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异坤】蓝莓之夜(番外篇之与光同尘)[波叽生日第二弹]


前文:【异坤】蓝莓之夜

蔡徐坤视角
大量蓝莓之夜剧透,慎看,全时间线
一篇流水账

啵唧生日番外第二弹
《我想》真的很好听!!!啵唧唱歌好听!!!还是唱得老余的歌!!




蔡徐坤这前面二十年的人生都挺无聊的。
他有好好学习,于是上了个很不错的高中,高中有好好念书,无心其他,也就忽略了那成打的情书,然后就考上了一所著名常青藤去美国读了四年大学,又是四年的寒窗苦读,回来就已经是双学位在线了。
按着原本的计划他应该找份好的工作,再谈个像样的恋爱,然后订婚,走向婚姻的殿堂,生子,儿孙满堂。
他耸了耸肩,一步不对,步步错。
他并没有按着家里给的方向继续佛下去。
因为他在回国的第一时间就跟家里宣布了独立,紧接着就出了柜。

母亲的脸上有惊讶,但并没有很出乎意料,只是欣慰地看着他。父亲象征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自己选的路,笑着哭着都要走下去。
他挺感谢家里的。

发小突然的一则消息似乎让他找到了未来的人生方向。
“你要不要过来帮我们看店啊……酒吧算你的,收入算你的……每年给我们一点点红利就可以啦……”发小的小奶音这么多年依旧软塌塌的,他笑了笑,应了声好。

他于是开始着手酒吧的工作事宜。
“你们这个酒吧管理真的够乱的。”蔡徐坤打量了一下酒吧装潢,调侃了一句,“但是品味不错。”
“安啦……管理不是还得你这个管理硕士的帮忙嘛……”李希侃瘫在一旁的沙发上不愿意起来,“酒店装潢可是韩沐伯大老板的手笔呢……”
“韩沐伯?”蔡徐坤惊讶了一下,“是那个沐秦的韩沐伯吗?”
“是他啊,他也有入股啦。”李希侃伸手叫了一杯可乐,“不过以后这里就交给你了。”
他想了想,手指了一个方向,“那边那个叫Jeffery,你可以叫他董又霖,他也是老板噢,不过他不太管这边的事情,毕竟有公司忙得很。”李希侃伸了个懒腰,“你自己熟悉哦,我先上去睡觉了。”他打了个哈欠。

蔡徐坤一个人逛着酒吧,时不时在手机上记点东西。路过的员工可能被李希侃受了意,呆的久了点的都会跟他说些情况,不太熟的也会跟他点点头示意,他一一致意,一路走到了董又霖身前。
“你好,我叫Jeffery,可以叫我董又霖。”董又霖倒是一点架子没有,伸了个手跟蔡徐坤握了握,“听希侃说起你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蔡徐坤摸了摸鼻子,“不敢当。”
董又霖看出他有些尴尬,举了举杯子,“还是说说酒吧吧,我和大伯都不怎么常来的,不过希侃经常都会呆在这里,也是今年才装修好的酒吧,设施什么的都是新的,希侃说你很可信,刚好我们又经常有事情,希侃也是个懒人,就说把酒吧给你管了。”他给蔡徐坤递了一杯酒,被蔡徐坤拒了,“不喝酒?”他有些意外。
“嗯。不喝酒。”蔡徐坤笑了笑。
“这个酒吧比较大,楼上有包间有套房,看你怎么分配吧,反正现在我们就撒手不管了,全权交给你了。”董又霖摊了摊手。
蔡徐坤摸出手机看了看刚才的备忘录,跟服务员要了纸跟笔,开始给董又霖画草图。
董又霖越看越惊,脸上的欣赏倒是毫不掩饰,“你真的很适合。”他由心赞叹了一声,“这个……可以先给我吗?我到时候拿去给大伯看看。”他扬了扬手上的设计稿。
“当然。”蔡徐坤抿了口果汁。

蔡徐坤只花了两个星期,就把酒吧重新规整,人员调度完成,以至于韩沐伯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他是亮眼的。韩沐伯的第一评价是这样说的。
“你愿意来经纪公司试试吗?资源我们可以商量。”韩沐伯直接递了名片,“你还是希侃的朋友,未来前景应该也会不错。”
蔡徐坤很快给了他回答,他拒绝了。这是韩沐伯没想到的。

“说实话,我想过进娱乐圈。”蔡徐坤还在摆着桌上的饰品,“我很自信,如果我进演艺圈发展应该还会不错。”韩沐伯笑了笑,确实。“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每天都能过的开心,不想受委屈不想被欺负,我想能够有愉快且有挑战的人生。”他点了点桌子,“这里很有挑战。”
韩沐伯懂了,“那你要好好管着这里,我们可靠着你吃饭的了。”
蔡徐坤摇摇头,无奈,“说笑了。”

“你要好好爱这个酒吧,这可是希侃送给你的二十岁生日礼物。”
这是韩沐伯临走的时候悄悄跟蔡徐坤说的。

蔡徐坤看着趴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李希侃,悄悄翘了翘嘴角。

民间传说总是那么的虚幻。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了他们口中那个神神秘秘的August,他只是在刚开业没什么流量的时候上去跳了两支舞,没人唱歌的时候随便哼唱了两句,后来他见着下面看他的眼神怪怪的也知道自己玩脱了,也就很少上台了。至于为什么每个星期三才会来酒吧,蔡徐坤更想说自己似乎其他时间都在游山玩水,有很多时候都是李希侃在帮忙照看着酒吧,心里毕竟有点过意不去,于是他收敛了一下心神开始管着酒吧了,换成了李希侃在外面浪啊浪啊浪,结果有一天突然就带了个男朋友回来了,然后又有一天突然两个人就分手了,然后他就开始突然捡到小朋友了,一个黄明昊不够还跟来一个范丞丞,后来又被李希侃领回来一个灵超,再然后是钱正昊,他觉得蓝莓之夜小一班可以组起来了。
蓝莓之夜的生活确实有趣,每天都能见着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就好像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而他自己是一个见证者,见证着所有的改变。
无论是李希侃和他男朋友的分分合合最后打死不见,还是董又霖和陆定昊的若即若离最后黏黏糊糊,亦或是尤长靖和林彦俊的闹腾和甜蜜,还是丁泽仁和周彦辰那种满带着正义感的恋爱,他都觉得新鲜,也觉得可爱,甚至有点羡慕。

或许是这两年整顿蓝莓之夜的风气整顿得狠了,民间对他的传说又有了新的说法。
他们说蔡徐坤是很魅,但是这朵高岭之花没人可以摘下来。






直到他看见了王子异。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干渴的人类终于发现了绿洲?还是常年冻结的冰川又有了融化之象?
王子异刚一进门的时候蔡徐坤就注意到他了,和董又霖的精明不同,王子异更像是一块棉花糖,会温温和和接受你的一切,然后再返还给你,你在他眼里望得见星星和月亮,但唯独望不见自己。

他看见王子异坐在吧台旁的时候,清楚地感知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就像一朵还没盛开的玫瑰,突然被浇灌了些许露水,然后开花了。



林彦俊说他们两个真的很配。
蔡徐坤问他为什么,林彦俊只是摇摇头说,感觉而已。
他不太理解,什么叫做很配。


但他知道,有了王子异之后的每一天,似乎都比前一天更明亮了,因为王子异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闪着光。






“今天蓝莓之夜有工作吗?”王子异温和的声音出现在耳边,蔡徐坤正枕着李希侃肚子睡着下午觉。
“没有……希侃在这儿呢。”他迷迷糊糊地应着。
“希侃不用出去约会吗?”王子异问着。
“雯珺去广州出差了。”蔡徐坤依旧没睡醒。
“那明昊和丞丞他们会来这边写作业吗?快高三了吧?你要不要留下来看着?”
“他们几个跑子洋那儿去了,估计不会来了。”蔡徐坤揉揉眼睛准备清醒了。
“那昊昊呢?”
“昊昊回家啦。”蔡徐坤醒过来了。
“那……”
“别这啊那啊的了,今天晚上要去看电影吗?”蔡徐坤戳了把李希侃的肚子,见他睡得死死的伸手扯了旁边的毯子替他盖上,“大田哥的新电影,贡献一下票房怎么样?”
“好啊。”
“看完可以吃烤肉吗?好久没吃了。”
“那我提前先订好座,想吃哪里的烤肉?”
“嗯……外滩那儿有家新开的,尝尝?”
“好啊。”
“那你什么时候下班?”
“马上了。”
“我去公司找你吧。”蔡徐坤滑下沙发,拿过一旁的外套,“在公司乖乖等我。”
“好。”他听见王子异含着笑意的声音。
出门撞见正走进酒吧的林彦俊,叮嘱他记得按时叫李希侃起床,又跟他说尤长靖今天的下班时间,就晃着车钥匙下楼了。



王子异下楼的时候就看见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蔡徐坤窝在迎宾沙发上玩着手机,他走过去揉了下头发,“走了。”
蔡徐坤撇撇嘴将头发整理好,“说了不允许揉我头,鸡窝一样不好看。”
王子异举手投降,“最后一次。”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蔡徐坤并不相信,“今天我开车。”
王子异顺从地拉开副驾驶。


新电影又是倚老卖老煽情片,却依旧能看得蔡徐坤内心一阵波动,旁边递了张纸巾就擤擤鼻涕,旁边递了个爆米花桶就抓一把塞嘴里,旁边递了个插好习惯的可乐他张嘴就能喝,生活简直美滋滋。






“今天外滩是有活动吗?这么多人。”蔡徐坤踢着路上的石头,王子异就跟在身后看着他,“应该烟花节吧?”王子异看了看时间,确定了一下日子,“是今天了,想看吗?”
“想啊,好久没晚上逛过外滩了。”蔡徐坤点点头。
“走吧。”王子异牵起他的手,两个人走在街上。


灯光突然暗了,夜里炸起一朵朵烟花,蔡徐坤下意识地握紧了王子异的手,这才感觉到王子异握着他的力量,他舒了口气,“你在啊。”
“在啊。”






“我一直都在的。”








FIN.
看着直播写完的生贺感觉质量不高hhhh被子异的土味情话惊到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