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13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13

毕雯珺:今天中午一起吃个饭。

 

 

 

 

李希侃刚刚结束了早上第一场戏的拍摄,小高举着手机就把消息递到了他眼睛面前,李希侃不得不将头往后靠了靠这才勉强看清屏幕上毕雯珺闪闪发亮的文字,他眨巴了一下眼睛,对上小高戏谑的表情,“闭嘴。”他斜睨了一下小高,从他手上抽走了自己的手机,快步朝着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李希侃:好。

 

 

他摊在休息室里,满脑子还是前几天毕雯珺那暧昧至极的态度,

都是什么混账事!他恨恨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摇了摇头,想把毕雯珺摇到脑袋外面去,却不由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被自己吓了一跳,叹了口气,他将凳子搬到窗边,对着外面的布景发呆。

 

手机又震了震,他低头去看屏幕上的消息,毕雯珺的名字闪现了一下又暗下去,李希侃有些诧异地将手机解锁,看到毕雯珺又给他回了一条消息。

 

毕雯珺:我去接你。

 

 

 

这可是大新闻。这大概是毕雯珺第一次给李希侃发一条以上的消息,李希侃皱了皱眉,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忘记了点什么事情,不然今天一连多个人对他露出了奇怪的神色。

比如今早对他笑眯眯的导演,还顺手往他的盘子里加了两根培根,早上给他端水的场记,笑眯眯地望着他又不说话,比如刚才一脸戏谑的小高,问他怎么回事又不回答……

又比如毕雯珺。

好吧,毕雯珺给他发消息就已经很奇怪了。李希侃晃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全晃出去,拿起剧本准备看下一场戏,门口突然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

“进来吧。”他净了净嗓子说,导演助理探了个脑袋进来,“李老师,导演说今天不用拍了,你被放假了。”李希侃满脸的问号,“被放假……?”

“嗯嗯嗯被放假。”她把头点得像捣蒜,“导演说的,他还说祝你今天玩得开心。”

李希侃愣愣地站了一会儿,连助理什么时候出去的都不知道。他眨巴了一下眼睛,深刻怀疑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这个问题直到他偷摸摸地坐上毕雯珺的车都没得到解答,毕雯珺见他愣愣地,侧身帮他系好安全带,“想什么呢。”

“今天大家都怪怪的。”李希侃认真地说。他皱着眉头思考着,没发觉毕雯珺怔愣了一瞬间的神色和之后露出笑意的眼睛,“怎么奇怪?”“他们今天都笑眯眯的。”

“不应该吗?”毕雯珺开着车,嘴角有些不自然地扬起,似乎在极力下压,“代表他们喜欢你。”

“哦。”李希侃抽抽鼻子,“鬼话。”

毕雯珺被噎了一下,摇摇头,李希侃今天胆子倒是挺大,“我也喜欢你。”他半开着玩笑,“屁。”李希侃翻了个白眼,全然不见他们刚认识时候的拘谨,“就你会开玩笑。”毕雯珺无奈地摇摇头。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李希侃一脸严肃地看着服务员上菜,明明只有两个人的餐具,菜却上了满满一桌,他探究的目光盯着毕雯珺,毕雯珺帮他盛了一碗饭,“吃饭。”

“毕雯珺!”

毕雯珺抬眼看了眼他,“你今天胆子可大了。”他把碗往李希侃面前推了推,“自己猜。”李希侃耸了耸鼻子,“你不告诉我我才不吃。”

 

“哇,这个咖喱牛肉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毕雯珺毫无波澜起伏的声音回荡在包厢里,久久不散。

 

 

 

 

 

毕雯珺的手机响了,他低头望了一眼,流利地接起来放在几乎把头埋到碗里吃饭的李希侃面前,“小侃!”李希侃被这一声叫惊得打了个冷战,抬起头来的时候还有些发懵,嘴角还有几颗饭粒,毕雯珺把手机塞到他手上,伸手抽了两张纸巾横在手机屏幕之前把他嘴角的咖喱和饭粒擦掉,甚至硬生生从李希侃面前把大半碗咖喱牛肉倒进了自己碗里,和着饭吃了起来,李希侃瞪大了眼睛看着毕雯珺的神操作,嘴角却只能扬起营业性质的微笑,“阿……妈。”他笑着和镜头里的人打招呼。

“哎呀不用叫阿妈啦,跟着小毕一起叫我妈就好啦,今天忙吗?”

“不……不太忙?”李希侃眨了眨眼睛。

“那今天晚上回家来一起吃饭哦,叫上你的爸爸妈妈一起好吗?我们还没有正式一起坐下来吃个饭呢。”

“哦……好。”李希侃呆呆地应着毕妈妈的问题一直到通话结束,委屈地看着毕雯珺将最后一口咖喱吞入腹中,“别看了,吃这么多,一个月都锻炼不回来。”毕雯珺擦擦嘴,李希侃依旧委屈巴巴,毕雯珺顿了一下,“晚上回家有番茄炖牛腩。”

李希侃嗷了一嗓子,眼睛都亮了,“那我们现在去干嘛?”

 

 

如果李希侃知道毕雯珺要拉他去逛街换衣服,他可能可以勉强放弃晚上的一顿番茄炖牛腩。

“……为什么我要穿成这样?”李希侃看着自己身上正式得不能再正式的衣服,衷心地发出疑问。

“今晚比较正式。”毕雯珺答道。

“那你为什么不换衣服?”

毕雯珺顿了一下,扭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确定他话里的的确确是没有其他意思的,心里憋着的东西没处撒,只能叹了口气,“你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他用了肯定句。

“你生日。”毕雯珺牵着石化的李希侃往里面走,李希侃愣了好久,这才干巴巴地接话,“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他突然站定,“不过之前一直都不太过,我就忘了。”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今天中午吃饭也是因为这个吧?抱歉啊是我忘了。”毕雯珺继续牵着他往前走,走到门口的时候站定了,按响门铃的时候李希侃感觉自己确实耳鸣了一下,等毕妈妈拉开门,毕雯珺已经进屋了,毕妈妈招手让他进去,他才霎的脸颊通红,跟着看他脸通红以为生病了而担忧的毕妈妈一起进了屋。

 

 

“年底的大戏你们怎么安排的?”毕妈妈趁着人多将毕雯珺召进了厨房低声问着,“小侃怎么安排的?是不是男一号?”毕雯珺帮她择菜,“这些你别管。”

“好你个毕雯珺,我怎么说的?小侃娶回家是要宠着的,你看看你净干些祸害事。”毕妈妈瞪了他一眼,把他赶出厨房,“出去呆着去,眼不见心不烦。毕雯珺把手洗干净,摇摇头走出厨房。

“妈妈怎么了?“李希侃凑到他身边问到。

毕雯珺斜眼看着他,“你现在叫我妈叫的挺顺啊。“

“也是我妈,也是我妈。“李希侃嘿嘿一笑,”你今天要说话算话啊。“

“嗯。“毕雯珺抱着手臂。

 

 

 

 

 

 

 

“那我以后就可以不记生日啦,你要帮我记着!“


评论 ( 24 )
热度 ( 106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