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03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3

车窗被敲了两下,毕雯珺降下车窗,外面是一个裹得只剩一双小眼睛的小男生,他皱了一下眉头,“李希侃?”那人点点头,毕雯珺开了锁,“上来吧。”

李希侃绕过车头上了副驾驶,安静地拉上了安全带,将口罩褪去,一言不发。

 

眼睛小小的,可能是因为没睡醒,眼尾还红红的;脸也小小的,毕雯珺感觉自己一个巴掌就能把他的脸盖住;头发被梳成了中分,中间的刘海被扎上去留了一个苹果棒儿,应该是素颜,眼睛底下还有些青色。

不得不说,长得倒是真像一只狐狸。

毕雯珺收回了后视镜里的眼神。

 

“多大了?”

“二十。”

“演员?”

“嗯。”

 

 

“哼。”毕雯珺从鼻腔发出一声气音,显然很不爽他的身份,“不出名?”

“做得好不好不看出不出名。”李希侃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何况你又不喜欢演员,在你眼里都是一个货色。”

“很有眼力。”

李希侃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戏要演好,吐槽也要吐槽够。

 

 

 

“毕雯珺?”他开始反击。

“嗯。”

“不喜欢Omega?”

“……嗯。”

“听说你母胎solo?”

“……”毕雯珺趁着红绿灯转头望着他,面无表情,“或许以后你有机会见识一下我是不是母胎solo。”

“免了。”李希侃垂垂眼,“正正好,你不喜欢Omega我也不喜欢Alpha,我们扯平,领个证各过各的,我不打扰你,你也别胡搅蛮缠。”

“胡搅蛮缠?”毕雯珺简直要被气笑了,“胡搅蛮缠的是你吧?自家财务出了事情就巴结巴结着记起婚约了,现在还反过来说我?”

“你的意思是你能解决我家的问题?”李希侃扫视了他一眼。

“不然呢?”

李希侃沉默了,眼睛里的不屑被毕雯珺忽略过去,他怎么不知道李希侃原来真的蛮能侃。毕雯珺缓缓吐出一口气,不跟他一般计较。

“听说毕氏计划的总裁是个冷静果决的人,如今看来可能智商和审美能力没过三岁。”李希侃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到地方了叫我,困。”

毕雯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李希侃就已经睡着了,他移开视线,冷哼一声,只是车速稍微降了些。

 

 

 

反正放了一天假。

慢点开,少点工作。

 

 

 

 

李希侃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过了直射点了。他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有些疑惑自己所处的位置,打量了一圈这才想起来今天好像是来登记领证的。

毕雯珺呢?

车内空调开得有些低,自己这边的窗户开了一条缝,盛夏灼热的温度顺着窗户缝儿朝里钻着,驾驶座空荡荡的,透过前窗还能看到车前那栋大大的建筑写着民政局三个字。

毕雯珺正从大门出来,身边还跟了个男孩子,不停地往他身上塞着一张张的纸,毕雯珺接来看了两眼,对他点点头,那男生笑了笑就转身进了民政局大厅。

 

“醒了?”毕雯珺敲了敲车窗,李希侃又降下一点,“醒了就出来,资料都填了,你签个名照个相就行。”毕雯珺稍微让开了一点距离,站在一旁等着他下车。

李希侃坐在车上发呆了三分钟,这才接受了自己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很有可能就从母胎solo一跃龙门成了富豪太太的事实。

他打开了车门。

 

 

 

两个人的状态着实不像是一对即将登记的新人。毕雯珺双手插兜大步走在前面,李希侃叼着棒棒糖刷着微博走在后面,还带着遮着半张脸的墨镜和遮着另外半张脸的口罩,似乎避讳着什么一般,和身边都是一群腻腻歪歪的小情侣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跟着毕雯珺身后进了个房间。

“因为阿姨考虑到您的身份比较特殊,所以提早安排了一个房间以防出现什么事情。”刚才给毕雯珺送资料的男孩坐在办公桌后,一份资料同样递到了李希侃手里,“资料雯珺都填好了,您看看如果没错就签个名吧。”

李希侃扫过资料,锁起眉头。

有关于他的所有信息基本一应俱全,“你查我?”

“你觉得,不查你,你可能进的了我家门吗?”毕雯珺头都没回,靠在椅背里喝着茶,“没问题就签,我下午还要开会。”

李希侃迟疑了一瞬,签下了大名。

“这边请,拍个照片。”男孩收好资料,笑着指引两人。

 

 

 

“李希侃,听说你是个演员。”

李希侃僵硬地扯了扯嘴角,刀一般的眼神射向那个还在让两个人靠近的摄影师,一时间只觉得自己都感觉不到手脚的存在了,毕雯珺的肩膀就在离他胳膊不远的地方,李希侃不情愿地往那边蹭了点距离,望见摄影师放下了相机站直腰,下意识地反应自己惹摄影不高兴了。他鼓了一下腮帮子,想让自己提起点兴趣,眼神一个不小心又瞟到了毕雯珺那边,顿时蔫了下去。

“出息。”毕雯珺数落了一声,长臂在身后绕过李希侃的肩膀,将人往身边一带,“看镜头。”他沉声在李希侃耳边说道,李希侃下意识地望向镜头,假笑。

“笑得真够好看的。”毕雯珺拿着本本嫌弃着李希侃的笑容,似是有些不耐烦地将本本丢进了李希侃怀里,“拿回去复命吧。”

 

 

 

李希侃捧着本本,深度后悔着刚才的假笑。

 

 

 

再怎么说,这也是一张国家级证书,到大学还能加学分呢,说不定还要跟一辈子呢,他看了眼自己的假笑——

 

 

 

哎!人生难啊……

 

 

 

毕雯珺的电话响了,他看了眼红绿灯,“帮我手机连蓝牙,密码1121。”不咸不淡的语气,李希侃磨磨牙,还伸手拿过放在储物口的手机开了锁屏连接蓝牙,一个大字就显示在屏幕上。

 

 

 

妈。

 

 

 

“大毕啊!领了本本没?怎么不发个朋友圈炫耀炫耀啊?妈妈坐在沙发上等了半天了,脖子都僵了……”

毕雯珺抿嘴,叹气,“你拍个照发朋友圈吧。”他指挥着李希侃。

“小侃也在呀?哎哟这是刚领完证吗?妈妈真真儿赶上好时候……”

“阿姨好。”李希侃被点名,不得不出声,他瞟了眼毕雯珺,见他没有太大的反应,这才拿着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于是乎,毕雯珺的朋友圈数量从零变成了一,只有孤零零的一张图片中的两个本本,在短短一分钟内点赞超过三十。

 


“怎么还叫阿姨呀?改口要早诶,不然拿不到红包哦……”毕母欢快的语气总是让人无法拒绝,李希侃咳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毕雯珺黑到不能再黑的神色,开口,“妈……”

“哎!”毕母拍手,“大毕等会儿直接回新房呀,你敢回家我就收拾你!”她语气突然凶狠,“小侃呐……别怪麻麻没经过你们同意就给你们定了家哦……有什么不满意的要改的都可以找大毕帮你改哦!”毕母柔柔地说着,李希侃忍不住笑了,点点头,又想起毕母看不见,“好。”

终于结束了。

 

 

毕母说话的画面感,太强了。李希侃暗暗咋舌,他仿佛都能看见毕母对他笑眯眯的那双眼睛,还有恶狠狠盯着毕雯珺的样子,正准备让毕雯珺将他在路口放下,就见毕雯珺看了地址拐了个弯,当真要去新家,李希侃睁大眼睛,“你……”

“干什么。”毕雯珺语气不善。

“去哪?”

“回家。”毕雯珺打着方向盘,“你今天就别想走了,她肯定不会让你走的。”他将车开进了一个高档小区,“有事情明天再说。”他将车停在车位,“下车。”

 

 

 

李希侃无奈下车。

 

 

 

 

 

 

两个人站在玄关处,都像被胶水黏住一般挪不开步子。

 

 

 

 

 

 

红,太红了。

比山丹丹开花还红。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约法三章。”李希侃愣了半天,这才开口。

毕雯珺将车钥匙放在鞋柜上,“我不动你,我不干涉你,在我妈面前演好戏。”他将鞋子摆正,李希侃一时间被堵得无话可说,“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这是我的三条规矩。”毕雯珺走进客厅,环视了一圈,“你住主卧吧。”

 

 

只有一间卧室。

非常符合毕母心中又红又专的想法。

 

 

“把你的抑制贴贴好。”毕雯珺皱眉,李希侃连忙去摸自己的抑制贴,这才发现已经开了一个小角,他迅速抚平,“……那你睡哪?”

“沙发。”

李希侃有些过意不去,“要不我睡沙发吧……”

“好。”毕雯珺果断。

 

 

 

李希侃:……

 

 

 

终还是李希侃睡的主卧。

 

 

 

 

铃声兀起,李希侃的眼睛半睁不闭地去摸手机,划了好几次屏幕才接起电话。

“喂……”

“希侃呐,你在哪里?今天早上有通告你怎么不在家?”

“我在家啊……”他打了个哈欠,坐起身,红彤彤的一片逼迫着他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清醒,他疑惑地看了眼周遭环境,就被电话里那个持之不断的声音打扰了思路,“喂?你在哪里?你再不出现公告要赶不上了……你要赔很多钱……”

“云溪4121.”李希侃连忙报上地址,这才得闲挂掉了电话,他呆呆地坐在床上思考了三分钟人生,这才飘进洗手间洗漱。

 

 

 

毕雯珺呢?

他探出脑袋望了客厅一眼,被一片红彤彤的景象刺激地闭上了眼睛,一脸嫌弃。

不在。

真好,心情愉悦。

 

 

 

“你这是把番茄酱涂墙上了还是杀了一屋子人啊?”小高在进门的那一刻就忍不住吐槽,“你不能欺负我眼睛大就给我看这么血腥的场景。”

“闭嘴。”李希侃不爽地瞪了他一眼,“你快点弄,我再睡会儿。”他坐在沙发上,顺手扯过一旁刚叠好的被子盖在身上,佛手柑的味道还没散去,李希侃皱皱鼻子,倒也没说什么。

 

 

 

 

于是毕雯珺穿着运动服提着早点进门的时候就见着一个抱着自己被子睡得正香的富豪太太和一个正在他脸上上下其手的胖男人。

 

 

“李希侃。”他淡淡地喊了一声,于是小高在有生之年第一次看见李希侃一秒钟睁开了眼睛坐起,将他推下沙发,还将被子盖在他身上,仿佛这样就能盖住小高藏在被子底下的快要溢出的肥肉。

“……你是当我眼瞎吗?”

“……没有。”李希侃挠挠头,他这是习惯性动作,都要成条件反射了。

 

 

毕竟当个艺人,谁还没点牛肉想藏起来呢。

 

 

“我记得我没同意让你带陌生人回家。”毕雯珺将早餐袋放在桌上。

“家……家?”小高一口气还没匀过来,现下险些又一口气闷过去。

“这是我助理。”李希侃干咳一声,“那个……他是我室友,室友。”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毕雯珺,好一阵挤眉弄眼,也不知道毕雯珺看懂了没。

毕雯珺看他一眼,毫不犹豫揭穿,“别瞪了,过来。”李希侃一秒收回表情,面无表情地坐在他对面,顶着只完成了一半的妆容面不改色地从他的早餐袋中挑了几个自己爱吃的自顾自吃起来,毕雯珺盯着他许久,李希侃权当没看见,毕雯珺收回视线,将几个早餐盒往他那边推了推,“没有下次。”

小高摸不准毕雯珺的脾性,但他清楚李希侃,“希侃……”毕雯珺淡淡的视线转向他,他一时间只感觉脊背一凉,但还是硬着头皮说完了,“要迟到了……”

“好。”李希侃几口并作一口塞进嘴里,小高连忙将他剩下的妆打好,毕雯珺就看着两个人互相数落着出了家门,留下了一屋子狼藉。

 

 

仿佛两个盗贼刚刚在他面前完成了一次低质量的盗窃。

他皱着眉头将早餐盒收好丢进垃圾袋,将沙发上的被子再次叠好,踌躇了一下还是走进卧室。

 

 

昨天换下的衣服丢得满地都是,床头还有一瓶刚开封的保湿水,盖子掉在床边,他走过去将盖子捡起盖上,把衣服都丢进洗衣筐,扯着凌乱的被角将被子摊开,抖了两抖,一股让人着迷的罂粟味道就这么迎面扑来,他皱着眉头将被子摊好,又往房间里喷上清新剂,这才摸出手机打电话。

 

 

 

 

“喂,帮我安排一下……对。”


评论 ( 40 )
热度 ( 228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