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11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迟到的更新

 

 

 

 

 

11

“卡。”导演叫停了戏,叹了口气,“李希侃你怎么回事,表情不对,再来一遍,争取一条过啊别浪费时间。”

李希侃强行压下翻涌着的胃,朝着导演点点头,新的一条又开始了。他按着剧本将动作完成,只是这胃似乎就是要跟他过不去一般竟然在开机的一瞬间又开始翻江倒海,“卡——”导演刚卡了这场戏,小高就急忙冲过来拿着纸巾堵住了李希侃的嘴正好堵住了他呕吐的声音。

“今天还有一场大夜戏,怎么办啊小侃你从上次发烧之后就一直不舒服,头晕不晕?是不是又有点烫了?我看结束得凌晨了我们去挂个急诊明天还得拍戏没时间休整了……”小高麻溜地将纸巾丢到垃圾桶给他拧开了一瓶水,另一只手给他拿着风扇扇风,“我口袋里还有应急用的退烧药你要不先吃一片,应该能稍微缓一会儿……”

“小高,让我静一会儿。”李希侃刚从闷暑的棚里出来,小高的话像炮弹一样不带停地持续输出,他顶着晕眩的脑袋实在是受不住小高的关心,只好叫停了他。

“行我站远点有事喊我。”小高连忙应着声把风扇塞到他手里把他手上的东西全都接了过去一边还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声,“我不走远啊,有事叫我别硬撑。”

李希侃独自走远了点。

 

小高往李希侃的方向探头探脑了好一会儿,确定他不会走出自己的视线,这才摸出手机给快要爆炸的微信回消息,回到一条微信时手顿了顿,他嘟着嘴思考了好一阵子,这才将消息送了出去。

“退烧药再给我一颗。”李希侃结束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小高连忙收起手机将药从兜里塞到他手上,“这只是应急的你别当平常的药吃过量了。”他心疼地看着李希侃,“你身体最近就一直不好,当时发烧就要你好好休息了,结果你自己推了假来剧组,又反反复复烧了好几次,昨天晚上烧到40度都快把人烧傻了今天还不给自己放个假……”

“小高,我没事。”李希侃打断了他的话,“真没事,你别紧张。”

“好吧。”小高嘟囔着,留意到副导的靠近,估摸着是要来说戏,“小侃我去给你备点汤你晚上喝点。”他跟副导点点头,拿上东西就离开了。

 

“这李希侃命可真够好的,这原先吧谁都不待见他,怎么换了个剧组谁都得巴结巴结他,也不知道是谁看上他了,背景可真够大的,你看这,副导还亲自说戏了。”

“可不是吗,上一部戏给林彦俊上了个小角色,没想到林彦俊倒是喜欢他,还想给他塞新剧本呢,结果他还不接,欲情故纵。”

“前两天不是还热搜上挂着呢嘛,和陌生Alpha进出酒店,我看就是林彦俊吧?不然这怎么人人巴结呢……”

“你别说还真说不定呢……”

小高的脚步再门口顿了顿,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咳嗽了一声,有些好笑地敲了敲门,“说什么呢?聊谁八卦呢?剧本看完了?戏一条过了?没被导演骂够?”

“你以为你谁啊,不就是个助理,管得着吗?”

“我艺人好着呢,不就是几个群演员,我艺人怎样你管得着吗?”小高将东西放在桌子上,“我劝你现在口下留点德,这次我听见,下次就不知道是谁听见了。”他将保温套里的保温杯拿出来打开盖子,手试了试温度确保还是暖的,提着保温杯出了门。

 

 

“小高!小高!李老师摔了一下!”一个场务匆匆忙忙跑过来,到他面前时还喘着粗气,“刚才跟另一位老师对戏,那老师故意推了李老师一下,李老师突然就倒下去了……”

小高到的时候李希侃已经被扶上了椅子,小高连忙将保温杯放在一旁,“小侃你怎么样?”他探了探李希侃的额头,又有要烧起来的迹象,顿时顾不得别的了,“导演,你看这戏……”

 

 

 

 

 

“怎么回事。”棚里突然出现了另一个声音,众人抬头,却看见两个人站在棚门口,出声的人正朝这边走来,“毕总。”几人连忙起身,跟门口的人打了声招呼,几个不怕事的小辈还伸头多望了几眼门口的毕雯珺,被身边的人扯了扯衣角才缩回了头。

毕竟见过毕雯珺的人不多,但见过这位朝他们走来的秘书的人,可不少。

“是有点烧了,退烧药吃了吗?”秘书轻轻碰了一下额头,转头问满头大汗的小高,“吃了,吃了,这几天一直没好。”秘书转头看了一眼毕雯珺,“先扶回休息室吧,毕总来了,这个样子也影响不好。”他下了个指令,小高快速地看了一眼毕雯珺,应诺着将李希侃扶了起来,朝休息室走去,走过毕雯珺身边的时候小高跟他点了点头,毕雯珺垂下眼睛,一会儿又看向导演的方向。

“毕总。”导演上前来,“不知这……”

“林彦俊在隔壁拍戏。”毕雯珺看了眼表,“毕总的意思是林导正好在隔壁拍戏,毕总带了点吃的过来,没发完,又听林导说隔壁也在拍摄,就一并送过来了。”秘书跟导演解释道。

“哎这怎么好意思,还劳烦毕总亲自走一趟,我叫人去拿就好了……”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搬着东西,导演擦了一头不存在的汗,心里暗暗叫苦,隔壁是谁在拍摄他根本不知道,他知道秘书口中的林导是林彦俊,可这种级别的导演又怎是他能攀得上关系的?脑袋一转,连忙遣散了周围的人去搬食品,“不知毕总这次来是有什么……”

“刚才那个演员怎么了?”秘书突然问道,脸上有些担忧,“刚才脸色不好,又有点发烧。”

“啊,希侃啊,他今天好像一直都不太舒服,我等会儿过去看看。”导演应道,想了想急中生智,“毕总是……”

秘书看了一眼手机,“毕总还有事情,可能要先走了,食物这边可能要导演让人去分一分。”他跟导演点头致意,毕雯珺转身就走,还不忘看了眼闭门的休息室,秘书留在原地,“王导,大家都是聪明人,就不说暗话,毕总挺看好这部剧,也挺看好你这个人,下次有机会说不定就有什么合作,只是毕总最见不得玩些脏手段的人了,这合作者,手上总得干干净净的不是?这次可能是背后说人点坏话,随手推了一下人,下次可就不知道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了,你说对吗?”秘书笑了笑,“毕总给的东西足够人手一份了。”他强调了一下最后一句,“告辞。”

 

 

 

 

“做得不错。”

“可惜你没见到想见的人哟。”秘书从后面跟上来,“怎么现在拍个戏事情这么多,真是什么人都有。”

“林彦俊早就说过,影视圈,混不得。”毕雯珺上了车,“可是夫人不还是进了圈子?”秘书笑着替他关上车门,拉开驾驶座的门,两个人心照不宣没有说接下来的那句话,他却也懂毕雯珺的想法,“回酒店吗?”

 

 

 

 

李希侃从刚刚被推的那一下就觉得耳鸣,听不见声音,迷迷糊糊被小高扶回了休息室,后来小高被叫出去吩咐了点事情,再回来的时候就是和导演一起,导演似乎跟小高说了点事情,然后他就被小高带回酒店了。

“今晚不是还有一场大夜戏吗……”待到他清醒的时候天已经漆黑了,小高似乎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就是这个,愣了一下,“希侃,有人来探班了。”

“谁啊……”他说话还有气无力地,脑子一片浆糊,不想思考。

“我。”小高跟他点点头,跟李希侃挑了挑眉,转身离开了房间。

“李希侃,我那天才出去了一个小时,你就跑了。”毕雯珺扯了张凳子坐在他床旁边,床头柜上还放着笔记本,里面是数不清的聊天软件和李希侃看不懂的一堆数字,“你这话说得像是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一样。”李希侃轻笑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我叫你好好休息三天再去拍戏,你非要跑,然后天天发烧,现在开心了?有成就感了?”

“小高果然给你报信呢。”

“李希侃。”

“……我要是不回来剧组就赶不上进度了。”李希侃沉默了一会儿,“后续会很麻烦的。”

“你给别人省麻烦了,怎么不给我省省。”毕雯珺将电脑扣下来。

“没人叫你来。”李希侃小声嘟囔了一句。

窗外突然一声雷。

“不是我叫停剧组拍摄,外面下暴雨,导演喊的停工。”毕雯珺想了想,还是给他解释

了一句,“跟我没关系。”

“嗯。”李希侃往被子里缩了缩,窗外一道闪电把房间都闪亮了,李希侃忙得闭上眼睛。

“害怕?”毕雯珺望着他往被子里缩的样子,起身将窗帘都拉上了,“你明天好好休息一天,后天再赶进度。”

“那样就差好几天的进度了。”李希侃一边被雷吓得往被子里缩一边反驳道,“你知不知道剧组拖一场戏都要从新规划时间……”窗外的雷声就没有停过,李希侃被吓得一顿。

“你怕雷。”

“嗯。”李希侃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出来,“你把头放出来,别闷在里面。”毕雯珺扯了扯被子,李希侃毛茸茸的脑袋好不容易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被被子里的热气熏得又有点神志不清,连身边躺了个人都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正想要抬头被毕雯珺遮住了眼睛,他感觉毕雯珺的手臂越过他把台灯关了,随后手又在他头上探了探,“刚才给你吃了药,该睡了。”毕雯珺将他的手放进被子里,一只手盖着他的耳朵,“我陪你睡,别怕。”


评论 ( 28 )
热度 ( 12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