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其实06

·破镜重圆

·来自点梗

·单双章节单双线

 

 

 

 

 

06

“他跟文煊他们,关系很好吗?”双手托着李希侃的手臂帮他调整了一下姿势,毕雯珺的侧脸总是在颠簸中碰见李希侃的后脑勺,他下意识地蹭了蹭,犹豫着开了口。

“应该挺好的吧,毕竟也认识四年了。”黄新淳搓了搓手,突然愣了一下,“那个,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啊。”

当年毕雯珺和李希侃闹得轰轰烈烈分开的那天,刚好也是他们两个认识第四年的日子。

“没事。”毕雯珺淡淡地开口,黄新淳扭头看了他一眼,有些懊悔地闭了闭眼睛,骂自己为什么还要总是提起那些事情,他不知道毕雯珺是不是生气了,他从毕雯珺脸上抿不出任何情绪。

 

“等会儿我把希侃送回去吧?”黄新淳试探着问他。

“你当年,是不是挺喜欢他?”

 

 

 

 

 

“喜欢啊,谁不喜欢李希侃?他可爱,情商又高,跟他当朋友太舒服了。”黄新淳皱了皱眉头,听出了毕雯珺话里的意思,有些不悦,“雯珺,你不用试探我,我要是喜欢李希侃,现在没你什么事了,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朋友那种喜欢。你这话说得有点难听了。”他缓缓吐了口气,“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你以前不这样。去酒吧是明明你知道李希侃跟胡文煊在你才去的是吧。正正跟胡文煊打电话的时候你就在边上,前脚才说不去,后脚又跟去,你跟胡文煊不熟,你就是冲着李希侃去的。你别跟我扯别的,我认识你这么久了我还看不出来吗?你告诉我你现在究竟是什么个态度,李希侃明显见都不想见你,你干什么老是往上靠给他找不痛快啊?你有多恨他啊?往死里折腾他?”他气着的声音有些大,李希侃有些醒神,毕雯珺一手轻轻捂着他的耳朵把他往胸口上按了一下,“再睡会儿。”他低头轻声哄着,李希侃顺从地趴在他胸口合上眼睛。

黄新淳看着他脸色刹那间的温柔,突然失了声,半晌有些挫败地转回了头,“毕雯珺,你又搞哪一出啊?你放过希侃好不好?”

“你什么意思?”毕雯珺淡淡地问。

“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吗毕雯珺,李希侃过得好不好你不知道吗?他好不容易从那些破烂事里走出来,好不容易开心了点,你又出现了,你看到他刚才什么表情了吗,我从来没见过他迷茫成那个样子,你别再搞他了,你让他开开心心的行不行啊?”

 

 

 

 

毕雯珺抱着李希侃从车里出来,拒绝了黄新淳要搭把手的想法,下巴抬了抬示意他带路,黄新淳无奈,只能引着毕雯珺找李希侃的家。当年他们一直以为李希侃就是普通的中学生,一直对他极好,后来才发现李希侃才是小金主,经济早就独立了,很早就从家里搬了出去自己一个人住着,问到为什么要瞒着他们有钱的事情,李希侃笑得像小狐狸一样狡猾,“坑你们的钱还是很开心的。”几人无奈,却也得继续宠着,李希侃没少花他们的钱,也没少给他们花钱,只是知道了李希侃有钱,他们几个才开始真正放开了一起玩,李希侃大方,他们也不小气,玩得是越来越好。

第一次到李希侃新家,两个人还是顿了一下,“……他一个人住这么大个房子不害怕吗。”黄新淳吐槽了一句,毕雯珺将人轻轻放在了沙发上,李希侃不受力地往下滑,毕雯珺给他扳回来两次,最后只好将人抱在怀里,“他卧室在哪?”黄新淳认命去找,毕雯珺摸了摸他的额头,发觉有些潮热,从李希侃的卫衣里探进去,感受到里面还有件短袖,索性将他的卫衣脱了下来,从茶几的抽屉里抽了张湿纸巾给他擦了擦脸,将快要掉下去的人又往上抱了抱,将他的袜子脱掉,正好黄新淳朝他招手了,他将李希侃抱起来径直走进卧室,轻轻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又把房间里的温度调了调,黄新淳手机响,他吓得出去接了个电话,“我先走了,还有事。”他晃了晃手机,朝玄关走去,“你也早点回。”他叮嘱了一句。

送走黄新淳,毕雯珺走向厨房,透明的橱柜里全是各种药,最显眼的几瓶就是护肝片,旁边摆着几副解酒药,毕雯珺叹了口气,拿了副解酒药,又去开他的冰箱,新鲜的未开封的菜被摆得整整齐齐的,上面是几个零散的外卖盒子,显然菜是家政阿姨放进来的,外卖盒子才是李希侃自己塞进去的。以前李希侃就不爱做饭,情愿天天在外面解决了再回来,要不就是毕雯珺给他做了摆在桌子上才会吃点,毕雯珺摇摇头,人变了,性子倒是一点都没变。

他简单地熬了个粥,盛了小碗晾在旁边,又把解酒药熬上,两个碗一起端去卧室,给李希侃喂了几口熬烂的粥,这才扶着他起来,李希侃有些醒神,又有点困得迷糊,有点抗拒解酒汤的味道,“喝下去。”毕雯珺的声音近在耳边,李希侃有些僵,下意识地顺着毕雯珺的动作喝了大半碗,后来哼哼着就是不想喝,毕雯珺也没逼着喝完,给人顺了几口气,拿着碗想放回厨房,却被李希侃拽住了裤子,“毕雯珺吗……”他嗓子有些哑,声音也带着困意,毕雯珺看着他没有说话,听着他说的话。

“别走。”裤子又被攥紧了些,毕雯珺在原地沉默了许久,又将碗放回了床头柜上,扯了旁边一张椅子坐下来将李希侃的手塞回被子里,想抽走却被李希侃握着抽不走,“我不走。”毕雯珺轻轻说。

李希侃像是真的听懂了他说的话,呼吸又平稳下来。

毕雯珺望着李希侃的脸,眼神是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温柔,将床头灯拧暗了点,另一只手又探了探李希侃的额头,确定李希侃不热也没有发烧之后才舒了口气。

撑着脑袋看着李希侃的睡颜,跟不知道谁说着话。

“李希侃过得并不好,对吗。”

“他也很难过,很煎熬。”

“他其实不开心的,这四年。”

 

 

 

 

 

“你怎么会开心呢?”

他想起了他在的士上回黄新淳的那句话。

 

 

 

 

 

“他怎么可能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