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我一直在啊(BE预警)


▍BE预警,时间线上采用了倒叙插叙描写,稍微有些混乱需要看得仔细些w
全文11586,食用愉快w

【一个大大的归档】古木家的常青树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  ——《荷马史诗》
[1]
“林彦俊,抱歉啦今天来晚了。”尤长靖将伞收起,抖了抖鞋上的雨水,对着屋内的工作人员鞠躬,然后整理着头发朝他走来。
“没事,我也刚到。”林彦俊笑着看他整理头发,顺手接过满是雨水的伞立在旁边,伸手将他面前的冷了的水倒掉重新浈了一杯热水,“先喝点水暖暖。”旁边有工作人员示意林彦俊可以去化妆了,他笑着跟人点点头,表示可以让其他人先化妆,他想再等几分钟。工作人员皱皱眉头,“你们九个人只差你们两个人了,你第一个到的诶,已经等了三个小时了。”他小声在林彦俊耳边说了声,林彦俊看了眼刚进门的尤长靖,想等他把热水喝了再走。
“去了啦,我会喝水的。”尤长靖跟他摆摆手,表示明白他的意思,“不然我就先化啦?”他半开玩笑地威胁着,林彦俊这才离开了休息室。



 

“林老师,我跟着你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你等人超过十分钟的,还是一等三个小时,最主要是你还没有发火。”化妆师一边帮他打着底一边和他说着话,“这怕是你出道以来第一次吧。”他开着玩笑。
林彦俊闭着眼睛,听见这句话愣了一下,微微一笑,“不是第一次。”
“哇,那之前你没有生气哦,之前那个新人只是迟到了十分钟就被你瞪了一路。”化妆师有些惊讶。



 

有没有生气?当然有啊,谁等人不生气,只是对着他不想表现出来而已。
“还好,我不喜欢等人。”林彦俊轻轻说。
或许是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化妆师没有在这个话题再停留,“林老师平时还是多休息,黑眼圈都熬得这么重了,下次小心粉底盖不住咯。”
“嗯,会的。”林彦俊温温地回答。
化妆师三两下搞定了他的妆容,“还是林老师好,温温柔柔的,之前那些小鲜肉呀,啧啧啧,蹭鼻子上脸的不少。”
“人不可能永远长不大的。”林彦俊喃喃了一句。
“什么?”他没听清楚。
“……没事。”


 

微信突然响了,林彦俊低头一看,是林超泽的消息。

 

林超泽:彦俊,等会儿采访完了一起去吃个宵夜啊,大家都在的不许不去!

林彦俊:明天还有通告,可能没时间,抱歉。

正要放下手机,微信又弹出来一条新的信息。

尤长靖:彦俊!等会儿去哪里吃比较好,超泽说他请客诶!


林彦俊顿了顿手,拒绝的回答输在聊天框里,又被他删了回去,问了问身旁的经纪人,经纪人点头说可以调整后,他才回复了尤长靖。

林彦俊:去吃小龙虾?
尤长靖:好啊好啊好啊!
林彦俊:你是不是忘了你小龙虾过敏啊?[严肃]
尤长靖:可是很好吃啊[惨兮兮]
林彦俊:吃完了晚上不要我陪你去急诊。
尤长靖:不会啦,我小鸟胃,不会吃很多的。
林彦俊:尤长靖,再说一次。
尤长靖:好啦,不吃了啦。


林彦俊无奈地笑了笑。

林超泽:尤长靖又跟我说你去??你到底去不去?
林彦俊:去吧。
林超泽:?我就说只有尤长靖能劝得动你。
林彦俊:你也可以。
林超泽:屁话,上次我叫你出来一起玩你不也拒绝我,结果那天尤长靖回上海也跟着出去玩了你才说又要来。
林彦俊:那是个意外。
林超泽:意外。意外。


“香蕉五年,不知道各位曾经的香蕉练习生们有什么话想对同公司的晚辈们说的呀?”林彦俊被林超泽撞了一下肩膀,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地对着镜头微笑,“到我了吗?喔,我想说,很感谢香蕉给了我做练习生的机会,在此也很感谢我香蕉的家人们,现在在做练习生的师弟们要好好加油,如果没有拼尽全力,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行,香蕉的男人们都没在怕的。”他伸手指了指镜头,耍了个酷。
整个采访一共半个小时时间前半段时间林彦俊一直在掉线状态,导致后半段时间主持人不断cue他,让他没有时间停下来发呆。
“彦俊如今进入影视圈也是风生水起,不知道还有没有经常联系团里的大家?”主持人再一次把问题抛向了他,或许是看出来林彦俊今天的心不在焉,林超泽和陆定昊在一旁帮着搭上了话,“肯定有啊,前两天还叫他一起出来玩,可惜他都在片场没有时间,不过他和尤长靖一直都有联系噢。”陆定昊在一旁笑眯眯地说,“是啊,每次他们出去吃火锅都不带我们的,在这里要实名举报。”林超泽也在一旁起哄。两个人一唱一和成功引起了台下的起哄和尤长靖笑着的瞪眼。
“跟大家都还好啦,我一直都在啊,只不过平时都比较忙,没时间出来聚一聚,这不是今天就有时间嘛。”林彦俊笑着。
“诶,说到这里,就很想问彦俊一个问题了,粉丝们总是说制霸之前超级冷彦俊的,现在反而温柔了很多,成了一个暖彦俊,是不是有什么新的际遇了?”主持人很快把气氛带向了高潮,却没想到台上的九个人神情都没有想象中的玩味,场面一度陷入沉默。
“诶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吧。”还是林超泽率先开口了,“制霸还是制霸啊,只不过现在是个温柔制霸而已,更帅了不是嘛!这大概是因为制霸终于发现了自己是个小公主而不是个制冷机了。”台下一阵笑声,林彦俊配合着竖起了一根大拇指,指了指林超泽,“你懂我。”

大家都懂。
林彦俊也不过是喜欢尤长靖而已。
大家都懂。






“感情有理智根本无法理解的理由。”——《月亮和六便士》 
[2]
林彦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一直看着他。
话总没错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视线似乎总会随着一个人的身影而奔跑着,看着那个人的时候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温柔和宠溺,简直和平时的他判若两人。
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不是香蕉的人,是王子异。细心的王子异很早就注意到了林彦俊细微的小动作,甚至还有出言提醒过他,只是当时的林彦俊并没有能听出王子异的言外之意,现在的他再去回想,他真的无比感激王子异曾经对他说过这些话,虽然他完全没能按照王子异的提醒而进行下去。
他只是问了王子异,为什么他能感觉出来,然后他便听到了,王子异笑着跟他说,“因为雷达响了。”
他后来才知道的,王子异和蔡徐坤的故事,他很羡慕,但是却不嫉妒,他甚至有些心疼,当他知道他们也没能最终走下去的时候。
大概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他所不知道的战斗吧。他苦笑着。

 

然后香蕉的大家都陆陆续续看出了这点不一样,林彦俊很感激他们没有戳破这层薄薄的却厚厚的纸,却在遗憾着唯一没有看出来的当事人继续着他的天真烂漫,以及和林彦俊兄弟间的勾勾搭搭,甚至有段时间香蕉的人们都在有意无意地撮合着他们两个,却也只换来了尤长靖一句“你们最近怎么怪怪的”的回应,让众人都有些挫败。
于是众人又开始了一阵的劝解行动,最终也都被林彦俊的无言给打败,从而开始了不闻不问不管不顾的日常。




 

林彦俊对尤长靖简直是有下限没有上限,在香蕉的时候是这样,在大厂的时候是这样,在百分九的时候是这样,就连后来大家都单飞了似乎还是这样。
在香蕉的时候他爱给尤长靖他们讲鬼故事,因为每次讲完鬼故事之后都会有人偷偷抱着被子滚到他的床上跟他一起睡,还会小小声威胁笑得太大声的林彦俊再笑把他踢下床去;在大厂的时候他很喜欢跟在尤长靖身后去各个地方串门打闹,不是因为不放心,而是想要跟他多分享一些喜悦;在百分九的时候他爱给尤长靖讲那些超话里的自己看来的土味情话,因为每次讲完之后都会被尤长靖吐槽一番后再拿他的话去说给其他人听;后来单飞了,林彦俊独自去了北京发展,却还是会在每次回上海的时候叫上尤长靖去吃一顿海底捞,或者要他给他做顿饭。
他会无条件地同意尤长靖提出的条件,甚至到了尤长靖想吃小龙虾林彦俊都会陪着吃完后再一起去看医生。
这叫没有下限吗。林超泽吐槽着,却不忍心跟林彦俊说出口。
因为大概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林彦俊活得高傲,却爱得卑微,从前的林彦俊会跟尤长靖发火,生气他做的不好的地方,可后来只剩下了妥协,每一次地妥协。




 

他们依稀记得好像曾经林彦俊的口头禅是那句拽拽的“男人没有在怕的。”可连恐怖箱都不敢伸进去手的林彦俊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吗?
他也怕。
他不怕尤长靖拒绝他,他也不怕以后做不了朋友,他不怕两人从此断绝联系,他只怕可能会威胁到他的一切。
大概是真的可笑了,都还没有问出口,就先担心以后了,男人没有在怕的,却连迈向前的第一步都不敢下脚。
他不是没想过离开,但又怎么可能做到,那每走的一步都是一把刀子,插在他胸口上。
是会没命的。


 

他一直都在啊,但是好像越来越活得像个影子了,追逐着另一个影子的影子。







 

“我学会了在你身边苟且度日。”——《群山回唱》 
[3]
桌上的大家都在聊着这几年的生活,林彦俊一个人沉默地吃着东西。
他可以听到香蕉除了尤长靖以外的所有人的发展,他也一直见证了尤长靖的发展,以及他自己的发展也在被所有人看着。
单飞之后的他变了很多,大量的行程积压在身上让他在为人处世上被削去了桀骜的棱角,他不怎么讲冷笑话了,也不怎么喜欢营业绯闻了,整个人似乎都温柔了许多,对谁都有温柔,假意的温柔,因为他所有真正的温柔都给了那个唯一的人了。他的事业一步步地上升,他却仿佛离他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
直到那一天,他才发现他离他想要的生活好像已经太远了。



 

尤长靖牵了一个女孩子出现在他们的饭桌上。
刹那间似乎所有的目光都下意识地投向了林彦俊,像是在询问,像是在同情,像是在担忧,可林彦俊脸上只有木然和眼睛里一闪而过的茫然。
他其实是在来吃饭的路上才知道的这件事情,通过朋友圈。
那时的他才刚下飞机,正准备在来的路上补一觉用最好的精神来迎接接下来的饭局,然后他就被迫精神了起来。
在尤长靖为数不多的朋友圈里林彦俊得知了这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华裔女孩子,看样子两个人交往已经一阵子了,他揉了揉眉心,想缓解一下脑内的疲惫,最近没日没夜的戏让他身体本就不太舒服,如今看来连好好睡一觉都是奢望了。
“啊……这是我女朋友,介绍给你们认识。”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饭桌上安静的只有火锅在翻滚的声音。
“嫂子好。”林彦俊是第一个举起杯子的,众人连忙从愣神中摆脱出来,举起酒杯喊着人,女孩也挺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就被尤长靖拉着在一旁坐了下来。


 

尤长靖的筷子在锅里够了够,旁边就伸过来一个勺子把他要吃的东西一次性捞了上来,他下意识转头说谢谢,就看到是林彦俊递过的勺子,脸上瞬间笑了,“谢了啦!”
似乎只是多了一个人,没有什么变化。


 

林彦俊照样在一众人抢食中准确地夹出尤长靖喜欢的菜放进他碗里,有时甚至还会问问女孩子需不需要帮忙,一切好像都很平静一样,然后他在洗手间外面遇见了那个女孩子。
“林彦俊!”她叫住了他。
“怎么?”依旧是温温柔柔地开口。
“那个……其实我喜欢你们很久了。”女孩子有些犹豫地开口。
“我知道啊,刚才尤长靖不是说了吗。”林彦俊有些疑惑。
“不是……是你们。”女孩子突然抬起头,清澈的眼睛里映出了林彦俊一闪而过的惊慌。
“我们……?”林彦俊一时有些语塞。
“我想问问,真的没关系吗?”女孩子小小声地问着他,“我和他。”
轻轻的声音却仿佛是最尖的利刃将他心底里最见不得光的东西一点点的剖开挖了出来,他的脸色白了白,脑袋中一阵刺疼,他强撑着,勉强笑了笑,“我们什么都没有,有什么关系?别乱想。”他转身想回到饭局中,想了想又停下了步伐,终究是不忍心转头,只是一手握拳撑在墙壁上,指节都发白了。
“他不能吃太多辣,不然会对嗓子有影响。”

 

“平时要让他多喝温水,他老是不记得喝。”

 

“如果以后能买到椰浆饭和肉骨茶,记得多记挂一份,他最爱吃。”

 

“他喜欢玩过山车,但是坐多了会吐。”

 

“如果可以的话,请督促他减肥,再胖就真的不是偶像了。”

 

“不要给他吃太多零食,每次一吃他就停不下来了。”




 

“……好好对他。”
女孩在后面红了眼眶,上前来抱了他一下,听到了他最轻的那句道歉,“抱歉给你造成困扰了。”

 

尤长靖看到女孩儿红了的眼睛,连忙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忽略了一旁同样红着眼睛落座的林彦俊。女孩摇摇头,没有说话。

 

尤长靖,你哪怕回头一眼,都能看到我破碎的心,可惜你从不回头。

 

林彦俊一个人喝了半箱啤酒,拒绝了以前队员的帮助,独自一人上了车。







 

“上天让我们习惯各种事物,就是用它来代替幸福。”——《叶甫盖尼.奥涅金》
[4]
“林彦俊,起来了!你再不起来今天的通告就要赶不上了!”林彦俊感觉有人在他耳边吼了一句,“你经纪人都打了五个电话了!”
他猛地睁开眼睛,眼里还有被吵醒的狰狞和血丝,就看见尤长靖站在床边插着腰脸上还带着缺氧的红晕,他又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已恢复了清明。
看到林彦俊醒了,尤长靖转身就往外走,“早餐在桌上,吃完赶紧走,赶不上通告难道还算我的吗!我先走了,今天还要录歌,出门记得把门锁了。”
林彦俊揉了揉杂乱的头发,带着醉酒后的头疼起床去洗漱。




 

彦俊,早餐在桌上哦,如果不想吃冷的可以热一热。
一张可爱的便条贴在保鲜膜上,一看便是出自女生的手笔。林彦俊撕开保鲜膜拿起三明治就往嘴里放,“不是说了让你热了再吃吗!”谁想到尤长靖又拐了回来,从他嘴里夺下三明治丢回盘子里,将盘子放到微波炉里,拿过桌上的钥匙,“我走了,叮完了再吃!”他再次出了门。
林彦俊转头就按掉了微波炉,拿着半冷不热的三明治三两下吃完,拿过一旁充满电的手机带上了门。




 

“你又睡尤长靖那里了吧?幸好长靖叫你起床了,不然今天通告都赶不上。”经纪人在一旁小跑着走着路,“怎么喝了那么多酒?就算你们几个昨天聚会庆祝一下你也要注意一点啊,不知道今天要出早上的通告吗?”声音略微有些斥责。
“他要结婚了。”林彦俊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
经纪人愣了一下,没有说话。经纪人还是他们在香蕉时候的那一个,这么多人离开的这些年,好像只有他一直都在林彦俊身边。
“……他要我当伴郎。”林彦俊又开口了。
“那你答应了没?”经纪人小心地开口。




 

“……好。”林彦俊回答道。
他能看到尤长靖笑起来的脸,没有半点假意,他是真的开心。
于是他多年没有波澜的心里突然泛起了一丝小浪花,伴随着那熟悉的疼痛。
但是他莫名的觉得很幸福。





 

要结婚了,自然是少不了一顿请客的。
林彦俊看着眼前的空碗发呆,旁边的人们吵吵闹闹的似乎与他格格不入。
碗中突然多了一筷子菜。
他望过去,王子异朝他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林彦俊这才抬起头环视了一圈,没见到蔡徐坤。

 

“他忙。”王子异只说了两个字。


 

后半场的时候蔡徐坤还是来了,一来就先自罚三杯,然后举着个酒杯给每个人都敬了杯酒,到王子异的时候他笑了笑,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把酒干完了。
“你们这是什么情况?”林彦俊小小声地问王子异。
“正常情况。”王子异喝着酒,“倒是你,这么多年还没放下?”
林彦俊摇摇头,没有说话。




 

“怎么办,我好紧张。”尤长靖站在一旁抓着他的手臂,紧张得一顿跺脚。
“是男人没在怕的。”林彦俊轻轻安慰了一句。
尤长靖笑出了声音,发现场合不太对,连忙捂住嘴,林彦俊嘴角也勾起一抹微笑。
尤长靖的婚礼办得可谓是浩大,光是以前那群练习生就来了两桌有余,可一共加起来就三个伴郎,另外两个走亲戚,只有他一个人应对这两桌的人。
以前在大厂的时候不少人吐槽过他们两个,也有不少人看出过点什么,不管怎样,反正他双手往桌上一撑的时候,没人起哄,和另外两桌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一个个,想怎样,死气沉沉噢。”他笑着开口。
“喝。”王子异第一个开口,举起酒杯朝他敬了一下,林彦俊笑着对他说了声谢谢,喝完了第一杯。
有一个人带了头,剩下的人自然也不甘落后。
两桌下来,就算林彦俊酒量再好也顶不住两桌人的狂轰滥炸,摆摆手不喝了,其他人也意思意思就陆陆续续回到了桌上,林彦俊晕乎乎地就往座位上一坐,睡了过去。




 

“林彦俊,我问你,你是不是对我有很大的意见噢。”尤长靖瞪着眼看他。
“怎么?”他一挑眉。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吃不让我喝,我都快饿死了!”尤长靖摸着胃,难过地说。
“那你吃吧,吃完再跑步,这回不可以耍赖。”他放软了声音。
“哇林彦俊,这么好说话了吗!”尤长靖一脸惊喜。





 

他猛然惊醒。
望着镜子里的黑眼圈,他觉得自己可能拯救不了自己的颜值了。

 

昨天应该是王子异送他回的家,一路上跟他碎碎叨叨讲了挺多,他有些晕,但其实都听了进去,昨晚失眠了一晚上,天快亮了才睡了过去,一大早又被闹钟惊醒,才发现又是新的一天了。
“林彦俊,今天要录个节目,还要拍定妆照,速度速度我已经在楼下了。”经纪人催促着他。
他又要开始新的忙碌了。
或许忙碌能帮他忘掉很多的烦恼吧。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情,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米兰.昆德拉 
[5]
林彦俊足足有一年没有给尤长靖打电话了,无数工作的堆积让他无暇分心其他的事情,每天几乎都是一早出门晚上倒头就睡,所以他接到尤长靖电话的时候确实还吓了一跳。
“林彦俊……我害怕。”尤长靖颤抖的声音传过来,轻轻敲打在他心里。




 

“林彦俊……我害怕。”尤长靖在他耳边小小声说到。
林彦俊拍拍他的手,“别怕,我一直在这,就一点点路,不怕啦。”
尤长靖拽着他的衣角催促他赶紧走完。
“林彦俊,我再也不会听你的鬼话来玩什么鬼屋了。”出了鬼屋的尤长靖一瞬间又恢复了气势,瞪着他仿佛要把他吃掉。





 

“我会一直在的。”
“先生,我们到上海了。”空姐轻声提醒他。
林彦俊惊醒。


 

他伸手拦了辆车,对司机熟悉地报出了医院的名字,“麻烦了师傅,走快点。”
“好嘞,保证快快的。”
每次尤长靖吃了小龙虾他都是这么说的,尤长靖就在一旁惨兮兮地看着他,然后被他一眼瞪回去,“看什么看,下次还吃不吃?”
“吃……”弱弱的声音响起,成功获得了林彦俊的怒视。
于是声音也不见了。



 

“她还好吧。”林彦俊皱着眉,快步走到手术室门口。
“刚才大出血了一次,抱歉让你跑一趟了。”尤长靖小小声地说着,眼睛中掩盖不住的焦虑一直望着手术室。
林彦俊叹了口气,抓住了他一只手,“没事,我陪着你,我在这里。”
尤长靖感激地点点头。




 

手术室的门被推开了,医生对门外的人点点头,“母女平安。”林彦俊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这才感觉到长时间压力下大脑的刺痛,两眼一黑就这么直挺挺地往前扑去,尤长靖忽然感觉被抓着的手一重,一个人就这么倒在旁边。




 

“终于睡了个好觉了嗯?”经纪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林彦俊悠悠转醒,身旁的经纪人在给他削着苹果,门被突然推开,一个脑袋从门缝里钻进来。
“诶!刚好被我碰上醒了,真巧,诺,给你带的吃的。”林超泽提着大包小包放在他床尾,“又不是什么大病,带那么多东西干嘛,真的是可把他乐的。”经纪人翻了个白眼,“便宜他这小子了,推了两个通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林彦俊笑着拍拍床边,“坐吧。”
林超泽摆摆手,“我先走啦,过一会儿可能还有人来,你做好准备。”
经纪人和林超泽一起出去了,后而给他发消息说有事先离开一会儿。



 

果然,不一会儿他的床就被各种东西堆满了,活脱脱像生了一场大病起来的慰问品,“林彦俊这么多年第一次被我们撞见生病,可不是好几年的东西放一起买了。”陆定昊吐槽了一句,东西往他手上一丢,撒手就走,“拜拜拜拜。”





 

尤长靖是最后一个来的,手上还抱着一个小婴儿。
“你身体好点没,怎么这么拼啊,一天就睡三个小时挺能逞强噢,你怎么不说你在北京,是不是我给你打电话你就立刻来啊?”尤长靖瞪了他一眼,“出事了还要我负责是这个意思哦。”
“你都打电话给我了,不来多不好意思。”林彦俊笑笑,“我没事,可以看看她吗。”
林彦俊小心翼翼接过了手上的婴儿,粉粉嫩嫩的,睡着觉还在吐着口水泡泡。
“长得有像你噢。”
“才出生多久,五官都没长开,就像我。”尤长靖吐槽。
“眼睛就很像啊。”宝宝睁开了眼睛,好奇地看着林彦俊,“圆圆的,很像你了。”都是温温柔柔的,仿佛能把人带进漩涡般的温柔。
“你是第一个她见到不哭的了,陆定昊一抱她就哭,把他给气的。”尤长靖笑着说。
“那大概是我比较温柔吧。”林彦俊逗着小孩。
“噢,冷彦俊。”





 

房间突然安静。
“尤长靖。”
“嗯?”
“你这几年过得好吗?”林彦俊逗着小孩,仿佛一切都是不经意地开口。
“啊?”尤长靖被问得有些疑惑。
“我说,你这几年过得好吗?”
“挺好的啊,你们都常来上海,我一个人也不怎么孤独,现在又有孩子了,挺好的呀。”
“哦。”林彦俊把孩子小心地放到尤长靖怀里,垂下眼帘,“你先带她走吧,她估计要睡了。”
尤长靖点点头,“那你先休息哦,过两天再来看你,哦对了……谢谢你。”他转身离开了病房。






 

尤长靖,如果你能回头看一眼,就能看到我看着你的眼神中带着满满的眷恋,可惜虽然我一直在,你却从来没有回头看过一眼。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村上春树 
[6]
林彦俊的通告开始没有那么多了,不知道是经纪人心疼他了,还是他自己想通了,反正他终归是可以有闲暇时间了,他喜欢拿这个时间来到处走走,偶尔给朋友们寄点明信片,累了就在家里写写歌,看看旅行的照片,和尤长靖的电话也就是一周通一回,在尤长靖眼里仿佛最普通不过了。
在他眼里也是。
“林彦俊,你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怎么就单着呢,真的是便宜了你这张脸。”
“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嘛。”
“哎哟哟,追着你的人从虹桥排到浦东还可以折三折诶,怎么就没有合适的呢,肯定是你缺了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林彦俊笑着捏了捏眉心,那边突然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你看看,你一说我你宝贝女儿就不开心了吧,还敢说我?”
“哎呦好了不说先了,我要去给她换尿布了。”尤长靖慌乱的声音传来,林彦俊说了声拜拜,那边就掐断了通话。
日子好像也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林彦俊,我跟你说,你要是敢不来,我就送你一拐,再踹你三脚。”尤长靖在电话里恶狠狠地威胁。
“哦,有人用我发明的招数来对付我了噢,好怕怕的。”
“是男人就没在怕的!”尤长靖义正言辞地说道。
“好了啦,来啦。”林彦俊妥协了。
“好啦,我真的超级开心你能来的!”尤长靖的笑声传过来,“那到时候见噢。”




 

尤长靖的一场演唱会,邀请了许多曾经的朋友来一起表演,林彦俊自然也在其中,只是尤长靖本想着让林彦俊跟着一起走场的,林彦俊却执意只参加在河北的那一场,“就一场啦,好久没上台了,就不怕我演砸了噢。”
“怎么会嘞,你演砸了也有人看好吧,林老师快给我抱大腿啊!”
“就一场啦,没多的。”
“好吧。”



 

到了现场的林彦俊才发觉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甚至有好多老朋友都已经带着自己家的小朋友一起上台来表演了,另外让他很意外的就是,他好像看到王子异和蔡徐坤又走在一起了。
“真的替你们高兴。”林彦俊真诚地说着。
“谢谢了bro,不过你这么多年,就没想过再看看其他的人?”王子异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也想啊,可是还能找到更好的吗?”林彦俊笑了笑。




 

由于嘉宾都是保密的,所以每个人上台的时候都能引起不小的欢呼。
“诶,说到这里,有那么一个人,好像一直都冷冷的,特别爱讲冷笑话,虽然都挺烂的,但是大家笑得都蛮开心的噢,后来渐渐脱离了制冷机,开始转型大暖男,好像也挺适合的。”主持人卖着关子,台下的粉丝早已猜到了主角,一阵阵尖叫和欢呼如同浪潮般袭来。
“他在我心里一直是NO.1啦。”尤长靖笑着借着梗。
“现在让我们有请本场的最后一个嘉宾,冷彦俊哦不,林彦俊!”





 

“嗨,大家好我是林彦俊。”林彦俊鞠了个躬,跟台下的人问了好。
“林彦俊很久都没有上舞台了吧?”尤长靖笑着问,“确实很久了,最近都在专注影视方面,对,所以等会儿跑调了什么的都不要太介意。”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他眼尖的看到了场中有不少人举着长得俊的灯牌,突然有些想笑,“诶那些举长得俊灯牌的麻烦等下留下来一人送一拐好吗。”
场下的人笑了。
“好啦,不多说了,今天给大家送上我的最新力作,”林彦俊停顿了一下,“等待整个冬天。谢谢。”
场下又是一阵笑。




 

林彦俊看着场下晃动的灯牌,看了看舞台两侧的朋友们,又低头看了看舞台。
大概以后都没有机会再看了吧。
他笑了笑。
他第一次唱这首歌的时候,还是在节目里的一个番外,尤长靖说你唱吧,我帮你垫音,然后唱了整个副歌,只给他留了一句词,那时候的他也没有怪他抢了他的歌抢了他的镜头,只是笑着看着他,眼神中带着宠溺,那时候的他对尤长靖只有满满的喜欢吧。
后来再一次是在上综艺的时候,主持人cue他唱一首歌,他主动cue了尤长靖上来一起唱了一首歌,两个人一同唱完了歌曲,最后的和声小心翼翼地没有跑调,那时候的他同样也是小心翼翼地看着尤长靖,生怕会触扰到这个让他心心念念的人。
再后来就是有一次巡演的时候,他又唱了一遍,旁边的尤长靖小小声地跟唱他也听见了,嘴角没能忍住笑意,大概后来自己看视频都感觉嘴角咧到耳根子旁了。

 

后来他就再也没唱过这首歌。
因为这首歌在林彦俊心里从来都不是林彦俊一个人的歌曲,而是两个人的歌曲。



 

有人说爱情就是开头难,林彦俊觉得不是。
哪有那样的好事呢?开头难,中间难,结尾更难,不过生活而已,他举步维艰,别人也不一定好过,两个人连碰面的时间都少,又哪来的时间唱歌呢?




 

他摇摇头,是他一直都错了,这首歌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最终也只有他一个人唱了。
第一遍副歌的时候还有全场的大合唱,只是粉丝们听着他越来越不对的声音都渐渐缩小了音量,最后也只剩他一个人的声音了。
看,最后只剩我一个人了吧?哪里有人会喜欢孤独呢,我只是不想失望啊。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还是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他听到有很多人在喊他的名字,他听到有很多人在叫他别哭,他笑了,怕是等会儿就不是我哭了吧。


 

“想在这里宣布一件事情,过完今年后大概的想法可能就要出国再深造一下了,趁着还不怎么老,再努力一下,希望能带着更好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热闹的人群突然安静了,“大概会暂停通告一段时间,让我们期待下次见面吧。”他朝台下鞠了个躬,转身下了台。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想进去看看。”
范丞丞点点头,“下午的飞机,还有时间。”林彦俊就朝着门内走去。

 

舞台拆了,宿舍依旧没变,周围的楼都有改动,唯独这栋楼没有什么变化。
“唯有我们在物是人非中初心不改。”这是他进厂的宣言。




 

他走过楼梯,想起了那一群告别的时候哭成狗的兄弟。



 

他走过宿舍,轻而易举地摸到了曾经住过的宿舍。
两个人明明不在一个宿舍,却经常能走在一起。
“没带够私服,见谅见谅。”身边有尤长靖。
“再努力一点啦尤长靖,67诶,很危险的。”他拍了拍尤长靖的背。
“尤长靖起床了,去跑步快点,吃那么多还想睡觉,想的美哦。”他踢了尤长靖屁股一脚。
“林彦俊你好了没啊,出门啦。”一直都在的尤长靖。
大概这次是他的告别吧。





 

他一个人坐在大门口的楼梯上,“快点走吧,不然要下雪了。”范丞丞催促到。
“我再坐一会,你先回车里吧。”



 

果然开始下雪了。
他看着满天飘着的细细的雪花,忽然就觉得仿佛有个人就在身边一般。
年轻的他和尤长靖走向大门,“尤长靖,我再给你唱一遍歌,你要是学不会我就送你一拐。”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似乎不想承认这个有些幼稚的人是自己。





 

“尤长靖你不能吃了,再吃又要胖了。”
他有些无奈地笑了,似乎不想承认这个如此妥协地人是自己。





 

“尤长靖你过来,去跑步了。”
他有些难过地笑了,大概以后都不能这样陪伴在他身边了吧。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还是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不就是离开吗,是男人就没有在怕的。”他弹了弹身上的雪,朝着远处高呼,“范丞丞,走了!”
他朝远处跑去。
就好像在大厂的每一个清晨一样。
他们能够就这样一直跑到白头。











 

【后记】
其实林彦俊坐在陌生的环境里,喝着难喝的咖啡,吃着难吃的西餐,有时候还是会尤长靖,他会跟范丞丞说尤长靖给他喝的肉骨茶,给他吃的椰浆饭,,也会跟他吐槽尤长靖永远下不去的体重,并劝告范丞丞多运动。时常提起他,仿佛心头也没有那么空了,经常跑来美国的黄明昊也总会给他们带来最新的一手消息,什么蔡徐坤和王子异又背着经纪人偷偷跑哪里去玩啦,董又霖家的二女儿终于出生啦,娄淄博家的鸡又跑出来啦,自己家里又在紧急逼婚啦,于是自己逃到美国来找范丞丞玩啦之类的云云,每次都能让林彦俊笑上几天。
“就不想回去吗?”黄明昊总是问这个问题,“就连范丞丞上个月都偷偷跑回去一次诶。”范丞丞瞪了他一眼,“我那是正当通告回国。”
“哦,按你这个说法,彦俊哥大概就呆国内不用回来了。”黄明昊鄙视了他一眼。
“毕竟出来两三年不回家了嘛……我怕我姐他们打我。”范丞丞小声控诉着。
“彦俊哥也回过台湾啊。”范丞丞举报。
“哦哦哦!回台湾有看到亲爱的农农吗!”黄明昊眼睛都亮了。
“有啊,你们前两天不是还见面了吗,这个演技可以零分了。”林彦俊挑眉看他。
“嗷……好吧,其实我这次来就是想劝你们回国的,大厂的朋友们想来个百人宴了。”黄明昊小小声地说,“所有人都会来哦,你们也要来的!”



 

“尤长靖知道我喜欢过他的事情了。”林彦俊突然开口。
“啊?什么时候的事情?”黄明昊有些惊讶。
“就刚来没多久,他钥匙放我家了,他去拿,看到了些东西吧。”他淡淡地说。
“哦……那你怎么样。”范丞丞小心地看着他。
“就那样吧。”林彦俊喝了口咖啡,苦的他眉头都皱起来了,“所以今年我就不回去了,丞丞回去玩吧。”

 

所以林彦俊站在百人宴现场的时候脑袋还是懵的,他似乎记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想要找黄明昊和范丞丞的身影却下意识地在人群之中找到了尤长靖,他打量了一下尤长靖,看了看他牵着的小女孩,眼底有些柔柔的光芒。
小女孩站在人群中回过头来,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他朝她挥挥手,就看到小女孩扯了扯尤长靖的袖子,让尤长靖回头看。


 

尤长靖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他似乎有些意外,林彦俊也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眼中带着些许笑意。尤长靖往前走了两步,林彦俊也走了两步,两人间像隔了一条银河一样,却总能感觉到温暖的气息,就像两个多年未见的老友,默契地相视一笑。
等待了整个冬天,春天就要来了。



 

END.
┈┈┈┈┈┈┈┈┈
2018.07.01
第三次修改




 

【长得俊】我一直在啊(番外)

评论 ( 22 )
热度 ( 1168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