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异坤】感谢那天的流浪街头(王子异07.13生贺)


波叽生日快乐!!以后也要认真努力地对待你喜欢的事情w一篇文艺生贺
摄影师异×明星坤
就是故意的文绉绉


上 那天的流浪街头是为了能够偶遇

蔡徐坤坐在栏杆上,嘴里还衔着一根棒棒糖。
罗马的七月天有些炎热了,他时不时擦擦脸上的汗渍,毫不介意他们沾在袖口留下的水印,他顺手解开了衬衫的扣子,在裤兜里摸出手机给迷路的经纪人去着消息,经纪人焦急地表示自己可能还需要三十分钟才能找到他的位置,他笑眯眯地回复表示不太在意,让她慢慢走别忘记看红绿灯。
其实罗马还是很漂亮的。他感慨着,有花,有蓝天,有景,还有……人。
他定睛一看,那个方向确实有人在拍他,见着他注意到了自己,脸上有些歉意,收起相机准备离开。
“哎……”他叫住了那个人,“你是中国人吧?”他有些惊讶。
“是中国人,只不过从小在罗马长大。”那个人见他搭讪,走进了两步,朝他稍微欠了下身,“不好意思刚才偷拍你,只是在这里很少看见国人,而且你穿的也很酷。”
蔡徐坤笑了笑,“没事,你要拍就光明正大拍,没关系的。”
那个人显然有些惊喜,点了点头,“谢谢……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子异,很高兴认识你。”他的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汗,伸手跟蔡徐坤握在一起,炎热的日光照射得他的手有些热,但却并不难受。
“你好,我叫蔡徐坤。”

“你稍微摆两个姿势,可以稍微随性一点。”王子异举着相机指挥到。
蔡徐坤随意地提了提衣领,一脚落在地上一脚撑在栏杆上,嘴里还叼着棒棒糖没有拿掉,看着镜头露出了工作式微笑。
“唔……感觉不太对,或许笑得太多了?”王子异拿着相机跟蔡徐坤分析道,“或许可以笑得更自然些?”
蔡徐坤点头应是。
他本来没有过多留意王子异的,此时见他俨然拿出一副专业的态度这才收敛了些玩意,开始认真了。
“我还是觉得笑得太公式化了……要不你随意些我抓拍吧!”只是拍了几张王子异依旧不满意,皱了皱眉,提议道。
蔡徐坤摊摊手没有异议。

他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摄影了。特别是当他大红大紫之后。
照片要不是从摄影棚里流出到他手里的时候已经是成片了,要不就是街拍的时候摄影说这张也好看那张也不错的敷衍,再要不就是随便照照后期修图来凑的水图,他看着认真分割比例的王子异,突然有些感慨。
他在街边随意地走着,看见了条小狗就蹲下去摸摸,问问名字,看到路边有花儿就闻闻,觉得香就回头跟王子异说声很香,看到天上飘着的乌云都会想用手去将他挥散。
王子异就静静地跟在他身后,抓拍着他最平凡最普通的笑颜。

“差不多了。”王子异翻着毛片给他看,“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多笑笑,别让公式化格式了你的笑容。”他如是对蔡徐坤说到。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王子异跟他道了谢,转身回到他们相遇的地点收拾着摄影器材,蔡徐坤好奇地跟了过去,这才发现刚才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走了这么长的一段路。
真是无拘无束啊。

“你一直都生活在罗马吗?”蔡徐坤问着。
“嗯……偶尔会去西欧看看。”王子异将镜头盖子盖上。
“没有回过国?”蔡徐坤若有所思。
“很少。”王子异带上了帽子。
“嗯……下次可以回国看看,国内风景也很多的。”蔡徐坤建议到。
“……好。”王子异顿了一下,点点头。

两人就此别过。没有留下交讯信息,也没有留下多余话语。




然而命运总是这么的不可预测。
人还在罗马,可国内照样每天都在风起云涌。
一组蔡徐坤的街拍就这么出现在了众多饥饿的粉丝面前。
对于那组几乎没有修过图调色的街拍,粉丝却出乎意料地满意。

“很久没看见坤坤笑得这么开心了!”
“笑得真的好甜啊!!!!”
“谁说街拍一定要修图才好看!你看这么随便拍拍都超级帅的坤啊!!!”
“好心酸qqqwq好久没见他这样笑过了TAT”
“感谢摄影!!”

战斗力极高的粉丝在一瞬间就扒出了王子异的讯息。

“是中国人诶……”
“你看很少拍人像的摄影师竟然拍人像也这么好看!”
“原来不是提前预约的是刚好路过吗!”
“摄影大大谢谢你!!让我们看到这么好的坤啊!”
王子异将照片上传到自己的个人首页时显然没有想到会有这般响应,他看着社交软件上成堆的感谢有些惊讶,不过他还是在第一时间内搜索了这个人的名字。
如果他没记错,他叫做蔡徐坤。
他摇摇头,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个名字应该怎么写,他打开搜索页,尝试着将拼音输了进去,页面跳转,他露出了笑容。

只怪自己太久没有关注国内消息了,原来拍到了一个大明星。
他哑然失笑,随意浏览了一下网页就无奈地关闭了浏览器。
网络上的传闻跟自己见到的蔡徐坤显然是很不一样的,但他更愿意相信自己所见到的那个人。
阳光,随性,还有些可爱。


电话铃响了。
“王先生,我们真的是诚心邀请您参与这个计划,虽然您很少回国,但是如果有空的话麻烦考虑一下我们可以吗?”一个诚恳的男声出现在电话里。
“……回国吗?”王子异斟酌了一下,“好,谢谢邀请。”






下 一声谢谢是对你我的表白
“如果等会儿还是那个脾气大的摄影,你也别跟着发火,这两年你脾气长了不少,虽然你是红了,但也别跟人摄影起争执啊。”助理在蔡徐坤身旁教育着,“毕竟算是我们有求于人,拍得好看点丑点就是人家快门几下的事情。”
蔡徐坤玩着手上的手机,并没有开机,“他拍的不好我就想说,要我摆动作我摆给他了,拍不出感觉还能怪我吗?”
或许是因为最近摄影行程的缘故,他这几天总是会想起那个在罗马碰见的摄影师。
他知道自己在国外也小火了一把,也知道王子异是国外有名的摄影师,他甚至还光顾过王子异的社交软件,但是他知道两个人不过是萍水相逢的缘分,也不愿过多打扰。
以至于被前些天那个脾气很大的摄影师一顿嚷嚷之后总是会想起那个好脾气的王子异让他随意走两步就能有好的片展现出来。
还真的是很懂我呢。
他感慨道。

“坤哥,今天还是那个摄影。”助理在一旁小小声跟他叮嘱,“别伤了和气啊,片子还得拍,我知道坤哥很受气,但是早拍完早收场啊。”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
今天的他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温文尔雅的蔡徐坤。


“我跟你说了这样摆不行!你整个人都挡着光了照出来什么鬼东西!”摄影师将器材往旁边的备用桌上一撂,旁边的摄影助理连忙递上水两人风一般的就往楼上冲,“拍什么拍不拍了!不是模特来凑什么热闹!角度都不会找……”两个人消失在楼梯口。
蔡徐坤静静坐在沙发上,一只腿还搭在扶手上,微阖着眼,无声地笑着。
片场十分安静,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来缓解这种尴尬的气氛。

幸好门开了。
所有人的目光不自觉地望向门的方向,门又缓缓合上了。
“你们好……这里是《风尚》吗?”一个年轻人鞠了个躬,询问到。
“是的……你是?”场务有些疑惑。
“你好,我是新来的摄影,《风尚》最新一期的摄影由我接手了。”年轻人跟他点点头,“你可以查看一下最新的消息,应该刚发出没多久。”
场务连忙摸出手机,三分钟前的最新消息。
他连忙做了个请的手势,“您好您好。”年轻人跟他鞠了个躬。

许多人这才注意到年轻人背上背着的包,看着他将包打开,将镜头组接好,再默默环视了一周,最后目光定格在了布景上,微微一笑,“大家……可以开始了吗?”



蔡徐坤一开始就注意到有人进来了,但是人离得比较远,他便以为只是普通的场务进进出出,直到他听见了那个人的声音。
他猛然扭头,就对上了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他听到那个人在跟他说话。


他说,“坤坤,看着我。”
蔡徐坤露出了那个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懂的笑容。



毛片很快就完成了。
王子异招手让蔡徐坤过来一起看片,蔡徐坤挑挑拣拣半天,最后再王子异温柔的眼神中选中了全部。
“都还行。”蔡徐坤这么评价。
“嗯。”王子异笑了笑。

楼上又传来一声响动,刚才那个摄影下来了。
蔡徐坤眉头一挑,靠在了桌上没有动。

“搞什么东西?”那个摄影看见场务开始收拾东西了,暴躁地踹了一下桌子,扭头便看见了靠在桌上的蔡徐坤和在一旁拷贝照片的王子异。
“您好。”王子异朝他鞠了一躬,“《风尚》新的指令,这里现在由我负责,我们已经完工了。”
“我没有接到指令,你这是乱来!”摄影瞪着眼睛,涨得满脸通红。
“你可以再看看消息。”王子异看着进度条走完,拔下硬盘,“再说,如果只会拍模特那不是摄影应该有的水准,摄影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在生活中发现美,再记录下来。”

摄影师摔门而去。


蔡徐坤捧着水杯指了指门,“原来你也不像你那些看客说的那么佛系。”
王子异收着桌上的东西,闻言笑了笑,“面对欣赏的东西,当然不佛才能争取得到。”他收拾好了背包,准备离开。

“就这样走了?又一次?”蔡徐坤叫住了他。

王子异停顿了一下脚步,转过身,“那你想怎样?”他勾了勾嘴角,“那再认识一次吧,你好,我叫王子异。”
“蔡徐坤。”蔡徐坤放下水杯。


“那……今天可以一起吃个晚饭吗?很久没回来了,听说国内风景也很多,可以介绍介绍吗?”
“好啊。”



FIN.
想文艺还是文艺不起来,果然还是城乡结合部比较适合我。
卡不到准点了!提前祝bro生日快乐啊!

评论 ( 4 )
热度 ( 94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