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浪漫肆意1005】你是我遥望的一颗星(上)

《你是我遥望的一颗星》-陆宇鹏

点击听歌

老鞋任性地要求必须要听着歌看文

提及34,仅提及

下会在退圈那天发吧

 

 

 

 

“我先睡了,你要记得替我看宇宙。”

 

 

 

 

 

01.

你好,我叫李希侃。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01天喜欢你。今天我听我听阿姨说,我们家隔壁终于要搬来一户新的人家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我爸爸不怎么常来看我,我妈妈工作好忙,我们家房子是大了点,但是我还是喜欢我的小房间,哪怕我妈妈说可以给我换一个大一点的房间了,我也依旧喜欢我的小房间。阿姨说今天出门买菜的时候看到了你们在搬家,房子已经装修好了,是偏欧洲的冷色调,那有什么好看的?不近人情的颜色,看看我的房间,淡黄色,淡紫色,一看就是有人住的家的温暖的颜色,特别是到了晚上,我把小房间里的台灯一打开,暖洋洋的,可舒服了。

今天又是我一个人在家的一天,阿姨好几次问我要不要留下来陪我,我都拒绝了。我其实不需要阿姨陪着的,我只想过几天的生日爸爸和妈妈能一起回家来看看我就好了。

其实我压根没有见过你,可是我依旧把今天归结为了我喜欢你的第一天。男孩子喜欢男孩子很奇怪吧?我也觉得,可我就是喜欢,并且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我今天听到你练琴了,虽然看不到你练琴的样子,但是我想你一定是专注的,投入感情的,因为我在你的琴声里听到了一点的不开心,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呢?或许有机会我们可以分享一下。

我刚才拿着日记本上床的时候不小心头撞在了墙壁上,那个声响大到我听着都觉得疼,可是其实我的头不太疼,也没有肿,我知道我隔着这堵墙的背面就是你的卧室,我应该没有猜错吧?因为琴声就是从我背后的这堵墙那边传来的,你是不是以为我觉得你练琴太吵了?所以急忙把钢琴盖给放下来了,钢琴是不是很贵呀,这样摔可不太好。

晚安,我要睡觉了,希望今天没有给你带来太多的困扰,也祝我们能早日见到一面。

 

 

02.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02天喜欢你。我今天看到你啦!在我上学进电梯的时候,你就站在我的隔壁,大家都差不多的岁数,你怎么长得这么高?快教教我长高吧,不然将来我们身高差太大了我就要自卑了。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月了,学校给的压力真的好大啊,我们班哭了好几个女孩子,说家里给的压力也很大,考不上重点高中就怎样怎样的,可惜我一直都没机会体会到这种压力了,我爸爸说只要我能顺利长大就好了,我妈妈三天两头见不到人,见到人坐下来吃顿饭都不容易了,更别说关心我的学习了,好在我的学习还不赖,考个重点高中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也不知道你作为转校生,一个月能不能适应好学校的生活呀?真希望我们能一起上一个高中,这样我就能继续跟你走一条上学放学的路。

我说真的,我们市重点高中离我们家特别近的,走路就能到,其他的学校都还要走好长的一段距离,所以上重点高中是最划算的了!

说起来,我以为你会直接转到我们重点班来,可是今天传的沸沸扬扬的都说你转去了普通班,可能是因为重点班很难转入吧?能进我们学校你的成绩肯定不差的,毕雯珺,对吧,我应该没有听错你的名字,今天所有人都在说中考之前来了一个很帅的小哥哥,我一猜说的就是你,毕竟我今天早上打量了一下,你长得确实挺帅的,但是没有我帅,嘿嘿,我真的不是不谦虚,只是我是我们学校公认的校草,不过如果你也想要这个名头,那我可以勉勉强强分你一半。

今天学习真的好累啊,我先睡啦毕雯珺,今天的你没有练琴,大概是累了吧?早点睡!

 

 

 

03.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03天喜欢你。我的天呐,我今天竟然能在电梯里跟你讲话了,天知道我那一刻心跳有没有一百八十迈,反正就快从我喉咙里跳出来了,你声音真的好好听呀,只是你怎么会不知道今天小考呢?万一你中考也忘记带橡皮了怎么办?

嘿嘿,我可以砍一半给你,真的。不能有下次了哦,不然万一你遇不到我,你就要完蛋了。

没想到今天放学还能碰到你,我一个不小心说漏嘴你弹琴的事情,不过破罐子破摔,竟然都说了,那就得给我自己谋点福利,我不介意你练琴,真的!很好听!要多练!你问我喜欢听什么曲子,说实话我其实并不怎么听钢琴曲,胡话说了几首,啊你笑起来真的超级好看的!结果我现在就坐在床上听着你弹我“最喜欢”的曲子,害,我连日记都不想写了,真想好好听听你弹琴的声音。

刚才钢琴声突然断了,我下意识地敲了敲墙,我发誓我真的是下意识地,不是故意的!没想到你也敲了两下墙,嘿嘿,这算是什么爱好吗?说起来今天我加了你的微信,我们可以微信聊天了,可是我怎么都不知道开口第一句应该说些什么,说嗨又好像有点尴尬,说点别的我们似乎又没那么熟……啊,我好烦啊!我要睡觉了,其他的事情就留给明天再想吧。

 

04.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04天喜欢你。雯珺雯珺,我可以这么叫你吧?没想到我们的父母还有这层的关系呀?我妈妈说跟你妈妈从小就是同学,跟你的爸爸妈妈从小就是一起长大的,今天在电梯里跟你妈妈遇见了,她还邀请我去你家吃饭呢,这样好像我们的关系又近了一步!我真的开心的在床上打滚起来。我今天隐约瞟见隔壁的灯早早地就灭了,我猜你今天睡得很早,大概是因为小测考得不错的原因吧?嘿嘿,我今天才稍微的一发力就考了第一!你说我厉不厉害呀?我们一定可以一起考上重点高中,就跟我的妈妈和你的妈妈一样一直一起长大,哦不对,我更想像你的爸爸和妈妈一样一起长大!晚安雯珺!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呀!我们一起加油!

 

05.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20天喜欢你。毕雯珺!你玩悠悠球玩的真的好溜!真可惜没有早一点遇见你,这样我就可以跟你一样在开学的时候引爆所有人的视线称霸我们初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表演我真的超级害怕你的球会突然从绳子上掉下来,没想到你全程都超级稳的!怎么样,什么时候打算教我玩玩悠悠球呀?我不要学收球和放球,我要学那个超级帅的弹射!哦对了,今天早上的早餐你喜不喜欢吃呀?我都很惊讶我妈妈昨天竟然还记得我的生日,给我订了一个特别大的蛋糕,虽然他们都没有亲自到场,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开心了!哎?隔壁是你在弹《生日快乐歌》吗?没想到你竟然会知道我的生日!我简直快乐的要起飞了!我以为我偷偷给你藏了一块儿蛋糕做早餐,你会不知道是我放的呢!啊啊啊啊啊雯珺你真的太好了!!

 

06.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21天喜欢你。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昨天是你妈妈的生日呀?是我会错了意,不过没关系,还是要对你妈妈说一声生日快乐!阿姨一定会越来越漂亮越长越年轻的!

雯珺,有一件事情我挺生气的,原来你小测成绩一直都不太好是吗?我还以为你会是一个学霸呢!害,没关系,有我李希侃在,就没有解决不掉的难题,以后每天的自习课我都给你辅导辅导,保证你会过五关斩六将上重点高中!我现在就有点迫不及待整理知识点了,虽然你今天没有回答我到底有没有答应,但是你送我的那盒巧克力就当你是答应了呀!我跟你说,我之前辅导我们班的班长,她提升真的超级快的!你要相信我,你也一定可以的!毕雯珺晚安,我们明天见!

 

07.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22天喜欢你。

原来你……真的没有答应的吗?

 

08.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34天喜欢你。我认真地想了想,没关系的毕雯珺,我们学校的老师上课也很有方法的,你在我们学校一定能得到特别大的提升!我相信你!我也相信我们学校的老师们!今天看到你打羽毛球啦!没想到你一个大高个竟然也有这么灵活的脚和反应力!今天超级漂亮地救了三个球,全场的人都在为你欢呼你听见了吗!我也超级大声地替你加油了!你真的太棒了!

哎?平时这个时候你不是都会练琴的吗?怎么今天没有琴声?是不是打球太累了呀?那你一定要早点休息,距离中考没有多久了,一定不能在这么紧要的关头出身体的岔子,不然多可惜呀!我明天带点药去学校,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就来找我拿!

 

09.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40天喜欢你。今天早上在电梯里碰到了你和你妈妈!阿姨还夸了我成绩好,我真是太高兴了!

……毕雯珺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你是不是……其实并不太喜欢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10.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48天喜欢你。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怪你!我知道你这几天心情不好,所以一直都不敢打扰你!今天你突然来跟我说对不起我真的真的有点慌乱才应付地说了两句话我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情的样子!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今天能重新来一回我一定不会像刚才那样让你尴尬的!!对不起毕雯珺!

 

11.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50天喜欢你。

今天还可以改志愿……毕雯珺,你不会没报省重点吧?

我不管了!我的成绩到哪里都是可以发光发亮的!我就要任性一回,我就想去有你的地方!不是省重点也没关系,我听说一中的老师也很厉害的!我一定可以让我们都学的很好!反正我爸我妈又不管我,没人管的到我!

雯珺,未来的三年也要多多指教呀!

 

12.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105天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的暑假也这么闲得慌,竟然喜欢动物园!笑死我了老毕你怎么这么搞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你跟动物园里那只长颈鹿真的好像哦!衣服、发型,还有脖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真的要笑死了,今天真的超级开心了!很开心你会叫我出来玩呀!下次我们还要继续约出来玩!今天的毕雯珺跟平时真的完!全!不!一!样!我怎么会想到你会被长颈鹿吓一跳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毕雯珺简直长在了我的笑点上!我连笔都要拿不住了!

 

13.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144天喜欢你。

好可惜啊,我们又没有分到一个班,不过这次比上次近得多了!就在隔壁!这样我每天下课打水的时候都能看到你了!你们班的人看起来都很有个性呀!那个坐在你旁边的白色头发的男生就一直在戳他前面那个男生的背,那个男生竟然也没有反抗,真是奇怪。

哎毕雯珺你是不是认识那个白头发的男生呀?我看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你们都一起回家的,原来我们住在一个小区的吗!那可真是太巧了!那个被戳背的男生好像也是住这个小区的欸!这样我们以后是不是都可以一起回家了?

 

14.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301天喜欢你。

他谈恋爱了?

 

15.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311天喜欢你。

毕雯珺我不打扰你啦,你要好好谈恋爱呀。

 

16.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359天喜欢你。毕雯珺你怎么能欺负人家女孩子呢?我都看到她今天哭着跑走了,你不能凶人家女孩子的呀!哎呀,这可怎么办呀?你们会不会分手呀?我看你真的好喜欢她的是不是,跟她在一起的时候笑得真的特别开心的!你一定很喜欢她,我也看得出来,她真的超级喜欢你的,你一定要多多尊重女孩子的意愿,不要闹不和呀!如果这一次错过了,后悔了怎么办!快追呀毕雯珺!

 

17.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400天喜欢你。你们怎么还是分手了呀,哎……我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今天你喝成那样,我跟范丞丞又不好劝你,你以前有没有这样喝过酒呀?会不会喝坏常委呀?我刚刚给你买了醒酒药和胃药塞到你口袋里了,你要是摸了摸口袋一定要记得吃!

我还是觉得好可惜呀,那个女孩子明明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珍惜呢?一辈子哪能碰到那么多值得珍惜的人呀?遇到一个就不要放弃一个!要努力追呀!

算了,我又不是你,我大概没办法理解你的想法吧?

 

18.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600天喜欢你。

毕雯珺你到底怎么了?你今天对丞丞是……什么情况?你不会不知道丞丞很喜欢昊昊吧……?今天到底怎么了?

今天真的好混乱呀,这怎么都乱套了呢?

 

19.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770天喜欢你。

老毕老毕,今天可太帅了,只是试了一下演出服就这么帅,到时候上台得有多帅!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期待你上台当主持人的样子,毕竟这一天我梦到过无数次!真的是无数次!!你一定会特别特别特别帅的!相信我!

 

20.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0772天喜欢你。

别担心我,我没事。

 

21.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775天喜欢你。

我真的没有要故意博眼球的意思……我只是下意识地,下意识地不想看到你受伤,真的,我没有别的意思,我真的没有!!你要相信我……好不好?

老毕老毕,我眼睛好疼,明天再写日记好不好。

 

22.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962天喜欢你。

毕雯珺,你今天是什么意思?当我寻开心的吗?饭不能乱吃,话也不能乱说,你说这些话不觉得跟自己过不去吗?

 

 

我知道的,其实你一点都不喜欢我的,对不对?

 

23.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0963天喜欢你。

毕雯珺,我不相信你喜欢我。

 

24.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000天喜欢你。你看,我说了我不相信你喜欢我的。如果这个人是你想要珍惜的人,别让她再哭着离开了好不好?

 

25.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174天喜欢你。

毕雯珺我好累啊,马上要高考了,我能不能为我自己活一次?

 

26.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200天喜欢你。

我没有问你想去哪里,你也没有问我。真好。

 

27.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299天喜欢你。又要当校友了,毕雯珺,可是我真的不想这样。我们做个了断吧?

 

28.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300天喜欢你。让我缓两天,我一定还能出来。

 

29.

从我开始决定写日记的那一刻开始为基数1,那今天是我第1330天喜欢你。老毕,你知道吗?从我出生开始就是我外婆在带我,她看着我长大的,我没怎么见过我爸爸,也没怎么见过我妈妈,后来我外婆走了,我被接回自己家,我依旧没怎么见过我爸爸,也没怎么见过我妈妈。他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总是吵架,虽然这样能碰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他们总是在坐下来一起吃饭的第几分钟就能大吵一架,然后总会有人走。

我以为我的人生就要这样了。直到我的隔壁搬来了人,我才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家庭和睦,原来被人关心是这样的感觉。

我真的很喜欢你毕雯珺,我不像你一样是开玩笑的,我是认真的。我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了,我没告诉任何人,除了明天可能会告诉你以外。我不相信任何人除了你,虽然你不太喜欢我,总是凶我,也没对我有过什么照顾啊什么的,可是喜欢哪有那么多的理由,只是喜欢而已。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开始觉得我好累,喜欢你好累,猜你在想什么好累,什么都好累。其实我的眼睛自从上次出事之后就不太好使了,老是疼,老是掉眼泪,还老是模模糊糊的,我不是喜欢哭,只是喜欢揉眼睛而已。我好怕有哪一天我看不见了,你就不见了,我就……我就走丢了。

其实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我好像从来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能不能告诉一下我,你到底对我是什么样的?我有好多好多好多次机会我都想冲上去抱着你,想你对着我也笑一笑,可这大概只是万千概率中最小的那一部分吧?我大概是没有机会中奖了。

我最近每天都在想,万一哪天看不见了,会怎样。后来想了想,在我喜欢你的1330天里,我每天从日记里抬头,望向窗外,都是这样的吧,黑黑的,没有光的,我只能看到自己的倒影,想了想我也不太害怕了,这么久都过来了,不差那一会儿了。

今天晚上星星好多啊,我真希望我闭上眼睛也能拥有一片星星,那里不止有你,还能有我的妈妈,我爸爸,我外婆,还能有成成,昊昊,还能有好多好多好多人。

 

 

老毕,你要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我累了。我想睡觉了。

你要记得替我看看星星。

替我看看我看不到的世界。

请关注: @兜里一颗糖几 

评论 ( 24 )
热度 ( 2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