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03

▍哨兵橘×向导柚

  毕侃出没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Chap.1 人们做着最残忍的事,却没有残忍的精神

Chap.2 谎言与真相不过一墙之隔

 

 

 

 

 

卷Ⅰ 我从地狱来,要到天堂去,正路过人间。——《红与黑》

Chap.3 自由的灵魂不应该被束缚

        ——老鞋写最后几句话的时候有真情实感地义愤填膺

 

 

李希侃的视线被一个苹果挡住了去路。

“尤长靖的一点小心意,不用谢。”陆定昊把苹果塞到他手里,手里还拿着一个嘎吱嘎吱地咬着,“找我什么事啊?”

李希侃接过苹果放在一边,“尤长靖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啊?一个苹果而已,不至于说他好心吧?”陆定昊有些夸张的惊讶。

“我说他怎么这么好心帮别的哨兵压制精神力了。”李希侃打断他的演戏戏路,有些无奈。

“你在说什么?”陆定昊意识到李希侃没有在开玩笑,那有些过分认真的表情让他不得不一头雾水地看着李希侃。

“今天早上啊。”李希侃拿起苹果擦了擦,咬了一口,“他不是帮林彦俊压制了他暴动的精神力吗?我猜的。”

“你是在说今天早上那个一号哨兵的暴走吗?”陆定昊一脸疑惑,“原来是尤长靖帮的忙吗?难怪他晕倒了。”

“尤长靖晕倒了?”李希侃睁大眼睛,“他怎么会晕倒?”

“对啊我也很奇怪,他应该不至于会晕倒吧。”陆定昊满不在乎地啃着苹果,翘着二郎腿坐在办公室桌前,“刚才毕医生有去看过他,说他情况还好。”

“毕医生……?毕雯珺?”李希侃眯起眼睛。

“好像是这个名字吧。”陆定昊点点头。

“坏了。”李希侃一瞬间皱起眉头。

 

 

 

“怎么就坏了?苹果哪能这么容易坏啊?”陆定昊纠结,“你要是不想吃给我吃,苹果排毒的。”

“尤长靖的情况毕雯珺也知道了?”李希侃一边快步朝着电梯走去一边询问陆定昊。

“啥情况?你说尤长靖的精神力吗?应该不知道吧。”陆定昊的脑电波终于有那么一刻和李希侃接上了。

“完了完了,如果今天早上长靖不是刻意去帮林彦俊的忙,那我算是闯祸了。”李希侃站在电梯前拍拍脑袋,“我怎么就忘记问他了呢……要是知道长靖不是去帮忙的我干嘛要跟毕雯珺说人不在我这里……直接推一个人出去都好啊……”他气得直跺脚。

“咋又完了?”陆定昊还是一脸茫然。

“尤长靖要被安排哨兵了你说完没完!”李希侃气得直接敲了他一个爆栗。

 

电梯门开了,两个科研人员从电梯里走出来,李希侃整理了一下衣服,面无表情地接受了两人的敬礼,“走了。”他冷声对陆定昊说。

“我?”陆定昊指了指自己,被李希侃瞪了一眼,“哦,哦。”两个人进了电梯。

电梯门缓缓合上,李希侃一瞬间耷拉下来,“小芙啊……我感觉今天就是我的死期了……”陆定昊摸摸他的背,“你只是吃了一口烂苹果,不会死的。”

 

李希侃:……卒。

 

 

 

 

“我没有义务帮这个忙吧?而且我就是个向导,能帮什么忙?”两个人刚到病房门口就听见尤长靖平静的声音,“你可以去翻翻我的档案,我可能连个普通向导都算不上,精神力弱,又没能力,你现在要我帮这个忙,你怎么不想想我会怎么样。”

“尤长靖,到这个时候你还要隐瞒吗?”李希侃听到声音锁了一下眉头,“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但是确实是你让林彦俊平静下来的。我没有要强迫你的意思,但是希望你能帮助治疗一下,林彦俊真的要撑不住了。他的情况我们已经尝试了很多种方法,但是目前来说情况最好的还不如今天早上的偶然,如果不是真的情况紧急,今天我也不会在这里跟你商量了。”毕雯珺的声音里都带着些无奈,李希侃推门而入。

“哟,不巧,又遇到了。”李希侃靠在门口笑眯眯地望着毕雯珺。

“你来干什么?”毕雯珺一看到李希侃就头疼,准没好事。

“陆定昊回来看朋友。”李希侃毫不犹豫把陆定昊推了进去。

李希侃看了眼尤长靖,又看看毕雯珺,“又在强迫别人了?”

“……”毕雯珺不想理他,将手上的资料放在尤长靖的病床上,“尤长靖,我希望你考虑一下,我知道对于向导来说这种选择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但是我向你保证,林彦俊绝对不是你想的或者大家看到的那个样子。我给你的选择绝对比将来白塔给你的选择要好,至少比强制安排哨兵要好得多。”他叹了口气,“至于你精神力弱这件事情,我不知道你是如何骗过白塔的,但是我不相信。”

“如果考虑好了你可以来三层的医战处找我,这件事情我不会和别人提起。”他跟李希侃点点头,离开了病房。

 

 

病房突然沉默下去,三个人都没有动。“别愣着呀,过来坐。”还是尤长靖率先打破了沉默,他伸手拍拍床沿,示意李希侃坐过来,陆定昊一屁股坐在了他另外一边,“毕医生这是干嘛?要给你安排哨兵啊?”

“你如果不愿意接受哨兵,我能帮你拖。”李希侃皱皱眉头,“不要为难自己。”

“其实……今天早上资料科已经有要安排哨兵的想法了。”尤长靖沉吟了一下,“我想一下。”

李希侃点点头。

“你不是现在不想绑定哨兵吗?怎么还想上了?你看看你今天就跟一号的精神力接触了一下就晕成这样,要是天天都这样日子还怎么过哟,也不知道毕医生在想什么,今天早上来还以为是个好人,结果啧啧啧,看走眼了。”陆定昊撇撇嘴吐槽着。

李希侃难得沉默没有跟着陆定昊侃,他在等尤长靖的想法,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拒绝尤长靖想了这么久。

“我想试一下。”尤长靖给出了答案。

“试一下?”陆定昊高声重复了一遍,“我没听错吗?”

李希侃心里咯噔一下。

“……给我个理由。”李希侃有些担忧,“能说服我的理由……我不相信这是你的想法,他是不是还跟你说什么了?”

 

“说什么倒是没有啦……只是我想了一下,与其等着白塔给我安排一个哨兵,还不如自己有得选,至少是我自己的主观想法吧。”他笑了笑。

“这叫什么选,还不是没得选。”李希侃头疼,“这个理由不成立。”

“他有说我是林彦俊的希望了啦……”尤长靖又抛出了第二个理由。

“……你不要被他道德绑架了好吗?你是他最后的希望了难道就要因为这个赔上你一辈子吗!”李希侃有些愤怒,“你不是最讨厌绑定一生了吗?我都说了我能帮你拖时间,你何苦在这一棵树上吊死。林彦俊什么样的人你不清楚吗?执行那么多任务,被注射那么多精神药剂,精神力还不稳定,你万一被牵连了怎么办?这是一辈子啊尤长靖!”

尤长靖突然笑了,“安啦,你先冷静点。”他的手搭在李希侃手背上,轻轻拍了两下,“冷静点。”

 

“你说的这些我都懂,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尤长靖温和地笑了一下,李希侃有些恍神,和陆定昊对视了一眼,两个人眼中都有些诧异。

 

 

尤长靖的温柔……许久不曾见到过了。

 

 

 

 

“你们只看到了林彦俊的那双红色的眼睛。”

“可是我看到的不是,我看到了……他靠着玻璃墙的影子。”

 

“影子?”

 

“对啊,就像个影子,看不清脸,看不清形状,不知道属于谁,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他应该也很难受吧?没人在意他自己感受的生活。”

“他也……渴望自由吧。”

“爱自由的灵魂是不会被束缚的。”

“我相信他。”

“所以想试一试。”

“看看……不被大家看到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5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