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住在隔壁的先生(上)

 

当红演员橘×音乐老师柚

一个简单小甜饼

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我隔壁甜甜的小哥哥和他的恋人

 

 

 

 

“你给我安排了个什么住处?”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一屋子的狼藉,有些烦躁。

“……我把我的窝让出来给你住不容易了好伐?你怎么要求那么多!”陆定昊划着手机靠在门口,闻言毫不犹豫怼了回去,“你一个好好的演员碰上这些事情够我操心的了,住个地方还挑小心我这一箱子芝麻糊下去淹死你。”

“……你就生活在这样的窝里?”林彦俊环视了一圈,他保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不带感情的。

“哎呦我的天呐林彦俊同学!你要是再挑我就把你赶街头住去!正好人媒体把你拍个够。”陆定昊声音提高了八度,一个大嗓门在旁边无限循环,林彦俊皱着眉头离他远了点,“你很吵。”

“……”陆定昊突然被气到没脾气了,“你自己收拾吧,有什么东西缺了你就去隔壁借一下,晚上我再帮你买回来。”他看着手机上不断弹出的消息,恶狠狠地舒了口气,“妈的怎么这么多事……我先走了啊。”他把门带上了。

 

 

林彦俊面对着一屋子的垃圾和沙发上基本坐不了人的摆设,面无表情地看了看音响上的一小盆仙人掌,“嗨,我暂住在这里,认识一下吧。”

 

 

 

林彦俊,男,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刚入圈就收获众多冰箱粉橘妹和橘妈,还有数不尽的女友粉,对于粉丝对他可爱的评价同行总是嗤之以鼻。

冷,衍,俊。

同行对他的评价。总结来说就是,太冷,对一些事情太敷衍,哦还有长得帅。

林彦俊对这件事情非常的敷衍。

他觉得只要演戏演好了就行了,其他的事情就让他无限可能地发展吧。

 

 

于是无限发展中他迎来了事业发展的低谷期。

“林彦俊!你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未来的配偶男女皆可只要长得好看?”陆定昊快要抓狂了,在一旁扒着玻璃门,一张脸狰狞地看着他,“你能不能顾忌一下你的形象!你这样让我很难搞!我要怎么解释!现在所有人都说你是同了!啊啊啊啊面子不要啦?粉丝不要啦?你一手遮天啦?啊?啊!”他的贝雷帽可怜地挂在头上,摇摇欲坠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来,“啊?你又发什么微博啊!你又说了什么啊?卧槽?你出柜?有病吧?”陆定昊扶了一下帽子,这才有底气吼出了历史上最大嗓门的一句话,“林彦俊!你爱和谁过和谁过吧!我陆定昊不要你了!”

整个三楼宣发部估计都听见了。

他们看了眼刚刚发出的微博,又看了看陆定昊羞红的一张脸,心下了然。

 

 

陆定昊:了然个毛线啊!老子那是被气出来的!气出来的!!!

 

 

 

 

虽然同性婚姻合法了,然而一个社会对观念的转换的反应总是不会紧跟潮流的,如今林彦俊的做法无异于扛着大旗走在最前面以身试雷,一脚一个地雷地为人类文明做出着他的贡献。

陆定昊没被气死可能是因为他惜命,昨天刚求了一个保命符。

“人生嘛,开启无限可能。”林彦俊帮他顺着气,感慨了一句。

陆定昊一口气闷在胸口,呛着他说不出话。

 

他决定明天去寺里多求几张保命符。

 

 

 

他终究还是帮林彦俊找到了暂住的地方,“公司叫你冷静点,刚好最近有个大导演的剧本找上你了,这段时间就看看剧本等着开拍吧。”他没好气地说到,“少点看网上言论,你真以为法律出了网民就接受了?啧。”

他凑到林彦俊旁边,有些担忧,“你是真出柜还是闹着玩啊?”

“……我闹着玩至于弄到整个微博都知道吗?”他把已经瘫痪的微博伸到陆定昊面前晃晃,往自己刚整理好的沙发里靠了进去,“你家沙发挺舒服的。”

“开玩笑。”陆定昊嘚瑟了一下,“你好好休息吧,锅里给你煮了粥,等会儿记得关火。我回家了。”

林彦俊懒懒地躺在沙发上,记忆沙发将他整个包裹在里面,让他舒服的放松了下来。陆定昊的小家什么都挺好,就是隔音不太好,闭着眼睛的他总是能听到隔壁传来的响动声,过一会儿还有人连声的声音,唱得都是些稀奇古怪的歌让他听着不舒服,一张脸本都黑下来了,又是一阵响动,那人似乎是开始认真了,钢琴的声音伴着熟悉的旋律传进他耳里,他舒了一口气,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放过你。”他嘀咕了一句,微阖上眼睛,不一会儿竟然睡了过去。

 

 

 

“你好?”

“哈喽?”

“喂!”

有人大力摇着他,“醒醒!”他不情愿地睁开了一双血红色的眼睛,着实把那个人吓了一跳,“你眼睛好红……是生病了吗?还是没睡好?”刚睡醒的林彦俊本能地皱起眉头,那人伸手上来探他的额头,被他摇着头躲开了,“走开。”嗓子还带着些嘶哑,说话的声音把他自己都给下了一跳,“你是不是生病了啊……?要记得看医生……”

“我叫你,走开。”林彦俊一字一顿,锐利的目光盯向那个人,把人盯得抖了一下,“那我走了哦……”他往门口走了两步,“这是陆定昊的家对吧?我刚刚是因为闻到家里有很重的煤气味才想着提醒一下的……不是有意打扰你的,你要注意一下厨房的煤气哦,我帮你重新煮了一锅粥,刚才那锅不能要了。”他转过身笑着跟林彦俊说到,“小芙确实说最近会有人住在这边,听说你不方便下楼……就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来敲我家的门,这一层就两户的。”

“……抱歉。”林彦俊揉着眉心,眼睛里终于恢复了一片清明,“刚才凶你了是吗?”

“啊?”那人愣了一下,“没有没有,没关系的。”他连忙摆摆手。

“那个……方便的话,留下来一起喝碗粥吧,谢谢你。”林彦俊搓了搓手,不知道怎么开口,“刚才不好意思,我睡觉起来是这样的。”

“啊……”那人舔舔嘴,笑得十分可爱,“好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