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01(毕侃/长得俊)


全员机车暴走族设定,群像,一篇可能要靠意志力更完的长篇
有涉及的cp会打tag,会在标题里写出来。

数据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飙车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文中出现的那些专有名词不知道就算了别查!因为我也不知道写对没!凭着印象写的qqqwq







李希侃一个人走在大街上。
其实有点冷,但是他只穿了一件卫衣就跑出来了,风从他宽大的袖子中钻进去,刺痛着他的皮肤。
他感觉快要冷到心坎里了。

远处有一家便利店开着门,他看了看店标,全时?他嘟囔了一句,没听过。
但是在这让他发抖的寒风中他还是选择进了门。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坐在收银台的人显然有些惊讶看到他,带着些怀疑地打量了一下他。李希侃也知道自己半夜十二点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时间不对人也不对,只是对他笑了笑,转身在冰箱里发着呆。
他想喝可口可乐。
但是好像卖完了。
那就喝袋牛奶吧,他的手伸向最后那袋牛奶。
旁边一只白净的手抢在他前面拿走了牛奶。
他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个人,那个人也有些惊讶地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但是李希侃保证刚才他绝对惊讶了。
他的感觉。
“你要……?”他扬了扬手上那袋牛奶。
李希侃看着他那张帅得有些过分的脸,第一次觉得自己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有些比不过,呆呆地“嗯”一声,就见着那人又拿了瓶柠檬茶就去前台结了账,他撇撇嘴,还以为那人要让给他。
“你们今天又要开去哪里?”坐在收银台里的人见着他笑着打了声招呼,李希侃清楚地听见他管那个人叫了声“雯珺”,就让他拿走了东西,也没见要他的钱,那个人示意他把牛奶拿去热一热,“今天可能要开得远一些,他们要上山。”
“上山啊。”收银员将牛奶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给他,“那你叫林彦俊三点之前要回家,不回家我就不给他留门了。”
那人笑了一下,“哪次不是等他回来了你才睡觉。”
被收银员瞪了一下他也不介意,拿着牛奶转身又回来到冰柜前,将牛奶递给李希侃,“牛奶热着喝好一些。”
李希侃“啊”了一下,“给我的?”
“嗯。”那人点点头,转身想走,想了想又停了下来,转过身来认认真真地说了句,“认识一下吧,你好,我叫毕雯珺。”
他就静静站在那里等李希侃开口,李希侃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好,我叫李希侃。”毕雯珺点点头,“牛奶趁热喝,早点回家。”
毕雯珺朝便利店外走去,李希侃看到走过收银台的时候收银员把一副手套塞到他手里,毕雯珺一边走一边带上,李希侃看着他戴手套的样子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跟着他跑了出去。
果然。
李希侃一脸惊呆的样子,毕雯珺转过头便看到李希侃瞪大的眼睛,不由得有些想笑。可能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心情挺好,又或者是因为开了辆他的大宝贝出来,他甚至停下了脚,只是看着李希侃。

“这是六眼魔神吗?”李希侃显然被惊到了,他绕着车转了一圈,虽然颜色有些不一样了,但是他还是对这辆车有着深刻印象,“我的天哪我看到活的神车了!”
毕雯珺挑眉,“你认车?”
李希侃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也……不算,认的不多,但是这辆车。”他拍了拍前灯,“很难忘。”
毕雯珺点点头,“我改了配色,有些部件也改了,你能认出来还是有点功力的。”
“你能开个车灯吗?”李希侃没听进他的话,他看了看车灯,“你改了三个灯,改成什么了?”
毕雯珺这下有些好奇了,也不语,只是开了车灯给他看。
“哇,帅的!”李希侃看着车灯,眼中满满的惊艳,“很帅!”
李希侃这儿摸摸那看看,眼睛里跳着光,毕雯珺看着他活蹦乱跳的他,平静如水的心里似乎泛起了一点涟漪。

“你今天要上路吗?”李希侃问他。
“嗯,上山。”毕雯珺有些刻意地撇开头,拿过一旁的头盔。
“能带我一起吗?”
毕雯珺带头盔的手顿了顿,“小孩子半夜不回家,还跟陌生人上车,你很行啊。”
李希侃撇撇嘴,“我不是小孩子了……再说我本来也打算今天不回家了,你带不带一句话能不墨迹吗?”
“……去找尤长靖给你个头盔。”他想了想,反正小孩大概有这一次就能被吓够了,也就不管了,指了指便利店里的收银员,李希侃知道他是同意了,欢欢喜喜地跑进店里去找人了。


“你要带他?”尤长靖显然有些被吓到了,“你……?”
“没事,就一次。”毕雯珺打断了他,“给他个头盔吧。”
尤长靖从身后的烟酒柜里摸索了一会儿,好似按下了什么开关,酒柜就翻转了个面,尤长靖朝他挥挥手,“你喜欢哪个自己看吧。”
李希侃看着满柜子的头盔眼睛都直了。
老天爷,我是碰上了黑社会还是碰上了暴发户?现在留下来抱大腿还来得及吗!他在心里呐喊着。

满柜子的头盔其实摆放得很整齐,他一眼就能辨识出这是一个属于很多人的柜子。

有一层全是黑色的拉纹头盔,他想着应该是属于一个很酷的人的,特别是正中间那个黑色的烫金字样的头盔,像是经常被移动的样子,应该是经常被人拿下来擦拭的。
重情的人。

再往下一层是颜色最绚丽的一层,五颜六色的,他想着应该是属于年龄不大的人的,大概是觉得什么颜色的好看就拿来收藏了,虽然经常被人擦拭,但看得出来不怎么被人使用。
年轻的人。

下数第二层,应该是整个柜子里分量最重的一层吧。他从左往右看了一遍,头盔的数量不是很多,但是颜色不是紫色就是红色,如果他没记错,这是暴走族的标准色。正中间的那两个头盔一红一紫,都是狂乱的龙形拉纹,他想这个应该是属于他们老大的柜层了。
很傲,但绝对有实力。

最后一层,他笑了笑,颜色都很淡雅,但是却不失华丽,乍一看不像是会玩车的人,但仔细看看,其实绝对是有分量的。

“怎么?看出什么门道了?”毕雯珺在一旁看他时而点点头时而微笑有些好奇。
“你在这里有柜子吗?”李希侃朝他眨眨眼,并没有等到他的回答,“我想用那个。”
他指了指最后一层最角落不起眼的那个淡红色的头盔。
尤长靖看了一眼毕雯珺,毕雯珺点点头,他这才拿过那个头盔递给李希侃,“很有眼光。”他评价。



“走吧,迟到了要被罚了。”毕雯珺拍拍他的肩,“我会催他的。”他跟尤长靖说,尤长靖点点头,“你小心些,第一次见他们还是别走太近了。”他有些担忧,“你照顾好他。”
毕雯珺点点头,“走了。”

李希侃刚要往后座上跨,被毕雯珺无奈地截住了,“等等。”李希侃疑惑,“你……别坐后座。”他一脚跨过机车,稍微往后靠了点,示意他坐在他身前,“我这辆海洋第一次载人,算你有运气,你比较瘦,坐前面应该还OK。”李希侃有些犹豫,“这样不好吧……gaygay的。”他看了看座椅的构造,毕雯珺要控向岂不是要整个人抱着他了?
毕雯珺将头盔上的挡板划上去,“你是不是不清楚机车的后座是用来干什么的?”他看着李希侃的眼睛里有些许笑意。
“……用来干嘛的?”李希侃懵了。
“不告诉你。”他拍了拍座位,“过来坐,你第一次上车坐后座我也担心你会不安全。”李希侃应了声,有些不自在地坐了上去。

“这个给你。”毕雯珺递了个无线耳机给他,“先带耳机再带头盔,带上头盔听不清我说话了就。”
李希侃乖乖带上耳机,毕雯珺的声音清晰地从耳机里传出来,“身体往前倾……我们出发了。”声音中带着满满地笑意。




TBC.

有话说:这个题材我非常的感兴趣!!!非常!!但是有很多专业上面的问题都需要请教我哥(然而我是个文科生请教了也没听懂)尽量会避免一些专业术语,但有些避不掉的就只能大家笑笑过去了qqqwq千万别当真嗷,我什么都不懂qwq
更文可以关注tag里最不寻常的那个标签w

KP:
六眼魔神,Kawasaki ZZR 1400的昵称,国内能上道的最大排量的一款重机(我很喜欢!!!!!!)

评论 ( 22 )
热度 ( 1077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