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其实09

·破镜重圆

·来自点梗

·单双章节单双线

 

鸽了有点久,顶着锅盖跑来更文,甚至不更不敢上lof

哭哭

开始聊聊了,搓搓手终于进入正题

 

 

 

 

 

09

“你是不是喜欢毕雯珺啊。”

范丞丞叹了口气,甚至没来得及等待李希侃的回应,“我就猜到了。”他自言自语,“他对你太好了,我认识他这么久,还没见过他对谁能好到这个份儿上,就差你插着兜他把所有东西都送你手上了,你心动太正常了。”

彼时李希侃正窝在沙发上玩着手上开了线的衣服,眼神愣愣地看着前方,没有回答范丞丞。

范丞丞心躁的时候嘴就总是碎个不停,一会儿说着毕雯珺和李希侃以前的相处有多么不对劲自己却没有发觉也没有提醒,一会儿骂着毕雯珺对李希侃太好让李希侃为难,说来说去却没有一句是说李希侃的,李希侃听着都有些欲言又止。

“可是是我喜欢他的,跟他没关系。”他忍不住说道,“你不要骂他。”

范丞丞噎了一下,气不打一处来,“我骂他?他都把你锁在这屋子里了我骂他两句怎么了!”

“他没有锁我。”李希侃讷讷地说。

 

范丞丞看着他,眼睛里的想法直接而纯粹,“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李希侃笑了笑,眼睛里的光一点点地淡了下去,“丞丞,谢谢了,可是我喜欢他是我的事情,跟他没关系,我觉得这样挺好了。”

范丞丞看着他蔫蔫儿的样子就心疼,抓着他的手,逼着李希侃望着他,“希侃,你喜欢不喜欢是你的事情,这个跟我没关系,可是恋爱是平等的,不是你黏着他或者他吊着你能解决的,你喜欢毕雯珺的事情丁泽仁那样粗神经的人都能感受得到,你觉得他会一点感觉没有吗?他知道你喜欢他,他还对你好,又不给你回应,不是吊着你是什么?”

门口有锁响动的声音,范丞丞坐正了一下,李希侃想要收回手却被范丞丞攥在手里,毕雯珺开了门,将钥匙放在鞋柜上,有些意外地看到范丞丞出现在这里,多看了两眼,视线落在李希侃被他抓着的手上顿了顿,又看了两眼李希侃,李希侃只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他所有的神情,毕雯珺转身上楼了。

 

 

 

李希侃将手抽了出来,“以后别这样。”他低声说着。

范丞丞没在意,“成绩也出了,想好去哪儿上大学了吗?”毕雯珺回来了,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好像这个话题有多不能被毕雯珺听见。

“A大。”李希侃没有犹豫,“我分够线了。”

范丞丞皱起眉头,显然不认同,“今年够线人那么多,名额可能不太够,你不考虑一下别的学校了吗。”

李希侃沉默了许久,“就,想让自己再试一次。就试一次而已。”他笑了,“结果不重要。我其他学校都选了本省的,你不用担心。你呢?你申请大学怎么样了?”

说到自己范丞丞的声音反倒更低了,“我等的是春节那一批申请,你也知道黄明昊年级低一级,我等他一起申请。”提起黄明昊他嘴角勾了勾,“我俩说好了一起上一所学校。”

李希侃低着头,“真好。”他嘟囔着。

范丞丞搂着他的肩膀,“你还没见过他呢吧,下次介绍给你认识,他也是温州的。”

 

他跟范丞丞窝在沙发上聊天聊到有些晚的时候范丞丞才起身告辞。今天他俩还出去逛了一天,吃了晚饭才回的家,李希侃送走了范丞丞,站在玄关搓了搓手。毕雯珺今天回来的比往日早些,刚好卡在饭点回来,他不知道毕雯珺吃没吃饭,有些犹豫要不要给他做点吃的。

他了解的毕雯珺,进了这个家,进了他卧室的门就再也不会出来半步。

他叹了口气,转身进厨房,拉开冰箱看了看食材。冰箱里被塞了很多土豆和番茄,底下的冷冻柜里还有几块牛腩,李希侃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买的菜,大概是阿姨哪次打扫的时候补了些菜放在冰箱里。

他把牛腩在水里化开,番茄炒熟,加了点水,牛腩在高压锅里炖得烂了些,倒进锅里一起闷了许久,下意识想去拿番茄酱调调味道,手却在半空中顿了顿,最后还是握拳放回了身边,他掀锅拿筷子戳了戳烂度,又在刚刚加热的电饭煲里把饭盛了一大碗,拿小勺子一点点把番茄牛腩铺在米饭周围,想了想,又觉着可能不够,索性又拿了个小碟盛了点番茄牛腩在里面,拿了筷子和勺子放在盘子上,一起端上去放在毕雯珺卧室门口,念着毕雯珺并不喜欢见到他,他敲了敲门,“毕雯珺,如果晚上没吃饭的话,给你做了点吃的。”

他在门口等了许久都不见毕雯珺的声音,叹了口气,“你如果不想吃就算了,我可以帮你点个外卖,晚上不吃饭不行,小心胃疼。”他又补了一句。

里面有桌椅拉动的声音,李希侃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他迟疑地又敲了敲门,“那……我把晚餐放你门口了,你想吃就拿一下,趁热吃。”

里面依旧没有声音。

 

李希侃又敲了几下房门,转身正想要离开,突然又听见拖鞋靠进的声音,他僵了一下,又转过身。过了一会儿,毕雯珺把门打开了,擦着半湿的头发望着他,“你找我?”

李希侃“啊”了一下,见毕雯珺望着他,连忙开口,“那个我不知道你吃没吃晚饭,你平时没这个点回来过……给你做了点吃的。”毕雯珺随着他的视线往下看,就看见门口摆着一个餐碟,他顿了顿,俯身将餐碟拿了起来,顺手将毛巾搭在脖子上,没有关门,转身朝着屋内走去。

李希侃愣在门口,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反应。毕雯珺回头望了他一眼,“进来吧,把门带上。”

他将餐盘放在桌上,给李希侃拉了张凳子放在一旁。

 

 



 

“我们聊聊。”


评论 ( 31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