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24

 

大概是群像,一片可能要靠意志力更完的长篇,全员机车暴走族设定

有涉及的cp会打tag,会在标题里写出来。

 

本篇涉及:彦归正传 毕侃

数据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飙车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节奏加快,剧情删减,小芙cp线删除,其他cp line有改动,改动之前的部分就见缘更的回忆录或者特别番外吧。

 

 

 

二十四

“子洋,想请你帮忙改辆车。”毕雯珺找上木子洋的时候木子洋还是一脸惊讶的状态。

毕雯珺已经许久没有找他帮忙改车了,毕雯珺自己也对机车有些研究,之前的车基本都是自己改装的,要说帮忙,之前他只帮毕雯珺改过一辆车……

“对,按着那辆川崎改吧。”毕雯珺笑着说。

“……你终于开窍了?”木子洋显然有些吃惊,“受什么刺激了?”

“不算是刺激吧。”毕雯珺低着头,想起李希侃昨天的话来,嘴角翘起弧度。木子洋见状也懂得差不多了,“还是李希侃有办法。”他“啧”了一声,“车放这里吧,我有空帮你改,不收你钱了,欢迎回来。”他拍拍毕雯珺的肩膀,“想了想你骑川崎时候的飒爽英姿,有生之年还能看见真的……太他妈振奋人心了。”他把手上的扳手一丢,“你啊,要好好谢谢李希侃,帮你找到了能赢林彦俊川崎的机会。”

毕雯珺笑了。

“不过说起来,李希侃真的是个神人。”木子洋感慨了一下,“前两天他来我这里改车,还真的是只让我改了,剩下的他都想好了。很有主见。”他点点头,拿起桌旁的啤酒灌了一口,“之前看他的训练,我还没见过被林彦俊练成那样了还能笑得出来的人。”木子洋笑了,“他真的很不错。”

“他一直都很不错。”毕雯珺挑眉,木子洋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人家是很不错,现在是你配不上他了,赶紧练起来吧。”他拿着酒瓶子敲了敲毕雯珺肩膀,伸了个懒腰,“雯珺啊……川崎赛道等着你呢。”

 

“你别跟着我了,你都跟了我整整一天了,不累吗?”周彦辰有些无奈,朱正廷抱着手臂坐在自己的机车上,“我没抢你的车,没堵你的路,没别你的车,没打扰你,你管我干嘛。”他有些生气地嘟着嘴,“你记都不记得我了,还不让我跟着你了?”

周彦辰叹了口气,“你到底想干嘛?”

“生死线,赌吗?”

这个问题已经是周彦辰听到的第十遍了,“不赌。”他无奈。

哪有跟朋友赌生死线的道理?

“……你真的不一样了。”没想到这次朱正廷没有继续死缠烂打,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他失落地低下头,好一会儿又扬起了笑容,“没事,不赌就不赌吧,吃顿饭总可以吧?”

周彦辰总觉得这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你想听我讲讲以前么?”朱正廷落座,也没等周彦辰反应,自顾自地说起来,“你以前最喜欢赌生死线了,也不知道林彦俊怎么教的你。”他耸耸鼻子,“见人就想比赛,见人就要生死线,那个时候可没把我吓死。”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林彦俊骂你呢,我还没见过林彦俊发那么大火,我想想你干什么来着……哦,是不是背着他去参加了什么地下比赛?”朱正廷疑惑了一下,毕竟事情有些久远了,他一下子想不起来。

周彦辰木木地看着他,仿佛这个故事跟他毫无关系。

“你就没有一天是不被林彦俊骂的,当时团里其他人也没人帮你开脱,谁让你那么野。”朱正廷愤愤地怼着他,“满脑子里只有跑车的人。”

“你对昊昊和丞丞特别的好,你总说他们就是未来,一定要保护好祖国的花朵。你之前还老是看不惯雯珺,说他跟我走太近了。”朱正廷翻了个白眼,“谁想跟他走近了,他送上来倒贴我都不要……脾气那么差,心态还天天爆炸,如果不是因为小侃我真的很想送他一巴掌。谁天天怪他了,我都没怪过他天天自责成那样,欠他了吗!”

周彦辰莞尔。

 

他之前一直不相信林彦俊跟他说的他跟朱正廷是一对恋人。

他现在有点相信了。

朱正廷……虽然聊着聊着总是偏题,但是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了,他能看到朱正廷讲每个话题时候的开心,那种笑意是会感染人的,让他也不自觉地跟着想笑起来。

是个可爱的人呐。

 

他撑着脑袋听着朱正廷讲以往,其实并不是没有触动的。

在有一些朱正廷绘声绘色描绘的场面中……他能确定自己应该是在场的。

因为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场比赛比完之后他们一直都不让你比赛了,说你比赛要比疯了。”朱正廷笑了起来,脸上都是自豪,“说真的,那场真的太帅了,一个人逆风翻盘连超三个人,也是没谁了。”他很自然地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膀,把周彦辰拍得一愣。

“啊……抱歉。”朱正廷看到他的表情有些犹豫地收回手,“……抱歉啊,我习惯了。”

“没事。”周彦辰摇摇头,“这个感觉,”他指了指背,“有点熟悉。”他漏出了一口大白牙,朱正廷的眼眶霎时就红了,“真的吗……”

“嗯。”

 

那是心跳的感觉。

 

“你跟我约一场生死线吧。”朱正廷依旧没有放弃,“不玩生死的,我只是想看看你能不能想起点什么。”他越说越小声,说到最后小心翼翼地看了周彦辰一眼,“可以吗?”

 

周彦辰莫名地觉得这个场面非常的不舒服。他总觉得朱正廷不该这样的。

他应该是……张扬的,永远不害怕什么的。

 

“你定个时间吧。”他听见自己轻声对朱正廷说。

还有朱正廷眼中重新燃起来的希望。

 

“你最后一次跑车就是在这里。”朱正廷委婉地说。周彦辰明白这里是他出事的地方了,下面就是海。他走过去看了一眼,难怪毕雯珺会对见到他有如此大反应,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就算是砸在海里也没了半条命,自己能完完整整地活下来只是失忆简直是一个奇迹。

“来吧。”他示意朱正廷画线,“风速如果忽略不计的话,那么预计距离是200米,也就是245米处要制动。”他刻意把线定的远了一些,朱正廷愣了一下,低着头沉默了好一会儿,“嗯。”他大概量了一下位置,在那里喷上了线。

“你知道吗……以前你也是这样的,一定要画线,虽然每次你跑的时候都不看,但是一定要画一条,好像就是你的保命符一样的。”朱正廷带上头盔的时候对他笑了一下,“你再检查一下刹车部件好吗……我有点害怕。”他几乎是有些祈求地说出了这番话,手上还在轻微颤抖着。

“好。”周彦辰又低头检查了一遍制动和刹车,对他笑了笑,“你放心。”

 

点火,预热,起跑。

“李希侃说……人生只活一次,我不应该怕的。”周彦辰听见朱正廷在他耳边轻轻说着话,心里仿佛被羽毛轻轻挠了一下,变得轻盈了,“那就别害怕。”

 

“你疯了吧?第一次生死线还玩那么狠!命不要了吗?”黄明昊几乎都要跳起来了,连忙拉着朱正廷左右前后看了个遍,“没伤到哪儿吧?没毁容吧?”

“……你是不是最近太闲了。”朱正廷装作沉下脸的样子,这招对黄明昊简直不要太管用。

“我是真的心疼你……正正哥……”黄明昊果然一秒钟收起了皮态,黏糊糊地摇着他的手臂,“那小花哥哥想起什么没?”他偷偷在朱正廷耳边问到。

朱正廷有些失落地摇摇头,黄明昊撅起了嘴,“……怎么会这样呢?”他也有些难过,范丞丞连忙把两个人一起搂在怀里,左哄一下右哄一下。

这个场景他实在是……见得太多了,下意识反应都出来了。

“那小花哥哥呢?他去哪里了?”

“他说……他想一个人走走。”

 

“……彦辰。”毕雯珺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住了周彦辰,“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朱正廷呢?”

“他先回去了。”周彦辰吹着海风,低着头,“抱歉今天又让他失望了。”

“你还记得你那天发生了什么吗?”

“制动坏了,然后我掉下去了?”

“不是。”

“……你那天跟我说,如果你赢了……你就跟朱正廷求婚。”

 

所以你才会拼命地跑,才会来不及做很多事情。

 

 

“这次生死线赌个大的吧。”周彦辰搓搓手,“敢吗雯珺?”他挑衅地挑挑眉。

“有什么不敢的。”毕雯珺拧了他一屁股尾气,“赌啥?”

“你如果赢了我就把我车库里那辆铃木隼给你。”

“赌这么大?”毕雯珺咋舌,“那要是你赢了呢?”

“我赢了……我想跟他求婚。”

毕雯珺愣了,“这么快?”

“再不快点,他就要跑啦!”

 

再不快点,就再也追不上了。

 

周彦辰猛然惊醒。他几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脑中剧痛。他皱着眉头任由那钻心的痛在脑中蔓延,哪怕青筋都爆起来了也没吭声。脑中浮现的画面既熟悉又陌生,但总是不受控制地一阵阵向他涌来,最后定格在一张笑颜上。

 

那是他看到的最美的笑脸。

 

他用被子蒙着头,终是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一刻他刻骨铭心地记得身上的痛楚。

 

究竟是生理上的疼痛更胜,还是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刺痛更胜。

他不知道。

 

评论 ( 29 )
热度 ( 391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