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蝶蛹(下)

蝶蛹(上)
破镜重圆梗
警告:不要有任何形式的上升和任何形式的代入人物!


李希侃一个人坐在酒店的阳台上发呆。
他就穿着个浴袍,盘腿坐在阳台的地毯上,呆呆地望着玻璃墙外的世界车水马龙。

开门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李希侃似乎有些迟钝,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将外套挂在了门口的衣架上,跟门外的人似乎说了几句什么,门就关上了。

李希侃身后满地的酒瓶让他皱起眉头,认命地开始捡酒瓶子,弯腰,起身,弯腰,起身……捡的有些不耐烦,他索性跨过了酒瓶子在李希侃旁边坐下。
“不冷吗?”他拾起一旁李希侃还没喝完的半瓶酒往嘴里灌,辛辣的口感不禁让他皱起眉头——他这才第一次打量起这个酒瓶子。

伏特加。
竟然直接拿酒瓶子灌。
他笑了一声,倒也没有开口。
他没什么权利过问李希侃的生活。

“习惯了,倒也还好。”李希侃突然整个人蜷缩起来,下巴轻轻磕在了膝盖顶上,朝那人伸手,“要喝酒。”

毕雯珺把酒递给他,自己起身进了卧室里。
李希侃依旧没什么反应,任由他在卧室里进进出出。

身上突然被裹了起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我真的不冷。”
“那你也裹好。”毕雯珺的语气不可置疑,他伸手又帮李希侃拢了一下被子,“喝这么多酒还吹风,等会儿就要开始耍酒疯了。”
李希侃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他轻轻地问。
“你的行程现在谁不知道,那么光明正大发出来。”毕雯珺点开手机划了划,在一个黄牛的朋友圈找到了李希侃的行程,塞到他面前。
“这个要怪小齐了。”李希侃自然地接过手机刷了刷毕雯珺的朋友圈,“五年了Justin还是那么闹腾。”
“人家才21,有的闹的。”毕雯珺也不恼,任由他窥视自己的世界。
李希侃随便刷了刷就把手机还给了他,裹紧了身上的被子,喃喃着,“好像是有点冷。”
“我都说了吧,这里的天就是稍微冷点刮个风就跟刀片儿一样的,冷飕飕的。”毕雯珺迟疑了一下,还是伸手将人搂了过来,“而且还干燥,得没完没了的喝水。”
“你怎么这么啰嗦了。”李希侃带着笑意的声音调侃着他,毕雯珺耸耸肩,“大概年龄大了吧。”

两个人静静地坐着,靠在一起感受着秋天的瑟意。
李希侃抖了一下,毕雯珺低头看他,一张脸都快皱起来了。
“胃疼吗?”李希侃点点头。
毕雯珺将人抱起来带回卧室,叹了口气,“在这里躺着,我去给你买点粥。”他出了卧室,不一会儿又回来了,接了杯温水放在他床头,“实在难受喝点水,别喝多,你会吐。”
李希侃点点头。

这是分手五年来他们第一次见面。
熟悉得不像是分手的样子。

“皮蛋瘦肉粥,帮你去了香菜和葱,姜也改成小块儿的了。”毕雯珺将餐盒放在床头,帮着他坐起身,顺手塞了个枕头在他腰后,“你自己吃还是我喂你?”
“我自己来吧。”李希侃接过粥和勺子,小口小口地往嘴里送着。
“小齐说你今天一天没吃饭。”
“减肥嘛。”
“那你还喝酒。”
“想喝嘛。”
“……那你应该垫点东西在胃里再吃。”毕雯珺沉默了一会儿。
“知道啦。”

“你吃饭了吗?”李希侃随意地问了声。
“还没,刚下飞机,昨天晚上看剧本看得有些晚,今天不太有胃口。”毕雯珺揉了揉眉心。
“吃吗?”满满一勺子的粥递到他面前,毕雯珺愣了一下,张嘴喝了一口。
李希侃紧接着舀了一勺往自己嘴里送。
“你最近行程多吗?累不累?”毕雯珺看着他喝粥,试探着问。
“明天就休假了。”李希侃倒是很爽快。
“那……你要不要跟我去剧组呆几天?”
“张嘴。”李希侃一口粥送进他嘴里,“不太好吧,等会儿妨碍你们拍戏了。”
“你坐那儿就行了。”毕雯珺咽下一口粥,皱了皱眉,“你快点吃,不然等会儿粥凉了。”
“那好吧。”李希侃也没怎么想,随口就答应了。他自己又吃了两口粥,剩下的全喂毕雯珺嘴里了,还特意特别地舀了一小块儿姜逗他,看着毕雯珺眉毛都拧到一块去瞪着眼睛看他,心情十分愉悦。
毕雯珺把姜吐到盖子上,一脸无奈,“很好玩啊。”
李希侃含笑点点头。
毕雯珺舒了口气,“胃好点没。”
“好一些了。”李希侃乖乖地把手上的碗给他,配合着毕雯珺的动作躺下来,“你要走了吗?”
“嗯,我就住……你旁边,没事的。”毕雯珺拍了拍他的手,想了想还是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吗?答应我。”他轻声叮嘱着。
“那你别走。”李希侃扯着他的衣角不让他走,“留下来。”

毕雯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李希侃倒是毫不畏惧地盯了回来,毕雯珺突然笑了。
“你胆子很大啊,不怕被抓了吗?”
“有什么好抓的,要抓早抓了。”李希侃嘟囔了一声。

“我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再来,就在隔壁。”毕雯珺轻轻拍掉他的手,笑着安抚他,“不用很久。”
“你拿了衣服过来洗澡。”李希侃皱了皱眉头。
“好。”毕雯珺应了声。

怎么又是头也不回地走。
李希侃将头蒙进被子里。
你又要不回来了吗?毕雯珺。

门又响了。李希侃有些反应过度地坐起来,盯着卧室门口看。
“小齐?”他疑惑地喊了一声。

“小侃你怎么坐起来了?毕雯珺刚才还说你胃疼呢。”小齐见他坐起来连忙走过来,将他按回被子里,“祖宗,别祸害自己啊。”
“毕雯珺呢?”
“他刚才下楼了啊,我在电梯口碰见他的。”
“哦。”李希侃闷闷地答了一声,“小齐我要睡了。”
“哦哦好的,我马上走。”小齐连忙应声,快速地收拾了东西,看到门口的衣架的时候愣了一下,还是将门带上了。

李希侃眼睛有些发酸。
他以为五年了,有些事情就能过去了。
然而没有。
他们似乎还在原地。





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进了门,床头一阵塑料袋的声音,然后有人离开了,水声响了挺久,然后一切重归安静。
身后的床陷下去一块儿,带着水汽的手将他搂进怀中。
“睡了吗?”他听见那人温声问着,转了个身额头抵着那人的锁骨摇了摇头。
“那你起来先吃点药好吗?”毕雯珺撑起头,拿过床头柜上的药和水,帮他启了一粒放进他嘴里,给他喂了点温水,“怕你半夜又胃疼,现在行了,睡吧。”
他又躺下了,只是手再也没越界。

“老毕。”他听得见李希侃声音中还带着些颤,“怎么了?”
“我以为你又走了。”声音中染上少许哽咽。
毕雯珺心里一阵难受,“过来。”他轻轻招手,李希侃就滚进他怀里,毕雯珺感觉胸前一片湿润。“别哭了,乖。”他磕着李希侃的头顶,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
“毕雯珺。”李希侃手攀着他的脖子,“对不起。”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毕雯珺帮他擦掉眼泪,“谁都别说对不起好吗?”
李希侃点点头。
“这几年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毕雯珺问着他。
“有——MRX现在想单飞不解散了,大家都过得挺好的,只是凡杰可能想回家看看了,小黑还在拼命练舞,小鱼也超级努力,罗正……罗正好像要接戏了。我之前有见到过锐姐,也跟他有一首feat,很好听……磊子的秀也有邀请我去看,我超级捧场穿得贼正式……新淳上次也有来家里玩,我们去家旁边那条小巷子里吃了一天,差点没吃撑……我把那些图放到朋友圈了,长靖也说想来玩……”

其实毕雯珺都知道。
微博动态站子官博甚至朋友圈,李希侃从来没屏蔽过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他只是突然有点想念李希侃的碎碎念了。
他觉得有个人在身边念着这些如果不是因为需要关注而关注的消息和事情,也挺好的。
然而他只能摸摸李希侃的头发,静静地听他说,时不时回应一句。

直到李希侃突然提起一件事情。
“毕雯珺。我有一本日记本,专门记我们的。”李希侃的手在他后颈画着圈圈,“感觉有点小女生了,但是总觉得记下来比较安心。”
“你要说给我听吗?”毕雯珺声音有些哑。
“你想听吗?很多。”李希侃的手顿了顿,继续若无其事地划着。
“你要说我就听着。”

“那我长话短说。”
“毕雯珺,五年前我们什么都不懂,我任性了,你也任性了,那你要向前看了吗?”

毕雯珺沉默了。
沉默到李希侃都想要放弃这个问题了。

“我……我不确定。”毕雯珺有些迟疑。
李希侃的手垂了下来,却被一把抓住。
“我不确定我想好了没,但是我们可以试试看。”毕雯珺摩挲着他的手,“是我要说对不起的,不应该那么轻易就说分手。”
“你很好。”李希侃终于笑了,“现在的你很好。”

毕雯珺抚了抚他的嘴角,他总是希望这里是上扬着的,不要有垂下来那一天。
“可以亲你吗?”他小心翼翼地想获得认可。

“可以啊。”李希侃的笑容逐渐扩大。

“谢谢。”
“不用客气。”

李希侃许久没见到毕雯珺哭了。
上一次他见着他哭,也是他在吻他。
那天他刚答应了他的请求。

宛如今天。







或许我们还没有学会怎么去爱。
但是唯有两个人比肩同行,才知道爱到底要经历多少坎坷。

快要冬天了,需要经历一个寒冬,才能在初春的时候结成茧,在最阳光灿烂又或者是不经意间方可成蝶。
正所谓破茧成蝶方为蜕变。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3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