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其实05

·破镜重圆

·来自点梗

·单双章节单双线

 

 

 

 

 

05

李希侃的座位里塞了一盒牛奶。他甩着书包走到座位上坐下的时候牛奶正好不受力从柜桶里掉了出来。

“谁塞的牛奶啊?”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黏糊糊地问着。

“我。”毕雯珺坐在他身边,转着笔,李希侃看了他一眼,飞速把视线移开了,“啊……哦,哦。”

脸霎的一下就红了。

他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毕雯珺看的他这个样子就无奈,帮他把东西都收到包里装好,叮嘱他这些东西的用处,还有报考志愿书轻轻放在了他面前,“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李希侃的思绪还飘在几万里之外,“不……不知道啊。”

毕雯珺侧着脸看着他,望了许久,突然正色,“李希侃,我们当昨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行吗?”

“该做朋友做朋友,以前怎么相处现在还怎么相处。”

 

 

 

 

 

 

 

 

“李希侃呐,我等你半个小时了,你还能不能出……”黄新淳话没说完,毕雯珺倒是先从房子里出来了,看了他一眼,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去,“雯珺。”黄新淳跟他打了个招呼,摸了摸鼻子,“他马上。”毕雯珺移开了视线,淡淡地跟了一句,转身走了。

黄新淳又等了几分钟,就看到捂着头发的李希侃风风火火地冲了出来,“我迟到了——我的我的。”黄新淳接过他的包,让他把头发整理好,才想着问出口,“刚才……毕雯珺出去了啊?”

“……我不知道啊。”李希侃弄头发的手一顿,“我没看到他出去,他没跟我说。”他装作没什么事的样子继续弄着头发,“走吧,去玩吧。”

 

 

 

说是李希侃和黄新淳去游乐园玩,可到最后就是黄新淳陪着李希侃玩。黄新淳见他从大摆锤上下来也是这份闷闷不乐的样子心里就难受,“希侃,我们玩点开心的吧。”

“嗯?”李希侃没反应过来,“我挺开心的。”他俩坐在长凳上,李希侃晃着脚看着地,“毕雯珺以前经常来这里。”

李希侃想起他跟毕雯珺第一次来游乐园的样子,有些想念。他其实从来不坐过山车的,他有点惧高,看着过山车从高处往下冲的时候的失重感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第一次去游乐园他死活不愿意上过山车,当时是毕雯珺硬扯着他上去,跟他说不用怕,没那么可怕,过山车启动的时候他几乎全程都不敢睁眼睛,毕雯珺笑话他,他也就当没听见。在最高的点向下坠的时候,他能感受的到那只护在他身前的手,他睁眼向旁边看,毕雯珺睁着眼睛好笑的看着他,说他怎么还敢睁眼看,毕雯珺笑得温柔,李希侃就那么怔愣着看着他,好像看进了心里,从那天起他好像没那么怕坐过山车了,“每次坐过山车的时候就像他还在我旁边一样。”

黄新淳看了他许久,然后摇了摇头,“快天黑了,摩天轮坐不坐啊?”

 

 

摩天轮摇摇摆摆地升起来,李希侃将脸贴在窗外看着晚上亮起的灯,“你看这亮起的灯,都是幸福的家。”黄新淳学着他的样子把脸贴在玻璃上,“也有可能是像我这样的单身狗。”

“嗯……我也是。”

“你不算。”黄新淳飞快地跟他划清界限。

“嗯……我算。”李希侃笑了笑,“今天谢谢你啊,又陪着我开心了。”

“哪有,我也挺开心的。”黄新淳看着他。

 

“你在我面前就不要装了嘛。”李希侃也把头转过来,笑眯眯地看着他,“我又不是没眼睛,我看得出来。”黄新淳也学着他的样子笑了笑,“那你在我面前也不要装了嘛,我也有眼睛,我看得出来。”他笑眯眯地看着李希侃突然拉下了嘴角,沉默着,也不着急。

“你看出来了啊……”李希侃弱弱地看了他一眼,缩回了视线。

摩天轮到底了,黄新淳抓过他的手,“天晚了,我们去吃个饭,说说吧?”

 

 

 

其实李希侃跟黄新淳说的基本他都了解,只是听着李希侃说出来,比他自己了解,大概还要让他心疼那么一些。

李希侃非要喝酒,他也拦不住,只能帮着他一起想着等会儿要是回家,毕雯珺闻出来,他该怎么解释,不光得帮自己解释,还得让李希侃也摆脱受罪。他听着李希侃絮絮叨叨了一整天,在一旁只有点头应是和添酒的份儿,李希侃酒量本就不好,这么高强度的灌酒没一会儿就醉的不像样子,黄新淳架着个醉鬼险些命丧途中,好容易到了李希侃家门口,千万祈祷毕雯珺在家,见到毕雯珺拉开门的那一瞬间松了口气,好说歹说将人推到他怀里,连开脱的话都不想说了,“李希侃喝醉了,我灌的,今天去的游乐园,就我俩,没我事了,拜拜。”他转身就想走,半途又折回来,脸色有些复杂,“你对小侃好一点。”他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毕雯珺皱着眉头看着怀里醉的不像样子的人,想把他从身上拉开,又觉得把他丢在门口不太好,拉拉扯扯把人丢在沙发上,想了想还是给他倒了杯水,顿了顿,叹了口气,起身去厨房给人煮醒酒汤。李希侃醉了一路,这时也醒了一半,在客厅里晃晃悠悠地,见着厨房模模糊糊有个人影,没想太多就扑了上去,毕雯珺被他扑得险些撞到锅上,一身酒气让他眉头皱的更深了,“李希侃,下去。”

李希侃抱着他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甚至手臂还紧了紧,脸蹭着他的脸,“不要。”

毕雯珺叹了口气,关了火,把解酒汤盛出来,“希侃,听话,下去。”李希侃拼命摇头,“我不要……明天就抱不到了……我不要……”毕雯珺端着醒酒汤把人带到沙发上,拍了拍他的手臂,“希侃,听话,先下来,把汤喝了,等会儿还能抱的到,好吗。”李希侃哼哼了两声,松了手臂,乖乖地接过毕雯珺递给他的汤,“毕雯珺,你又骗我。”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冷静,冷静得就像没有喝醉酒的样子,毕雯珺被他说的愣了一下,“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你说让我抱,你哄我呢?反正今晚我喝醉了,断片了,明天什么都不记得,你照样讨厌我。”李希侃看着碗里的汤,摇摇晃晃站起来全倒在了厨房的下水道里,回来又黏黏糊糊地往他身上倒,“你骗我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不想喝醉,我不想你老是骗我,但是被你骗也开心。”李希侃趴在他身上嘿嘿笑,“你是不是不知道,你高考之后再也没叫过我希侃,你也不会好声好气跟我讲话。”毕雯珺被他压在沙发上,沉默地看着李希侃在他身上乱蹭,没有出声也没有拒绝。蹭着蹭着就把毕雯珺衬衣给蹭开了,李希侃见毕雯珺没有动,借着酒劲耍酒疯,他凑了过去,脸蹭在毕雯珺脖子上,给足了毕雯珺时间拒绝,毕雯珺一手搭在沙发沿上,怕李希侃掉下去,望着李希侃,沉沉的。李希侃一口咬在他喉结上,舔了舔,顺着脖子一路亲了下去,“你不拒绝我嘛……”他含糊地说着,毕雯珺闭了闭眼睛,另一只手轻轻搭在他腰上,“你别滚下去了。”

李希侃愈发大胆起来,“你明天不许怪我……”他将毕雯珺的衬衣扔到沙发的另一端,“你也不可以和我发脾气,不可以凶我,不可以讨厌我……”他顿了一下,手顺着毕雯珺的腹部往下滑,滑到一处顿了顿,像是突然清醒过来,撑着毕雯珺坐了起来,“你还是,别讨厌我了。”他低低地说着,跌跌撞撞地从沙发上站起身,走进了自己房间,轻轻关上门。

毕雯珺躺在沙发上,直直地望着天花板。

 

 

 

 

 

 

 

 

 

 

 

 

就像李希侃摸到的。

他没感觉。


评论 ( 10 )
热度 ( 2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