”尤长靖也试图哄骗黄明昊。
 “哇!真的吗!”黄明昊星星眼,“不来。”他突然变脸。
 尤长靖低着头挫败。
 “明天让子异给你唱rap。”蔡徐坤拿出杀手锏了。
 “没兴趣。”黄明昊今天可算是当了回老大了。
 “明天奋哥也来。”韩沐伯也笑眯眯凑过来。
 “……不要。”黄明昊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
 “明天让正正哥给他跳舞。”钱正昊也在一旁凑热闹。
 “正廷不一定回得来啊。”钱正昊被敲了个爆栗。
 “林彦俊,上!唱歌!”尤长靖大手一挥,林彦俊脸都黑了,“不要。”他瞪了尤长靖一眼。
 “让子墨穿女装!”有人举手。


“……你谁啊。”黄明昊憋了半天还是说出口。
 “蔡徐坤的小迷弟。”灵超在一旁贴心解说。
 “你们为什么都要我明天来啊?”黄明昊眼珠子一转,“是不是你们又要坑我?”
 众人连忙摇头,“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我明天又没说不来。”他嘟囔了一句,“作业还没写完呢。”


“切。”瞬时间一堆人都切了他一遍,“还以为你明天不来呢。”嫌弃地上下瞟了瞟他,“浪费我感情,浪费我才华。”
 黄明昊:……昊昊做错了什么。

“明天一定要来哦。”陆定昊临走前又不放心叮嘱了他一遍,“一定要来。”


黄明昊现在只是比较好奇为什么蓝莓之夜突然改成会员制酒吧了。
 他走进酒吧,还没开口就被蔡徐坤拉到后台去了。
 “怎么穿成这样?”蔡徐坤嫌弃地看了看他身上的校服,黄明昊自己低头看了看,表示很无辜,“这样是哪样,谁家校服不长一个样。”他无奈。
 “不管了,今天你彦辰哥给你露一手,好好整治一下你的鸡窝头。”蔡徐坤把他拉到周彦辰面前坐下,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膀,“交给你了。”
 黄明昊顿时有一种自己是被嫁出去的女儿的错觉。


“坐这坐这。”灵超拍了拍身边的座位,“给你留的。”他笑了笑。
 舞台突然暗了。
 黄明昊四处看了看发现今天酒吧里的人出奇的少。


舞台的灯缓缓亮起来了。
 他揉揉眼睛。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坐在台上唱歌的是范丞丞把?
 他不确定。


然后他确定了。
 他不会认错范丞丞的声音的。
 就简简单单的钢琴,衬托着他的人声,过了前奏钱正昊在一旁的黑暗里给了他吉他和弦。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n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Our love will lead a way for us 
 Like a guiding star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You don’t have change a thing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 
 I’ll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这下傻子都知道为什么昨天一帮人软磨硬泡要他今天一定要来酒吧了。

他看着台上的范丞丞又想气又想笑,偏偏范丞丞还全程专注着弹钢琴没理他,弹完的范丞丞松了口气,幸好没弹错,他扭头去找黄明昊,就在人群最显眼的地方看见了他。
 “范丞丞你下来。”他听见黄明昊跟他说。
 他下了台,其他人很自觉地把他们两个围在中间。
 “你要干嘛。”黄明昊语气还是不善。
 “我……我回了趟家了。”范丞丞紧张得有些结巴,“我姐姐都跟我说了。”
 黄明昊有些惊讶。
 “所以可以在一起吗Justin?”他问着。
 黄明昊低着头,范丞丞看不清他的表情,“你抬点头,我看不见你。”黄明昊一下子笑出声,“你要跟我在一起的,我可以把吃的分你一半。”范丞丞认真地说,“糖都归你。”一旁的灵超瞪圆了眼睛。
 黄明昊现在很想嘲笑范丞丞,但是他要忍住。
 “好啊,我答应了。”
 人群几乎都要开始欢呼鼓掌了。


“哎我话还没说完呢!”范丞丞急了,“我没说完你怎么就答应了。”
 “……那你说。”黄明昊感觉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算了我不记得了。”范丞丞憋了好一会儿也没想起来刚才想说什么,索性放弃了。
 黄明昊亲了一下范丞丞的脸颊,“那我现在能答应了吗?”
 “哦,可以了。”





FIN.

1w7k,算是这个系列目前最长的一篇了,写着写着就发现好像基本cp都涉及到了越写越长哈哈哈哈哈哈
 这首歌很好听~网易云可以搜搜来听

还会精修的,到时候会把所有的《蓝莓之夜》系列的文一起精修,到时候大家再看一遍,会和现在有很大不同的相信我w

下一篇星鬼w

评论 ( 16 )
热度 ( 2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