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06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06

“毕总,您的电话。”秘书将电话递到毕雯珺面前,还特别提醒了一下,“是您家里来的电话。”

毕雯珺整了整衣服从会议室里站起来,接过电话看了一眼,在原地定了一下,犹豫了一阵,还是接了起来,开口的一瞬间收起了一副漠然的样子,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姐姐。”他开口。

“雯珺啊!侃侃在剧组把腿给摔了,我现在不在家,他爸妈也不在家,可以麻烦你去照顾一下他吗?”对面的声音有些犹豫,“我知道你跟他关系不算太亲……”

“应该的。”毕雯珺沉默了一下,垂眸,“他在哪家医院?有没有被媒体曝光?”

“啊?啊,在市人民医院,暂时……应该还没有媒体吧?他们剧组全封闭的,这件事情处理也是常事……”声音停顿了一下,带着些小心翼翼,“弟妹,我听过你和侃侃的事情,如果你没有时间也是没关系的……”

“没事。”毕雯珺示意秘书更改行程,秘书示意他今天下午的行程可以推掉,“我今天下午去。”毕雯珺点点头,对电话那头说道。

在对方的道谢声中挂断了电话,毕雯珺揉了揉眉心,“今天下午是什么行程?”

“新公司落址仪式,得去露个面……”秘书推推眼镜,看了眼毕雯珺的眼色,“需要我改换时间吗?”

“……嗯。”毕雯珺思考了一下。

“是毕夫人吧?”秘书笑着开玩笑,“这往后又得多一个人牵制住你成就大业的梦想了。”

毕雯珺的手顿了一下,“不该问的别问。

秘书也不惧,笑了一声,“好,不问。”他笑着摇摇头,帮着毕雯珺把桌上的东西收好。

 

 

“我不是说了让你饭点再来吗……”李希侃懒懒的声音从被褥里传来,还带着些黏糯,毕雯珺停在了病房门口,敲了两下门,李希侃回头看着他,愣了一秒种,咕噔咕噔地从被子里爬了出来,揉着凌乱的头发望着他,“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语气不善。

毕雯珺蹙眉看着他打着石膏的腿就在被子里拖出一条痕,不留痕迹地将被子给他盖上了,把带来的餐盒放在桌上,“你姐姐打电话给我,说没人照顾你,让我来照顾你。”他将餐盒拆开,顿了一秒,想起了应该找李希侃算账,“你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了你姐。”

“对。”李希侃的头又砸回了枕间,放松了身体,“她在外地,天天瞎操心,烦,我就说了。”

毕雯珺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索性将手上的粥递给他,“喝粥。”

“手残。”李希侃举着一臂的绷带,瞧着他一脸的冷漠,不由得生出了心思逗他,于是笑眯眯地调侃着,“你喂我啊?”

毕雯珺沉默地盯着他好一会儿,拢开白被子坐到床边,端起粥舀了一勺,还细心地吹了两口,唇碰了碰粥,试了试温度,觉得差不多了才开口,“张嘴。”

李希侃看着他的动作一愣一愣的,半晌诺诺地开口,“……你还真的要喂我啊?我开玩笑的……”

“张嘴。”毕雯珺将勺子递到他嘴边,李希侃下意识地咬住了,半晌想起这勺子刚刚毕雯珺碰过,咬在嘴里不知所措,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毕雯珺好脾气地将勺子摇了两下,李希侃这才松开嘴,一口粥终于送进嘴里。

“烫吗?”

“不……不烫。”

“嗯。”

“慢……慢点,太多了。”

“哦。”

 

 

一碗粥足足喝了半个小时,毕雯珺放下碗,顺手抽了两张纸巾替他擦了擦嘴,李希侃往后缩了脑袋,感觉脸上有些烫。

“接下来想怎样?”毕雯珺擦了两下手,耐心地问,仔细端详了李希侃两眼,“几周不见,你倒是瘦了不少。”

“是吗。”李希侃捏了一下自己脸上的肉,还能捏出形状,怀疑,“没有吧。”

毕雯珺看着他蹂躏自己的脸颊,忍不住上手捏了两下,“脸上倒没瘦。”

“放开。”李希侃被他捏的浑身僵硬,瞪着他,“手。”

毕雯珺扯了两下便放开,若无其事地将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一番,又在窗外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花园让他舒心不少,“你该庆幸剧组保密不错,不然你现在该在头条挂着了。”

“头条?”李希侃撇撇嘴,“我还上不了头条,顶多娱乐版c框,还是那种广告旁边的版面。”他比划了一下报纸的位置,毕雯珺被他形象的说法逗得扯了扯嘴角,“就会扯嘴皮子。”

 

护士进门给李希侃换药,毕雯珺转过身将桌上的东西收拾整齐,坐在李希侃床边侧着头避开视线,听着李希侃和护士聊天,眉宇间染上些笑意又很快收敛,最后看着李希侃给护士爽快地签了三个大名,挥着手告别护士。

“挺厉害啊,大明星。”低低的声音扩散在病房里,李希侃听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这是干什么。”

“我干了什么?”毕雯珺突然凑近身,李希侃看着眼前一张突然放大的脸吓得缩了缩脖子,鼻息间都是佛手柑的味道萦绕,他吸了两口,心绪有些混乱,索性闭着眼睛仰起头憋着一口气嚎了一句,“你干什么?耍流氓啊?”

“你是我老婆,我耍个流氓怎么了?”毕雯珺凑到他耳边低声道,见他耳朵动了动,迅速通红,毕雯珺终究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操。”李希侃爆粗,一把将他推开,一手捂着鼻子,“谁他妈是你老婆,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离我远点儿,别在这里耍流氓。”他推拒着毕雯珺,却被毕雯珺握着手腕塞回被子里,李希侃还要抗拒,毕雯珺点了点他受伤的腿,李希侃便不敢动了,毕雯珺于是得以将被子掖好,自己靠在床边,稍微收敛了一点信息素——他知道李希侃闻着不舒服了,他也没那个爱好拿着信息素把人熏晕熏倒,这是从小的教养,他也不屑于这么做。

“毕雯珺,我有点好奇。”李希侃顺着他的动作躺下,“什么?”毕雯珺看了眼手机上爆炸的消息,手中不停地打着字,一边询问道。

“娱乐圈吧,起起伏伏你们看的最清楚,什么样的人走得久,你们也最清楚。”李希侃低头玩着被子,“这个圈子就是这样。”

“说重点。”毕雯珺按灭手机,望向他,眼睛里毫无波澜。

“你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演员?”李希侃抬起头回应着他的视线,“好演员不少,认真演戏的不少,你不该一棒子打死一群人。”

“那些人,跟我无关。”毕雯珺静静地开口,“也很无聊。”

“谁活在世界上还没点人设呢。”李希侃伸了一个懒腰,“我经纪人还跟我说,叫我少惹你,说你不好惹,说你洁癖挑食毒舌……”李希侃染着笑意的声音里恶意倒是不见,只是也足够恶心他的了,“你也知道是人设,还是你觉得我讨厌一个人需要了解他的全部再讨厌。”他一双眼睛沉沉地撞进李希侃眼底,“李希侃,有些东西碰不得就是碰不得,就算是个人设,也是你接受之后的结果。我乐意别人用这样的方式不用接近我,所以我接受,你接受一个人设就要承担后果。”

空气突然变得有些安静。

 “那什么,我想吃个苹果。”李希侃笑眯眯地说。

“你听懂说的了吗?”

 “要修皮。”李希侃又一句。

“你就装傻吧。”毕雯珺拿起一个苹果,进洗手间洗了干净拿小刀给他削皮切块。

“我懂。毕雯珺。”李希侃看着他削皮出神,“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他小声地说。

 

 

 

 

 

 

李希侃非得洗了脸才上床。

这是他作为十八线小明星最后的一点倔强。

毕雯珺抱着手臂靠着墙,就是不愿意上前帮他。

“哎……这年头啊,照顾二字修修苹果喂喂粥就能搞定了,可简单了,还不如叫个护工呢……”

毕雯珺斜着眼睛睨着他,李希侃毫不犹豫地瞪视回来,毕雯珺终究是先妥协了,“我抱你去。”他绕过李希侃的腿弯和手臂将人抱起,李希侃下意识地圈住了他的脖子,一会儿又瑟瑟缩缩地将手收了回来,毕雯珺将他的手放在自己脖子上挂好,“你要是想再摔一次我现在就放手。”李希侃挣扎了两下,毕雯珺真的有松手的预兆,他无奈地将手圈好,这下子全身都浸在了佛手柑的香气里,淡淡的香气并不逼人,甚至还让人心安,李希侃下意识地往他胸口缩了一下,感受到他胸口的震动又急忙装作无事般将头远离。

 

 

李希侃:比起演戏,李大爷我是第一。

 

 

 

 

“毕雯珺……”毕雯珺的手臂被人拉了一下,一向浅眠的他从睡梦中惊醒,低头一看,李希侃正抱着他的手喃喃着,“毕雯珺……我好冷……”

李希侃整个人几乎都缩成一团了,受伤的脚不自然地抻直着,毕雯珺连忙按住他的脚不让他动,另一只手捞起李希侃让他靠着自己,李希侃不安分地往自己怀里蹭了蹭,嘴几乎都要碰到他胸前的纽扣了,毕雯珺权当没有看见,抱着他靠在床头,手中还制止着李希侃乱动的手,收在胸口,将人整个抱在怀里,就像在抱一块柔软的温玉。

 

 

其实李希侃生的极为好看。

那一双眸子里带着笑意的模样毕雯珺一直记着,天生便带着些邪劲,如今那双眸子盖上了,毕雯珺才好好看了一番这张脸,有些圆润的五官失了锋利,倒是乖巧可爱。毕雯珺望着他出了好一会儿的神,认命地将人抱好别摔了。

“没有人要我对这个圈子不喜欢。”

“只是没必要。”

他轻声说。

“没有让我喜欢的人而已。”

 

 

 

 


评论 ( 66 )
热度 ( 24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