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唇齿留香

【长得俊】唇齿留香
7k食用愉快w

【一个大大的归档】古木家的常青树




 

1
林彦俊是学校出了名的风纪委员,不是因为长得高,也不是因为长得帅,而是因为他传遍全校的铁面无私。记得上次查寝查到自己的宿舍,进去的时候陈立农慌慌忙忙地把一包泡面藏到了身后,顿时就看到了林彦俊头上冒出的三团黑气,“拿出来。”他摊开手,陈立农无奈地把泡面放到他手里,“晚上饿不死你哦。”陈立农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了一句,林彦俊挑了挑眉,“饿不死。”
于是就有隔壁寝室的人在校园网上说他大公无私连自己宿舍的人都查。
这还不是他最辉煌的事迹,记得校工部的某位老师也被他查过,只是具体是谁就不得而知了,只是从此这林彦俊的名号就打遍整个学校,再加上他长得帅,很多人就开始知法犯法,故意吸引他的注意。
呵,幼稚。林彦俊每次见到都会在心里冷笑一声,然后厉着脸没收别人的东西。
“你这收的都是些什么啊,巧克力,饼干,竟然还有便当的。”陈立农一边掏着今天收获的赃物一边拆开一个巧克力,“还挺好吃的。”他掏了一会儿,笑开了眼,“还有情书吼。”
林彦俊摇摇头,拆都没拆的情书就这么被丢弃在一堆废纸中间当作垃圾清理掉了。
“晚饭帮我带炸酱面哦。”陈立农埋头苦读,林彦俊点点头,“等会儿就回来。”


 

“师傅要一份炸酱面。”林彦俊站在窗口发呆,不知道自己要些什么,看了看红烧排骨,“再要一份红烧排骨饭吧。”他正准备刷卡,后面就传来一个着急的声音,“哎!同学!同学!”那人拍了拍他的肩,着急之间还一脚踩在了他的鞋子上。林彦俊沉默了一瞬,猛然想起今天好像穿的白鞋,他低头一看,果然,顿时火气就上来了,“干嘛!”他不耐烦地回头。
那人明显被他凶狠的表情给吓到了,微微缩了一下脖子,“最……最后一份炸酱面了……能让给我吗?”
林彦俊其实在回头看清来人的那一刻就熄火了,沉默了一下,“尤老师怎么这么晚才来吃饭啊?”“啊?是林同学啊,在帮乐研改谱子,一下没注意时间……楼下教师饭堂都已经关门了……”尤长靖摸了摸鼻子,“要不就算了吧……”面前多了一碗炸酱面,“拿去吧。”林彦俊说道。“噢好,谢谢!”尤长靖看了看手机上快爆炸的消息,提着面就打算跑,跑了两步又折回来,“我觉得香菇滑鸡饭比较好吃,不骗你。”转身继续开跑。林彦俊望着他匆匆忙忙的背影笑了笑,转身看见饭堂师傅举着饭勺有些欲言又止,他一边又点了一份滑鸡饭,“我帮他一起付了吧。”他刷了校园卡,拎着两份饭回了宿舍。




 

“不是要炸酱面吗?”陈立农有些疑惑地看着提回来的两份饭,“炸酱面没有了。”林彦俊面无表情地撒着谎,看着陈立农就要拿走那份香菇滑鸡,眼疾手快截了下来放在自己那张桌子上,成功让陈立农更加疑惑了,“你不是喜欢吃红烧排骨的吗?”
“我今天比较想吃香菇滑鸡。”林彦俊脸不红心不跳。
“哦哦这样。”陈立农张着嘴点点头,拿过剩下的一份饭,“你上周查房的时候查到尤老师那里了哦,你还收了他的东西,他有没有为难你啊?”
“……没有。”林彦俊一边挑着饭菜一边回答着,“他一个老师能难为我什么,放心啦,就算真难为我也不怕啊。”
“你还好意思哦,自己在宿舍点外卖不说,还收我的泡面,最后赃物还不是被平分了。”陈立农一边扒着饭一边吐槽,“有意思哦。”
“样子还是要做的啊,不然我的形象怎么能树立起来。”林彦俊草草吃了几口就收了起来,“你又不吃了?不是说很想吃香菇滑鸡吗?”陈立农瞟了瞟他的饭盒,“我能吃香菇吗?”
林彦俊看着盒饭发了一会儿呆,温柔地回答,“不能。”起身拎着饭盒出去丢掉了。







 

2
“哎呦你快别吃了,万一今天林彦俊又偶然路过这里又看见你在宿舍吃这些东西他等会儿又要收了,你个老师还要不要面子啊?你不要面子我还要面子的啊!”陆定昊在一旁试图拿走尤长靖床上的零食,没想到被他护在怀里,活脱脱一护崽的老母鸡,“不要啦,他才不会闲着没事老是来教师宿舍逛咧,你要不要吃啊?”他一边递了半包薯片过去,看到陆定昊拼命摇头,脸上带着些惊慌失措,“啊呦,今天怎么不吃啊,平时都会跟我抢……”他嘟囔了一句,丝毫没注意到头顶被一片阴影笼罩,“你在干嘛?”林彦俊阴阴的声音在他头上响起。
尤长靖打了个机灵下意识地把零食往衣服里面一塞,转身朝着来人微笑,“林同学吼。”
陆定昊在一旁拿过教学案,“你俩慢慢聊,我还有课,先走一步。”脚底像抹了油一般一个健步冲了出去,还不忘给他俩带上门。林彦俊也没揭穿他大晚上的去哪里上课。
“拿出来。”林彦俊皱着眉头,“薯片不要捂在肚子上,不干净。”他伸手从他衣服底下拉出一包没开封的薯片,看着尤长靖半天没有动作,“快点。”
尤长靖慢吞吞地将吃了半包的薯片拿出来,林彦俊伸过手想拿走,却看到尤长靖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一软,语气放轻了不少,“给你把半包吃完,剩下的我拿走,以后别在宿舍吃东西,掉到地上不好,还引老鼠。”尤长靖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开心地捧着半包薯片,“你这哪有像老师的样子,成天就是吃吃吃。”他有些嫌弃。
“这不是关着门嘛,你自己说的不把我当老师的。”尤长靖斜眼睨了他一眼,眼神立刻又黏回薯片,“你吃不吃啦。”他放了一片放在林彦俊嘴边,也没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林彦俊叼着薯片,靠在桌子旁,“天天都吃垃圾食品。”
“你刚刚也有吃诶。”尤长靖有些好笑。
“你昨天还叫我林同学?”林彦俊挑着眉看他,默默转移话题。
“林彦俊好啦。”尤长靖投降,眼睛随着林彦俊的走动而移动,“诶那里没有零食啦真的没有……”林彦俊扯出一个袋子,袋子里还有半袋子零食,“没有噢。”
“那里也没有啦!”又是几包薯片。
“诶……”尤长靖叹着气,“你怎么知道我藏哪里啦。”
林彦俊四周打量了一下,“你们这里就这么大,我又不是第一次来。”
“哦。”尤长靖有些蔫蔫的。
林彦俊把零食往中间的空地一放,对着他的床铺就是一阵不满,“你怎么又不叠衣服啊。”顺手扯过一件衣服就开始叠,“你这样很差劲诶。”
尤长靖坐在办公椅上转着圈,“我猜你今天会来嘛。”他一边趁林彦俊不注意一边从袋子里顺走几块巧克力和饼干塞进外套兜里。
“我要是今天没来呢。”林彦俊搭着话。
“那我就……等会儿吃完薯片就叠衣服啊。”尤长靖把薯片袋子丢进垃圾桶,“我来叠啦。”
林彦俊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洗手先。”
尤长靖乖乖跑去洗手,再回来时林彦俊连被子都帮他折好了,“其实不用折啦……等会儿就又要睡觉了……”
“尤长靖,尤老师。”林彦俊靠在他的床边抱着手,“我帮你叠被子叠衣服,你什么奖励都不给我噢。”
尤长靖顿时就瞪起了眼睛,“你还把我的零食没收了,这不算啊!”
他一边把零食袋子塞进林彦俊手里一边推着他走向门口,“走了啦,再见林同学!”林彦俊无奈地摇摇头,假装没有看见某个袋子少了的东西,出了宿舍门,“尤长靖下次再见到你吃零食我就每天都来你这里查房。”他警告着尤长靖,“好了啦,不会有下次的!”林彦俊点点头,帮他带上门,在门口看见了去上课的陆定昊,“陆老师。”他毫不意外地跟他点点头,拎着几袋零食就往楼上走。
“你又千里给人同学送零食啦?”陆定昊推门,尤长靖正费力地从陆定昊的柜子里扯出一袋东西,“他爱吃的啦,一些山芋片和小面包。”他摊开那个袋子,“泡面吃吗?”陆定昊随意地点点头,“那你去装水。”
陆定昊认命地拿着热水壶去装水,只是看到水箱旁边那人,他捧着水壶面不改色地就想往回走。
“陆老师巧哦,装热水哦。”林彦俊笑眯眯地看着他,“吃泡面哦?”
陆定昊点点头又飞快地摇摇头,“不是。”
“哦。”林彦俊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的热水壶,“反正我是吃泡面的。”他好像不太在意。
“啊……其实我也是吃泡面的。”陆定昊见着他都这么大方地说出来,以为不会查了,就也大方地说了出来。
“尤长靖也吃吼。”林彦俊依旧笑眯眯。
“吃……吃吧。”陆定昊一个冷颤。
“水装满了哦,我帮老师拿回去吧。”林彦俊接过水壶,率先走在前面,陆定昊这才发现那个热水壶不是林彦俊的,林彦俊只是来接个水的,在心里为尤长靖祈祷了一声,连忙跟上脚步。






 

3
“回来啦?你说我吃红烧牛肉的还是香菇滑鸡的啊?其实我想吃自热火锅了……”尤长靖转头,笑容凝固在脸上。
“没有再一次噢。”林彦俊开口,手里还拿着教师宿舍特有的标着“教师用”三个大字的热水壶,身后跟着瑟瑟微微的陆定昊。
“哈哈……那你要一起吃吗?”尤长靖尬笑一声,小心翼翼地开口。
林彦俊摇摇头,“干嘛老是晚上吃这么多?”他皱皱眉头,“还吃这么多垃圾食品。”
“我饿……”尤长靖惨兮兮。
“没吃晚饭吗?”
“忘记了……”
“……你把你课表发给我。”林彦俊拿出手机,皱着眉头,“快点。”
尤长靖乖乖地发了给他。
“明天我帮你带饭,你要吗?”他转头看着陆定昊,陆定昊连忙摆摆手,林彦俊才收回视线,“水要凉了,快点吃东西。”
“你不收啦?”尤长靖望着他。
“你吃不吃?不吃我就收了。”林彦俊作势要收走尤长靖桌上罗列得整整齐齐的一桌子泡面,尤长靖连忙手臂一护,拼命摇头,“我吃我吃。”
林彦俊站在旁边看着手机,等尤长靖吃饱了才收起手机,自然地帮他扯了两张纸巾,尤长靖接过纸巾擦嘴,看着林彦俊把桌子上的泡面桶收起来,“我走了,早点睡。”他拿起桌上的几个盒子,出了宿舍,留下陆定昊呆呆的目光。
“他就站在这里看你吃了两桶泡面啊?”陆定昊惊讶。
“啊?”尤长靖被他过高的音量吓了一跳,“好像是吼。”
“……林彦俊对你有意思吧?”陆定昊深深地怀疑。
“别乱说。”尤长靖打了他一下。




 

“他肯定对你有意思。”陆定昊看着桌上摆的两份饭,甚至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是林彦俊极其潇洒的字体,告诉尤长靖要是一个人吃不完就分点给陆定昊。尤长靖呆呆地望着两份饭,“你想吃哪个哦?”他只关心这个问题。
陆定昊恨铁不成钢地敲了他一个爆栗,“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有啦,但是我觉得没有啊。”尤长靖摸摸头,“很痛诶。”
“你要相信我男人的直觉,绝对准。”陆定昊信誓旦旦地说。





 

现在尤长靖觉得陆定昊说得准了。
林彦俊百无聊赖地看着音乐厅给那些艺术生们放着音乐纪录片的尤长靖,看着他垂着的头什么时候会砸在桌子上然后把他自己痛醒,他猜就是下一秒。
果然,尤长靖的头撞在了桌子上,他自己吃痛揉着额头坐直,偷偷看了眼学生席感觉没人看到他的囧样后决定正大光明地趴下来睡觉。
林彦俊默默地提了提嘴角,手在桌子底下给尤长靖去了条信息。



 

林彦俊:今天出去吃饭吗?去哪里吃?




 

尤长靖被手机震了一下,揉了揉脸坐起来,看了看手机。




 

尤长靖:学校后面那条小吃街可以吗……[馋]
林彦俊:好。





 

尤长靖倒头又睡,下课铃响了都没能惊动这位大神,林彦俊觉得大概能跟自己班上那个叫李希侃的睡神有的一拼了。
他于是走上讲台,从口袋里魔法一般掏出一根棒棒糖,撕掉包装放在尤长靖鼻子旁,果不其然看见他鼻子耸了耸脑袋往上抬了抬就叼住了棒棒糖,林彦俊知道他醒了。
“醒了就别装睡啦,都下课了。”声音中满满的笑意。






 

“你干嘛不拿东西?”尤长靖问他。
林彦俊有些惊讶,他看了看尤长靖的手上那隆起小山一般的烤串,“我以为你拿了两人份。”尤长靖瞪了他一眼,“这明明是一人份。”林彦俊笑着点点头,“那我去拿。”
“不要烤太熟了,多放点辣椒粉和孜然……好,谢谢。”尤长靖熟练地跟老板说着,“这家店很好吃的!我经常来的啦。”他有些自豪地对林彦俊说。
很快就端上来了,尤长靖吃了口,眼睛都眯起来了,“真的很好吃,你要不要先吃一口?”他一边把烤串递到林彦俊面前,另一只手在下面托着怕烤串上的东西会掉下来,林彦俊默默地盯了尤长靖一会儿,尤长靖眼睛里有些光芒,他眼睛闪了闪,低头咬掉了烤串上的东西,“是挺好吃的。”
“是吧!”尤长靖笑了,不一会儿林彦俊的也端了上来,两个人就各吃各的保持着良好的教养不怎么说话。





 

“吃完别走那么快。”林彦俊拉着他慢慢地在路上走,尤长靖也没挣开那个拉着他手腕的力量,两个人就随意地走着,看看天看看地,一路无话。
“你知道你嘴角一直都有孜然粉吗?”两个人在广场的一角站定,林彦俊有些复杂的脸在黑暗之中并不那么明显,“是吗?”尤长靖抬手正要去擦,林彦俊在半路中截住了他的手,尤长靖只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脸上轻轻碰了碰,一个软软的东西在他嘴角舔了一口,一触即分。
就像一只小猫一样,轻轻地。
他看着眼前放大了又缩小了的林彦俊,面上面无表情,内心仿佛有无数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他现在无比怀疑陆定昊是不是是立flag专业户,怎么立的Flag都在他身上实现了,比如,我觉得今天林彦俊会来,以及,我觉得林彦俊对你有意思。
但是回到当下,他只是愣在了原地,没有动作。







 

林彦俊就一直看着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半晌看着尤长靖眼睛稍微转了转,他才笑了笑,“给你时间考虑,我不着急。”他又扯了扯尤长靖的袖子,没有再牵着他的手,两个人走回学校。
“早点睡觉。”林彦俊抚了抚他额前的碎发,转身上了楼。









 

4
“看,我说什么?陆神算什么时候出过差错!”陆定昊兴奋地从床上坐起来,“我就说林彦俊对你有意思,不然他干嘛上学期无缘无故跨了本校所有专业跑你这里来听你讲你音乐基础课?”陆定昊得意的小眼神在他身上瞟了瞟,“陆神算再给你算一卦,你早就陷进去啦,你自己也知道的,别装啦,我还没见过你专门买零食给别人嘞!”他推了尤长靖一把,“你看你现在才跟我说,晾了人家这么久人家给你送晚餐也一天没停过啊。”




 

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尤长靖一直躲着林彦俊不见,林彦俊也没特意找过他,只是每天会按时送晚饭给他,尤长靖终于憋不住跟陆定昊说了,没想到陆定昊信誓旦旦地跟他说了这么一番话。
“可是我还是觉得没有啊……”尤长靖还要小小声辩解。
“没有什么?没有就是开始的源头!那我问你我现在想吃你巧克力你给吃吗?”
“那是进口的诶……”
“那你给林彦俊送了整整一大袋的时候怎么没想过?”陆定昊抓狂,“那是被他收的啊。”
“是啊是啊提前分了好几袋在那几个常年搜查点放好,然后被收掉的是吧。”陆定昊放弃挣扎,笑着点点头。
“哦……”尤长靖陷入了沉思。



 

“吓。”林彦俊进门的时候吓了一跳,“老天爷,你坐在这里怎么不开灯啊。”他反手把灯开了,“你今天不是满课的吗?”
尤长靖撇撇嘴,“我今天没课,你是不是没有好好看课程表。”
林彦俊将两盒饭放在桌子上,摸出手机看了看,“确实有课啊。”
手机叮咚一声响了。
林彦俊看了一眼,是一张课程表。
“调课了啦。”尤长靖收起手机,从床头的袋子里拿了两个小盒子出来,“我自己做的脏脏包,吃吗?”他递给林彦俊。
“哦。”林彦俊接过,放在一旁。
“现在吃啦,好不好吃告诉我。”尤长靖打开了一个递给他。
林彦俊有些迟疑地接过,往嘴里送了一口,他觉得今天尤长靖有些反常,这让他觉得是一个整蛊游戏。
其实味道还不错,可可粉撒得有些多,但是味道并不苦,反倒对于林彦俊这种不太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缓冲。
“还可以啦。”他点评着。
尤长靖看着他吃完了一个,忍不住笑了,“你嘴巴上全是可可粉啦。”
“哦哦。”林彦俊抬手要擦。
半路手被截住了。
一个软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唇瓣,湿润舔过了他的嘴唇,将所有可可粉都带走了。
“可可粉好苦。”尤长靖皱了皱眉头,下一秒就被人圈进怀中堵上了嘴,“张嘴。”他顺从地闭上眼睛张开了嘴,就感觉口腔中充斥了巧克力的味道,仿佛那个人擦过了他的牙齿,游过了他的上颚,让面包中的酵母粉在他嘴里溶解,发酵,巧克力在两人的高温中融化,流入心间,勾起丝丝甜意。他的手不自觉地攀上了林彦俊的脖子,感受着他脖间的心跳。
仿佛一切重演。




 

“见好就收了啦。”他红着一张脸推开林彦俊,看着那个人笑得酒窝都明显得不得了,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第一次见你笑得这么开心。”手被人包住了,反倒是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笑着。“好像发酵的有些过头了,巧克力熔岩也没做好噢。”他依进那人怀里,被人按着脖颈也不介意,只是碎碎念着,“但是巧克力香真的超级浓,就很好闻啦。”
“你这算答应了是吗?”声音中都带着满满的笑意。
“其实我还有点犹豫啦,但是我家的零食都说不介意被多一个人分享啦。”尤长靖轻轻地说,“那你看能不能通融一点,以后少收点零食啊?”
林彦俊张了张嘴,有些失笑,“不行。”
“哦这样啊,那我家零食不开心了,他们不想被分享啦。”
林彦俊将人抱得更紧了些,“这个可不是你一个人说的算。”




 

5
陈立农最近感觉有些不太对劲。
以往林彦俊收回来的赃物都会被两个人分摊之后各自占为己用,不过鉴于林彦俊不怎么爱吃零食,基本上一大半的零食都被陈立农拿走了,陈立农还曾经吐槽过林彦俊吃饭吃得少又不爱吃零食体重直线下降可不太妙,林彦俊也只是满不在乎的耸耸肩说反正自己挺健康。
很不对劲。
非常的不对劲。
这体现在最近林彦俊收回来的赃物集体消失或者稀少出现上。
以往的赃物里虽然有那么一大部分都是些山芋片和小面包这种他不爱吃的东西,但至少会有两包薯片啊巧克力什么的,但是最近别说薯片巧克力了,就连山芋片和小面包都没几个了,好奇心让他问起了当事人,当事人也只是笑了笑,“可能大家最近都规矩了吧?”他收拾了一下东西,背起那个有些鼓囊的书包,“先走了。”他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

 

“你还是少吃点吧。”林彦俊趴在桌子上玩手机,旁边的尤长靖在批改作业,他的话语被打断就在一片薯片之间。
回想起第一片薯片的时候他还会做一下思想斗争关于这片薯片吃下去他会胖几斤的激烈辩论,后来就干脆那人递什么他吃什么,有时候有些奇怪的味道了才会问一句这是什么,然后得到回答后继续该干嘛干嘛,这就直接导致林彦俊在年末的体检上被告知胖了五斤。
陈立农是挺开心的了,终于棍子有了增胖的可能性,陆定昊就比较悲伤了,他看着尤长靖的体检报告,小小声地吐槽了一句,“你是不是该减肥啦?”
尤长靖斜睨了他一眼,接受新晋男朋友审视之后被告知了一句,“确实该减肥了。”就又被收掉了全部的零食,并且被每天早上拉起来去晨跑,每次回到宿舍的尤长靖都是一脸苦兮兮地看着陆定昊,然后被苦口婆心地劝告一句,你要相信恋爱能让人有动力后继续活力满满地迎接明天的晨跑。



 

“我不诓你,你真的瘦了。”林彦俊一脸认真地看着尤长靖,一边将最后的半根雪糕塞进嘴里,尤长靖幽怨地看了他一眼,转瞬灵机一动,凑上去就亲了一口,“好了啦,今天是抹茶味的。”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啦!”
“明天能吃芒果味的吗?”
“尤长靖!”
“干嘛……”
“好啦。”
“哇,开心!”




 

┈┈┈┈┈┈
2018.07.01
第二次修改

 

FIN.

[唇齿留香]褒义 可形容一个爱偷吃的小馋猫~
可以期待一下毕侃篇w

评论 ( 12 )
热度 ( 73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