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10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10

毕雯珺将车钥匙放钩在衣钩上,走进大厅。

他皱了皱眉头。大厅冷冷清清不像是有人在家的样子,没有开灯也没有人的生气。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李希侃今天是没有工作的。

 

他没有开灯,摸黑上了二楼,主卧的门缝里有橙光溢出,他突然没来由地松了口气。他推门而进,看到了缩成一团窝在被子里地李希侃。发情期刚过不久,李希侃还是习惯性地去找毕雯珺在的地方,往他那边微微蹭了蹭。毕雯珺下意识地替他顺了顺刘海,手背贴了一下他的额头,手顿在空中。

 

滚烫的。

 

 

 

李希侃迷迷糊糊间被人搂起来的时候脑袋还不慎清醒,只听见有人叫他张嘴便乖乖地张开了嘴,被塞了两颗药,温温的水解救了他的口渴,他半睁开眼睛,望见是毕雯珺,又往他怀里蹭了蹭,“你回来啦。”他打了一个哈欠,“今天一大早就没见你……”

“公司有事情去处理。”毕雯珺替他扯了扯快要滑下去的被子,原本严厉的语气碰上他生着病软软的声音顿时化去了锋利的棱角,他叹了口气,“你发烧了。”

“哦……我说怎么头那么疼。”李希侃摇了摇脑袋,后脑勺的浅色毛就在毕雯珺脸上扫了好几下,毕雯珺微微侧头躲了过去,“以后生病了就叫阿姨。”

“我又不知道我生病了呀……”

“那你不舒服就叫我。”

“叫你你又回不来。”李希侃靠了一会儿,发懵的脑袋才渐渐清醒,他不动声色地往旁边靠了靠,躲开了毕雯珺的怀抱,“小病没关系的,以前也经常生病,在剧组的时候。”

“然后呢?怎么解决?”毕雯珺任由他蹭到旁边的床头,伸手帮他垫了一个枕头在背后,将手上没喝完的热水递到他手上,“把水喝完。”

“就,该干嘛干嘛呗,有时候小高会帮我去买药,但是有时候在深山老林里就只能靠自己了……不过我小时候生病我妈也不怎么让我吃药,倒也习惯。”李希侃揉了揉太阳穴,稀稀疏疏从被子里掏出来了一个小白本,毕雯珺瞟了一眼,“看什么。”

“哦,剧本。”李希侃随手翻了翻,“好像是你们公司的。”他仔细看了看封皮,“你们公司的年度大戏?”

“嗯。”毕雯珺接过他手上的杯子放在一旁,“想演什么。”

“我挺喜欢那个男三的,古灵精怪。”李希侃倒也不避讳什么,将小白本上拿荧光笔画起来的一段亮给毕雯珺看,“挺可爱的。”

“很适合你。”毕雯珺望了一眼。他前两天倒是在林彦俊的严刑逼供下认真地看了一遍剧本,对这个角色印象很深,让他想起了云溪地那只小狐狸。

“你们是不是快要开始海选角色了?”李希侃翻了两页剧本,毕雯珺看见他每页地台词几乎都圈了出来,旁边还密密麻麻地作了很多小字笔记。

“不知道。”

“行吧,不告诉我就说呗。”李希侃撇撇嘴。

“不是不告诉你,这件事情不是我管。”毕雯珺又替他整理了一下被子,放软了语气,“不尝试一下男主?”

“这又不是直接定角,这是海选。男主角不是不适合,只是对我而言是一个挑战,放在海选不合适,还不如选一个我有把握的。”李希侃捻了捻书页。

“不要我帮忙?

“不要。“

“你一接连两部剧都是同样的人物设定,很容易把框架定死。”

李希侃摸了摸下巴,突然笑了起来,“有道理。”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总是眯起来的,毕雯珺不自觉地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揉完两个人都是一愣。

“接个电话。”毕雯珺电话正好进来,他出了卧室去接电话,李希侃坐在床上好一会儿,伸手把被揉乱的头发复原,突然笑了一下,捡过一旁的剧本看了看荧光笔标记的地方,又看了看大段台词的男主角,发起呆来。

 

 

 

“没什么意思,就是不用了。”毕雯珺在书房里坐定。

“毕雯珺你什么意思?我昨天才因为你说要定他把剧本给改了,你今天就把他给炒了?”林彦俊在那头都要抓狂了。

“特殊情况。”

“我跟你说了不要定他不信我?不信我?”林彦俊都要哭了,“毕姥爷,你觉得改剧本很容易嘛?改一晚上我头都要秃了!你不给李希侃个男主,你给他个男三可以吧?我昨天想了想,男主他可能确实还担不住,但是男三真的可以了,麻烦你好好想想,你是个商人,想想好吗!”他顿了一下,“你给他个角色吧,尤长靖快把我杀了……”

“我也想了一下。”

“嗯嗯。”

“我觉得男主他挺适合的。”

“……我去你妈毕雯珺!”林彦俊气愤地挂掉了电话。

 

毕雯珺好笑地望着被挂断的电话,过了半晌又打了回去,“别让他知道,走正常海选,我会让他去试演男主的。”

“可以啊毕雯珺,你这是真的想捧啊?怎么,栽了啊?”林彦俊嘲讽道,“我说什么?我说你肯定要栽了吧。”

“行了没事了,可以挂了。”

“哎等等,你作为压榨苦力方总得给我点好处吧?”

“给你的好处还不够多吗?”

“让尤长靖唱主题曲。”林彦俊说道。

“哦?”毕雯珺挑眉,“这是想干什么。”

“他值得。”林彦俊压低了声音,“他值得,毕雯珺。”

“那恭喜你。”

“我也恭喜你。”林彦俊切了一下,“铁树不开花,开花就是朵大的,李希侃可算是熬出头了。”

毕雯珺挂了电话,想了想,又拨出去一个。

 

“喂,你好,我是毕雯珺。”

“毕总,那个……”

“李希侃明天有行程吗?

“我……我看看。”那边停顿了一下,“有的,一个采访。”

“帮他延后,他发烧了。”毕雯珺转着笔,“他最近在剧组怎么样。”

“还好,还好,有的时候会有点不舒服,他每次快换季都这样,我也会给他买一些口服液之类的。”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毕雯珺皱起眉头,那边连忙把剧组的事情跟他说了,毕雯珺笔尖一顿,“知道了,别跟他说我找过你,这件事情我来解决。”他挂断了电话。

 

“这又是何必呢,李希侃。”他喃喃道。


评论 ( 30 )
热度 ( 10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