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特别番外·无胥远矣?天涯咫尺*)

 

“坤坤真的要退役了吗……”李希侃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从椅子上掉了下去,有些不敢相信。

“嗯,打完今年的比赛应该差不多了。”毕雯珺将橘子塞进他嘴里,看他吃得开心得眯起眼睛,不由得微微一笑,“子异可能想带他出国看看医生吧,毕竟老伤真的要命,我看着他有时候疼得直不起腰还不说话的样子就难受。”他纠正了一下李希侃的坐姿,拿过一旁的平板处理公务,“你也是,平时好好保护一下身体,这么多比赛压下来很容易出事的。”

“知道啦……”李希侃故意把声音拖得长长的阻碍毕雯珺继续说下去,“你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怎么变得这么唠叨了。”

毕雯珺敲了他一个爆栗,“贫嘴。”李希侃笑嘻嘻地揉着头,也不介意,“你真的很啰嗦。”他摸起手机,群里的消息正以飞速上升着,他大概看了眼,惊讶,“八哥和长靖哥要回来了吗?”

“是吗?我看看。”毕雯珺凑过头去看了看,“他俩还舍得回来看看我们这群留守儿童真是……难得。”李希侃笑了,“毕竟刚刚定居的话肯定很多事情要忙啊,而且长靖哥都说了定居台湾又不是就住那里了,毕竟上海的房子比较贵,荒废了太浪费。”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猜现在彦俊脸都黑了。”

“毕竟是回老家定居还天天想着往外跑,林彦俊肯定不乐意尤长靖总是飞来飞去不陪他。”毕雯珺表示理解,李希侃的手机屏幕上跳出一行数字,他一把抓着毕雯珺,“我们去接他们两个吧!”他催促着毕雯珺,“快点快点,开个大点的车,我们去迎接一下新成员。”

 

两个人在机场茫然着。

“我说……他们是哪个出口啊?”毕雯珺看着各种指示牌一脸迷茫。

“他们好像没说……”李希侃无奈,“所以两个路痴为什么要出门……”

“小侃哥哥!”一声清澈的声音让两人同时回头,只见一个小女孩站在不远处插着腰,头上还帮着一个冲天的麻花辫,中气十足地叫着李希侃,李希侃眼睛一亮,“是柚子小宝贝吗!”

“是我是我!”小柚子扬起一个大笑脸,飞身扑进李希侃怀里,李希侃蹲着将她搂在怀里,脸上的笑意掩都掩不住,“呜呜呜李希侃我想死你了!”她一边假哭着一边打量李希侃身边的高个子,“这是你的保镖吗希侃,有点帅哦……”她捂着眼睛,从指缝里偷偷瞄着毕雯珺,见到他看过来连忙把脸往李希侃怀里埋,“哥哥好凶……跟老父亲一样凶。”她喃喃着。

李希侃毫不顾忌地笑出声,揉了揉她的头发,“这个不是我的保镖哦,他叫毕雯珺。”他抬起头看着毕雯珺,“这个是长靖他们领养的小朋友,叫小柚子。我上次去台湾的时候正好见到了,你看,我说超级可爱的吧!”

“对!超级可爱!”小柚子奶声奶气地接着话。

“你爸爸呢?”李希侃左顾右盼找着尤长靖和林彦俊的身影,“老父亲去拿行李了,爸爸带着弟弟去买雪糕了!”小柚子有些嫌弃,“还说是给弟弟买,我看是他自己想吃。”

“不要揭穿他嘛。”李希侃笑着。

机场中出现了两个舔着雪糕的人。

“哎,在那里。”尤长靖一眼望见了人群中拥有可观身高的毕雯珺,两个人走过去,“好久不见哦。”他笑着打招呼,“橘子弟弟快跟哥哥们打招呼。”他推了一下正在吃雪糕的小橘子,结果没有掌握好力度,让小橘子的脸和雪糕来了个亲密接触,“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尤长靖连忙拿纸巾给他擦着脸,小橘子面无表情地看着李希侃和毕雯珺,“老父亲说要体谅爸爸才刚成年做事情会毛手毛脚,见笑了。”

那面无表情的样子和林彦俊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让两人忍俊不禁,“好了你可以闭嘴了。”尤长靖瞪了他一眼,朝着两个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还麻烦你们一趟哦真是不好意思,再等等彦俊哦,他去拿行李了。”

“老父亲!”小柚子挣扎着从李希侃怀里跳出来,直接飞扑向不远处的那个身影,那人应声回头,见小柚子奔跑的身影连忙慌乱地放开行李箱找准小柚子扑过去的方向将人抱起,动作行云流畅,一看就是练习过多次的结果。尤长靖接过了他手上的行李箱,几个人朝机场外走去,“两年没回来了,感觉有点陌生了都。”尤长靖感慨着。

“他们都还在上海吗?”林彦俊将行李箱放进后备箱,问着毕雯珺。

“Justin和范丞丞和灵超在这里上大学呢,木子洋抱着他的修理厂过日子,朱星杰和小鬼今天下午的飞机回来,他们出去玩了……陆定昊,陆定昊好像在欧洲哪个国家浪呢……周彦辰他俩在家。”毕雯珺如实汇报着这几年的事情,“你们回来得正好,能送送坤坤他们,他们要去美国了。”

“治病?”林彦俊愣了一下。

“嗯。”毕雯珺点点头,有些诧异,“你怎么知道?”

“蔡徐坤那个坐姿和身型,我很早就想说了,他不听。”林彦俊摇摇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的姿势,但是他那个样子真的太容易出问题了。”

“今天晚上来我们家吃饭呀。”尤长靖在一旁笑眯眯地跟李希侃说这话,手上给小柚子扎着因跑动松散的辫子,“叫上他们一起。”

“别了,你才刚到没多久,累都累个半死,还做什么饭呀,我们出去吃吧。”李希侃抱着小橘子,手上闲着没事干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橘弟的脸,“橘弟长得越来越凶了。”他评价道,“这样下去不是好兆头。”他调侃着。

“听见没林彦俊,别天天跟橘弟板着脸,看把小孩子影响成什么样了。”

“男孩子要那么金贵干什么,又不是女儿家家,将来是要顶天立地的。”林彦俊并不赞同,“哪里凶了,这明明就很帅,是不是。”李希侃笑着,“是。”

“是!”橘弟仰起头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将来要保护尤长靖和柚子姐姐!”

“你就不保护橘哥啦?”尤长靖开着玩笑。

“橘哥那么强,哪里需要我保护。”橘弟嘟着嘴,“你们两个比较需要操心。”李希侃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了。

“笑什么笑,一个两个天天笑话我。”尤长靖一个人送一个刀眼,“我的店还好吗?我有在想念的。”

“非常好,绝对能让你耳目一新。”李希侃拍着胸脯保证着,“明天带你看看。”

“我就知道把店交给你最能放心,不用天天担心木子洋来偷零件。”尤长靖毫不犹豫地送刀木子洋,翻了个白眼,“他坑了我多少钱!”

几个人到餐厅时就被直接引进了包厢里,门推开的那一刻好几双星星眼都盯在他们……旁边的橘柚宝贝身上。

“小柚子快来!丞丞哥哥给你准备了好多好吃的!”

“小柚宝贝来灵超哥哥这里吃糖吗?”

“橘弟!橘弟……小柚子哥哥来了!”

小柚瞬间被众人围在了中间,一旁受冷落的五个人只好将行李堆在一个角落,林彦俊将橘弟从行李箱上抱下来放在地上,任由他爬上了一个空的座位安安静静坐等开饭,从包里拿出一本绘本塞进他手里,没有意外地得到了一句“谢谢老父亲。”他揉了揉橘弟的头,将小柚子从人堆里抱了起来,“你们把她闷在中间等会儿就熟了。”语气里都是满满的警告,“要不是小柚不认生,你们早就吓到她了。”

“没事的老父亲,我很喜欢哥哥们。”小柚子乖乖地圈着林彦俊的脖子,一双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一群被训的人,“超帅。”

“再一次。”林彦俊果然黑下一张脸,面色不善地望着小柚。

“老父亲最帅了。”小柚连忙捧着林彦俊的脸啵唧了一口,揉着他的脸看到他脸色缓和了才松了口气,拍了两下林彦俊的脸颊,“你刚才那个样子很恐怖nei,你明明说好下次不会凶我了!”

“最后一次。”林彦俊亲了亲她的脸颊,将她放在了橘弟旁边的座位上。

 

木子洋:……林彦俊怎么这么……

灵超:油腻。

黄明昊:还有点恶心。

范丞丞:disgusting.

 

“抱歉来迟了。”蔡徐坤和王子异与朱星杰和王琳凯几乎是前后脚进的包厢,王琳凯的脸上还顶着一副墨镜,脖子上的大金链子也没个收敛,“橘弟!”他突然大嗓门地吼了一声,差点把橘弟手里的绘本吓掉,“想我没!”

“你……你离我远点噢。”永远冷静的橘弟也有克星,那个人的名字叫做小鬼,他看着王琳凯一步步地逼近,自己往旁边悄悄地挪了挪凳子,下意识地把姐姐护在身后,“你要干什么!”眼中净是慌乱,“来看看你长高长帅了没……啊呀脸上都瘦了没有肉可以掐了……林彦俊你怎么管你的宝贝的?这都瘦成啥了……哟嚯个子窜的蛮高的咧,就是长了张不太好看的脸。”他评价道。

“你胡说,老父亲最好看了!”小柚子不服输地跟他顶着嘴,“每次你一来就说我老父亲不好,等我长大了我要揍你!”

“乖宝贝,我不会等到那一天的。”王琳凯摸摸她的头,“我一定会绕路走的。”

“明天是橘弟生日哦。”尤长靖笑眯眯地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各位要有点表示才好啊。”

“奸商属性依旧没变。”李希侃插刀。

“那是自然。”王子异点点头,从钥匙环中拆下了一把钥匙交到了林彦俊手里,“这个就放在你们这里代为保管了,将来用得着的。”他拍拍手。

“哇!什么车!贵吗!”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伸长脖子拼命往这边瞅着,只是怎的都瞅不出一个花儿来,林彦俊摩挲了一下钥匙上的花纹,垂眼笑了一声,“谢谢。”他朝着蔡徐坤颔首,蔡徐坤两只手指在太阳穴旁点了点,朝他挥手致意,“物归原主。”

 

“哎你们怎么抢我们的招!”范丞丞抗议,黄明昊端着一本册子递到橘弟面前,“橘宝贝看上哪款车跟哥哥说哦,哥哥给你留着等你成年开……”

“这一个个的,天天就把我儿子往邪门歪道上面拉。”尤长靖评价着一群人献殷勤的做法,嘲笑道,“心里得多阴暗,就因为自己没孩子。”

没孩子一号朱星杰阵亡,没孩子二号木子洋阵亡。

“我们好像……没什么能送的。”灵超搓搓手,从包里抽出一台电脑,“要不这样吧,你的改装我都包了,准你是世界第一那种。”他在键盘上敲了几个键,一副设计稿就出现在了他电脑屏幕上,“还没设计完,但是我提前宣布这辆车归你了。”他递了一根棒棒糖给橘弟,橘弟犹豫了一阵,还是伸手接过来,“谢谢。”

“哎,接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灵超干脆坐到了橘弟旁边,亲热地搂着他,“以后哥罩着你。”

李希侃莫名觉得这句话有些熟悉。

 

“这个标志,你爸爸有一个,彦俊也有一个,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朱正廷小心地将徽章放在他手里,“要好好保存,将来就等你来继续将他发扬光大。”他语重心长地跟橘弟讲着。

 

“希侃!你们都没送礼!”黄明昊带头起哄。

“谁说我没送,早就送了,是吧橘宝?”李希侃笑眯眯地望着橘弟。横看这么多人中间,除了老父亲和爸爸,橘弟最熟悉的就是李希侃了,因为他时常会来台湾跟他们一起聊天一起玩,他跟李希侃默契地眨了眨眼睛,“很早很早就送啦!”他笑起来的时候像极了林彦俊,也是那样的西瓜头那样的酒窝和笑脸。

 

“送到这里吧。”蔡徐坤禁止了那一群送机团的更近一步,“又不是不回来了,不用这么丧吧?”他好笑地看着众人有些不好看的脸,“这一个个的怎么都蔫蔫的了?”

“不想你走……”黄明昊委屈的瘪着嘴,“从来没有这么远过……”

“乖。”蔡徐坤揉了揉他的头,“没事的,我们尽快回来好吗?”

“该登机了。”王子异提醒他。

“走了兄弟们。”蔡徐坤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眼神扫了一圈,“我们后会有期。”

 

有人说,青春是一场永远不会散场的电影,每个人都是导演。

可其实就算是拥有同一个梦想的人到最后也会分道扬镳。

只是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总会有后会的那一天的。

你要等。

 

十七人(17)

李希侃:你们是忘了我们还有个群了吗?不就是隔了个洋嘛,不过是秒秒钟的事情。

 

*兄弟们都因为组成家庭的原因各奔东西。真的是这样吗?不,不过是虽然远隔万里,心却一直连在一起。

 

全文完

 

评论 ( 40 )
热度 ( 59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