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OLF4】一起来看流星雨05


▍艾利斯顿F4:温润如玉毕雯珺 屌炸狂拽林彦俊 忧柔抑郁木子洋 二傻逗比范丞丞
上面那句话除了返程都是假的,一起来看流星雨设定,性向平等,各种cp不定期冒泡主F4,大量OOC预警,仅为娱乐,献给永远在我隔壁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的一位哥太的小短篇,生日快乐w

昨天晚上码完了一章,然后电脑就死机了,再打开的时候都没了……然后我也不记得写了些什么qqqwq所以又重新想了梗写出来的,可能会和原设想不太一样。以及这是一个生贺文,不确定什么时候会继续更,有梗就会更的(为了这个文我还看了遍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言难尽])


05 论木子洋的忧郁还能否有救
“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啊?开学第一天跳楼?你知道这对学校影响有多大吗?就算你是校董的儿子又怎样?学校招牌砸了你负责吗?”校长拍着桌子站起来,“靠什么靠,你给我站好!”

木子洋从桌旁站起来,无奈地看着校长。他知道他不能违抗校长什么,然而校长也并不能拿他怎么样,今天顶多训他一顿,训完了照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他少说两句估计还能早点走。

“看什么看?不要这么忧郁地看着我!”校长看着他气都不打一处来。

木子洋收回目光,“这不是忧郁,这是历经沧桑后岁月的沉淀。”他怜悯地看了一眼校长梗着的脖子,“校长训话多了累了吧,其实您可以稍微站的远一点,这样视觉差会大一些您训话也不会太累。”

“……你给我滚!”校长指着门外,木子洋优雅地笑了笑,“血压药要记得吃啊,我爸向您问好。”


他在门外毫无意外地碰见了捧着糖罐的小王子。
“校长找你问话啦?问啥了?”灵超眼睛往办公室里瞅了瞅,转身问着木子洋。
“还问什么?不是你昨天给我整一出跳楼戏吗?”木子洋狠狠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啊……不是退学啊,还好还好。”灵超拍拍胸口舒了口气。
“好什么好,不是你能有这么多事儿吗?今天又找揍了是吧。”他锢着灵超的脖子就想要来一顿毒打。
“我这不是费心费力帮你艹人设吗?你别开学第二天人设就倒了,到时候那些小姐姐们都要说我是骗人的了。”
“你管她们干什么?”木子洋感觉自己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真的心疼木子洋,有抑郁症还来上学,也是很可怜了。”
“是啊,这种学习精神还是很值得尊重的。”远处传来交谈的声音,灵超连忙掐了一把木子洋让他站好,嘴里叨着“人设人设人设。”木子洋叹了口气,顺从地靠在墙上垂下眼睑,就用余光撞见旁边两个女生走过去了。
“哎,木子洋你好,那个我们想问一下今晚有班级聚会,你有么有兴趣参加?可以帮你多多与同学交流,开放自己的内心。”女生建议到。
“……”木子洋寻思着自己的人设大概是不适合说话的,他胳膊肘怼了怼灵超,“额洋哥,今天下午不是说好要去医院复查吗?你药没了是吧?要记得去医院开啊,我陪你。”灵超肩膀撞了撞木子洋,木子洋淡淡地看着他,点点头。

两个女生渐行渐远了。
木子洋表情又开始凶狠,“去医院嗯?你洋哥要吃什么药啊?”“我错了我错了。”灵超躲着木子洋的手一边毫无灵魂地道歉。
两个女生又回来了。
灵超和木子洋一秒钟分开,木子洋忧郁地靠在墙上。
“灵超弟弟可以加个微信吗?”女生摇摇手机,灵超笑了笑,“不好意思哦,高三不能玩微信。”
两个女生点点头又走开了。

木子洋拐着灵超的脖子就走。

他一边走一边不解。


所以我为什么要跟着灵超套人设?



06 范丞丞和他的温州英语
范丞丞走在路上。
范丞丞路过篮球场。
范丞丞停下了步伐。



范丞丞迷路了。


他隐约听见远处有人在呼喊着什么,但是此刻他只想抬头望天——熊熊烈日……哎?
一枚篮球从天而降,正中鼻梁。

他的火怎么就收不住,一下子就上来了。

“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砸着哪里……”跑过来的卷毛小青年话还没说完就见着范丞丞鼻子下蜿蜒的血迹。
“哎呦哎呦不得了不得了。”他摸了摸裤兜连忙给拿了一张纸巾,“哥哥擦擦,快擦擦。”他将纸巾直接糊在了范丞丞脸上。
范丞丞强忍着痛意跟他说了声没关系,那人却愣了一下。
“你说什么?”他问了句。
范丞丞又重复了一遍。
“你你你,你怎么骂人呢?”那人瞪大了眼睛。
范丞丞一脸问号,口里又爆出了一句话。
“拽英文了不起啊?”那人抢回范丞丞手上的篮球,“我来跟你拽拽温州话啊?”
那人叽里呱啦一顿说,可把范丞丞说懵了。

他就是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说了三句话那个人就能回应这么多。
我原谅你了。
我原谅你了。
我没有骂你啊?

你能回点什么?
他看了看手表,快要上课了,心里不由得有些焦急,“同学。”
“啊?”那人停下了话。
“你知道四号教学楼怎么走吗?”
“前面直走左拐第一栋楼。”
“哦,谢谢谢谢,你好我叫范丞丞。”
“Justin”那人呆呆地看着范丞丞跟他握了握手就朝着四号楼跑了过去。
黄明昊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他现在还有些生气,怎么能让人跑了呢?
“范——丞——丞——”
他看到范丞丞转过头,两个人站在风里对望着,深情地喊着,“怎——么——了——”
“放——学——来——单——挑——啊——”
“好——啊——”
他看到范丞丞脸上阳光明媚地朝他招了招手,他觉得那人真的很奇怪。

范丞丞接到了邀约,表示非常开心,这可能是他来艾利斯顿交的第一个朋友了,他有些激动,“Justin——你名字很——好——听——”

黄明昊觉得更奇怪了。
这个人怎么傻傻的。
他想着。

不管了。
他想。
今天下午风里雨里温州贾富贵篮球场等着虐你。



07 有头脑和没骨气
毕雯珺很早就注意到那边有个白色的脑袋总在探头探脑的了,一会儿伸过来看看一会儿瞟瞟隔壁,鬼鬼祟祟。
“喂!”他有些不爽地开口,“你在干嘛?”
“哦哦哦我隔壁舞社的来这边转转。”那个人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毕雯珺看了他一会儿,拽着他的袖子把他拉到椅子上坐下,“坐下,填表。”他平平淡淡地说。
“你干嘛……我就是过来看看……!你怎么这么不讲理?”李希侃刚想站起身又被摁着坐下去,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你又不是社长,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毕雯珺瞟了一眼报名表,“李希侃是吧。”那人点点头,“刚才我们悠悠球社长跑去舞蹈社了,他临走前把悠悠球社托付给我了,所以现在我是社长了。作为把前任社长嫁过去的娘家,收点聘礼不算什么吧?”
“……不算。”李希侃想了想认真地回答。
“嗯。”毕雯珺掏出一颗球放在桌上,“想学悠悠球吗?”
“……想。”李希侃眼睛放光。
“……你的骨气呢?”毕雯珺有些无语,“你刚刚还说我不讲理。”
“不在服务区!”那人一扭头,豪气地说。

“社长!我们什么时候能收摊回宿舍睡觉啊?”旁边刚入社的李希侃一边收着报名表一边打着哈欠。
“你就呆在这里不出去逛了?”
“不逛了,懒,一个社够了。”李希侃不知道从哪里扯出来一件外套,盖在自己身上盖好,缩在椅子里,“你收摊记得叫我啊。”他打着呼噜就睡过去了。
毕雯珺看着他小小的耸动了一会儿就安静了,窝在那里像一只刚出生的小狐狸,不由得叹了口气伸手把快要掉下去的外套往上提了提,这才发现好像是自己的外套,他愣了愣,攥着袖子的手紧了一下,很快又松下去,替他藏了藏袖子。

新社员1:……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什么?
新社员2:开学第二天F4就人设崩坏了一个吗?
新社员3:F4是什么@ @
新社员2:就是温润如玉毕雯珺,屌炸狂拽林彦俊,忧柔抑郁木子洋,还有二傻逗比范丞丞
新社员4:毕雯珺就眼前这个啊,林彦俊就是那个开学典礼上跑了八圈的酷哥,木子洋是那个跳楼那个,范丞丞是那个在花园兜了三圈还没兜出去的帅哥
新社员5:说好的玉呢!这哪里如玉人设了!!
新社员3:……大概是,和田玉?

08 心在滴血.鞋.
林彦俊被迎面冲撞了。
他本想可以大家和和气气的道歉没关系之后一笔挥过,直到他感受到了脚上的分量。
他颤抖着低下头去,看见白色的表面上那道耀眼的黑色条纹,一瞬间只感觉世界都静止了,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和他心爱的新鞋。瞳孔震裂,“你踩我的鞋……?”他语气飘飘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晕厥了。
“不好意思……”那个人被他带着语气都飘起来了,小心翼翼地说了句。
“你可以不让我穿皮衣,但是你不能踩我的鞋!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了吗!”林彦俊在崩溃的边缘游走着。
“那你还想要我怎样!”那人抬头瞪着他,“帮你擦鞋吗?”
“你必须向我的鞋道歉!”他抬了抬被踩的脚,恶狠狠地说到。
没想到那人并没有被他唬住,抬头看着他,“道歉是吗,你过来。”他勾了勾手。
林彦俊走近一步。
他用另一只脚感受到了道歉的分量。

“这是我的鞋向你的鞋道歉的方式!”那人的脚在他鞋上扭了扭。

林彦俊感觉那一刻心都不会跳了。


TBC.
小剧场
林彦俊又被踩了一脚。
尤长靖:啊啊啊林彦俊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你擦鞋吧!
林彦俊:(看了看鞋)(咬牙切齿)(强颜欢笑)没事的,你没摔到吧?
尤长靖:(抱着手)林彦俊你这样好可怕……你要不还是骂我吧
林彦俊:……不行我还要追你呢骂人就追不到了
尤长靖:……(举起双手)骂了还是能追的
林彦俊:那我骂了?
尤长靖:(害怕)
林彦俊:尤长靖你长没长眼睛!我鞋脏了诶!你帮我擦鞋吗!
尤长靖:……
林彦俊:好了啦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尤长靖:……那我帮你擦鞋噢?


没有预告。

评论 ( 8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