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32

▍哨兵橘×向导柚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ⅣUnconstructed dream space.荒芜的梦境——《盗梦空间》

Chap.32特别番外·真相是真

 

 

他缓缓睁开了眼睛。

入眼一片血红,他努力地眨了眨眼睛,模糊的景观映入眼帘。

“你终于醒啦?感觉怎么样?”他看不清眼前的人,耳鸣的声音让他几近疯狂,他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伸手去触碰着眼前的模糊。

被接住了。

那个人拿着他的手贴上了自己的脸,朝他柔柔地笑着,“我在这里啦,你先睡一觉好不好?刚刚醒来,不适应很正常的。”

“你陪我……”嗓子如同两个废铁摩擦后的铁锈般又难听又带味儿,一根管子及时地递到了他嘴里,一口清水顺着喉咙下咽,他正想喝第二口,“不能喝啦,再喝你会不舒服的。”那人收走了管子,握着他的手塞回被子里,“睡吧。”

“你不要走……”林彦俊本能地抓着他的手,“不能走……”

“我不走,我就在这里等你睡醒好吗?”他握着自己的手藏在被窝里,撑着脑袋看着他,“你看,我不走,你抓着我,好吗?”林彦俊心满意足地阖上了眼睛。

 

“他陷入了精神混乱。”

“这个……我该怎么办?”

“无药可医,得让他自己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并不容易,你一直都……在帮他,难为你了。”

“这有什么难为的,他是很麻烦,然而麻烦了就能不要了吗?”

“……嗯。”

他微微睁开了一点眼睛,刺眼的阳光让他迅速将眼睛闭了起来,窗帘很快就被拉上了,一张笑脸映入眼帘,他猛地睁大眼睛。

“怎么,看到我这么震惊啊?是长胡子了吗?”尤长靖摸摸下巴,笑着调侃他。林彦俊瞳孔微缩,将人拉进怀里,像是要揉入骨血一般抱着他,“别抱这么紧啦……很痛诶……”

“你还在……你还在。”林彦俊叨念着,一阵后怕。

“你在说什么啦,我什么时候不在了。”尤长靖顺着他的后背,“唔,有点冷,你不邀请我盖一下被子吗?”林彦俊将人纳入被子,尤长靖熟练地钻进了他的怀里窝好,手抱着他的腰,“林彦俊,你睡了好久了哦……”他喃喃着,“你知不知道北方打雷很可怕的,又亮又闪,很吓人。”他比划着吓人程度,林彦俊勾了勾嘴角,“以后我陪你睡。”

“嚯,你还陪我睡,是谁说的打雷很怕的。”尤长靖斜眼望着他,“彼此彼此好吗?”

林彦俊低头想吻他,被尤长靖嫌弃地躲开了,“你躺了四个月了林先生,能不能先去洗漱一下!”他喊着。

“……你陪我去。”林彦俊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尤长靖愣了一下,点头,“好,我陪你去。”两个人手牵手进了浴室。

“你怎么像个小朋友一样啦?还要哥哥牵着手才能洗漱哦,很丢脸的诶。”尤长靖刮了刮脸颊,“小十都没你这么粘人。”

“她黏你?”林彦俊瞟着他。

“不然她黏谁哦?不过她蛮喜欢正廷的,成天正正哥正正哥的,也叫不烦他。”尤长靖想了想,看见他疑惑的表情,“喔,正廷,就是雯珺他们的老大。”

“毕雯珺?他没死?”林彦俊皱了一下眉头。

“……你这副样子就像是他诈尸了一样。”尤长靖嫌弃,“丞丞说得还真没错,他那种人,永远大难不死。”他感慨了一声,“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回来的……明明我们都走了,结果有一天他就拖家带口出现了。”

“拖家带口?”

“准确来说,是一只狐狸和一只小芙,外加一个小团子。”

“长靖哥哥!”一个奶团子跑了进来,伸手就要尤长靖抱,尤长靖松开牵着他的手将小朋友抱起来,“来,要叫哥哥什么?”

“橘子哥哥好!”响亮的声音在耳边徘徊着,小奶团宣誓一般的声音让林彦俊不由得柔化了锋利的棱角,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啊……因为之前我一直放了个橘子在你床头,他就一直叫你橘子哥哥。”尤长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介意吼?”

“没事。”林彦俊洗漱完擦干了手,“可以抱他吗?”

三个人出现在议事厅里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停下了工作。

“彦俊哥!”十号第一个冲过来撞了个满怀,小奶团见着人越来越多,自动自觉地滑下了林彦俊的怀抱,一颠一颠地朝着李希侃的方向走去,最后平衡不了身体扑进了李希侃的怀里,李希侃将人抱起来,“你终于醒了。”他笑眯眯地看着林彦俊,“长靖等了四个月了。”

“毕雯珺呢?”他望着四周,没见着人的身影。

“叫我?”一个白色的人影从门口闪过,将小奶团抱进怀里,看着小朋友一秒钟就要哭出来的表情臭着脸,“你醒了。”他跟林彦俊点点头,看到林彦俊陡然变锋利的眼神,笑着,“不用试探了,我把精神网切断了。”

林彦俊愣了愣,看到一旁揉着小团子头发的李希侃,了然,“挺好。”

“嗯。”毕雯珺哄着小团子,不一会儿就把人给哄睡着了,“你……自己情况自己了解了,多注意一下。”他看着两个人从来没松开过的手,“虽然我知道这么说不太好,但是还是提一嘴,别让他压力太大。”他意有所指。

林彦俊紧了紧手,“嗯。”尤长靖以为他在叫自己,回头疑惑地望向他,却看到林彦俊笑着看着他,于是也回敬了一个微笑。

 

六号:呜呜呜呜老大笑起来真的好帅!

三号:……

二号:唉……好久没见长靖笑了。

七号:我的长靖哥又要被烂人抢跑了呜呜呜……

八号:???

九号:????

五号:我送你到这里,前方的路你要自己走了。

 

几个人同时一愣。

林彦俊……没有听到么?

“不要刺激他。”范丞丞站在他们身后,把几个人吓得一跳,“卧槽你怎么又这样。”七号拍着胸口,“吓死人。”

“我觉得你们计划可以推迟一点了。”范丞丞捧着茶喝着,“估计要等他精神力恢复了才能动身。”

“怎么回事?”二号皱眉。

“精神混乱消耗掉了他的精神力,找不到解决办法就只能一直这样耗下去。”他老神在在地说。

“你有办法?”二号睨他一眼。

“叫声哥哥听听?”

“……滚。”

 

“你得把他从梦里带出来,告诉他什么是真的。”范丞丞提醒他,“但是他会非常依赖你,因为他要靠你区分梦境和现实。”

 

怎样才能进入梦境呢?

范丞丞高深莫测,那就要看每个人了。

 

当尤长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林彦俊的精神世界时,他突然明白了范丞丞的话。

原来……真的有不设防精神网吗?他心底里泛起些甜意,思绪飘进了一个塔里。

他愣了一下。

白塔。

竟然是这里。

像是心灵感应一般,他飘上了三楼,在那间他很熟悉的白噪音房间里看到了那个十分熟悉的身影,他心里又是一阵难过,几乎不带犹豫地就走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哪怕他感应不到。

“……是你吗。”林彦俊喃喃了一句。

尤长靖精神力一阵波动,林彦俊的手在空中抓了抓,好几次穿过他的身体。

无济于事。

“你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尤长靖定定地望着他。

“我想……回家了。”

尤长靖笑了,他几乎是调动了一切能够使用的精神力,朝着林彦俊伸出了手。

“那……就回家吧。”

 

我知道你会害怕,会怕未来会面对的一切,我也知道,你会害怕,怕很多人会离开。

但是不要害怕,因为我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北方不是苍茫的。

北方……是一个家。

 

 

 

 

家人们,新年快乐w

评论 ( 32 )
热度 ( 38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