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27

 

▍哨兵橘×向导柚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Ⅱ我们此刻的心之所向,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迈向解脱。——《在云上》

Chap.27 愈艰难,愈要做。

      ——你真是我的福星

 

“一个向导一个哨兵,为什么在雪地里装伤病呢?”尤长靖也笑眯眯地回击着,“想引我们来,我们就来了呀。”

“我没装……我从树上摔下来腿插雪里了我装个啥。”躺着的人翻了个白眼,围炉边的热量烘暖了他的腿,他活动了一下关节坐起来,“我怎么知道林子里突然来人了?还无声无息的又没个精神波动,我只能检测到人,检测不到你们!还害我吓一跳从树上摔下去,天知道我为了不被发现在雪里躺了多久……”

“蠢。”捧着茶喝着的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被人推了一下肩膀,“你干什么!还有人在呢!”

“……没事你们继续。”尤长靖突然被点名,愣了一下,表示了自己的不介意。

“你们来自北方哪个城市?”林彦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两个人顿时停下了手上的打闹,一齐望向他,“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北方人?”

“我见过你们。”林彦俊喝了一口柠檬水,“小十是你们放倒的吧。”

两个人对视一眼,“……我不是故意的,谁知道她看了一眼就晕了,你看这个哥哥刚才看一眼都没事。”

“因为他是向导。”林彦俊淡淡开口,“为什么要住在这里?”

“这里这么好,为什么不住。”围炉边的人顶嘴,“你管不着。”

“……走了。”林彦俊起身想要离开,捧着杯子的人急了,放下杯子就想追,想了想还是站住了,“一号,我们还会再见到的。”林彦俊勾勾嘴角,“噢?”他靠在门口,和那人交汇着视线,尤长靖倏然转头,“你认识他?”

“你们不是要侦测吗,我带你们去。”那人收回视线拿过一旁的外套,“你在家好好呆着,被我看见下床就死定了。”他警告着那人,回头看了看还愣在原地的尤长靖,“哥哥,走了。”

 

尤长靖和林彦俊回到主帐的时候神情各异,众人见他们两个神态不对也不好追问,只是尤长靖先行回帐篷了,林彦俊进了主帐。“怎么样?”

“纸,笔,地图。”东西被递上,林彦俊皱着眉头画完了图标了地方,“我见到那两个让小十晕倒的人了。”

“什么?”八号一脸惊诧,“怎么又是他们?”

“他们认识我。”众人皆愣,沉默。

“什么意思……?”三号有些疑惑。

“没什么意思,明天任务很重。”林彦俊转着笔往桌上一丢,起身,“留人守夜,回去睡个好觉,明天是硬仗。”

一夜无话。

两军对阵。

“那两个人。”尤长靖皱眉。“我看到了。”林彦俊沉声,“猜到了。”

两位将军。

“一号!来打架!”昨天还只有一只腿的人今天就活蹦乱跳的了,他挥手叫着林彦俊,带着精神力的声音穿透了两军面前的长距离清晰地传到了他们耳中,“就我们两个!”

“四个。”尤长靖沉声。林彦俊握了一下他的手腕,尤长靖回头笑了笑,“你还没见我出过手。”他安抚性的拍了拍林彦俊的手,“不牵扯后面的人。”他对远处说道。

“可以!”一阵笑声,对面走出来两个人,正是昨天还笑脸相迎的人。

哨兵与向导异于常人的速度让四个人迅速接近着,还未站稳尤长靖便摸出了手枪,子弹像是不要钱一般地连发朝着对面射去,发发朝着致命点,甚至分了两颗去旁边帮林彦俊,“哎哎哎怎么拼命了……”对面手忙脚乱地躲着子弹,手上也不闲着,同样是一把手枪,三发联动,竟能跟尤长靖撞在一起,刺耳的声音让尤长靖皱了一下鼻子,右手迅速地完成了换弹,又是连发,这回对面接的就迅速了许多,“哥哥,用枪没意思了,直接上吧。”他直接将枪丢开,反手扣着尤长靖的手一拧,尤长靖吃痛松开了手枪,被扣着的手向后一带,身前人就被扯了一个扑腾,尤长靖借势挣脱了他的控制,朝后面拉开了距离。

另一边更是直接,林彦俊根本没带枪,一把小刀就直接迎了上去,两个人交手的速度太快,尤长靖脑子都有点转不过来,眼前又是一阵劲风,他后仰着躲开了,精神力再次打开,他次次出拳的狠劲更甚,速度与意识都跟上了脑部运转之后显得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不一会儿就把人给制服了,他正想上前去帮林彦俊就被抓住了手腕,那人还喘着气,“哥哥……哥哥,不用帮了。”他一口气都没完整,身上挂伤不少,整个人有些狼狈,他体力不支就要倒下,尤长靖下意识地伸手接着他,另一边战况明朗了起来,林彦俊眼神一厉就想上前,“林彦俊!”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林彦俊前冲的劲没缓过来就硬生生停住了脚步,反冲击让他一口血闷在胸口,不上也不下,忍不住咳了出来,“林彦俊!”尤长靖身上还抱着一个,有些着急,“有事吗?”林彦俊摇摇头,擦掉嘴角的血迹,望向和尤长靖同时出声的人,“你干什么。”他低声问着。

“雯珺……”林彦俊身前的人眼眶红了一下,有些委屈地喊了一声,林彦俊眉头都要锁在一起了,毕雯珺也没时间管他,几乎是一阵风一般掠到了人旁边,刚好接住了软下来的人,心疼地揉了揉那人的脸颊,有些无奈,“你俩下手也太狠了,他们都没认真。”他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两支药剂,一支抛给尤长靖,“让他喝下去。”他一边给人灌下去一支,那人咳嗽了两声,“这又是什么东西……好苦。”皱着一张脸。

“帮你快速恢复的东西。”毕雯珺拍拍他的脸,“回去还得好好养着听见没,这个只管一时的。”帮着人站起来,那人甩甩胳膊甩甩腿,觉得有些神奇,“这么好用?多来两支?”

“……这一管子都是钱!没那么多钱给你用。”毕雯珺没好气地拍了一下他的背,尤长靖有些迟疑地看了看林彦俊,“给他喝吧。”林彦俊望着毕雯珺的视线不曾收回,尤长靖给人灌了下去,只见没一会儿人便皱起了眉头,“把他给我吧。”那人直接将人抱了起来,转身往回走,“今天不会出军的,我们退守这一片区域。”他定住了脚步,“放了他。”毕雯珺走了两步,正好挡住林彦俊前进的路,“放他们走。”他直视林彦俊,“回去再说。”

“放人。”林彦俊垂着眸子,雪地里拱起了好几个人身影,都愣了一下,给人让出了一条道,再不约而同地围着毕雯珺形成了一个包围阵。

“希望你能说明白。”林彦俊叹了口气,挥挥手让人都撤了。

“我能解释……”

“不是解释,是说明白。”林彦俊打断他,“你要解释什么,大家都不需要听,但是你要说明白,不然他不会接受的。”

毕雯珺愣了一下。林彦俊已转身离去了。他一个人站在战场的正中间,一时间竟不知道哪边才应该回去,一下子竟然胆怯回到白塔了。

 

他本就不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哨兵,无论身处在哪里都不是耀眼的。他自认也不是个很勇敢的人,能做到什么事情都一把往肩上扛就不会有事。这次来南方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勇气,本想着能完成了任务就赶紧溜回原来的那块地儿安安心心地窝一辈子,结果却碰到了他。遇见李希侃,认识李希侃是一件让他无比意外的事情,不得不说,在和李希侃相处的时候他找到了自己在南方除了挽回这两个字以外的意义。

他第一次觉得原来不是有个温暖的地儿窝着发呆或者别人叫他做什么就动动就是人生了,原来他还能多做很多的事情,比如给李希侃炖个牛肉,促进一下尤长靖和林彦俊的感情,帮着李希侃找找朋友……他吐了口气,但是他依然害怕。

他不怕自己身份暴露,他也不怕自己会有什么杀身之祸。

他……只是怕李希侃会失望。

他不想让李希侃失望。

 

“我来自北方。”他低着头,“精神药剂一开始是用来救人的。”

“每个版图都在别的版图安插了那些东西,我不知道。”

“他说要救命,我就把东西给他了。”

“我后来才听说他是把东西拿回去给南方研究了……”

“我当时特别懊恼,我在北方本来就不做事情了……好不容易做出了个事情,现在却坏了好多事情。”

“所以我自己申请来的南方,我只想追回那支药。”他捂着脸,“是我晚了……我看着他们给尤长靖注射我拦不住,我明明……我明明知道有问题的……”

“我什么都没拦住。”

林彦俊大概第一次看到毕雯珺失态,一时间整个客厅都有些安静。

“你们的药剂不完整,所以副作用会这么大,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你们一个个都最后变成杀人机器……”

诡异的沉默。

“之前你说的那些东西,还要继续吗?”二号第一个开口,打破了沉寂,询问着林彦俊。

“我还能相信你多少。”林彦俊望着毕雯珺,眼睛里不掺杂任何情感,干干净净地望着他。

他甚至从来没有真正怀疑过毕雯珺。

“我不知道……”毕雯珺茫然了。

“什么东西?”李希侃皱眉,他连一个眼神都没给毕雯珺,只是沉声问着二号。

二号望向林彦俊,“我想带着他们离开白塔。”林彦俊转了一下杯子。

“离开白塔?你疯了吗?”李希侃不可置信,“怎么离开?就这样走掉了?白塔随时都能找到你们!”

“其实……”尤长靖想插嘴,被打断了。

“你们可以来北方。”丁泽仁开口,“雯珺哥很早就打过招呼了……不过没打这么多人的招呼。”他挠挠头,“北方比南方好得多,虽然没有统一政权管理,但是如果不是跟你们开战了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除了向导和哨兵照样要登记以外,生活都是自由的。”他看了眼毕雯珺,“雯珺哥其实做了很多事情,至少北方有好几次爆发的哨兵暴走都是他镇压的……对,用的精神药剂,因为北方跟南方的环境差太多了……你都不知道我们多羡慕这边的生活。”丁泽仁撇撇嘴,“雯珺哥是大功臣,才不是无所事事的人。”

李希侃看了毕雯珺一眼,垂下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个……”尤长靖弱弱地发言。

“我知道你们的心思。”林彦俊开口,“很早就想走了是吗?”他望向五号和六号,见他俩有些犹豫,稍微放柔了点声音,“没关系的,可以说。”

“……我不想呆在白塔了。”五号憋了许久的声音听上去都是哽咽的,“我也不想注射精神药剂……真的好痛……”他红着眼眶就要掉眼泪,“小六和小七姐姐每次注射了都只能自己忍着,还根本反抗不来……如果不是林哥拦着白塔,是不是小十那么小就要开始注射精神药剂啊?我们为什么要帮着白塔做这么多不愿意做的事情……还要强行给我们配对向导,二哥三哥强硬,直接就拒绝了,看看四哥……看看小六姐姐和小七姐姐……凭什么要受这个苦啊!”六号揉着他的头将他搂过来,轻声安慰着,“弟弟还太小了不懂事。”她正视着林彦俊,“但是如果你不走,我们都不走,说好了的。”

李希侃有点受不了压抑的气氛,“我先走了。”他起身,还不等回应就先行离开了,几个人的视线都望着毕雯珺,“你先走吧。”尤长靖轻轻说,“不管怎么样,李希侃你要带走。”叫住他,“不要让他受委屈了。”他认真地叮嘱着。

 

“其实我想说,”尤长靖看着毕雯珺离开了才无奈地说,“我上次去白塔你还记得吗?”他望向林彦俊,“我把他们的哨兵素都带出来了。”

“?”几个人同时抬头望着他,“没有骗人。”尤长靖起身,上楼拿下来一个盒子,输入了密码打开,清一色的哨兵素。“我去找资料,在资料室的隔间里看到你们的信息存档了,我当时就在想是不是这种东西拿回来比较好,只是里面没有林彦俊的,一直忘了跟你们说……唔!”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住了嘴,林彦俊的攻势来得又快又猛,让尤长靖险些无法招架,他只好仰着头接受着,好在林彦俊只是一波攻势,两个人还不至于太狼狈,林彦俊顶着尤长靖的额头,“你真的是个福星……”他喃喃道。

“只是没有你的……”尤长靖小小声说着,一双眼睛到处乱瞟,总有些羞于这种事情第二次被人看着进行,“我去看的时候就没有……”

“他们采不到我的信息素。”林彦俊笑着解释,“精神药剂破坏了我的信息素生产区,我能散发,但是提取不出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白塔一直抓着我不放。”

只不过是怕他跑。

以前他不屑于白塔的这种行为,因为自己根本不会逃跑,现在他还是不屑于白塔这种行为,因为他要跑,白塔抓不住。

 

如果说以前众人对待尤长靖只不过是一份礼貌,那现在大概就是跟尊崇林彦俊一样的高度了。

“如果我们都要走,那嫂子怎么办?”五号看着尤长靖就像在看着救星一般。

“啊?我?我信息素跟空气一个味的。”尤长靖有些无奈,“当时白塔直接不收了。”

林彦俊沉思着,“你们都决定要走了吗?”

“我们跟着你的。”六号笑着,“你在哪儿我们在哪儿。”

 

“今天就都别走了吧,在这里凑合睡一个晚上吧。”几个人在客厅商量着事情一直到深夜,尤长靖笑眯眯地留客,“家里被子很多哦。”

见几人都去瞄林彦俊,“哎,别看他,我说留就留。”几个人犹豫了片刻,点点头。

“长靖哥人真的好好。”十号小小声地说着。

“怎么长靖哥都叫起来了?”林彦俊刚才一直没说话,现在倒是开口了,有些不爽。

“干嘛,你来你也要叫一句哥。”十号不满地顶嘴,“你叫嘛?”林彦俊无奈地狠狠揉了一把她的头发,“就会说。”几人笑。

 

“你真的想好了?”尤长靖靠在墙边看着林彦俊,“不为了国家和信仰了?”他挑着眉。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林彦俊将人圈起来,下巴磕在他肩膀上,整个人仿佛都佝偻了些,“我想要让大家都能好好的……但是我发现白塔做不到。”

“那不如推翻了,再重建吧。”

 

评论 ( 7 )
热度 ( 2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