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小橘,快来查收你的小柚啦

题目和正文没什么关系大概就是小柚过生日皮一下

这是一个橘医生照顾柚奶包的故事

沙雕文学一发完

 

全文5090,食用愉快w

 

 

 

 

 

“林医生你可算来了,小少爷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发高烧一直没退下来,还哭着闹着不想去医院。”管家来给林彦俊开门的时候那个表情就仿佛看到了救星,看到林彦俊手上还提着的零食就好像林彦俊是救世主一般,“您快上去哄哄吧。”他连忙把人往屋里带。

 

 

林彦俊是尤家的私家医生。

虽然说是私家医生,他跟尤长靖的爸爸妈妈碰面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两个人今天在马来西亚度蜜月明天又去印度尼西亚度蜜月,恨不得一年365天有375天都在外面游山玩水,家里冷冷清清得就剩尤长靖一个小奶包和一群上了年纪的阿姨管家在,好在大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小奶包尤长靖也是在一片宠爱中度过了没有父母在的日日夜夜,只是他身体一直都不太好,经常咳嗽发烧,尤爸爸和尤妈妈就算再玩也是心疼自家的宝贝,给他请来了一个私家医生。

对,就是林彦俊。

 

起初管家和阿姨们都不太放心这位黑脸医生,生怕他黑着一张脸会把尤长靖吓到,可是谁能想到,尤长靖在林彦俊来的第一天就叛逆地爬上了林彦俊的大腿,坐在他腿上对着他发送了一个响亮的喷嚏,还有一个鼻涕泡。

管家站在林彦俊的正前方瞪大眼睛想要看准林彦俊把奶团子往哪个方向丢自己好能接住,就大跌眼镜地看着林彦俊拎着尤长靖的后领子,一张脸臭到跟柏油马路一般黑的境地——把团子摆在身上摆好,伸手抽了张纸巾替他擦掉了因为喷嚏引发的鼻涕眼泪。

“感冒了?”冷冷淡淡地询问了一句,管家正想接话,尤长靖自己点点头,睁着一双大眼睛点点头,“感冒啦!昨天吹了冷风。”仿佛在炫耀什么宝贝。

“送给我的见面礼?”

说实话林彦俊板着一张脸开玩笑真的能把人冻伤,管家抖了抖身子,看着尤长靖愣了一下,然后对他绽放了史上最大的笑容。

 

管家发誓尤爸爸尤妈妈回来的时候尤长靖都没这么笑过。

“哈哈哈你的笑话好好笑哦。”团子笑得一颠一颠地在他怀里抖着,林彦俊连忙把人扶好,生怕他摔下去,“感冒了就要吃药,打针,明天就不会打喷嚏了。”

“打针?”尤长靖听到这个字眼浑身都在抖,林彦俊近距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瞳孔震裂,“不要打针……好可怕……”尤长靖一头的毛啪啪啪地甩在林彦俊脸上,让他不得不拉远了两个人的距离,“谁让你生病。”

“那我以后乖乖的不生病。”尤长靖嘟囔着。

“你现在去把你的卫生裤穿好,拖鞋要穿好,衣服要多穿一件。”林彦俊命令道。

尤长靖乖乖地爬下了他的腿被阿姨牵着去穿衣服了。

 

神奇,太神奇了。管家摇摇头,这简直跟小说没什么区别。

林彦俊来到尤家的第一天,治好了尤奶包不穿棉裤不穿拖鞋的大毛病。

 

接下来的每一天,管家都要惊叹一声神奇,到后来甚至都麻木了。

尤长靖,打了针,还没哭,代价是林彦俊给他带了神奇的小面包。

 

尤长靖,不赖床,没起床气,代价是林彦俊每天早上都会来尤家拜访确定他之前的着凉不会发烧。

 

尤长靖,自愿去上学,一没哭,二没闹,三没说着要上吊,代价是放学了林彦俊会带他去吃牛排。

 

“林彦俊!我可以叫你小橘吗!今天我们班老师说如果你很喜欢一个人就要喊他的小名……我可以给你取个小名嘛!”尤长靖正在和林彦俊坐在地上拼着乐高,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林彦俊愣了愣,“随你。”

“哎!我的小橘医生!”尤长靖举着双手欢呼着,管家给他们两个送上了果盘,站在一旁笑着看着尤长靖手脚并用地爬上林彦俊身上像个树袋熊一样挂着,“小橘我好困噢,你能陪我睡午觉吗……”他揉了揉眼睛,林彦俊面无表情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将人抱上楼了,过了一会儿拿着外套下楼,“最近几天有冷空气,让他穿好衣服。”他跟管家说着,朝人微微鞠了个躬,离开了大宅。

 

 

 

“小橘……”尤长靖额头上还搭着一条冷冷的毛巾,看到林彦俊仍然露出了一张大笑脸,虽然挂着发烧的潮红有些惨兮兮,“我又生病啦……”声音都有些沙哑了。

林彦俊放下药箱,抬手感觉了一下尤长靖的体温,眉头皱了皱,“有点热,我给你量个体温好吗?”他从药箱里拿出一个体温计,甩了两下夹在了尤长靖腋下,“不要动。”

尤长靖乖乖听话地保持着姿势不动,可怜巴巴的眼神一直盯着林彦俊,“家里好闷……不想待在家里……”

“发烧了哪里都别想去。”林彦俊戴上了一副眼镜坐在床头在药箱里找着药,“要吃药,明天如果不退烧要打针。”

“……我不要打针!”尤长靖一听说要打针嘴巴一扁就要开始哭,“不许哭。”林彦俊回头望了他一眼,尤长靖张着个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硬是没哭出来,林彦俊又回头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哭吧哭吧。”尤长靖立马开始掉金豆子,“小橘是坏蛋……每次来都要打针……真的很痛诶……”

“你要是不生病就不用打针了。”林彦俊的脸没绷住,笑了一下,“争取早点好起来就不用打针。”

“那我要……快点好起来……”尤长靖哭着哭着打了个哭嗝,看着林彦俊忍着笑的嘴角,觉得自己有点丢人,鼻子一酸又要哭了,林彦俊连忙收住表情,“哭了一次不准哭第二次。最讨厌看你们哭了。”就是,哭了还不知道怎么哄。

“哇!小橘有其他小朋友了……小橘不喜欢我了……林彦俊是个坏蛋……”尤长靖一根大粗神经却敏感得要死,生病的时候老是哭会让水分流失更多,林彦俊只好哄着小奶包,“不哭了……明天要是退烧了带你去迪士尼玩好吗?”

“好!”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上一秒哭得梨花带雨,下一秒就一双星星眼,让人不忍责骂。

林彦俊只好揉揉奶包的头,喃喃着,“那你快点好起来。”

 

 

 

 

林彦俊深深地厌恶昨天的自己。

什么去迪士尼,什么明天退烧,都是哄小孩子的,谁要带小孩子来迪士尼了。

他牵着尤长靖站在迪士尼门口面对着春运人潮的时候面无表情地想着。

尤长靖穿着长耳兔的衣服蹦蹦跳跳地扯着他往检票处走,“小橘小橘快一点辣,不然要很久了!”

林彦俊昨天追剧追到凌晨三点,今天早上被管家接来的小奶包跳着肚子吵醒,本是起床气一臭脸睁开的眼睛,对上尤长靖那双期盼的目光突然就没了脾气,认命地起床去洗漱,尤长靖趴在他的床上蹬着腿,等着林彦俊从浴室出来。

“小橘小橘我给你唱歌听好不好!”尤长靖听着淅沥沥的水声深感无聊,扯着嗓子问他。

里面的人没有理他,他自顾自地唱起来,“小猪小猪肥嘟嘟,吃完又睡呼噜噜……”

 

 

林彦俊推门出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滚着他的被子开开心心地睡起了回笼觉,管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着茶,看见林彦俊走出来笑着打了声招呼,“林医生早,不好意思这么早来拜访,小少爷一大早就醒了,吵着要来你这里。”

“没事。”林彦俊摇摇头,头发还湿漉漉地,他大力地甩了甩头发,“你们吃早餐了吗?”

“小少爷没吃多少。”管家笑眯眯地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今天拜托您了。”

“嗯。”林彦俊将人送出了门外。

 

 

尤长靖动了动鼻子,闻到了一阵小笼包的味道,幽幽转醒。

“醒了?”林彦俊擦头发的毛巾搭在脖子上,头发已经干了,倚在门框边,“过来吃点小笼包吗?”

“吃!”尤长靖利索地爬下床,跟着林彦俊去客厅迎接他的小笼包。

“你吃慢点。”他看着尤长靖一阵狼吞虎咽直皱眉。

“晚去了就没有东西玩了!”尤长靖塞得满嘴都是吃的,一脸满足。

林彦俊愣了一下,“谁跟你说的?”

“阿妈说的!她说玩东西都要趁早玩,不然等年纪大了就玩不起了。”尤长靖跟他复述了一遍,林彦俊失笑,“晚一会儿没事的,你别呛到了。”他抽了张纸巾帮他擦着脸上的油渍。

 

 

 

 

“小橘……”尤长靖扯着林彦俊站在饰品厅不动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惹来了一群路人的斜视。

毕竟两个帅哥站在一起还是特别养眼的,高的帅得高冷,奶的萌得奶萌。

然而事实上他们已经当雕塑十分钟了。

“我说,不要。”林彦俊几乎要咬牙切齿了。

“就要!”尤长靖毫不示弱地瞪回去,插着腰看着林彦俊,“我要跟我阿爸告状你虐待我!”

“就因为不给你买米奇的头箍?”林彦俊恨恨地问。

“是!”尤长靖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

 

 

尤长靖心满意足地被林彦俊牵出了饰品店,头上戴着一双兔子耳朵,而那双米奇则被自愿地戴在了林彦俊头上。

嗯,被,自愿的。

赚钱不易啊。

林彦俊只能仰天长叹。

 

 

 

“林彦俊我要玩灰熊山谷!”

“你自己玩。”林彦俊看着那个车子在空中飞来飞去还带往回倒的立马黑了一张脸,果断拒绝。

“可是人家姐姐说必须要有大人一起才能玩。”尤长靖眼巴巴地望着车子一圈又一圈地走着,嘟着嘴,“去嘛去嘛……”

“不去。”林彦俊在一旁的长凳上坐下,“我说不去就不去。”

“……你是怕坐车车吗!”尤长靖的脑袋磕在他的膝盖上,“阿爸说男孩子不能在怕的!”

“吼,拿你阿爸来激我吼。”林彦俊好笑地看着他,扯了扯半边嘴角摇摇头,“我跟你说,没用的。”

尤长靖立刻闭嘴,小眼神幽怨地看了他一眼,“那我自己去咯,找个可爱的小姐姐陪我上去坐……”他转身去寻找着,锁定了一个穿着十分可爱的女孩子,蹦蹦跳跳地跑过去,林彦俊揉揉眉心,无奈地跟过去。

“姐姐姐姐,我能邀请你跟我去做一个过山车嘛!”尤长靖扯着女孩子的裙边,小声问道。

“你的家人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呀?”女孩子以为他是走丢的小孩,“一个人不可以的哦,小心迷路就回不了家啦。”

“没有啦,我哥哥有陪我来,可是他都不敢坐过山车的。”尤长靖撇撇嘴,“他好胆小的。”林彦俊刚走到他身后,听到这句话脸上黑了两个色号,他把小孩子的领子往后提了一下,“你好,我是他哥哥。”他面无表情地自我介绍着,“我会陪他坐过山车的,麻烦你了。”他提着小孩子的领子就想走,被女孩子叫住了,“哎那个。”

林彦俊转过身,“怎么了?”

“那个……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女孩子有些不好意思看他,低着头,“就是……”

 

“不可以,不用问!”尤长靖突然抱着;林彦俊的腿,“不可以!”他凶巴巴地瞪着女孩子,一反刚才的奶萌,让女孩子不由得愣神。

林彦俊突然笑了,扯了扯尤长靖的脸,“我弟弟说了,不好意思啊。”他朝人点点头,蹲下身抱起尤长靖,“你有够沉的。”他差点一个趔趄,小团子连忙环着林彦俊的脖子,“你要是敢把我摔下去我就把你炸成橘汁。”

两个人互相不对付地朝着过山车走去,留下女孩子孤独的留在原地。

 

女甲:……我也想魂穿小团子呜呜呜

 

 

“哈哈哈哈超级厉害!”尤长靖在原地转了三个圈,“没有骗你吧小橘,真的超级好玩的!”

林彦俊白着一张脸从出口处出来,沉默地牵过尤长靖的手,“哎你带我去哪里……我要去玩巴斯光年……”

“玩什么玩,去吃饭。”林彦俊拖着尤长靖往餐厅走。

他发誓下次再也不心软玩什么过山车了。

要吐了。

还很晕。

 

 

 

“小橘我要吃椰浆饭!”

“这里没有。”

“那我要吃海鲜炒饭!”

“……你过敏。”

“那我要吃泡菜炒饭!”

“你还在发烧,不要吃辣的。”

“……垃圾林彦俊,我不要吃了!”尤长靖撇嘴,将手中的菜单丢到桌子上,“你对我一点都不好……”

“儿童套餐吃吗?里面有土豆泥。”

“……吃。”尤长靖收住了还没流下来的眼泪,“要多一个土豆泥……”

“好。”

“还要可乐……”

“不行。”

“那橘汁……”

“可以。”

林彦俊依然琢磨着菜单。

“我还可以多要一份蔬菜沙拉吗……”尤长靖小心翼翼地问。

“太多了你吃不完。”

“我能吃完的!”尤长靖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肚子。

 

 

林彦俊捧着一碗沙拉看着尤长靖扒拉着土豆泥,“吃不完给我。”

土豆泥果断被放在了自己面前。

林彦俊认命地吃完了一盆沙拉和一碗土豆泥,“吃饱了吗?”他问尤长靖。

“没有……”

林彦俊被噎了一下,“那你还给我吃。”

“我怕小橘饿嘛……”尤长靖嘟囔着。

“奥尔良烤鸡腿吃不吃?”

“吃不完……”

“我跟你一起吃。”

“好!”尤长靖瞬间眼睛发亮,“快走快走。”他催促着林彦俊。

 

 

“小橘我今天超级开心!”尤长靖坐在回家的车上还兴奋地不行,两个人都套着一件迪士尼限量款的卫衣,尤长靖的手藏在袖子里扑腾着,卫衣上还有两只兔耳朵,林彦俊把卫衣帽子给他戴上,“开心就好。”

“以后小橘还会带我出来玩吗!”尤长靖的星星眼又来了。

“……有时间吧。”

“小橘!我跟你说哦,我们老师帮我起了个外号叫小柚,她说这样就跟我的好朋友小橘是一样的啦!”尤长靖扑到他身上,笑得一脸开心,“你好哦小橘,我叫小柚,今后要多多关照哦……”

 

 

林彦俊抱着团子进了尤家,本想着把人交给管家就先行离开,没想到团子扒着他到扒得紧紧的,管家耸耸肩,“要不您今晚跟小少爷一起睡吧?”他笑了笑,“小少爷真的很喜欢您。”

林彦俊想了想,点点头,“行,先谢谢您了。”管家连忙摆摆手,帮着林彦俊把人抱上了房间。

 

 

 

“小橘……”尤长靖砸吧着嘴,翻滚了好几周滚进林彦俊怀里,嘴咧开了好大一个笑容,林彦俊揉了揉他的脸,抱着他阖上眼睛。

 

 

 

 

 

“……早上好。”林彦俊感觉到怀里的动作不情愿地睁开眼睛,还没开嗓的声音有些沙哑,他低头在人的唇上吻了一下,“起床吗?”

“……要不再睡一会?”

“好。”林彦俊好好把人圈进怀里,心满意足地睡过去。

再一觉醒来已经是快下午了,两个人默契地睁开眼睛,林彦俊望着尤长靖许久,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今天有空吗?”

“有吧?”尤长靖被他问得一愣,有些不确定,伸手拿过手机看了一眼,确定没有工作,“有空,怎么了?”

林彦俊抽空在他脸上偷了个香,“我想去迪士尼了。”

“怎么突然想去迪士尼?”

“没怎么,就是……突然有点想去。”


“那要趁早去,晚了就什么都玩不到啦。”小柚气鼓鼓地说道。

 

 

 

 

 

“嗯……,当然要趁早啦,我的小可爱。”

林彦俊勾了勾嘴角。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7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