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我要送我老婆上金鸡百花奖(ABO)02

ABO存在感极弱设定

18线暴发户李希侃O×高富帅闷总裁毕雯珺A

先婚后爱的点梗

 

 

 

 

 

2

“毕总,太太的电话。”毕雯珺刚刚结束了一场会议,就被守在会议室门口的秘书堵了个正着,“什么时候?”他接过电话,随手翻了翻通话记录,除了打头的第一个是绿的以外剩下的全是飘红,红红的一大片着实让人眼睛看得不舒服。

“一点钟,半个小时打一次。”秘书垂着头,声音里染了些笑意。

 

 

众所周知,毕雯珺一直拿他的母亲没辙。面对毕父毕雯珺可以强硬可以退让,然而一旦碰上毕母,强硬便从字典里消失了。

退让,退让,再退让。

“大毕啊!今天早点回家啊!”母亲秒接电话并没有出乎毕雯珺的预料,他示意秘书将办公室的门关上,走到窗边,“怎么了?”

“哎你还记得那个住在云溪的小狐狸……小侃吗!”

“不记得。”毕雯珺想都没想,抿嘴,这个套路他妈妈用得太多了,他刚开始还会仔细去想,后来发现只不过是毕母拉进距离的惯用套路,也就习惯性的否定了,“你又要给我介绍相亲对象吗?”声音里都是无奈。

“哪里哪里!麻麻是这种人吗?麻麻才不给你介绍相亲对象嘞!”毕母欢快的语气给毕雯珺定下了一针定海神针,他不由得缓了语气,“那怎么要早点回家?”

 

 

 

 

 

“麻麻给你找了个未婚夫诶!”

 

 

 

 

张秘书总觉得初夏的天气有些凉。他在外办公室的办公桌前缩了缩脖子,搓搓手。

嗯,有点冷。

 

 

 

“什么?”毕雯珺的声音都是轻飘飘的,细来听还有些不可置信。

“就是小侃呐!你当年可是硬拽着人家跟爷爷说要娶他过门做老婆呢!”毕母的语气带着羡慕,“老毕什么时候能有这么浪漫就好了……”

“……”毕雯珺吐出一口气,“妈,我不需要未婚夫,也不需要相亲对象。”他的语气有些重了,带着些烦躁,“别再介绍了。”

“哦……”毕母的语气有些失落,带着些小心翼翼,“那……这一个领了证,麻麻就不不找下一个了哦?”

“吃个饭而已嘛……说不定就很喜欢呢……”毕母小小声地嘟囔着,“小侃那么可爱……小狐狸演的那么好……”

“演员?”毕雯珺捏捏鼻梁,皱着眉头。

“是啊是啊,就是麻麻之前追的那个电视剧呀,那只小狐仙,多可爱啊……成天笑眯眯地,小爪子还会动……”毕母开始了一个人的絮叨,毕雯珺简直是被她叨怕了,下意识地服了软,“你们要见就见,我不见,我也不需要。”

意思不过于这个人我不认。

然而毕母非常执着地会错意,“放心大毕,麻麻帮你把这个老婆拿下!”

 

演员。毕雯珺哼一声,摇摇头,亏她想得出来。

“现在哪里还有真正想演戏的演员,挑个演员上个戏都难。”林彦俊转着酒杯,肩膀上靠着个硕大的卫衣脑袋,整张脸都埋在他肩膀上睡着觉,毕雯珺看着觉得眼熟,却想不起来人名,“大概是为钱来的。”他接上话,靠在沙发里看着舞池里的人挤人,有人想往这边靠,都被他淡淡的眼神盯了回去,倒也清静。

“林先生。”酒吧的经理鞠了个躬,有些不知怎么开口。

“到他了吗?”林彦俊晃了晃酒杯,将酒饮尽,放回桌上,搓了搓手让它温暖些,这才揉上了那个脑袋,“尤长靖。”他叫了一声,那人幽幽转醒,林彦俊也不急,只是没说放人,经理站在一旁等着,也不敢说话。

“怎么了?”尤长靖坐了个半分钟才清醒过来,看见酒吧经理,“啊……是到我了吗?”经理点点头,他便起身,“那我去唱歌了。”他揉着眼睛正想跟着经理出去,就被林彦俊拉住了手,“?”他疑惑地转身,见着林彦俊的动作反应了起码十秒钟才意识到他想干什么,一张脸刹那间红了,有些不情愿地走过去在他刚才点的地方亲了一下,这才转身离开。

“尤长靖?”毕雯珺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挑眉,“还带着呢?”

“没有。”林彦俊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僵硬的肩膀肌肉,心情貌似十分好,“不带了。”

“……认真的?”毕雯珺看着他脸上还没来得及收起的酒窝,有些迟疑。

“嗯,认真的。”林彦俊望着门口的方向,语气中带着些柔意,“他很好。”

 

毕雯珺摸了摸鼻子转移话题,“最近有什么好的本子没?毕氏计划的影视公司产业要起来了,有没有好本子撑场子?”

“怎么,毕总这是要物尽其用让我加盟吗?”林彦俊笑着看着他,打趣着。

“有人用,为什么不用,放着也是摆设。”毕雯珺抿了口酒,林彦俊失笑,“什么价位?”

“你跟我还谈钱?俗气。”毕雯珺斜眼睨着他,眼里净是奸商的姿态,“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事情很见兄弟情谊的。”

林彦俊无奈地摇摇头,“你话真的有在多,真不知道怎么会说你生人勿近。”

毕雯珺冷哼一声,“林导,给个面子?”

“自然。”林彦俊举杯。

 

 

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毕雯珺皱着眉头看了眼来电显示,叹了口气,接起。

“大毕!我和老毕去跟小侃吃饭啦!”

果不其然。

“嗯。”

“妈妈跟你说哦,小侃真的超级乖的,戏演的好,人还乖巧,麻麻好久没见到这么乖的孩子了,那小眼睛贼兮兮地太可爱了……”毕母在电话里一阵夸耀,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一般,毕雯珺无奈打断,“现在哪里还有真正想演戏的演员,演出来的罢了。”他照搬了林彦俊的说辞。

“那是我们小侃演技好!”毕母坚决维护李希侃的形象,语气突然严肃,“大毕,我跟你说,妈妈我这个儿媳妇你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

“妈……”毕雯珺无奈。

 

“看在上一辈的面子上李家的忙我们就该帮,当年你爷爷孤立无援的时候是你李叔给他出谋划策才让毕氏立足的,没有李叔哪里来的现在的毕氏企划,没有毕氏企划哪里来的你现在的毕雯珺,没有你现在的毕雯珺哪里来的毕氏计划?”毕母语速极快,“看在这一辈子的份儿上你觉得妈妈会给你找妈妈不放心的人吗?什么不喜欢演员不喜欢o的,可把你能耐的,你怎么不想想这都二十好几了妈妈还抱不上孙子妈妈心里苦啊……你看看隔壁的张阿姨,俩孙子都有了,可把妈妈羡慕死了!”毕母喃喃着,“小侃人这么好,妈妈喜欢死了,明天老毕给你放假一天,你带着小侃去领证,我明天晚上要看到红本本!”毕母恨得牙痒痒,“大毕你这次敢跑我就哭给你看……哎呦我这心脏难受啊……大毕都没有小毕听话……小毕快来跟你哥哥说你想要嫂子了……”电话那头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童稚的声音就响起了,“哥哥!妈妈说要你娶了嫂子!”那嗓门响亮的,毕雯珺将手机从耳边稍微拿远了些,再拿近时电话那头已经又换了人,“爸对这件事不持看法。”声音逐渐远离,“小侃是个不错的孩子。”一句突然改口的肯定里包含着些许的委屈,毕雯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毕母威胁的结果,“妈。”他打断了毕母准备找个管家来继续肯定的行为,“我考虑一下。”

 

“给你一晚上考虑的时间,明天下午领证去!”毕母大袖一挥,挂了电话。

 

 

 

 

微信持续响动着,是毕父的消息。

 

 

 

毕父:孩子是不错的,你妈妈着急了些,但也是好心,底子查过了,干净,别让她太失望,大不了养着就是了。

毕父:我记得教导过你不要歧视Omega,相反在很多时候他们处于的是弱势,多些尊重,他们也很辛苦。

 

 

 

是了。这就是毕雯珺的家庭情况了,小毕不得宠,大毕不得宠,老毕也不得宠,全家人都宠着毕妈妈。

 

 

 

毕父:[微信红包,大吉大利]

毕父:你妈非要出的。

 

 

毕雯珺迟疑了一下,点开。

 

 

 

[微信红包]9.99元


评论 ( 71 )
热度 ( 259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