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回忆录02

前文戳首页
一个只有小甜饼的番外

狂野响乡回忆录02

About木子洋与责任





木子洋以前是一个赛车手。
1米9的身高骑在车上仿佛机车都是他的玩具。
成绩也很好,除了输给尤长靖以外似乎没什么黑点。


木子洋认为那一次输给尤长靖是因为尤长靖开了林彦俊的新改装的车。
不是自己的原因。




真正让他从台前转到幕后的就是那场意外。


“洋哥,我是真的很想参赛……”灵超在旁边一直围着木子洋转,不停地说着话分他的心。
“不行,地下比赛你少去,多凶你不是不知道。”木子洋把扳手放回他手里,另一只手接过螺丝刀,“这个不行,其他的再说。”
“可是你明明说答应我一个要求的!”灵超两只手挂着他的脖子,整个人在他背上晃来晃去。
“……你先下来,一米八的人了,你不嫌弃幼稚我嫌弃你重。”木子洋拍了拍他的手。
灵超撇撇嘴,松开了手,“你得让我去,你答应我的。”


木子洋很无奈,“我是同意你一个愿望,不是同意你去参加生死比赛。”
“我保证我不会出事的!”灵超听出他的松口,连忙保证。





“……你疯了吧,灵超才多大你让他上生死道啊?”尤长靖瞪大了眼睛。
“团队赛没有个人赛那么死局,让他跑第三棒不会有问题的,大转弯他也比较擅长。”木子洋揉了揉眉心,“彦俊帮忙照顾点,今天我跑二,彦俊跑四,坤坤跑一,问题应该不大。”
尤长靖还是放心不下,林彦俊站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摇摇头,他也就不出声了。



没想到还是意外了。
蔡徐坤选了外道,这也是他们擅长的。外道靠崖,内三道像是商量好了一样一起向外逼,就像是想把蔡徐坤挤到悬崖下去一样,蔡徐坤开了罐子算是跳过了这一惊险,结果在接棒第三棒的时候意外又出现了。



交接的距离本就是因队伍的不同而设置的,灵超从助跑道跑出来的时候迎面撞上了准备交接的二道的人,好在他反应得够迅速,车头朝外拐了拐,擦着车身和他的腿给挤过去了,速度上有些影响,然而在一旁陪跑的木子洋看到灵超擦到的小腿的时候就已经在暴走的边缘了。
尤其是还有一个大转弯是要贴地过,正好擦在他受伤的左腿上,木子洋仿佛都看到头盔里灵超的皱起的眉头了。





小弟最受不了受伤了。
他给林彦俊使了个眼色,林彦俊点点头,眼睛里也有一丝恼火,他拧了拧车把,车就像不用提速一样冲了出去,林彦俊甚至还分心撞了一下二道刚交接的车。
他听见二道的人大声的那句脏话,笑了笑没有理会,半路开始了第二次提速。



“不赢都对不起他叫林彦俊。”尤长靖一边给灵超处理着伤口一边嘟囔着。
灵超不在意地笑了笑,“没事的,我就是擦了一下。”
“擦了一下噢。”尤长靖戳了一下他的腿。
“哎哎哎差不多得了啊。”木子洋连忙制止了尤长靖的手,“小孩子金贵的。”
灵超笑了笑,塞了颗糖给尤长靖,“今天都要谢谢林彦俊的噢,偷偷地。”




蔡徐坤跟他们招了招手,让他们过去,“林彦俊要给那个人下生死线。”

尤长靖一听连忙放下了药膏,木子洋也是一脸严肃。

“事情不用这么复杂。”木子洋拦着林彦俊。


林彦俊皱着眉,看着他看了一会儿,“好。”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拉着人就走,“子洋我们先走了。”








“以后别再求我这个了。”木子洋皱着眉头,“没有下一次。”
灵超也知道这次的惊险,有些无奈,“好。”

“过完这赛季的比赛我就转幕后了。”木子洋拢了拢他的衣服,灵超愣了一下,觉得有些突然。
“在你成年之前,我也不希望再看到你上跑道。”木子洋很认真地说,“你要是再磕着碰着了我真的心疼。”
灵超朝他笑了笑,戳着他的肩膀,“洋哥……”他油腻地叫了一声,“我答应了。”


“这么爽快?”木子洋倒是惊讶了。
“是啊。反正路还长着呢,谁想像那个黑脸神一样跑得太快呢。”灵超不介意地撇撇嘴,“就这样。”





“好。”木子洋牵起他的手,“把你送回家。”

“洋哥,你别太介意。”走到家楼下,灵超突然停下了,“不关你的事的。”
木子洋沉默着,灵超小孩儿似的拍了拍他的脸,“我没事,你也没事,我们会一直没事的。”


木子洋笑了,揉了揉灵超的头发,成功引起了灵超的怒视,“好。”




两人相视一笑。






木子洋干修理师的工作的时候总有人来找麻烦,想让他负责任。
木子洋都漠视不理。
因为他知道他这辈子最大的责任只有两个字。

而且他想负责一辈子。

评论 ( 4 )
热度 ( 331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