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02

▍哨兵橘×向导柚

 毕侃出没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Chap.1 人们做着最残忍的事,却没有残忍的精神

 

卷Ⅰ我从地狱来,要到天堂去,正路过人间。——《红与黑》

Chap.2 谎言与真相不过一墙之隔

           ——林彦俊什么时候才能碰到他的向导?老鞋不知道。

 

 

“你们有谁能来告诉我一下,为什么一号突然安静下来了。”

“不清楚。”

“那为什么不去找原因?”吴白将手中的资料摔下,“谁知道下一次发作是什么时候!愣在这里干什么?滚啊!滚去给我找原因!”

科研人员看了医生一眼,那人朝他们点点头,他们就出去了。

 

 

“何必生那么大的气,自己造成的事情把气都撒在不相干的人身上。”医生拿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皱皱眉头,“好酸。”

“你不是不干了吗?留在这里干嘛?”吴白压抑着脾气。

“林彦俊醒了,我是主治医生,你现在叫我不干了是吗?可以。”医生放下茶杯朝外走,“等等!”他嘴角勾了勾,站在原地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一号现在什么情况?”

“哟,心疼你的战争机器了啊。”医生嘲讽了两句,“当时给他注射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心疼一下,现在你也轻松我也轻松。”

“别他妈给我扯废话。”

“情况稳定了,暂时不会有第二次发作,只是你也知道的,他现在暴躁的几率越来越高,不尽快找到根源他很难撑得过这一周。”医生耸耸肩。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吴白眯起眼睛,医生要说不说的样子让他心里一股无名的怒火正在积蓄。

“有人安抚了他。”医生顿了顿,“但是我们不知道是谁。”

“为什么不知道?当时那一层就你们几个人!”

“当时来了一队一层的向导,你也知道,一层我们一直接触不到,他们也不可能把人放给我们排查。”医生无奈,“或许你能给我权限?”他看着吴白警惕的眼神,了然笑了笑,“你放心,我比你更希望他能好起来,我少点事情。”

“我接触不到一层。”他摆摆手,“或许你可以下去找一个人。”

“谁?”医生愣了一下。

“李希侃。”

 

 

 

 

“您好,白塔向导零部李希侃。”

“毕雯珺。”毕雯珺握住眼前人的手的时候眼睛里还闪着惊艳的光。

 

他以为白塔的高层都会是像吴白那样的脾气暴躁秃顶中年男人,没想到李希侃是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笑起来连眼睛都没了,看起来貌似还没自己大。

“三层的哨兵暴走,你也知道吧?”毕雯珺被指引着坐在了办公桌前,也没多墨迹,跟他开门见山地说道。

“不知道。”李希侃笑眯眯地盯着他。

“……那一号哨兵知道吗?”毕雯珺被呛了一下,无奈重新问着。

“不知道。”李希侃转身拿过一打文件翻阅着,“有什么事吗?”

“今天早上我们从一层叫过去两队向导。”

“这个知道。”李希侃啪地一下把文件合上,依旧笑眼看着他,“那战备的人对弄伤我两队人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那是个意外……”

“精神反噬严重的有三个人,五感暂时丧失五个人,其他人都是轻伤,但也是伤吧?明知道会出事还要用我的人以身试险,这是战备处说的意外呢。”李希侃的手摸着文件边缘,笑着说道。

毕雯珺沉默了一下,“首先,我不是战备的人,别把我们跟战备那群人渣混为一谈。”他将李希侃翻看的文件合上,撑着办公桌站起来,“其次,对于向导受伤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人是战备叫的,跟我们关系不大。”

“最后,我手上还有一个随时可能出问题的哨兵存在,解药就在你们一层向导手上,那也是一条人命。”毕雯珺松开手,在办公室里踱着步子,“我知道为什么战备要让我来要人,因为他们不敢来,但是今天我不为他们来要求你把人给我,我只为我的病人来求个解药。”

李希侃“嚯”了一声,“锅推得够干净的呀。”他点评到,“可惜你要找的人不在我这里。”

“怎么讲?”毕雯珺锐利的目光盯了过去,试图在他脸上找到撒谎的痕迹,可惜只有一张笑脸。

“白塔的向导零部,我想你也不知道是干嘛的吧?”李希侃将桌上的文件扔了一份给他,“了解清楚再来吧,哦不对,别再来了。你手上的是今天早上的参与名单,要查自己查,人不给你动。”李希侃挥挥手,“拜拜。慢走不送。”

毕雯珺快速地翻了一遍资料,抽空看了他两眼,“谢谢。”他带上门。

 

 

李希侃一瞬间的脸色变得有些阴沉。

他思考了一下,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叫陆定昊来找我。”

“二层向导不能下地……”

“我说,放。行。”李希侃掐断电话。

 

 

 

尤长靖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只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被人扶起来了,耳边还有人在呼喊,大脑地刺疼不允许他挣开眼睛,断断续续地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放在了担架上,大脑正在一点点的恢复知觉,他的感知力悄悄蔓延着。

果不其然的病房。他看到陆定昊在房间里焦急地踱着步子,看见靠着墙的凳子上坐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双手合十正在望着他的方向,感觉到他细微的动作,那个男人走上前,“醒了吗?”

“水。”他感觉到一阵口干舌燥。

被人轻轻扶起来,凉凉的水沿着杯沿一点点的注入口中,不久就被打断,“一次性不要喝太多,不然会想吐。”男人清清冷冷的声音让他有些恍惚,似乎在哪里听见过,他睁开了眼睛。

“娘嘞!你终于醒了我的天!”陆定昊冲过来一把抱住他,“你吓死我了尤长靖!你怎么送个文件都能碰上这种倒霉的事情!我都跟你说了别上去你怎么就不听呢!现在好了吧!知道错了吧?以后还听我的不啦?”

尤长靖跟男人点点头,猛然想起这是那个在战备处看到的人。

“您好,医战毕雯珺。”男人跟他点头示意,“身体好点了吗?”

“好点了。”尤长靖示意陆定昊给人搬张凳子,“毕医生怎么来了?”

“今天早上三层突然精神力外泄,当时可能你也受到了波及,所以就来慰问一下。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防范没有到位。”

虽是这么说,尤长靖并没有感觉到眼前的人对他表示的一丝一毫的歉意,他想着接下来肯定还有话说。

“想询问一下,今天您为什么要在精神力泄露的时候上到三层呢?”毕雯珺盯着尤长靖的眼睛。

“给资料科送资料。”尤长靖直视着他,毕雯珺收回了目光。

“有人可以作证吗?”毕雯珺垂下眼帘。

“他,还有资料科科长都可以作证。”尤长靖笑了一下,指了指陆定昊。

“资料科办公室离手术室有些远吧?”

“迷路了。”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笑着,“你也知道二层向导除了选择哨兵的时候很少有出层活动。”

“……”毕雯珺有些怀疑地看了会儿他,转而点点头,“好,谢谢配合工作。”他起身离开了,“好好休息。”

 

 

 

“泽仁。白塔零部到底是干什么的?”毕雯珺回到办公室,看着桌上摊开的文件,皱着眉头,“几乎全都是攻击型向导。”

“你不知道吗?”丁泽仁意外了一下,然后便想明白,“你来的时间太短了。”

“白塔的哨兵只有一个部门,原来是两个的,现在改一个了,可能是方便管理吧,然后哨兵跟平时咱们看到的训练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只是有一些比较强的士兵会被编号,比如今天早上暴走的林彦俊。”

“比较强?身体比较强吧。”毕雯珺嘲讽了一句,揉揉眉心,“他们注射的东西你知道吗?”

“这个应该是最高机密了吧?”丁泽仁四处望了望,“在这里说不安全。”

“……你知道?”毕雯珺有些怀疑。

“不知道。”丁泽仁回答的理直气壮。

“……那向导呢?”他无奈地跳过了话题。

“向导分了三个部,两层,二层的向导都是已经准备好并且随时可以接受哨兵的存在了,一层的向导都是攻击型的——你也看到了,还有一个就是给刚进塔的向导培训用的部门,在地下。”

“零部……为什么会起一个无意义的数字?”

“啊,这个是李希侃上台之后搞的,我们也不太清楚,不过一个名字而已,也没什么关系。”丁泽仁不太在意。

“零部有医疗向向导吗?”

“应该没有。”

“嗯……那今天早上的事情没办法解释了。”毕雯珺头疼地说着。

 

“有没有可能是以毒攻毒?”丁泽仁猜测着。

“不太可能。想要用精神力压制林彦俊,我看这整个塔里能做到的一个手都能数的出来,不可能会被漏过,而且一层的向导精神力再强也不可能强的过一个哨兵,还是一个暴走边缘的哨兵。”毕雯珺否定了这种可能。

“战备会派攻击型向导也很可疑啊……”丁泽仁感慨。

“除了两队零部的向导,确定没有其他人上过三层了吗?”

“没有。”丁泽仁答得很快,“你可以自己看监控。”

 

 

 

“陆定昊,零部部长找。”病房门被推开,一个向导叫着坐在床上削苹果的陆定昊。

“谁?”

“零部部长。”

“快去快去。”尤长靖一把把他推下病床,顺手又抛了一个苹果给他,“给希侃也削一个。”

 

 

 

 

毕雯珺一脸铁青地看完录像带,画面定格在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上,毕雯珺一口气缓缓舒出来,拿过一旁的白大褂,摔门而出。

 

 

 

 

 

 

 

 

“尤长靖……你厉害了。”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5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