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嘿,亲爱的01

·带皇权富贵不打tag

·不童话但性向平等

·小长篇、时间跨度大

·学会长大

·部分模糊信息

 

 

 

 

01

11月20日23:30

毕雯珺: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毕雯珺:嗨。

李希侃:好久不见啦,今天一次性加了好多人呀,感觉自己的初中又回来了嘿嘿

毕雯珺:嗯

李希侃:你是还在W市读书吗?

毕雯珺:嗯,武大

李希侃:啊,挺好的!

 

 

11月20日23:42

毕雯珺:怎么加上我的?

李希侃:嗷……我一直跟昊昊还有联系,那天聊天的时候说了几句,他就给我推了好多人的微信哈哈哈哈哈

李希侃:当年QQ转微信转的太快,还没来得及给你们留联系方式就失联了

毕雯珺:你现在在……?

李希侃:中传!

毕雯珺:那你跟郑锐彬离得还挺近的

李希侃:对啊!我跟他一起去的北京来着,你倒好啦,留在当地最幸福了,想回家随时都能回,还不会水土不服

毕雯珺:嗯

李希侃:羡慕死我了

 

 

11月24日00:00

李希侃:唔,给你讲个故事吧。就我们刚上初中那会儿,第一年的时候我们不是进了纪检部嘛,然后当时部长还老请假,纪检部就三个人,我身体又不好,真的多亏了你们帮忙才撑下去不然我就要退部了哈哈哈。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喜欢你,初二我基本都不在学校,所以到初三的时候真的特别慌,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就像哭包天天都在哭哭哭生怕没学上生怕给初中丢脸,我还特意问了你说想考哪个高中来着,当时我就猜着你肯定要往重点报,当时就要崩了,当时我觉得我自己是真的考不上……后来跟我爸商量志愿来着,他说中考盲选,是真的不敢选重点,我当时没管,我就报了,结果我爸给我把志愿给换了,你知道当时我有多绝望吗,给自己洗脑着觉得市重点也不错呀,结果开始上学第一天我就崩了,我真的特别不喜欢那个学校,没有熟悉的人,没有熟悉的老师,什么都没有。

其实不是开始上学崩的吧,可能得是出成绩的那一刻我就要崩溃了,本来想着自己成绩不够考不上就算了,我比省重点高了20分,当时真的……算了不提了,真的太难受了。你也知道我对新环境适应特别慢,当时然后就很难受,真的很难受。上了高中之后本来以为身体能好一点的,结果身体越来越差了,去看医生又看不出毛病,医生说要不你去心理科看看吧,可能是心理的问题导致身体差,我爸妈不信,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高中的时候跟谁都不熟,他们都有小群体,我融不进去,也不想融,那段时间我真的感觉自己自闭了,每天都在想着初中有多好,要是能跟你一起上高中我是不是会开心点,总之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都在难过,压力大,也不想跟人说话。在高中的每一天就在幻想什么时候上大学呀,我什么时候能从窒息的环境里跑出来呀。我也总会想着,我熟悉的所有人都在省重点了,为什么我当年不能努力一点,不能跟你们一起进高中呀,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真的这么废物。想着想着就会很难受,那段时间刚刚把昊昊加回来,你知道我有多羡慕昊昊和丞丞吗,他们能一起上学,能好好在一起好多年,我真的特别羡慕,真的特别羡慕。

上大学之后跟昊昊聊过好多,你知道吗,他们上个星期吵架了,他跟我打了好久的语音电话,哭了好久,哭完他就去找丞丞了,那个时候我也想哭,可是我找谁哭去,委屈自己憋着,难过笑一笑就好了,我没谁能找了。上个星期我问你们的微信号,他笑着问我说你终于来找我要毕雯珺微信了吗,我当时真的长舒了一口气,我说有些事情总是需要交代一下吧,不然我这辈子都会觉得很难过,昊昊前段时间一直在问我有没有交男朋友,我跟他说我试过了,但是我真的没办法好好谈恋爱,当时他跟我说,说肯定是我没碰上喜欢的,我说这根本不是没碰上喜欢的,是一直都有喜欢的人而已。

说了好多废话,我也不知道我想要说什么,但是我就是想要告诉你,我真的喜欢了你很久很久,本来我是想这辈子都不说了的,但是我两个舍友都脱单了,昨天陪着去喝酒,可能脑子喝的不是很清醒,总想把事情了结一下,所以马马虎虎我就发了。

哦对还有,毕雯珺,忘了跟你说了,每次和你聊天都特别尬,我要猜你在想什么,会不会生气,难过不高兴,总是小心翼翼地,我真的很怕会让你不高兴,但是猜你在想什么真的好累好累,有的时候都觉得坚持不下去,每次你生气我都觉得你是在耍小脾气,你看,我只比你大几个月,你怎么就总是好像不懂事一样,但是每次都只得把你哄回来,我有什么办法,喜欢你大过天而已。我小学的时候被校园暴力,后遗症就是真的特别在乎别人的情绪,只要别人一点点不喜欢我,别人一生气我就会特别难过,就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真的特别让人崩溃,改了好多年的毛病真的完全改不掉,特别是对你,跟你相处的时间里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难过几天,总是提心吊胆你是不是讨厌我了,我该怎么办。

嗯,尽管如此毕雯珺,我还是想说,我真的很喜欢你,在以前的,初高六年时间里。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一转眼就上大学了,好多人说上了大学要给自己重新再来的机会,所以我来这里把以往的事情从头到尾清算一遍。我算完了毕雯珺,嗯,我希望你回我,我也不希望你回我,或许你可以当没有看见吧,让我把这些东西好好都清理一下。

 

 

 

 

 

 

毕竟断舍离嘛,不断怎么知道自己舍不舍得离开呢。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