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今天毕雯珺的男粉上位了吗?(特别番外·神秘舞者)

 

距离那神奇的一场演唱会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冬天了。李希侃朝着手上哈了一口暖气,再急忙将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快速地搓着,时不时还跺跺脚,想要驱赶身上的寒气。

“这个给你。”手上被塞了一杯热可可,极高的温度几乎在一瞬间就透过了薄薄的纸杯层向外辐射着热度,李希侃舒服地眯起眼睛。头上被带上了一个帽子,他低着头让人帮忙整理了一下发型,一只手被牵过塞进了那人大大的口袋,“回去了。”

李希侃突然觉得北京的冬天也没那么冷了。

 

那天离开北京之后他实在是没想到在两天后又跟乐华的人来了个尴尬的碰面。他被带着巡礼乐华北京分公司时正好碰到了乐华在排练下一支MV的队形,毕雯珺的眼睛几乎在他走进来的那一刻就亮了起来,李希侃于是婉拒了原本还没进行到一半的巡礼,直接投入了工作。

对,投入工作,跟毕雯珺无关的那种。

他看着毕雯珺委屈巴巴的样子就是一阵好笑,但确实自己来到乐华的时间还太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熟悉和操作,他实在是不想因为分心其他而在第一天上任就被扣上不尽忠职守的帽子,于是也只能对他笑笑,然后继续开始了对乐华七子的毒打毒骂。

“小侃哥……我以前咋不知道你这么能骂。”范丞丞躺在地上喘着粗气,一旁同样是摊着的黄明昊踢了踢他的小腿,范丞丞翻身给他丢了一瓶水,扭动了一下身子干脆直接躺在了黄明昊肚子上,“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小侃哥哥。”

李希侃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脸,“我舞室的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你们一样可以。”他鼓励道,话音还没落就被从身后揽着的长臂拖进了怀里,“你没告诉我你答应了来当老师。”毕雯珺一颗脑袋埋在他脖颈间,微微有些湿意的头发蹭着李希侃的脖子,着实有些不舒服,他动了动脖子,“时间赶,我就没来得及说……”他突然瞪大了眼睛,手毫不犹豫地拍在了毕雯珺的脑袋上,“你干什么!”他小小声地逼问着,“疯了没!”

“想你了……”毕雯珺依旧是一张目无表情的脸,但李希侃硬是在他脸上读出了一种叫做委屈的神色,“你还不跟我说,害我担心好几天。”他不由得软下了语气,揉了揉毕雯珺并没有肉的脸颊,“下次一定跟你说。”

“……真是没眼看。”范丞丞躺下的方向正对着他俩,一张脸都皱在一起了。

“……谁让你看了。”黄明昊无语。

“那他们就站在这里不看也难啊!”范丞丞怒吼。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决定不理这位智商负数患者。

 

李希侃:我来北京啦。

 

“哎呦北京的冬天还是冷的。”李希侃将手从毕雯珺的衣兜里抽了出来,绕到他的另一边再把手插进去,“就是习惯不了。”

“那下次去首尔。”毕雯珺笑了笑,大手在衣袋里轻轻握着李希侃的手。

“你在骗我吗?”李希侃翻了个白眼,“我以前就是首尔舞室的人,首尔什么天气我还不知道吗?”

“哎呀,被发现了。”毕雯珺语气轻快,丝毫没有被拆穿的沮丧。

“……你们这次要去首尔多久啊?”李希侃忍不住问,“你膝盖好点没?”

原本以为因为身份的缘故相处时间会多一些,其实并不然,对于乐华而言,韩国才是他们的主心骨,若不是有活动和通告要跑,他们更乐意将艺人留在韩国,毕竟环境相对于北京而言还要更好一些。不是没问过李希侃要不要跟去韩国的意见,毕竟通过资料也不难发现李希侃也是从韩国的舞室退出后才回温州开办的个人舞室,只是没想到李希侃拒绝了。

“我舞室还有好几十号人,光靠舞室里三两个老师忙不过来的。”他笑了笑,“谢谢你们的肯定。”话说得很清楚了,乐华也没多挽留,只希望每次他们的新歌MV都能让李希侃出面监督一下就可,李希侃自然应下。

“好很多了。”毕雯珺侧首望着他,“希侃,真的不考虑去首尔看看吗?”

“该看的早就看完啦。”李希侃朝着天空呼出一口白气,“就是因为什么都看过了所以才不想去了……舞室的小朋友们还在等着小狐狸老师回去教他们跳舞呢。”

说起狐狸,这原本是毕雯珺送给李希侃的一个小发箍,结果李希侃下飞机直奔舞室的时候忘记摘下来了,带着狐狸耳朵就这么出现在了小朋友面前,可把一群小孩子给逗乐了,从此多了个小狐狸老师的称号。起初李希侃是不愿的,然而一张嘴终究是说不过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十几张嘴,最后无奈妥协了。

“那等我回来。”毕雯珺停下步子,两个人坐在湖边的长凳上静静地消磨时光。

“自然。”

 

于是毕雯珺被大包小包遣返回国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李希侃站在门口望了他好一阵子,毕雯珺才似找回了腿部神经系统,控制着腿进了李希侃的舞室。

“被遣返了啊?”李希侃笑吟吟地看着还在发呆的毕雯珺,“艺管跟我说了……没想到你这么争气啊?争气到韩国舞师都放弃你了?还是悄摸摸回国,可把你能耐的。”

“……”毕雯珺呆呆地望着他,眼神中有些小可怜,让李希侃忍不住上手揉了把他的头发,“好啦,不怕,狐狸老师帮你练……不过要等到这节课上完先。”他起身回到课室,毕雯珺跟在他身后无神一般飘进了课室,过高的身高着实吓坏了不少小孩子。

“哎没事的。”李希侃连忙安抚着小孩子的情绪,“这位呢……这是我们新来的花猫老师!大家掌声欢迎!”李希侃眼珠子一转,笑眯眯地说,小孩子被毕雯珺看了一眼,有些害怕地缩在李希侃怀里,“喂,你吓到他们了。”李希侃忍不住调侃,“你们乐华的表情管理学到哪儿去了?给侃爷笑一个呗。”

“嗯?”毕雯珺依旧对于许多关于李希侃的事情都敏感过度,听到他的名字抬眼望着他,见到李希侃一副小狐狸护崽子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嘴角稍微勾了勾,李希侃见缝插针将小孩子往他怀里一推,“来,哄吧。”毕雯珺不知所措地抱着止住眼泪的小孩子不知怎么办才好,于是就着李希侃将孩子推过来的样子堪堪僵硬地圈住了小孩子。

“……我可以嫌弃你吗?”李希侃看着小孩子在他怀里又是一副要哭的样子连忙将小孩子拉了回来,好好地哄了一次这才把小孩子哄得回了队伍,“怎么,花猫老师的颜值在这里不起作用啊?”他挑眉。

“……你就贫吧,今天晚上有你受的。”毕雯珺睨了他一眼,蹲下身缓和了表情,跟小孩子互动着,不一会儿就把小孩子逗得都笑了出来。李希侃盘腿坐在地上看着毕雯珺在孩子中应对自如,嘴角的笑容持续过大,脑中灵光一闪。

 

“来都来了,试一下嘛……”李希侃拖着毕雯珺走到摄影机面前,随手将自己的帽子反扣在毕雯珺头上,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新的口罩给他戴上,“万无一失。”他评价道。

毕雯珺其实是要拒绝的。

但是他奈何不了李希侃伤心的小眼神,心一软便答应陪他录制给小孩子学舞蹈用的视频了,幸好小孩子跳的舞不算是特别难学,李希侃带着他跳了两三遍也算是学会,跟摄影比了个手势,毕雯珺看到了摄像机上的红点亮了,下意识进入了录影模式,连表情都变得木然了,和一旁全程笑眯眯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以了。”摄影师比了个OK的样式,毕雯珺不自觉地弯腰鞠躬说谢谢,可把摄影师给吓到了,连忙说不用不用,李希侃在一旁偷笑,毕雯珺无奈,“笑什么。”

“这都成职业病了啊。”李希侃笑眼望着他,“这么熟练。”

“做艺人本该这样。”毕雯珺倒是不以为意,“不管是粉丝还是工作人员,帮了很多忙。”李希侃定了一下,笑得更开心了,一个箭步跳上了毕雯珺的背,“怎么办,好像更喜欢你了。”他搂着毕雯珺的脖子喃喃道。毕雯珺勾了勾嘴角,手在他头上揉着,“非常好,要保持。”

 

[SK舞室上传了一则新视频:【SK】2020.10.10狐狸老师编舞狐狸舞…发布时间:于刚刚]

—第一!

—先投币再看视频系列!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狐狸老师我来惹!

—狐狸老师好久不见呀,最近都在忙什么嘤嘤嘤让奴家等了好久!

—开始了开始了

—哇第一次跳双人舞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狐狸老师突变画风,这次不用我们帮扣扣子了吗!

—小侃!!!

—第一次看到清爽小侃哈哈哈哈哈

—楼上你瞎说什么大实话,我们小侃一直都(bu)清爽啊!

—楼上弹幕黑粉发的!善用举报!

—……你们认真看舞啊!这么可爱!

—小侃头上还带了狐狸耳朵啊!

—呜呜呜呜我的狐狸老师真的好可爱!

—没有人注意旁边那个人吗!哎呦我这小眼睛怎么就看不出是谁呢!

—哈哈哈哈哈哈谁给他带的猫耳朵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小侃还能有谁…

—等一下他旁边那个人是谁???

—我怎么就猜不到旁边那个人是谁呢[微笑]

—他不应该在首尔务工吗?

—?????旁边那个人是谁

—这种秘密不能说的楼上的小宝贝,我们可以用那个人或者那个烂人亲切称呼他。

—…你当这里是HP的AU啊?还那个人→_→

—贝壳女孩无处不在!

—看到群消息急吼吼赶过来的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人怎么也这么可爱!

—哈哈哈哈哈这两个人有毒吧一个笑到没眼睛一个仿佛下一秒就要吃人了。

—我有一种强逼民妇的感觉。

—楼上你是说那人是民妇吗?

—对……啊?

—完了,黑户女孩减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么凶残?

—毕竟那人都说了要某人一个不要黑户女孩[微笑]我们一起转粉狐狸老师啊,这么可爱,比某个烂人好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黑户女孩大型吃醋现场。

—这个不叫吃醋,这个叫自知之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烂人真的跳什么都一副动作不协调的样子。同样的动作小侃做就那么可爱,为什么一到他身上就emmmm各种僵硬。

—可能是平时小侃比较会撒娇那种吧。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侃不会撒娇的,一般是烂人撒娇哄小侃。

—真香。

—打扰了。

—对不起。

—我走,还不行吗!

—妈的粉不下去我们下个圈子见。

—好吧我放不下我以狐狸老师的妈粉重新回归。

—这个知情人士有点熟悉啊,我记得之前什么深夜不回家半夜打电话放假吃宵夜两个人的对戒都是知情人士透露的??

—合理怀疑知情人士的身份。

—我心中已经有了人选。

—我也是。

—我也是。

—那我们一起说。

—好。

—好。

—好。

—三。

—二。

—一。

—fcc。

—Justin!

—hxc。

—lqz…

—dzr!

—……

—……

—……

—……

—那人跟这么多人都不合吗?

—突然觉得烂人也挺可怜的……

—为什么我有点想笑……

—所以到底是谁啊!

—那大概是一个马甲底下大家轮换着用吧[微笑]

—看日期是昨天的吧?昨天烂人不应该韩国务工吗?

—有站姐拍到他昨天早上回国的。

—?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

—emmmmm小姐妹你是认真要问的吗?

—????不然?

—那你顺便可以关心一下关于那次海底捞中间那个c位到底是谁、三里屯逛街到底是不是贝壳、三入乐华总部是不是小侃、香港迪士尼米妮耳朵是不是烂人、烂人北京务工时间增多、小侃时不时飞北京的操作是否是真、乐华感谢的舞师是谁、为什么烂人团舞质量飞速提升、以及牵手压马路有没有图加上这条刚好贝壳十大未解之谜的谜底。[老神在在]

—……所以这些答案是什么。

—……你觉得呢?

—打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狐狸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某人也笑得好开心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嘛!!

—为什么我不晚出生几年如果那样我肯定拼死拼活要去舞室学舞TAT

—盆友,现在也不晚啊,你去温州找SK舞室他们也收成人啊……

—成人也是小侃教吗?

—他们不一定的啊,小侃带班还蛮常态的,只是最近时不时就飞北京了,带的课少了些。

—楼上疑似知情人士。

—蹲。

—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舞室的学生啦,李老师性格很好的,虽然上课的时候很凶qqqwq

—收获关键字,李。

—所以李侃勤飞北京是实锤了吗?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别猜了,保留点神秘感吧,你真当大家都不知道答案么……

—哦,好吧。

—在视频的最后肯定需要一波节奏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BKSZD!

—BKSZD!

—BKSZD!

—BKSZD!

—BKSZD!

—BKSZD!

—BKSZD!

—BKSZD!

—什么时候结婚!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123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