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09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09

“这件事情你怎么看?”毕雯珺摸着酒杯,眯着眼睛望着对面。

桌上摊着一个白本,对面笑着将白本扯了过去,“我说你这个人,每次要帮忙的时候就想起我了?”

“互相帮助。”毕雯珺替他倒上酒,“你别说你没从我这里拿到红利。”

林彦俊扑哧一声笑出来,“你还真是商人本性,你家那位不嫌弃你真是心大。”他拿起酒杯磕了一下毕雯珺的酒杯,瞟了一眼舞台将酒一饮而尽。“……”毕雯珺又给他倒上,“说点开心的。”“说他还不高兴啦?”林彦俊故意拖了长音,“你别膈应我。”毕雯珺锤了他一下。

“雯珺,你知不知道你最近不太一样了。”

“知道。”毕雯珺放下杯子,抱着手看着他。

林彦俊挑眉,“哦?”

“先说正事吧。”毕雯珺将剧本往他那个方向推了推,“明年底要和YH争贺岁片,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想法的。”林彦俊点了点剧本,“我信你的眼光,只是这种年度大戏,你打算找谁来上?你也知道你们新起,应该也没什么好演员资源吧?”

“前两天人力资源给我推了一个新人,看着不错。”毕雯珺将文件袋递给他,“人你们圈子的,你看看。”“你现在还跟我说‘你们圈子’?”林彦俊将文件袋拆开,“现在是‘我们圈子’了雯珺,别把自己归出去……”林彦俊皱起眉头,“怎么了?”毕雯珺看出了他的迟疑。

“他演技不错,我记得我助理前两天还跟我说过,但是他吧。”林彦俊将文件放回文件袋,“圈内风评不好。”他将手合在桌上,“我给你推荐个人吧,”他摸了摸下巴,“虽然名气不大,但是我很喜欢,尤长靖也很喜欢。”

“谁。”毕雯珺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的冲动,直截了当。

“李希侃。”

“……谁?”

“李希侃啊。”林彦俊望着他奇怪的神色,“你干嘛这幅见了鬼的表情?”

“就他那点演技,你能夸成这样?”毕雯珺捻了捻手指。

“你认识啊。”林彦俊挑眉,“那不好说了,让他来上个戏呗,他虽然名气不大,但是他演戏还是可以的……之前我那部戏他来上了个小角儿,围读剧本的时候那发言,把我都震住了。”

“他说什么了。”毕雯珺转着酒杯。

“……你是笑了吗?”林彦俊低下头去看他的脸,“毕雯珺,你笑了。”他下了定论。

“他名气小,担不起主角。”毕雯珺将话题扯了回来。

林彦俊看了他好一会儿,“你给的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接过话题,“说句实话,你要我带感情选,我选李希侃,你要我不带感情选,我告诉你李希侃比他好。”

“他不行。”毕雯珺点了点桌面。

“Ok Fine.你说什么是什么。”

“这么爽快?”毕雯珺后仰,“不像你的作风。”

“你的老婆你说的算,我瞎操什么心。”林彦俊伸了一个懒腰。

毕雯珺倒酒的手僵在空中,他眯着眼睛看了林彦俊许久,“你说谁。”

“还有谁,你都一定要我换人了,不就是不想让李希侃抢他的角儿嘛。”林彦俊勾了一下嘴角,“我说的对吗。”

“……你就说废话吧。”毕雯珺听出了他的玩笑,给他倒了满满一杯酒,“喝完。”

林彦俊倒是爽快,接了酒杯就一杯饮尽,“什么时候的事?”他给毕雯珺倒了酒,“你和希侃。”

“不装不认识了?”毕雯珺没接酒,“不喝了。”

“你不也没装了嘛。”林彦俊笑着,“屏蔽我的朋友圈,你倒是忘了希侃也发了朋友圈。”

“他发了朋友圈?”

“‘别来烦我’。”林彦俊学着李希侃的语气,毕雯珺勾了一下嘴角。

“你看你看,哎呦……”林彦俊一副没眼看的表情。

“我跟他不熟。”毕雯珺还是拿起酒杯抿了一口,“实话。”

林彦俊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你想的意思。”毕雯珺将酒杯放在桌上,摸了摸杯口。

“李希侃这个人吧,我不熟,尤长靖熟。”林彦俊突然认真了,“第一次上戏也是尤长靖给我推荐的,他人真的不错,有耐心,有主见,后来私下接触了,我发现他人真的不错,他家境好,但是也没怎么用过这个资源,一步一步打拼过来,有血性。他跟长靖玩得好,他看人眼光不错的。”他想了一会儿,还是说了出口,“毕雯珺,希侃人挺好的,你玩够了趁早放他走。”

“放谁走呀?”尤长靖趴在林彦俊背上,跟毕雯珺打了声招呼,“喝吗?”林彦俊把酒杯递到他嘴边,尤长靖就着抿了一口,“你们在聊谁?”

“没谁。”林彦俊拍了拍他的手臂,尤长靖就搬了张凳子坐在旁边,“我刚刚说的你好好想想。,有些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有没有。”“走了。”他将尤长靖拉起来,顺便将剧本顺走了,扬了扬,“你肯定会后悔的。”

 

两个人走出酒吧。

“林彦俊,你们刚才是在说希侃吗?”尤长靖开口,“嗯。”林彦俊应声。

“毕雯珺那个人,结婚了也没说一声,小侃也什么都不说,我又不好开口。”尤长靖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头。

“李希侃又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人,你瞎操什么心。”林彦俊揉了揉他的头,“哎,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林彦俊脚步一顿,“你在这等等我。”他转身回了酒吧。

 

 

 

“李希侃你怎么就这么倔呢!”小高烦躁地揉揉脑袋,“放着毕雯珺这么好一个资源不用你干嘛呢?”

“我说了他怎么样是他的事,跟我无关,咱这样不好吗。”李希侃笑着,拽了拽小高的衣角,“你怎么这么激动。”

“我真心想帮你!”小高都要哭了,“你演得好我看得到,你用心我也看得到,可是不该啊!你能往上蹦我真的特别特别开心,现在你有机会,你为什么不抓住?今天有明天就不一定有了!你懂我吗!”

“小高,我懂。”李希侃笑了,他伸手拉过小高坐在一旁,“可是我不想变成这样,演戏,还有毕雯珺。演戏我能靠自己,现在这样我很满意,毕雯珺,我也不想跟他变成这样的关系,你懂我吗。”李希侃望着他。

“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小高突然开口,“你前两天才跟我说没感情的。”他委屈。

“这不是,过了几天了嘛。”李希侃抱了一下他,没否认。

“行吧。”小高嫌弃地推开他,“你我没啥担心的,毕总好像也没啥担心的……”

“你就少操点心吧。”李希侃笑道。

 

 

“什么事。”毕雯珺看着办公室里的人皱了一下眉头,撇了一眼身边的秘书,秘书笑眯眯地耸了耸肩,毕雯珺将视线投回到来人身上。

“那个……”

“我走。”秘书看了眼毕雯珺,将门带上。

“毕总。”那人坐到毕雯珺面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我不知道……”

“说重点。”毕雯珺看了眼表,快到下班的点了。

“我可以……”那人搓了搓手。

毕雯珺望着他,没有说话。

他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有点小帅,有点粉丝,撞了个大运来到一家新公司就能上主角,所以不可能不付出什么就能如此幸运。

“林导跟我说过你。”毕雯珺看着眼前脱衣服的人,“我没信,我说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断和公司的判断。”

“事实证明,每个人的判断都会有出错的时候,你是,我也是。”

评论 ( 39 )
热度 ( 109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