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我一直在啊(番外)


短小精干小番外,小柚视角

前文:【长得俊】我一直在啊





“到底在哪啦?”尤长靖顺着林彦俊的思路找着钥匙,果然在报箱里看到了一把铜制钥匙,“我看到啦。”他拿着钥匙开门。
“那我进门咯。”尤长靖问到,“好啦,接下来我自己找吧,先挂啦,你在美国要好好保重身体啊,别像以前那样穿那么少天天感冒发烧。”
他挂了电话。



林彦俊的家他其实从来没来过。
不大的客厅,只有纯白一种色调,深蓝色的沙发上甚至还有一张没有折好的毯子,茶几上放着几瓶喝完了的啤酒,电视柜上摆着几张照片,他走进一看,顿时有些唏嘘。
一张是他们香蕉去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的大合照,一张是他们在大厂的百人合照,一张是百分九的搞怪合照,一张是他们两个在洛杉矶的合照。
都是合照,没有个人照。


其实有一张。
只是照片被扣下了,尤长靖走过去拿起来,愣了一下。
是他的照片,照片里的他笑得温柔而快乐,眼神中甚至还带着一丝埋怨。
他想起来了,这是在LA的时候林彦俊说要拿回去私藏的照片。
他还真的私藏了这么久。尤长靖无奈地摇摇头。



洁癖的某人把床铺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他倒是没有一点意外。他依稀记得林彦俊问他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被子,他说他喜欢浅黄色,如今暖暖的看起来真的很舒服。他抚了抚被子,感觉被子里压着本书,他抽出来一看,笑了。




一定要有所得,有所失,才谈得上勇气。




你总说你自己没在怕的。
林彦俊,你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呢?





旁边的小沙发上还散落着一些东西,几件衣服几本书,他无奈地走过去将衣服一件件叠好放回衣柜,却看到了衣柜那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放着的一堆杂物。
啊,大概不能叫杂物,得叫回忆。


叠得整整齐齐的一件衬衫。一顶帽子压在上面,被帽子盖住的一条手链。一个耳夹。一本书。旁边还有一把钥匙。



他记得那条手链,LA大街上逛街时候买的,他也有一条同系列的。
林彦俊说他弄丢了。




他记得那个耳夹,自己老是不愿意打耳洞,林彦俊就送了他一个耳夹。
原来还有一个。





他好像记起那件衣服了。他们在香蕉的时候他最喜欢穿的条纹衬衫,他送了每个人一件。
他没见林彦俊穿过。






那顶帽子还是在大厂的时候他们几个经常没事互相戴过的。
真是美好的回忆。







他于是翻开了那本书。
从扉页上掉下的一张照片。
他捡起来,发现是好几年前一场FM时候他背着他,笑得一脸开心。
他把它小心翼翼夹回了扉页。
这是林彦俊的回忆,他不动。





¶2017年5月16日
Hey,尤长靖,展信安。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还记得总决赛之前我们被放出来玩了一天,跟小林俊杰坐在一起总是在讨论男生组谁能过得了决赛,他说你一定能过,因为你是唱的最好的vocal。
我没有异议。
他说我也能过,因为我出场自带两米八的气场。
我不置可否,但是我想过,因为想再努力一把能够让别人看到我。

然后我们都进了。
很开心跟你成为了战友,未来请一起战斗吧。

……

¶2017年7月16日
尤长靖,展信安。
哇这一个月过得真的是煎熬,为什么香蕉会有这种奇葩规定不可以点外卖,我练舞练得饿了想吃饭难道不可以吗?我又吃不胖。

好吧,想帮助你一起减肥,我知道公司的减肥餐真的不好吃,但是为了瘦下来还是要努努力的,以后点外卖我会点多一点,你要是饿了可以随时过来吃的。

……



¶2017年8月20日
尤长靖,展信安。
公司说得到口风可能会有一个偶像养成节目出品,到时候要派人去参加的,你不能再胖了,要瘦一点啦。最近我就少吃点外卖吧我会陪着你减肥的。




……



¶2017年9月1日
尤长靖,展信安。
我给高茂桐讲鬼故事干嘛凑过来听,听完了晚上还不是你自己睡不着觉。好啦,虽然我不太喜欢睡觉身边有人陪着,但是你要是想拼床睡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地答应的。

只不过大概今晚要失眠了。



……

¶2017年11月10日
嗨,今天的尤长靖展信安。
你真的瘦下来了,真的是要普天同庆。我都说了只要你想瘦肯定能瘦下来的,公司决定名额了,有你有我,进了节目也要请你多多关照哦。

……

¶2017年12月31日
嗨,马上要过年了,尤长靖要健健康康红红火火。
在节目里也不能吃这么多啦,小心又胖起来哦。
今天看到坤坤和子异了,子异好像发现了什么,跑过来跟我说了很多话,我这才发现原来子异从进厂就开始喜欢坤坤了。
多好呀。
可以两个人一起奋斗,有难同当。
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共甘苦呢。




之后的故事都没有了日期,仿佛都是有感而发,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时间再慢慢写了。




尤长靖其实我挺生气你晚了那么久来的,但是再生气又能怎样呢?不能怎样。
不会凶你的。



尤长靖,今天周彦辰晕倒了,你再拼命也要注意身体。




……




尤长靖,看到你票数这么高,真的很开心,你一定会火的。



……




35进20,他们都走了,我总感觉我离走也不远了,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一下全民制作人能送我进前20,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都进前20了,不想既来之则安之了,我也该拼一把了,我想竞争出道曲的c位。



……



尤长靖,别怕,明天你一定会出道的,一定会的。


……



尤长靖,我是在做梦吧?



……




第一次去隐山,还是有些激动的。我真的超级喜欢Drake的,什么时候才能像他那样厉害?今天我不是故意朝你发脾气的,最近心情都不太好,可能是看你跟其他人都很亲,心里有些苦涩吧。王子异好像和蔡徐坤分开了,王子异说他不想成蔡徐坤王者之路上躺着的最后一块儿石头。
我是不是也应该这样,不近不远,就这样?
抱歉尤长靖,对你发脾气了。
对不起。




……



今天大概可以载入历史了,你背着我还说我太轻了,我当时都能感觉到自己的重量。
心的重量那么重,你为什么感觉不到呢?






今天限定团要解散了。
你是想单飞还是想回公司继续呢?
突然有些慌张。
我不想你走。
真的。
你是不是一直都不知道,我在大厂等的那整个冬天,你都没能出现。




中间是好长的一段时间了,磕磕绊绊的几行字几笔带过,是个人都知道这是他最艰辛的几年,一路的摸爬滚打,哪还有时间静下心来想东西。



但是最显眼的不过就是那几个透了几页纸水的大字。
尤长靖,你谈恋爱了,不错啊,女孩子长得很漂亮,也很乖,很配。
祝福你们。







尤长靖,香蕉家人五年了。你又迟到了。
我突然有些开心你迟到的。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你跟我道歉了?
我不知道吼。
但是这次我原谅你啦。





我发现我还是拒绝不了你的要求,哪怕已经五年了。
哪怕那个请求荒唐到你要我做你的伴郎。
Crazy。
我还是答应了啊。
看到你笑了,我突然觉得见证了你的幸福就够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是怎么做到还当朋友的?
王子异没有说,但是我真的很羡慕。
很羡慕。




结婚啦!你说你紧张,哪知道我比你更紧张,婚礼千万不能出错,不然是不吉利的!人做了的决定就是一辈子,要长长久久的。
谢谢子异帮我解围了,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收场。
喝醉了才不会做白日梦。
我能安安心心做个好梦。




希望忙碌能帮我忘掉很多烦恼。





你说你害怕,我是真的担心,连忙订了机票赶回来,好在不算远,还赶得上。
医生问你如果出了意外保大还是保小,看着你颤抖得不成样子,眼睛里满是焦急,我终究还是不忍心伤你。
如果我当时说保小,是不是现在会开心一点?我不敢想。





我突然想明白了,你是无辜的,只是我一直都在兜圈子罢了。
不过一个圆环剪成了两个环罢了。
8哥啊。
一语中的。




小朋友长得真的很像你,温温柔柔的,也有她母亲的可爱。



你说你这几年过得很好,我放心了很多,也是时候到我该离场的时候了。





好想你能回头看我一眼。







你催我找女朋友了。
我想也是时候要找个女朋友了。
可是追着我的人从虹桥排到浦东还可以折三折。

里面没有你啊。





我想这一次演唱会就是我告别的时候了。
我真的很想陪着你走场,但是我怕这一场场跟下来我就不想走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又在一起了。
真好。






能听到你说我在你心里是Top1,我真的很开心的,长靖。
等待整个冬天。
又是冬天了。
我还是想念你在我身边一起唱歌的时候。
可是我只能哽咽着自己唱完。
台下那些哭了的粉丝,你们又想起了什么呢?哈哈,可能跟我想的一样吧。
那个举长得俊灯牌的女孩,我见过你。公演现场,NPC,单飞,我们都见过的对吧。

曲终人散。





该走了。







尤长靖,要继续快乐下去,展信安。
我又回大厂看了看,舞台拆了,宿舍楼一直都没变过,周围的建筑都变了。
唯有我们在物是人非的世界里初心不改。
啊,只有我。

我们当时是最后一批走的吧。
送走了一批批兄弟。
现在麻烦送送我吧。




我就突然很想唱等待整个冬天了。
但是我只能哼哼。
这首歌没了你就不好听了。




尤长靖,你可以放肆吃了,胖了也还有人爱你。
你也不用每天跑步了。






以后的路要你自己走了,好像我在不在你身边没多大关系了。
是男人没有在怕的。
所以,尤长靖,再见了。











电话铃突然响了。
“尤长靖啊,你找到钥匙没啊?我应该没放什么奇葩位置吧?我家就那么大。”林彦俊有些疑惑。
“找到啦。”他安安静静开口,“林彦俊,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怎么啦?”
“你当时说你手链丢了,真的丢了吗?”
“手链?”
“嗯。”







林彦俊沉默着,尤长靖陪着他沉默着,沉默到尤长靖以为他睡着了。
“……你看到了?”林彦俊艰难地开口了。
“嗯。”尤长靖大概没听出来自己声音里都带着些哭腔。
“……对不起,骗了你,没有丢。”尤长靖听得见林彦俊深吸了口气,“你拿完钥匙就走吧,我走的时候忘记把你家钥匙给你了,我的错。”
“……啊,哦,哦。”尤长靖有些愣神,“就这样?”他试探着问。
“嗯……没什么说的了?你还有要说的吗?”林彦俊那边有些嘈杂,“范丞丞叫我了,如果没事的话我挂电话了?”他询问。
“哦哦,你忙吧,好的。”尤长靖连忙说。
电话挂断了。






尤长靖的眼眶都红了。
他看了看那一本跟字典一样厚实的书,上面被林彦俊亲手写上的故事书三个字,摩挲了一下,眼泪终是忍不住的。




林彦俊,有所失,有所得,你到底得到了些什么啊?




“说出来会死吗?怎么这么……傻啊。”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65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