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辰仁之美】蓝莓之夜(一发完结)


 酒吧设定:
 每个地点都会有形形色色的许多人相遇,相见,相恋或相爱,他们在这里只不过路过,或小憩,或幻想,或只是当作消遣打发时间。
 酒吧似乎是诠释这一切最好的真谛。
 于是有人在这里相遇了,有人在这里相爱了,有人在这里分手了,有人也在这里偶遇了。

▍写在前面:酒吧设定, 每个cp单独成章,本篇单辰仁之美线,一发完结,全文1.2w,前后情感转变迅速,可稍微慢点看w

▎时间线梳理:从异坤篇发生之前到之后(点击下划线处可跳转前文)
 R8

本篇出场:学院江山,皇权富贵,蔡徐坤,毕侃,韩沐伯,黄新淳


以下正文
 ┈┈┈┈┈┈┈┈┈┈┈┈┈┈┈┈┈┈┈┈┈┈┈┈┈




 


 周彦辰第一次见到丁泽仁实属巧合。那时还是他在韩国为了找到中国的大使馆而苦恼得不行,就这么迎面碰上了丁泽仁,“您是在找大使馆吗?”丁泽仁看了看他手上的地址,“我也是中国人,要不我带您去吧。”他朝丁泽仁点点头,丁泽仁便在前面引路,两人迅速到达了大使馆。
 “其实在韩国找中国大使馆很容易的,只是第一次会比较困难而已,毕竟都是韩文路标。其实你也可以尝试买一本有罗马音译的韩语日常大全,会比较有用。”丁泽仁笑着说,“我刚来韩国的时候也比较苦恼看不懂韩文,现在就好很多了。”
 “好,谢谢。请你喝杯咖啡?”周彦辰跟他道谢,两人走向一旁的咖啡馆,这才第一次认真打量了一下丁泽仁,“你看起来很小……你是在韩国念书吗?”
 “啊不是的,我来这边学跳舞的,算是练习生吧!”丁泽仁揉了揉头发,“最近也想要回国了。”
 周彦辰点点头,“今天谢谢你了,听你的口音,是上海人吧?”
 “嗯,在上海长大的。”丁泽仁有些惊讶,“难道你也是上海人吗?”
 周彦辰摇摇头,写了一张便条给他,看着他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笑意和认真,“我现在生活在上海,比较熟悉而已,下次回国了可以来找我,方便知道一下你的名字吗?”
 “我是丁泽仁。”


 

“我是丁泽仁,彦辰哥好。”记忆里的话重叠了,看着眼前这个几乎朝他行了一个标准礼的少年,他突然有些开心,莫名的开心,一口大白牙就这么暴露在了阳光之下——他朝着丁泽仁一笑,“别见外……我先帮你们把行李放上车吧,坤坤他们都在蓝莓之夜等着了。”周彦辰打开后备箱,丁泽仁帮着就把行李箱给搬了上来,一边搬还一边说,“彦辰哥,我觉得你长得真的很好看,别听正正哥瞎说。”他思考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他还拍了拍周彦辰的肩。
 周彦辰当即愣在了原地,脑袋一瞬间断电,然后电源自动重新启动。


 

他这是……被人夸了?
 周彦辰摸摸鼻子,表面默不作声,心里却乐开了花。


 

说实话,真不怪周彦辰做作,但是身处在蓝莓之夜这样帅哥路边随意捡的地方,周彦辰的长相还真有点放进人堆里不显眼起来。特别是当蓝莓之夜有韩沐伯那种暖男,有李希侃那种小狐狸,有陆定昊那种向日葵,有董又霖那种高富呆萌的人之后,他更是被埋没在人群之中了。
 丁泽仁可能也就随口一夸,但是就是让周彦辰的心里猛地一跳。


 

“彦辰是那种,如浴春风无处不在型的人。偶尔犯傻,但不会倒人设那种。将来肯定会有一个傻二缺的帅哥自愿倒贴然后周彦辰抱得帅哥归。”蔡徐坤当年是这么评价他的。
 好像一语破的了。
 但都为后话。


 

现在的周彦辰对丁泽仁仿佛就有了一种如浴春风的奇妙感情。



 

“你打算在这里开个舞室啊?”韩沐伯有些意外。
 “有这个打算。”朱正廷搓搓手,“这次想呆在上海了,大概是恋家了吧。”
 周彦辰全程关注着那个在不停吃东西的人,众人吃的吃停的停都开始聊天了,他还在一个人默默地吃着东西,他摸摸下巴,想趁着这个机会把丁泽仁带上他们的聊天节奏,“你呢?你有什么想法?”
 “我?我没意见。”丁泽仁抬起头,茫然地看了一眼周彦辰,又扭头看了一眼朱正廷,果断低下头继续吃,那饿虎扑食的模样不禁让周彦辰怀疑朱正廷是不是在韩国从事什么非法工作把人虐待成这样了。
 “不是问你看法,问你有什么打算。”周彦辰听着他的重点哭笑不得。
 “哦……正正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没什么想法。”丁泽仁从埋头苦干中难得地抬起头,看了会儿朱正廷,仿佛自己在表露真心。
 “好的好的。”朱正廷低下看手机的头都没抬起来,敷衍了两句,仿佛早就习以为常。
 周彦辰挑眉,没有再接话。
 “只是可惜了锐彬哥没跟我们一起回来。”丁泽仁有些惋惜,“本来说好一起回国的,锐彬哥那么喜欢正正哥。”
 哦?


 

周彦辰留意到身侧的两人忽然坐直的身影和朱正廷如临大敌的神情,再看看还沉浸在惋惜中的丁泽仁,一下只觉得这人真的很有趣,满脸都是一副正经样,于是乎笑了一声,然后再在丁泽仁疑惑的目光中噤了声。
 蔡徐坤摸摸下巴,“哦?这个锐彬哥是何方神圣啊?”
 见着丁泽仁又有开口的趋势,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一筷子菜夹到他碗里,“多吃菜,少说话。”阴阴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丁泽仁果断怂成鸡丁。


 

周彦辰看着两人的互动,笑着摇了摇头,手指飞快地在信息栏编辑了一条信息发了出去。

 

周彦辰:方便了解一下丁泽仁吗?
 那人迅速地回复了:不方便。那是我家的崽子。
 周彦辰:我在韩国遇到过他一次。

 

那人似乎有些迟疑,半晌还是回复了:那他也肯定没印象不用想了,他生命里除了跳舞还是跳舞,比我还纯种的跳舞基因。

 

过了一会儿还是推了一个微信号过来,周彦辰回了句谢谢就销声匿迹了。

 

“刚才你们说到哪里了?”周彦辰端过一旁的茶水喝了一口,若无其事地抬起头。
 “在说给正廷找个舞室哦。”李希侃在一旁搭话。
 “最近刚好有个朋友在做东西,可以租一层下来做舞室。”周彦辰转了转手上的戒指,“我们帮你搞定吧。”李希侃在一旁也点点头,“等搞定了我也要去你那里玩。”
 朱正廷看着周彦辰的眼睛里有些玩味,“周老板这是,慷慨解囊啊。”
 “那是那是,朋友的事业支持一下嘛。”周彦辰面不改色。
 “大恩不言谢哈,有事来找兄弟,我一定帮你解决。”朱正廷锤了一下他的肩膀,假模假样地说。“希望我要你帮忙的时候别给我添乱就行了。”周彦辰笑眯眯地说着。


 

旁边人听不懂这两个人打的哑谜,也就没有仔细听,所以有个声音搭话的时候其他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舞室可以像在韩国那样有音霸吗?”那人眼睛晶晶亮地望着朱正廷,朱正廷耸耸肩,“别问我,问金主爸爸。”于是他的目光就这么硬生生地拐了个弯望向周彦辰。
 周彦辰看着丁泽仁眼中的那点星亮,其实也并不知道音霸是什么东西,只是下意识地点头,“好。”然后就看到了朱正廷在一旁扶额叹气。


 

朱正廷:周彦辰你今天是不是又磕到脑子了??音霸是什么你告诉我先啊!音霸和音响没区别的宝贝,只是声音大点好听点!!但是贵了好多啊!!!金主爸爸您被美色误导之前能先有点常识吗!!!
 周彦辰:乖宝贝,你的金主爸爸从来没有被美色误导过,再说了我们不差这点钱[飞吻]

 

朱正廷大概是要吐血了。




 


 朱正廷的舞室很快在几位金主爸爸的扶持下开了起来,只不过原本说好要来舞室的李希侃却一次都没有来过舞室,而原本说要跟着朱正廷的丁泽仁也时常不在舞室。

 

“泽仁啊,今天又要早走吗?”朱正廷看了眼正在收拾东西的丁泽仁,“是啊正正哥,和人约了吃饭啊。”丁泽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抱歉啦正正哥一直都没能陪你下班吃饭。”
 朱正廷摆摆手,丁泽仁的手机就在这时候亮起来了,丁泽仁看了一眼,“先不说啦,我先走了,正正哥今天也要早点下班哦。”他拿上东西和朱正廷摆摆手。
 “啊……哦拜拜。”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人就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了,他无奈地摇摇头,走到窗边准备拉上窗帘就看到了丁泽仁跟一辆黑色轿车里的人挥了挥手,然后坐上了车。
 他只是觉得那辆车怎么看怎么熟悉。

 

“彦辰哥好。”丁泽仁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跟人打着招呼。
 “今天想去哪里吃饭?”周彦辰笑着问,“想吃韩料吗。”
 “行啊,彦辰哥定吧!”丁泽仁摊摊手,“我都可以。”


 

周彦辰失笑。李希侃说丁泽仁肯定不好追,那怕是没有见过丁泽仁乖乖的样子,他连计谋都没使出来鱼儿自己就上钩了,可是难追。



 

“这里的韩料很正宗啊。”丁泽仁感叹着。
 周彦辰一边把刚烤好的肉放在他的盘子里一边笑着,“我回国之后有时候会想吃韩料,上海这么多家就这一家比较好了。”
 “彦辰哥也去过韩国啊?”丁泽仁有些意外,然后又肯定地点点头,“确实有的时候会想吃韩料。”
 周彦辰一口水噎在喉咙那里不上不下的,猛地咳嗽起来,丁泽仁一脸不明所以但还是顺从地拍了拍他的背,“彦辰哥怎么了?喝水都能呛到。”
 “泽仁啊……”周彦辰幽幽地开口了。
 “怎么了彦辰哥?”
 “你……”周彦辰突然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
 说我们在韩国见过一次么?人家都不记得了还提来干什么,膈应自己吗?
 那说为什么要天天请人吃饭么?好像是自己倒贴上去的人家没拒绝吧,有什么好炫耀的呢?


 

他脑子里想的话在身体里绕了两大圈最后被自己咽了下去,变成了一句,“多吃点啊,看你瘦的。”
 “好。”丁泽仁笑了。


 

周彦辰现在要赞同朱正廷的话了。
 这个人确实……很可爱。


 

见着“攀关系”这条路走不通,他果断换了一种方式,在此他还要感谢他父母给了他十年国标的坚持,不然如今想追个人还得大费周章就很不好了。

 

“你要跟我一起去舞室?”丁泽仁显然有些惊讶,“你也要去跳舞吗?”语气中明晃晃的怀疑。
 “怎么,怀疑我啊。”周彦辰乐了,“其实你可以问问正廷的,问问他我会不会跳舞。”
 周彦辰在前面走着,丁泽仁偷偷瞄了两眼觉得他不会无缘无故回头,就在后面偷偷摸摸地掏出手机问着。

 

丁泽仁:正正哥!问你点事儿呗
 朱正廷:啥事?
 丁泽仁:彦辰哥会跳舞的啊?
 朱正廷:……
 朱正廷:怎么了?
 朱正廷:他要跟你来舞室是吗。
 丁泽仁:哎你怎么知道?
 朱正廷:泽仁啊,我就问问啊,你跟周彦辰怎么就熟起来了呢?
 丁泽仁:彦辰哥请我吃饭啊
 朱正廷:……
 朱正廷:蔡徐坤也请过你吃饭啊宝贝。
 丁泽仁:那不一样,徐坤哥看起来好凶,彦辰哥笑起来跟小花一样的。
 朱正廷:……

 

首先,他有点没理解丁泽仁的脑回路,蔡徐坤那天只是开门的时候露出了一个非常不自然的板脸,后来全程傻笑一顿饭却被丁泽仁记了整整两年蔡徐坤很凶这个虚假的事实,然后周彦辰这种哈里带刀的人怎么到了丁泽仁这里就迅速变成一朵小花了,这让他很气愤,他认为周彦辰肯定给丁泽仁灌了什么迷幻药,于是他愤怒地敲开了周彦辰的微信。



 

朱正廷:周小花,你要跟丁泽仁来舞室吗[微笑]
 周彦辰:??你叫我什么?
 朱正廷:丁泽仁给你起的外号,怎么,有意见还是怎的[微笑]
 周彦辰:哦,那随意。是要来啊,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朱正廷:没有空房间了[微笑]
 周彦辰:??可是我刚才问你们舞室的人他还说会帮我留一个房间的。
 朱正廷:我是老板还是他是老板?[微笑]
 周彦辰:我是老板[微笑]


 

朱正廷很气愤,朱正廷想要摔手机。
 “黄明昊你给我过来。”他吼了一声。
 黄明昊一个滑跪到他面前,“正正哥我错了!请问我错在哪里了!简直罪大恶极!”
 “刚才周彦辰找你了?”
 “?”黄明昊一脸疑惑,“周彦辰是谁?”
 哦。被耍了。朱正廷握着手机的手嘎嘎作响。

 

朱正廷:一点小误会,你们过来吧。[善意的微笑]
 周彦辰:……我怎么感觉没好事,算了要不然我们换个地方了。
 朱正廷:我叫你们,过,来。
 周彦辰:好的我们到楼下了。


 

谁说周彦辰是小花的?黄明昊看着眼前的人眼中冒出的火光有些瑟缩,他害怕等会儿朱正廷又是一巴掌下来,那他今天就不用回家了。然而朱正廷只是怒气汹汹地盯着门口,仿佛要把门口盯出个洞来,心中却生出一抹悲哀。

 

哦天哪,感觉自己家的小鸡丁已经是砧板上熟的鸡肉了,大概下一步就可以过过凉水白切鸡上桌了。

 

就很bad。


 


 “原来你是真的会跳舞啊……”丁泽仁看着那个动作十分标准的人,有些惊讶。
 “难道我是说着玩的啊。”周彦辰朝他笑了笑,丁泽仁一把捂住脸,周彦辰有些好笑,“你干嘛,无地自容吗?”
 “不是,我觉得你长得好好看,笑起来太帅了真的。”丁泽仁偷偷从指缝里看他,“别对我笑。”
 “好好好我不笑你把手拿下来。”周彦辰握着他的手腕把手移下来,对着他就是一个笑。
 “啊——!!”一声惨叫。

 

“正正哥你还好吧。”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咬牙切齿的样子,非常不走心的关心了一声。
 “我没事。”朱正廷扶额,“过两天我跟泽仁会去北京一趟,所以可能要停课一周左右。”黄明昊瞬间就苦下一张脸,“我也想去北京……”“去什么去,还上不上学啦?”朱正廷瞪了他一眼。
 如果黄明昊是只可爱的小狗,那大概这时候耳朵都撘下来了。
 “好吧……最近丞丞都不来找我玩了,坤坤哥每次都是揪着我写作业,希侃也笑我,现在正正哥也不要我了……”声音中的委屈很明显了,朱正廷捂着脸都挡不住的笑意,“你啊……”他狠狠揉了一把黄明昊的头发,“不会很久的,有事情就去找徐坤。”


 

周彦辰给丁泽仁递了一条毛巾,“今天跳到什么时候?”丁泽仁摇摇头,“再一会儿。”他伸手想要去拿水杯,一个杯子就塞到他手里,他朝周彦辰一笑,从地上跳起来又去跳舞了。



 

不得不说,丁泽仁跳舞的时候是他最有魅力的时候,虽然他自己可能没有感觉到,但是周彦辰看着他那认真的样子心里却像被小猫轻轻地挠着一样。说好的再一会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周彦辰也没有打断他,拿着手机处理着公务,直到一个人影笼罩在他上方。
 “跳完啦?”他抬头,将一旁的衣服递给他,“先去换件衣服吧,不然要着凉了。”丁泽仁擦着汗点点头,拿过衣服就往外走。
 丁泽仁再回来的时候周彦辰已经把他的东西都收好了“走吧。”
 “先送你回家?”周彦辰侧头问他。
 “好啊!谢谢彦辰哥了。”丁泽仁又开始捧着手机看今天的视频。


 

路程走到一半丁泽仁就睡着了,周彦辰趁着红绿灯给他披了一件外套,撑着椅子两侧把他的椅子往后调了调,又把空调开得高了些,手指蹭了蹭他的脸,转头继续开车。
 “泽仁,到了。”周彦辰轻轻戳了戳他的脸,语气中带着一丝温柔,“回家睡觉会舒服一些。”
 丁泽仁耸了耸鼻子,“再睡一分钟……”没睡醒的声音里带着些撒娇,周彦辰失笑,“那你睡吧。”他看着丁泽仁,心中有什么东西仿佛就要破蛹而出,“你怎么能不记得我呢……”他轻声呢喃着。
 丁泽仁醒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一双眼睛。平静的,带着些许笑意和温柔,还有眼底时不时闪过的他看不懂的光芒。他眨了眨眼睛,觉得有些熟悉,有些触动,但说实话是哪里熟悉哪儿触动了他也说不清楚。
 “醒了?”周彦辰收起目光,丁泽仁一瞬间就觉得有些失落,一句话冲口而出,“我觉得你看着有些眼熟。”
 “哦?”周彦辰心跳突然有些快,“怎么眼熟了?”
 “不知道。”丁泽仁摇摇头,“就是有点眼熟。”
 “说不定真的在哪里见过呢。”周彦辰笑着说,“去吧。”他挥挥手。



 

丁泽仁:彦辰哥,今天你来舞室吗?
 周彦辰:你想我来吗?
 丁泽仁:想请你帮忙给我录个视频,所以想。
 丁泽仁:要是没时间就算啦。
 周彦辰:你来蓝莓之夜吧,等会儿再一起去。
 丁泽仁:好!




 

大概丁泽仁自己都没发现,舞室里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就是要周彦辰来给他录视频呢?周彦辰也不揭穿,只是让他来酒吧,今天蔡徐坤不在,他还得在这里呆到李希侃来接班。
 丁泽仁有些惊讶地看着和周彦辰坐在一起的那个人,“黄新淳?你怎么在这里?”
 黄新淳显然也有些惊讶,“丁泽仁?你怎么在这里?”他看了看在旁边摇着酒杯的周彦辰,“搞了半天你在等泽仁啊?”黄新淳一手搂过周彦辰笑着说,转眼在他耳边悄悄地说着,“周彦辰,你想干嘛。”
 “干嘛?”周彦辰斜眼看都快趴在他身上的黄新淳,“丁泽仁这种乖乖的大宝贝你也会看上么!”黄新淳咬牙切齿的声音在他耳边小小声说。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周彦辰挑眉,“谁说是看上了?我这不是在正经追人吗?”
 黄新淳看了眼站在旁边一脸疑惑的丁泽仁,“你最好是在认真追,不然我弄不死你正正哥也打你。”
 “泽仁你等会儿,我得等希侃来了才能走。”周彦辰笑着对丁泽仁说,惹得黄新淳在一旁疯狂瞪他。不一会儿黄新淳就忍不住把丁泽仁扯到一旁,周彦辰也不阻拦,任由两人在一旁说着悄悄话,“你怎么跟周彦辰这么熟了?”
 丁泽仁一脸问号,“为什么你和正正哥说了一样的话?他也问我这个问题。彦辰哥怎么了吗?”
 “他这个人啊……”黄新淳悄悄看了看周彦辰,在丁泽仁耳边悄悄地说,“黑历史那么多,你惹不起啊!”
 丁泽仁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没惹他啊?”
 黄新淳叹了口气,敲了敲丁泽仁的脑袋,“你这榆木脑袋没得救了。”丁泽仁捂着脑袋瞪他,“反正你别跟他走太近了。”黄新淳叮嘱他。


 

丁泽仁大老远就看见一个男孩子朝这边飞奔过来,就是上次帮着朱正廷开舞室的男孩子,那个男孩子跑得急,一不留神撞在了一个高大的男人身上,见他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往后退,然后在抬头的那一瞬间就呆住了。
 那个男人想要抓住他,李希侃猛然一挣就往吧台这边跑,周彦辰拿着酒杯笑着看着他,也不说话。
 李希侃有些着急,“彦辰今天不能看店了,坤坤说他一会儿可能会来,你也看到了,我先走了。”他指了指身后的男人,转身朝着吧台的后面跑走了。
 丁泽仁张着嘴看着那个男人直冲冲地就走过来,脸上带着些阴鹜,“找谁啊?”周彦辰挑着眉看他,“这么凶。”
 “我找李希侃。”那个男人整了整领子,脸上的表情缓和下来,“彦辰,好久不见了。”他有些复杂地看着周彦辰,“帮帮我。”声音里有一丝哀求。
 “这个忙我帮不上。”周彦辰放下了酒杯,一手拉过丁泽仁,拍了拍黄新淳还搭在丁泽仁肩上的手,黄新淳识趣地放了手,转身朝吧台后走去,“我还有事,酒吧你随便逛,有些地方不该去就别去。”
 那人转身,“周彦辰,我这一辈子只喜欢过他一个人,不像你。”
 “哦,所以呢?”周彦辰慢吞吞地说着,只是丁泽仁感觉他拉着自己手腕的手不断发力,就好像在抓着什么救命稻草,“你想说什么?”
 “你当初为什么不帮我留住他?你又懂什么?”声音中有愤怒,有埋怨,更多的却是难过,丁泽仁从没有听过一个人的声音可以带这么多种情绪,他抬头看了看那个人,有些同情,不禁伸手拽了拽周彦辰的衣袖,周彦辰回头,看到丁泽仁眼中的想法,一口气提在嗓子眼又舒缓了下去,他松了松手,这才发现丁泽仁的手腕已经白了一圈,目光中带着些心疼,“算了,这次没人插手,你自己搞定吧,还有,不是所有人都是你想的那样,别把每个人想得太黑了,谁不想见见光明呢。”他垂着眼眸,语气有些落寞,“毕雯珺,我没想过你会这么说我。”不再看他,轻轻握了握丁泽仁的手腕便放开了。
 “泽仁,走了。”他走在前面,声音悠悠飘进耳朵里,丁泽仁只感觉周彦辰的背影让他心升怜惜,他心里有些难受,他转头朝着男人点点头,后而追着周彦辰的身影跑了过去,他轻轻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膀,然后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稳住他有些发抖的肩膀,“彦辰哥,等会儿一起吃晚饭吧,我请客好吗?”



 


 “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周彦辰被丁泽仁强制性推到了副驾驶,在周彦辰怀疑的目光中上了驾驶座,拍着胸脯保证自己有驾照会开车,周彦辰这才安心在副驾驶坐了下来,只是一路丁泽仁都沉默不语,这让周彦辰并不太好受。
 在他看来,有问题就应该直截了当提出来,拐弯抹角都不算真男人。



 

“我觉得,”丁泽仁一边后看着倒车一边说,“你如果想跟我说,你会说的。”丁泽仁拔了钥匙,车内一片漆黑。
 周彦辰沉默地呆在座位上,尽管他知道应该下车了。
 “我信你,彦辰哥。”他看到丁泽仁的眼睛中跳动着的信任的光芒。


 

内心就像是被海浪冲击过的沙滩一片狼藉,却又在一个人的脚底下踩出了坚实的土地。
 他一把抱住了丁泽仁。
 丁泽仁顺从地抚了抚他的背,安慰着,“我信你。”他不停地重复。



 

“我……以前受过很大的打击。”周彦辰将头埋在他肩膀上,声音都闷闷的。
 他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是有多混账,才让现在的自己面对动心之人都有些犹豫开口。
 “所以我很黑,我把我的野心亮给全世界看。”他这么说,“我也不吝啬我的爱,那时候我觉得我的爱是属于所有人的,因为我不需要被爱。”
 “所以我很喜欢结交朋友,狐朋狗友,来者不拒。”
 “我让很多人伤心过,我觉得那样我的心才好受点,他们的心痛又怎么能抵得过我这二十多年的痛呢。”他喃喃道。
 “后来我碰到了我一辈子的挚友,我碰到了坤坤,我碰到了正廷,他们从来不排斥我也不嫌弃我……这时候我才仿佛找到了家,他们懂我,他们愿意爱我。我这才知道我那几年有多混账,但是我性格一直是这样我并不想改变。”
 “但是人都是会成长的不是吗?”他轻轻说,生怕惊扰了什么,“我只是随着时间在改变,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吗?”




 

丁泽仁沉默着,周彦辰愈发慌张了,他怕他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那一点还不属于他的爱就这么眼睁睁溜走了,“你……说句话好吗?”
 “那你愿意跟我说说以前的你吗?”丁泽仁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有些哑了,他看着埋在他肩膀上的脑袋,还在轻微颤抖着,他突然有些不忍心。
 周彦辰没有说话,丁泽仁叹了口气,伸手想把周彦辰抱着他的手解下来,周彦辰瞬间就慌了,“你……不要!我说!”丁泽仁手忙脚乱地应付着周彦辰,“彦辰哥,你先冷静一下,我不走,我不走啊。”他无奈地说,“你勒得我有点喘不过气。”周彦辰连忙松了点力道,“抱歉……”
 “没事。”丁泽仁摇摇头,“谁都有这样的时候。”
 “你不愿意说你可以不说,我没关系,但是我认识的彦辰哥是那个笑起来超级阳光的大帅哥,不是现在这个只会说对不起和过去的人。”他稍微拉开了点两人的距离,“正正哥说,每个人都该放下过往而开启新的生活,每个人都会成长的,都会长成那个最好的人的,所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他笑了笑,张开手,“再给你个大大的抱抱,都会好的。”



 

周彦辰有多久没有看到别人这样真诚地带着笑意的微笑了?
 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的每天都活在虚假中,虚假的笑着,虚假的哭着,虚假地送上祝福。
 什么时候他才能卸下他那些伪装,让人看到他的开心和难过,有人为他送上祝福呢?





 

他觉得就是现在。
 于是他的两只手悄悄禁锢住了丁泽仁的双手,整个人慢慢地欺压上前。
 他认为他给了丁泽仁足够多的反应时间了。
 然后他如愿以偿地尝到了丁泽仁的味道。
 凉凉的薄荷,清爽而直接。

 

丁泽仁望着眼前放大的人影,心中没来由的一紧,只是注视着他的目光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又让人心疼,他好像没法抗拒这样的周彦辰。
 是啊,他是周彦辰啊,丁泽仁叹了口气,那个不一样的周彦辰啊。

终归是不一样的。
 他的手轻轻碰了碰他的侧脸。
 得到应允的周彦辰猛然收紧了两侧的手,在丁泽仁的惊呼中撬开了他的嘴,舌头划过丁泽仁上颚的软肉,让丁泽仁轻哼了一声,情不自禁地起手蹭着他的脸,安抚着他的情绪。


周彦辰的手机屏幕突然闪了一下,信息提示音响起,丁泽仁如同被惊醒一般慌忙推开周彦辰,“有……有信息。”周彦辰拿过手机,一看差点没笑出声。

黄新淳:周彦辰我警告你,丁泽仁是个大直男你别想把人掰弯了!


“泽仁。”周彦辰偏过头叫了一声,丁泽仁下意识望过去“哎”了一声,周彦辰就快速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犹嫌不够,又亲了一下,“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丁泽仁偏过头去没有理他,周彦辰捏着他的下巴让他转过头,一个个亲吻落在他嘴角,“你不同意,我就亲到你同意为止。”他朝丁泽仁笑了笑。
 那个熟悉的周彦辰又回来了。


“那你亲吧。”丁泽仁大手一挥,“我同意了,你随意。”

每天都能看到这样阳光的微笑,又有什么不好呢?
 周彦辰笑着捧过他的脸快速地亲了几下,随手给回了一条消息。


周彦辰:晚了。


两个人牵着手上到舞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朱正廷冷着一张脸看着一个陌生的人,一旁的黄明昊正拿着水壶背着包准备下楼。
 “哎!泽仁来啦!别打扰他们噢。”黄明昊对着丁泽仁就是一阵挤眉弄眼,然而丁泽仁一脸状况外的表情让他很是受挫,越过他看见了跟在后面的周彦辰,“彦辰哥。”他点点头。
 周彦辰糊了一把小孩的头发,“早点回家,到家了发个信息。”黄明昊乖乖应是,告别后就一蹦一跳地下了楼。
 周彦辰一把拉住就要进舞室的丁泽仁,“你不是要录视频吗?换间舞室。”他指指隔壁,“去那儿吧。”
 他陪着丁泽仁在舞室鬼混了两个小时,终于把视频给整好了,丁泽仁乖乖接过衣服去换,回来的时候头上被搭上一条毛巾,有人在轻轻擦着头发,“练完舞一定要换了衣服擦干头发,不然容易生病。”
 “彦辰哥说的很有经验了。”丁泽仁赞许一声。
 “毕竟以前也是在舞室待过的人嘛。”周彦辰笑了笑,“那个时候练得不比你少,有的时候练得过头就直接晕过去了。”
 “这样晕吗?”丁泽仁站的直挺挺地就往后倒,被一双有力的手稳稳地接在怀里,“也不用这么吓我吧?”有些无奈。
 丁泽仁笑嘻嘻地直起身,一脸理所应当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一定会接我啊!”
 “你身份转得挺快。”周彦辰温柔地看着他。
 “哇,有朋友不用那多可惜。”丁泽仁摊摊手。
 “朋友前面一字不可省。”周彦辰提醒他。
 丁泽仁拉过周彦辰的手臂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啦,男朋友啦。”
 “黄新淳说你是大直男,掰不弯那种。”周彦辰任由他像树袋熊一样手脚并用抱着自己,“嗯……在遇见你之前是,以后也是。”丁泽仁说到。
 “这种只为你一人而弯的勇气你要珍惜知道吗?”丁泽仁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脸,一脸认真,“不许沾花惹草交那些狐朋狗友,那种背地里说坏话的也不行,黄新淳那种可以抛弃了。”他说着说着自己都开始笑,还要故作正经,“听到没?”
 “嗯,听到了。”周彦辰又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大白牙。



“咳。”有人咳嗽了一下。
 两人同时回头去看,就见着朱正廷倚着门站在那里,脸上带着笑意,“这是认亲大会吗?”他笑着走进来,“你们这是相认了?”
 丁泽仁懵逼,“相认什么?”
 “哦,那就是还没想起来。”朱正廷摇摇头,“不行啊周彦辰,要服老啊。”
 周彦辰白了他一眼,“过两天跟我去一趟北京吗?”他问丁泽仁,“去给中戏的学霸们上上舞蹈课。”
 “哦,好。”丁泽仁点点头,完全忽略了一旁欲言又止的周彦辰。
 朱正廷一挑眉,挑衅地看着周彦辰,周彦辰摇摇头,“不跟你计较。”他说。
 “一起吃饭吗正正哥?今天我请客。”丁泽仁从周彦辰身上跳下来,跑去收拾东西。
 “好啊。”朱正廷欣然答应,果然获得了周彦辰一双白眼,他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膀,“好好对他,他值得你对他好,你也需要重新开始了。”周彦辰无言地点点头,视线从未离开过丁泽仁。
 “走吧!”丁泽仁背着包,自动自觉牵起周彦辰的手,两人晃悠着晃悠着走向门口,这才想起来还有个朱正廷,“正正哥快点啊!”
 朱正廷撇撇嘴,掩盖住眼中的羡慕,大步跟着走出了舞室。






 “正正哥,我迷路了……”丁泽仁一个人站在地铁站看着地铁来来往往,人潮拥挤中差点把他挤上车,他好不容易才从人堆里出来,捡到一个能坐的地方坐下,这才给朱正廷打了个电话,“北京市民战斗力太高了,比上海都高。”
 “你再等等,我这边结束了就去找你啊,你在哪里?”朱正廷笑着问。
 丁泽仁给他报了一个地名,两人就挂了电话,丁泽仁无聊地连着地铁极慢的WiFi开始刷朋友圈。



 

“其实在北京找路还是很简单的,毕竟只有那么几个环,绕来绕去还是能绕出去的,建议你买本地图册,记住上面几个环大概就知道北京的路了。”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头上响起,丁泽仁猛然一抬头,“需要请你喝杯咖啡吗?”那人笑着说。
 好啊。丁泽仁听见自己说到。


 

“原来是你啊。”丁泽仁嘟囔了一声,“我就说你有点熟悉。”
 “然后你还是一点都没想起来。”周彦辰笑着,“只能我自己来喽。”
 丁泽仁耸耸肩,“在韩国那段时间也不好受,天天就想着练舞练舞练舞练好了就回来,没想太多。”
 “舞痴。”周彦辰笑着评价了一句。
 “你什么时候来的北京啊?一直都没听见有人说你要来。”丁泽仁有些纳闷。
 “你到没两天就来了,就你那朋友圈能听到什么消息?回头回上海了带你去蓝莓之夜逛一圈认识一下朋友们。”他揉了揉丁泽仁的头发,“正经朋友。”
 “好啊。”丁泽仁应了一句。
 “说起来上次你见过坤坤的。”周彦辰突然提起,“他有男朋友了,好像就两天就把人家拐走了。”丁泽仁瞪了一下眼睛,“这么厉害的吗?”
 “你竟然不会为那个被拐的人难过了,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小鸡丁了。”周彦辰摇摇头。
 “从我认识你开始你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周小花了。”丁泽仁冷漠反击,“说起来上次希侃那个是什么情况啊?”
 周彦辰摇摇头,“不清楚,反正当年希侃只是让我帮忙订了一张去韩国的机票,然后让我帮忙订了一张回国的机票,我剩下的事情都是听坤坤他们说的,也不清楚。”丁泽仁哦了一声。



 

“我发现你真的一点都不好奇不好问。”周彦辰总结。
 “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了啊,不知道的你又不能瞎编。”丁泽仁摇摇头。
 “那换我来问,你什么时候回上海啊?”周彦辰问着。
 “这个要问正正哥啊,不过好像这边的舞室有想留我的意思。”丁泽仁随意地说了句,周彦辰揉着头的手一顿,“那你想留下来吗?”
 “我在想。”丁泽仁皱了皱眉,显然有些困扰。
 “如果你觉得留下来能更好,那就留下来吧。”周彦辰站起身,“我今天晚上的飞机回上海了,等你回来。”他抚了抚丁泽仁被揉乱的头发,在发旋出留下一吻,“不用来送啦,看你好几天没睡好觉了,赶紧回去睡个觉。”

 

然后周彦辰就回上海了。
 一个月了。
 丁泽仁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没有微信没有朋友圈消息,当时他好像还嘲笑过丁泽仁什么朋友少消息少,现在想想自己还没来得及让丁泽仁发展人脉他就消失了,自己想找也不知道去哪找人去。
 于是在跟蔡徐坤捡回来那个小孩对视了一眼之后,他果断瘫在了一旁开始发呆,小孩见他瘫在一旁,自己也瘫在沙发另一头开始发呆。
 “生活为何如此无趣!”周彦辰感慨。
 “那就容我为你高歌一曲!”小孩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接话。
 “你好钱正昊,以后我们就是战友了。”周彦辰伸出一只手,钱正昊懵懵地伸出一只手跟他握了握,就被一旁的蔡徐坤拎走,“写作业去,别跟这个怪叔叔待在一起,小心被传染染上什么颓废症。”
 蔡徐坤嫌弃地拍了拍他的手,“像个什么样子。”周彦辰才慢吞吞地坐好,但是他实在想不到坐在这里能跟蔡徐坤唠什么,于是他起身准备离开。
 “朱正廷都回来了一次了,你家小朋友大概是要抛弃你了。”蔡徐坤啧了一下,“终于看到周彦辰被人抛弃的戏码了,好看好看,作者加鸡腿加鸡腿。”他拍着手。
 周彦辰连瞪都懒得瞪他,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不想动,就感觉身后有一阵风刮过来,一个人就挂在了他脖子上,“没兴趣……”话还没说完那个人就蹭了一下他的脖子,“唔,彦辰哥!想你想你想你——”那个人的声音就在耳边响着,周彦辰猛然一个激灵,一转身就看到还风尘仆仆的丁泽仁站在他面前对他笑着,“我回来啦!正正哥可能还要在那边待一会儿,锐彬哥还有些事情要他帮忙,我去了趟舞室,然后想了想还是想着回来吧。毕竟某人还是需要我的嘛。”他拍了拍胸口,周彦辰仿佛这一个月悬着的一颗心就这么落了下来,他猛然抱过丁泽仁,“欢迎回来。”他轻声说着。



 

FIN.

2018.7.15第三次修改


 

哈哈哈结束得可以说是超级突然了。后续会有的,请关注接下来的学院江山篇嗷。
 以及在这篇文中小鸡丁的话也是我想说给小花听的,过去怎么样并没什么关系,每一天大家都在成长,要早日成长成那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然后走花路丫w
 时间线帮大家顺一下:(这个是文章更新的时间线,有帖子了就有链接可以直接点,不是故事中的时间线,故事中的时间线会在所有单章发完后再出一个专门梳理时间线的帖子的w)
 异坤篇
 辰仁之美篇
 学院江山篇
 皇权富贵篇
 星鬼篇
 杰芙篇
 长得俊篇
 泊秦淮篇
 洋灵篇
 毕侃(全员参与)篇

评论 ( 11 )
热度 ( 2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