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当我喜欢的主播吃饭吃到我的房间02

前文:0102

02
尤长靖:好啊!

 

尤长靖从不轻易做决定的。他觉得自己做下的决定就一定要做到。



 

但是当他站在那家他diss了很久的餐厅的门口的时候,他突然萌生了一种想退的冲动。
然而上天在把你送到食物面前的时候,总是把门啊窗啊的关的死死的,这样才能让你好好的享用美食。
这是尤长靖的座右铭。
他不得不硬着头皮进了餐厅。

 

其实这家餐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是陆定昊夸大了。
服务是一流的,厨师是一流的,毕竟五星级餐厅哪里会有陆定昊说的那么差,而且每桌客人限定厨师,一天也就那么十桌客人,十分之一的概率总不至于被他碰到吧?
“您好,那个,我们有预定的,预订人姓毕。”尤长靖趴在前台跟服务员说着话。
“是有的,八号桌。”服务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那个我问一下吼,今天八号桌的主厨是谁啊?”尤长靖悄悄地问。
“Evan Linn.”

 

尤长靖:……OK fine.我知道我背,还能再背一点吗?


 

“你到的挺早。”毕雯珺推开门走进来,有些意外尤长靖已经坐在那里。
“有吃的当然要早点来。”尤长靖笑了笑,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有些尴尬。
搞笑,在这顿饭之前他根本不知道毕雯珺是谁好吗!毕雯珺突然约他吃饭他也很意外好吗!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如果不是李希侃请他吃的是烤串,他都十分地想拒绝毕雯珺了。
“……你好,我可以冒昧问一下你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吗?”尤长靖有些疑惑。
“有些事情想问问你……”毕雯珺看着他,“还有一些事情想请求你的帮助。”
“……我都不认识你我能给你什么帮助。”
“不是关于我的。”

 

“关于李希侃。”





 

尤长靖走出餐厅的时候被前台的服务员拦住了去路。
“那个您好,请问您是叫尤长靖吗?”服务员看了看手上的照片,又跟真人对照了一下。
“是我。”尤长靖有些疑惑,“怎么了吗?”
“我们主厨想留您请教一些问题。”服务员带着歉意,“您有空可以稍微留步一会儿吗。”
毕雯珺背着包从包间里走出来,见着两个人的样子,“怎么了?”
“啊……她说他们主厨想留我下来问点问题。”尤长靖解释着。
“可能人家主厨看过你的美食节目吧。”毕雯珺倒是很快想到了理由。
“哦。”尤长靖了然地点点头,“那你先走吧,那件事情我帮你争取一下。”
“好,谢谢了。”毕雯珺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朝门外走去。
“带路吧。”他笑着示意服务员。

 

尤长靖没想到服务员直接带他去了后厨。
“我是不是进来这里不太好……”
“没关系的,主厨在这里等你。”服务员做了个请的手势,“就在里面。”
尤长靖掀开帘子走进去。

 

一个高高瘦瘦的人站在炉子前面不知道在搅拌着什么东西,身上没有带围裙,也没有厨师帽,甚至还穿着西装,改腰的设计显得他的腰更精瘦。
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十桌客人已经做完了,硕大的厨房里就只有他一个人孤独的背影,如果这时候有一道追光打下。

尤长靖:……这是来做饭的还是来选秀的。

那人把锅里的汤盛到碗里,浇上了一层奶泡,又在上面点缀了一点绿色,端着盘子转过身。

“怎么是你!”尤长靖瞪大眼睛。
“不是我是谁。”那人脸色有些阴沉。
“卧槽早知道不来了……”尤长靖脚底下像抹了油一样准备开溜。
“你给我回来。”那人一手还端着汤,长腿一迈就挡在了他跟帘子中间,汤仿佛动都没动过一般水平如镜。

尤长靖:……这不是端盘子练就的一身工艺吗!好好的端盘子工作不做,做什么主厨,做饭水平还不如端盘子水平高。

那人语气不善,“你干嘛,我吃了你啊见到我就跑。”
“不不不。”尤长靖一手掩着脸,“上次我不是故意说你做的汤难喝的,是真的难喝……主厨大人你别打我我这就回去跟直播间说给你们餐厅五星好评不解释上次是我口误口误。”


“尤长靖!”那人怒气冲冲地喊了他一声。
“到!”尤长靖几乎下意识地应了一句,很快又回过神,“你怎么知道我叫尤长靖?”
“全直播间都知道你叫尤长靖。”那人拉着他往料理台上一推,“站好。”

“……你要干嘛?泼我汤啊?”尤长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汤,“现在还有点烫,你要不然等会儿泼?”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4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