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毕侃】江湖儿女

致敬金庸老先生,仙侠梦已远,江湖永流传。

第一次写类型文,见笑了。

 

 

“哎,可曾听闻罗魔宫的二少爷近日出师了?”

“敢问师承何人?”

“闻得这二少爷可得宠,不知宫主使了什么手段,竟送上华山学过点本事,不过后而被逐出师门了……”

“哦呦,这可不是还没说师承么?”几人唏嘘着,“这点事儿谁不知啊!”众人纷纷嘘着他,这可把那人给憋急了一张脸。

“听闻……听闻师承单字雷!”

“雷!”众人惊呼,“那可是归隐好几年的人!玩笑话吧!”

面馆里热气熏天,一人颉下一节面条扔进锅里,涮了涮起了吃,嘴里还不忘侃着天,“怕啥?他再闹腾,总不可能闹腾到咱这地儿来吧?这天下之大,唯独这儿,”他拿着筷子指了指地,“他不敢来!”他话扬得极大声,似乎想要穿透这小小的三层楼房传给楼上的不知哪房人听。

“哦?”一时间面馆中的议论声都小了些许,等着他的下文,吃面的人有些虚,但还是硬着骨气说道,“咱这儿地有毕大侠在,还不曾怕过谁呐!”

“对!”

“说的对啊!”

“毕大侠啊!”

赞许声四起。

 

“小二,来碗酒吃吃。”酒过三巡,门口忽而站个长得素净的青年男子,只是那身行头着实不敢恭维,布衣褴褛似乎都高看了他,只怕是捡了谁的破衣裳围在身上遮了个羞,净是不合体统。

“咱这儿喝酒可讲究的是碗数定价钱,您怕是……”小二眼珠子嘀溜儿一转,话语中净是挑拨。

“咚。”青年摘下腰间的一个布袋,往桌上哐当一砸,“就问你够不够!”

“够够够。”小二拆开钱袋,那满堂的亮彩仿佛让他下一秒就能见到神仙。

“上店里最好的酒来!”青年手一挥,一脚撑在破旧的木凳上,好不豪气。

只是那破烂间藏不住白净胳膊,可让酒馆里的人暗暗地不知咽下了多少口口水。

 

 

 

“好酒!好酒!”青年擦擦嘴边未干净的酒渍,刚刚站起身身形就是一晃,几个早就准备着的人连忙抢着想将人搂进怀中,只是事未成,楼上一门便打开了。

“毕大侠!”连忙有人出声高喊,那几个贼心包天的人也是手一抖,连忙收了回去。

 

毕大侠最见不得人占别人便宜了。

 

他淡淡地扫视了一圈,目光定格在那破衫青年身上,皱了皱眉。

青年的眼睛生的极为好看,沾了些许酒气的眸子带了层薄雾,如丝的眼神上挑,正对上那双寡淡的眼睛,青年轻笑一声,不大的声音在安静的酒馆间滴滴扩散开来。

 

“这酒馆……还有男姬呢。”他拎起一罐子酒,拖着自己刚得到的宝剑,就这么在众人的让道中一步步地向上攀着,攀着攀着……竟也到了这毕大侠面前,只是一个重心不稳,便有意地扑在了毕大侠怀里,手搂着人的脖子不撒,满嘴酒气。

“多儿个子儿啊?”他白皙的手在人脸上抚着,嘴里连连感叹,“这眉眼生的……少得有个十万两吧?”他蓦然收回手,“哎呀,没带够钱呀。”他有些失落地垂下了眸子,手都垂了下来,“宫主说了……不可欺负人的。”

 

 

宫主?底下的人神色一紧,纷纷对视一眼,同时震惊地望向这破烂少年。

 

 

莫非是……二少爷?

 

 

 

被人劫了色也不恼,他只扫了扫底下那些眼睛铜铃般的人,神如剑鹰,硬是无人敢望了,他满意地收了收眼神,只望向了尚在怀里的青年,“可还记得我是谁?”

“你是谁?”青年微微抬眸,竟带着丝丝媚态,急忙移开视线,却跟不上青年凑近的速度。鼻息喷在他的脸上,青年的鼻尖轻触着他的皮肤,只是那鼻尖对鼻尖时也未曾远离半分,唇上被轻轻拂过,受不了拉开距离。

“哎,记起来了。”青年咧嘴一笑,像极了一只小狐狸,“你是珺哥哥呀。”

 

 

于是乎青年被人搂了进屋里,门合上了,留下了目瞪口呆的众人。

还未回过神来,房门内藏不住的笑声就让众人再一次的陷入了迷茫。

 

 

 

 

这毕大侠……不是最痛恨罗魔宫的人么?

 

 

 

 

 

 

“若是不知我在这儿,你也敢喝得如此烂醉?”毕雯珺褪着他的衣衫,将人晾在一边,“等着酒醒。”他抱着手臂靠在一边,再未开口。

青年蹭着身子蹭到毕雯珺腿上,脸颊贴着人的脖颈,讨好似的蹭了蹭,“就是知道你在嘛……”毕雯珺将人推得远些,“坐好。”他厉声。

“不要……”青年又软若无骨的摊在他怀里,毕雯珺锁眉,“李希侃。”他冷声叫到,“同样的把戏第二次不好使。”

怀中的少年愣了愣,倏地笑出声,“这都骗不到你呀……”他坐直了身子,大方地将手绕在毕雯珺脖间,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被毕雯珺推开,“成何体统!”

“当初我俩被送下山的时候咋没听你说这话呢……”李希侃笑眯眯地望着他,见人依旧冷着脸自然是有些委屈,“刚一下山就被师傅拉回去练功……这都好几年了……好不容易被我给逃出来了……”语气里净是委屈巴巴儿。

“你逃出来的?”毕雯珺望着他,突然理解了他身上的破烂样儿,心里突然软了些,叹了口气,“怎就逃出来了?”

“想你……”李希侃闭着眼睛,毕雯珺自觉地掐着他的下巴在他唇上印了一下,“人见着了,睡吧。”李希侃像是被下了咒般倒头就睡。

 

 

毕雯珺将人抱在床榻上安顿好,朝着人安静的睡颜笑了笑,留下张字条,开着窗飞身跳出去。于是李希侃起身时只剩下了床头叠好的一套新衣,和坐在座儿上安静喝茶的单字雷。

“还逃?”

李希侃撇撇嘴,穿戴衣服。

“小侃,你年龄尚小,不适合在江湖上走动。”

“为何老毕就行,我就不行?”

“人家十五的年纪做了啥,你十五又在干啥?”单字雷被气笑了,“人努力的时候你怕不是躺在竹椅上睡得昏天地暗呢。”

李希侃委屈,能睡又不是他想的事儿。

单字雷走过去摸摸他的头,“小侃呐,他人就在这儿,走不了的。”

 

“这江湖就在这儿,走不了的。”

 

 

 

 

五年梅花雪,依旧旧酒楼。

 

“这罗魔宫大破,毕大侠可是立功不少呐!”

“哎,我可听说着罗魔宫大破跟毕大侠可无关,谁还记得那五年前……”

“这话可不对了,我们除魔里毕大侠可是高高挂名的啊!”

“谁知呢……”

 

“小二,来碗酒吃吃。”一青年踏入酒馆内,刹那间四周鸦雀无声。

“哎,我这酒还没喝呢!”李希侃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咱不走路数了?”他犹豫了一瞬,朝着那房走去。

 

 

 

“叩叩叩——”

“老毕,可要随我去闯荡江湖啊?小爷我可是练就一身武艺胸口碎大石铁头功样样在行……”

木门应声而开,李希侃突然屏住了气息。

 

一袭白衣,宛若当年初见于华山那眉眼微弯的绝世容颜。

 

 

 

 

 

 

 

“好。”

 

 

 

 

 

 

 

 

 

仙侠梦已远,江湖永流传,老先生一路走好,江湖一直在。

 

 

 

怎么说呢,万年不上微博的人今天随手一刷热搜刷出了一条让人唏嘘的热搜,当时满脑子都是老先生“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豪迈。

其实金庸老先生的书我没读过多少,大概是年代问题,鲜少接触武侠世界,但作为一个仙侠和武侠迷,对于江湖,我一直都充满着百分百的好奇。

写完才发现设定不对,剧情也有不对,想了想还是想发出来,不为什么,只是一份念想吧。

这句话本该调转的,但“仙侠梦已远,江湖永流传”似是能让金庸老先生最为安心的一句话了。

一篇随想。

 

 

江湖,一直都在那,走不了。

 

 

文笔极差,感谢各位包容相待。

 

评论 ( 9 )
热度 ( 435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