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01

▍哨兵橘×向导柚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标题有些文艺,正文有些油腻(开玩笑)

 

 

 

 卷Ⅰ 我从地狱来,要到天堂去,正路过人间。——《红与黑》

 

  Chap.1 好奇心告诉尤长靖不作死就不会死

          ——“人们做着最残忍的事,却没有残忍的精神。”《红与黑》

 

[预警。三号手术室精神力外泄严重超标,请规避。]

[预警。三号手术室精神力外泄已达到警戒值,请规避。]

 

“林彦俊……林彦俊!听得到我说话吗?”

“1号哨兵,听得到我说话吗?”

一阵重物落地的声音。

“……他的向导呢?这种时候为什么向导不在身边?”

“报告长官,1号哨兵没有向导,一直依靠药物镇静。”

“林彦俊!停止你的行为,你在伤及无辜……”

“一层的向导呢?叫几个一层向导上来治疗!”

“已经在联系了……”

 

 

 

一阵刺耳的电话声。

“林彦俊挣开了控制!林彦俊挣开了控制!刚刚送进来的一批向导已经晕过去了……建议立刻接受治疗!……这次已经增加了三倍镇静药物,效果不显著,已超出控制范围……请求支援!请求立刻疏散人群……”

 

 

 

 

[警告。三层精神力外泄已达到警戒值,请二层向导进行规避。]

“三层,又是三层。”陆定昊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这三层到底干什么了三天两头的精神力外泄,这万一就在我们头顶上外泄的也不知道这墙的隔档效果怎么样。”他看见尤长靖拿着个苹果在身上擦擦就准备出门,“哎,你去哪里啊?”他喊了一声。

“去三层啊。”尤长靖转过身,面无表情,“你忘了这周的材料还没交吗?”

“……”陆定昊被怼得停顿了一下,“那你也不要现在去啊!这不都精神力泄露了吗!找死啊!”

“哪里有那么巧合的事情,一个三层那么大,精神力泄露是不可能做到蔓延整个三层的,他们只是防止有些找事情的哨兵又下去挑衅罢了。”尤长靖啃了一口苹果,满不在意,转身捧着资料朝外面走去,“不会有事的。”

 

 

他走向电梯口,身边有几个医疗向导在医护的带领下朝着电梯里跑去,他跟着进了电梯。

“等会儿如果压制不住不要硬来,刚才送上去的一批向导就有几个受了重伤。”医护小声跟他们叮嘱着,几人看了一眼尤长靖,放小了声音。

“这里有其他人,先不说。”尤长靖笑了笑。

 

 

电梯门开了,几个人匆匆忙忙出了电梯,留下尤长靖一个人啃着苹果。他朝着那几个人跑去的方向望了望,选择了另一条路。

一路出奇的安静,也没有感应到精神力的泄露,尤长靖默默地收回了感知力,敲了敲一个房门。

“进来。”

“您好,我来交资料。”

“长靖,你的培训课要结束了,接下来部队会给你安排一个哨兵,会考虑到你精神力较弱的情况,希望你提前做好准备。”那人接过文件阅览起来,一边跟尤长靖说着话。

“嗯。”尤长靖静静地站在那里。

“你是个好孩子,可惜了精神力。”他叹了口气。

尤长靖依旧没什么表情,他在等长官把文件批示完他能赶紧走人。

“赶紧回去吧,三层等会儿要封锁了。”长官把文件还给他。

 

 

 

 

尤长靖在走廊上碰到了一个疾走的医生,径自进了资料科隔壁的战备办公室。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或许是走得急,门都没关上。

“要进入失控边缘了……”声音模模糊糊的,尤长靖靠在门边默默释放着感知力。

“想想办法!他是最强的哨兵!我们花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多少财力培养这么一个人出来!你告诉我就这么要死了?不是在战场上被人打死的?就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看见战备的高级长官气急败坏的样子在房间里踱着步子,还有桌面上摊着的哨兵资料。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偷看,但是突然有点好奇那个传说中的一号哨兵到底有多大能耐,于是他快速浏览了一遍,眼中闪过几丝愤怒。

战役军功不是尤长靖关注的点,他的注意力基本放在了向导栏里。

向导:无。躁郁爆发强制性注射镇静剂。

 

尤长靖初进塔时被注射过一次镇静剂。

他看着幽蓝的液体顺着软管进入自己身体的时候体验到什么叫做五感剥离的痛苦。

镇静剂,并没有让他失去情绪,只是抑制了身体的本能反应,他的意识还在愤怒。

所以他很乖,因为他不想再体验一次强行被注射镇静剂的滋味。

 

 

十二次注射镇静剂是什么感觉?

他不知道。

但是想想就不会太美妙。

 

 

“……是你们之前药物使用过度让他自己情绪泛滥了,不然以他的意志力不至于如此。”医生愤怒地摔下了医疗记录。

药物使用。尤长靖挑了挑眉,想起了陆定昊的话。

 

 

“我跟你说,这座塔里能有编号的哨兵听说都是被注射过那种药物的,能让他们的感知能力进一步扩大达到战争需求……就是比较痛苦,本来他们的感知力就比常人强那么多……再翻个倍那就是有只苍蝇再耳边叫两声都跟手雷爆炸差不多……那个前十号的哨兵听说最惨了,上战场最多,注射的药剂也多……真不知道他们的向导是怎么扛下来的……你看前段时间那个事情,前十号的哨兵死伤最多吧?那根本不是打不赢,只是他们都不想打了,而且当时还有几个人在药效刚过期,那些药物那么容易让人情绪紊乱,估计战备的人都心疼死了,不是心疼那群哨兵,心疼他们宝贵的药哟。”

 

 

 

“那是战争需要!”

“All yours.我不干了。”

尤长靖贴着墙边站好,看那个人出了门,战备处里的巨大响声,他收回了感知力,光猜测都知道战备的那个高级长官又在摔东西了。那个人站在门口嘲讽地笑了一声,停顿了一下还是朝着手术室的方向走去。

好奇心的驱使让尤长靖跟了过去。

 

 

“怎么样?”他接过一旁医护人员递来的面罩。

“四倍镇静剂了,镇静了五分钟。”医疗人员快速地跟他跟进着情况,“快要没救了。”

“可惜了。”那人的眼中有稍许同情,“他不该这样子的,有人还能跟他沟通吗?问问他还要不要用镇静剂,他不能再次被注射了,已经上限了。”

尤长靖朝着手术室里望过去,看到了巨大的玻璃窗前的那个剪影。

黑色的人影靠着玻璃窗,消瘦的背影里看不到肃杀的阴戾,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凄凉。

那个人影突然蹲了下去,隔音的玻璃门都阻挡不了那一声怒吼透着门缝传了出来。

轰然一瞬间,尤长靖只觉得脑中如同被刀割一样的难受,一些瞬间闪过的画面几乎要让他的脑袋过载,他感觉脑袋发涨,仿佛下一秒就要支离破碎,在他晕过去的前一秒,他和那个人对视上了。

一双血红的眼睛。

 

 

 

 

 

 

[警告。三号手术室精神力已经超出警戒值一倍,请规避。]

[警告。三层精神力已经超出警戒值两倍,请规避。]

[警告。三层精神力已经超出警戒值四倍,请规避。]

 

 

 

 

 

 

 

 

 

[三号手术室精神力没有疑似泄露,可以自由进入。]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973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