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其实12

·破镜重圆

·来自点梗

·单双章节单双线

 

 

 

 

 

12

电话铃声响了。毕雯珺皱皱眉头,一只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将手机翻了个面挂断了电话。手机安静了几分钟,又是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他叹了口气,拿着手机坐起来。

自从那天和李希侃与范丞丞分开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李希侃。

不是不想见,实在是因为太忙而抽不开空去找他。他与范丞丞说留在这里不走了是真话,大三时候和朋友合伙开的公司,到现在已经比刚建立时壮大了不少,留下来是因为在这里即将要建立分部,他便主动要求转过来。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更多的还是因为李希侃。

只是没想到回来了也没见到几次。

 

朱正廷认识李希侃这件事是毕雯珺无意中知道的。大学时他跟朱正廷和黄新淳是一个寝的舍友,刚认识不久时就知道朱正廷人脉广,随意问了两句他就知道了胡文煊和何昶希的存在,只是何昶希跟着范丞丞去了国外,有时差的情况下联系不多,但见他感兴趣,朱正廷便时常会跟他说起胡文煊,从一开始说他是个可爱的弟弟,到后来在毕雯珺面前描述得越来越崩,说胡文煊就是个皮小孩,管不住的那种。

毕雯珺对他的交友圈不是很感冒,但是高中的时候也曾经有个人喜欢在他面前叽叽喳喳,他倒是对这样的氛围十分的包容。

 

朱正廷有个网友,毕雯珺刚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一开始是因为朱正廷失恋了,被那个皮小孩听了去,说给他推荐了一个好友,也是失恋不久,可以跟他抱头痛哭那种,朱正廷就欣然加上了好友。

朱正廷跟那位网友的关系如何毕雯珺不知道,但依他所见应该是不错的,因为朱正廷除了上课和跟他叽叽喳喳的日子几乎都抱着手机跟他的网友聊天。

毕雯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他下了课回寝室,一开门正好对上朱正廷肿的不像样的眼睛,还有一声撕心裂肺的“他不是人!”,毕雯珺内心着实被震撼了一下。他把手上给朱正廷带的饭轻轻放在他桌上,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玩着手机,听着朱正廷和他的网友打电话大骂一个不是人的人,网友好像还笑出了声,温温柔柔地安抚着他的情绪。

“你怎么还帮他说话啊!”朱正廷绝望地喊了一声,“喂,你说,那人是不是人渣!”他转头向着毕雯珺,毕雯珺吃着饭抬头漫不经心地应着他,“嗯,人渣。”转而继续低下头吃饭,心里为这位不知道姓名的兄弟同情了一把,同情他摊上了朱正廷这么个大事。

 

 

朱正廷就这么捧着他的网友度过了大学四年,一个没有姓名但是深深存在他与黄新淳脑海中的网友,毕雯珺其实挺羡慕朱正廷和他的网友,什么话都能说,每天都能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热热乎乎的。黄新淳与他认识这么多年,感情不说很好,至少不差,可当初因为李希侃的事情把他们几个人的关系闹得那么僵,上了大学换了交友圈,他们的交情也只能比以前认识的现在同学和舍友好上那么一点,好的那么一点可能就是黄新淳没有避着他跟李希侃聊天,虽然聊得不多,但总归是有联系的。

只有他一个人好像深陷漩涡里,没有人想要伸手捞他一把。

 

 

他和朱正廷真要算熟起来应该是大三的时候。毕雯珺和朋友开的公司频频受挫,正巧碰上听说这件事的朱正廷,这个碰巧也是十分碰巧,朱正廷就是见毕雯珺最近忙得不行,随口问了黄新淳一句,得到一个缺钱的答案,朱正廷是个热心肠,二话不说就把快要垮了的公司捞了起来,然后大手一挥什么都没要只要他们赚钱了把本金还给他就行。毕雯珺这时候才发现朱正廷其实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大大咧咧什么事情都不在意,其实细心得要命。

他那时候总是会想起李希侃。想他是不是像朱正廷一样,其实内心里还住着另外一个小人,一个跟李希侃完全不一样的人,他很想见一见。

然后会无奈于自己的想法,把它打消,再继续工作。

 

 

 

朱正廷不知道网友叫什么,网友也不知道朱正廷是谁,两个人相安无事地聊了整整四年,终于在前两天朱正廷打电话跟他说,说他找到他的网友了。毕雯珺没上心,工作的事情多且繁琐,再加上他碰到了李希侃,好似以往的耐心都有了去处,他听着朱正廷劈里啪啦讲了一大堆,应付似的嗯了几句,直到朱正廷说,那个人他认识,他才第一次开始认真听朱正廷讲话。

“我当时听他的声音就觉得耳熟……他的声音跟别人都不太一样,可可爱爱的。他好像也不确定是我,所以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我们就认识了。”

毕雯珺确定刚才他听到了李希侃的名字。他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

“哇我的小网友长得真的好好看,性格也好,奶萌奶萌的还想当猛男——长得漂亮的人怎么都想当猛男啊!”他感慨了一句,“不过我以为他会喜欢出去逛街的,前两天约他出去逛街,他竟然说他不喜欢逛街!我朱正廷直觉最准了,我就感觉他喜欢,你猜怎么着,我硬拉着他出去逛街了,他竟然买的比我还多,你敢信吗?”

毕雯珺一愣。在他的印象里,李希侃很喜欢拉着他到处乱跑。李希侃很喜欢一些琐屑的小物件,不厌其烦地逛着买着,家里有专门的盒子装,每次出门都会带不同的配饰……他怎么可能不喜欢逛街呢?

那一头的朱正廷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但是我感觉他都不是买给自己的,好像都是买来送人的吧,包了好几个礼物,剩下那些衣服什么的也都不是他的风格,而且都是直接报的码数,没有试穿,你说奇不奇怪……喂毕雯珺,你听见我说话没有啊?”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毕雯珺已经好久没有说过话了,他又叫了两声毕雯珺也没有回音,然后毕雯珺匆匆忙忙地说了两句有事就挂了电话。

 

他垂下眼睛,心跳跳得好快。

 

 

 

 

 

 

 

 

 

 

毕雯珺终于在第五个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接了起来,耳边是一个他不太熟的声音,他不由得皱起眉头,“毕雯珺,李希侃这个点还没起床,你提着早餐去叫他起床,要看着他吃完早餐才能走!”

黄明昊好像避讳什么罪大恶极的东西一般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好。”

 

 

 

 

 

 

 

 

 

 

 

 

 

 

 

 

 

 

 

 

 

事件好多,时间线把我绕晕了。

从这一章开始无论是旧线还是新线都是新的开始了。

阅读愉快。

评论区活起来活起来呜呜我想多跟大家聊聊天


评论 ( 47 )
热度 ( 2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