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25

大概是群像,一片可能要靠意志力更完的长篇,全员机车暴走族设定

有涉及的cp会打tag,会在标题里写出来。

 

本篇涉及:异坤 毕侃 长得俊 皇权富贵 洋灵 彦归正传 星鬼

数据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飙车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节奏加快,剧情删减,小芙cp线删除,其他cp line有改动,改动之前的部分就见缘更的回忆录或者特别番外吧。

 

 

 

二十五

“王子异,到底请不请小花啊?”彼时蔡徐坤正窝在王子异怀里刷着手机,屏幕上一条接一条的消息让他目不暇接,索性关了手机仰着头问着王子异。

“坤坤想请就请,不请解释一下就好了。”王子异亲了亲他的额头,“我觉得请比较好吧?虽然我知道你怕请了彦辰他会觉得融不进来,但总归大家都是开心的,没事的。”

“我也觉得。”蔡徐坤划开解锁找到周彦辰的微信私聊过去,“说不定还能促进一下小花和正廷的感情呢。”他嘟囔着。

 

 

十一人(11)

蔡徐坤:这周五来家里吃饭吗?@所有人

 

木子洋:你请客?

 

黄明昊:好啊,我跟丞丞那天可能要晚一点到,有考试。

 

灵超:考试+1

 

林彦俊:[大拇指]

 

王子异:我请客。

 

朱正廷:OK

 

毕雯珺:好。

 

[蔡徐坤邀请李希侃进入本群]

[蔡徐坤修改群名为十二人]

 

李希侃:?

 

李希侃:哦哦,好!

 

木子洋:吃啥?

 

尤长靖:你想吃啥。

 

木子洋:小弟说他想吃火锅了。

 

灵超:我没有,他瞎说。

 

尤长靖:→_→

 

毕雯珺:小花来吗。

 

林彦俊:@毕雯珺把赌局清了

 

毕雯珺:随时恭候。

 

朱正廷:他来。

 

蔡徐坤:6点啊别忘了。

 

王子异:可能需要你们帮忙买点食材。

 

王子异:@木子洋本来想烧烤的,可以加两个锅吃火锅。

 

范丞丞:你哪个家啊子异哥?

 

尤长靖:火锅!!!!!

 

木子洋:火锅!!!!!!!

 

王子异:你们常来那个。

 

范丞丞:??我哪个不常去。

 

蔡徐坤:在郊区那个。

 

黄明昊:儿子又傻了。

 

朱正廷:希侃带多一辆车啊,万一毕雯珺输了你们可能连家都回不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咽口口水]林彦俊你要是输了怎么办。

 

李希侃:……这么凄凉吗?

 

毕雯珺:朱正廷,闭嘴。

 

林彦俊:不可能。

 

木子洋:输了就洗白白床上等着吧。

 

蔡徐坤:??????

 

朱正廷:????????

 

李希侃:???????

 

黄明昊:作为本群唯二的未成年人,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灵超:感觉良好。

 

黄明昊:??????

 

尤长靖:诶……

 

林彦俊:?

 

毕雯珺:[看戏]

 

林彦俊:木子洋你还是别来吃饭了。

 

林彦俊:我觉得你比较危险。

 

[蔡徐坤将木子洋移出群聊]

[王子异邀请木子洋加入群聊]

 

朱正廷:煮火锅你提的,碗也顺便刷了再走吧。

 

王子异:家里有人刷的……

 

蔡徐坤:我给他们放假了。

 

木子洋:……

 

灵超:算了吧,他那个手拿惯了扳手,我怕他拿着洗碗布把碗给钻了。

 

林彦俊:好。

 

灵超:……

 

蔡徐坤:??????

 

王子异:@-@

 

尤长靖:??????????????

 

木子洋:看把小尤给吓的。

 

林彦俊:你可以闭嘴了。

 

毕雯珺:肩上担着的使命又重了?

 

李希侃:[加油][上进]

 

 

“群里难得见到这么多人同时在线。”朱正廷窝在沙发上嘟囔着,“你怎么不说句话?”

“有点……陌生。”周彦辰揉揉头发,有些不自在地说,“很久没见了。”

“那我不是也很久没见了?”朱正廷在沙发上滚了两圈趴在他怀里,抬眼看着他。

“明明刚刚才见了。”周彦辰盘着腿,将朱正廷的头放在自己腿上,低头朝他笑了笑,成功让朱正廷一张脸红到脖子,“流氓。”他愤愤地骂了一句。

 

 

一周的时间在他们的插科打诨中很快过去,还不到五点钟的时候王子异家就迎来了第一位来宾。

“来早了?老毕要我没什么事就先过来……”李希侃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他说他可能要晚点才能来。”

“没有没有。”蔡徐坤连忙把人拉进来,“我和子异正要出门呢,你要不一起来帮忙买点东西吧?”

“买啥?”李希侃愣了一下。

“啊……火锅还有烧烤架。”蔡徐坤算了算,“是吧?”他有些不确定地回头询问着王子异。

“嗯。”王子异拿过一旁的外套,“一起吗?”他询问着李希侃。

“好啊。”李希侃点点头。

 

他们在超市里遇见木子洋的时候没有半点惊讶,倒是对他的菜筐里满满的肉和菜充满了惊讶。

“……买这么多吃得完吗?”蔡徐坤有些犹豫地问着。

“这很多?”木子洋一边顺手又丢进去两袋肉丸,“不多了好吧?你也知道我们那群人都是一群饿狼,抢吃的抢起来命都不要了。”他耸耸肩,“反正子异付钱嘛。”

 

蔡徐坤:……?

 

他回头看了眼王子异,见他也是一脸茫然,但还是下意识地张嘴,“可以啊,我买单。”

蔡徐坤突然有点心疼王子异的钱包。

 

李希侃端着一个锅遇到林彦俊的时候差点把手上的锅给砸了。

“很巧。”林彦俊点点头,将手上的两个酱料放到他面前,“是哪种?”他一脸疑惑。

李希侃眯着眼睛凑近看了两眼,“两种都要吧……?”

“哦。”林彦俊顺手把酱料丢到了他的锅里,“那火锅底料呢?”

“不知道诶。”

“要买两种吧?”

“应该哦?”

尤长靖找到走丢的林彦俊的时候就看到一戳白毛和一戳棕毛蹲在地上挑着火锅底料,李希侃率先看到了尤长靖,吓了一下,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长靖哥。”尤长靖笑着跟他点点头,揉了揉林彦俊的白毛,没好气地训着,“怎么一转身你就不见了?”

“我看到这里有酱料……”林彦俊将手上的火锅底料摊给他看,“据你十六年的经验这里哪种比较好吃?”

“这个。”尤长靖点点其中一种,林彦俊将其他都放回架子上分类摆好,底料就这么又进入了李希侃的锅里。尤长靖笑着对他示意了一下,就把锅拿过来端着了,“他就这样。”他小小声在李希侃耳边吐槽,李希侃忍不住笑了,林彦俊疑惑地回头,看到了抱着锅的尤长靖——于是锅到达了林彦俊手中,并且锅里的酱料呈指数爆炸型增长。

 

“哎,好巧哦。”几个人在收银处碰上了面,于是三人购物小分队变成了六人大军,木子洋之前还嚷嚷着要王子异付钱,结果到了收银台自己乖乖掏出了钱包,几个人把东西都塞进了王子异开来的车的后备箱,林彦俊和尤长靖与木子洋分别上了机车,李希侃面色复杂地看着林彦俊上了尤长靖的后座,在林彦俊淡淡的凝望里收回了视线。

师傅怎么这么不给力呢。他叹了口气。

 

到家的众人几乎立刻就开始忙活了,木子洋迅速地架好了烧烤架,刷了油之后的第一轮小食就这么被摆上了烧烤架。

“要放多点蒜蓉啦……”

“你酱油倒多了!”

“刷这么多油的吗……”

“尤长靖加点蜂蜜!”

“尤长靖我看到你偷吃了!”

木子洋和尤长靖依旧吵吵闹闹,林彦俊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厨房里蔡徐坤和王子异有条不紊地准备着火锅的汤底和菜,李希侃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不用在意,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林彦俊突然开口了,他收起手机,“坐着等开饭就好了。”李希侃依然觉得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有些不好意思。

“有没有考虑参加GP赛?”或许是看出了他的不好意思,林彦俊找着话题。

“摩托GP吗?”

“嗯。可以去玩玩。”林彦俊想了想,刷了条资讯放在他面前,“这个比赛,我估计范丞丞会找你。”

那是一个5v5的摩托赛。

“范丞丞?”

“嗯。”林彦俊笑了笑,“他一定会找你。”

门铃响了,李希侃终于找到了事情穿着拖鞋去开门,就看到毕雯珺站在门外,身上还带着些许寒气,他连忙将人拉了进来,“事情弄完了?”

“嗯。”毕雯珺脱了外衣挂在衣架上,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策划案写的真的很好。”李希侃笑眯眯地看着他,“是吧,我也知道我写的很好。”毕雯珺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嘚瑟。”

敲门声又一次响起,两个人给开了门。

“雯珺哥,小侃哥哥。”黄明昊笑着跟人打了声招呼,一旁的范丞丞看着脸有点黑,“丞丞考试没考好。”黄明昊笑着解释着。

四个人进了屋子。

李希侃的鼻子耸了耸,空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香味,“番茄锅。”范丞丞在一旁接话,“还有麻辣锅。”

“哇,这么厉害的吗?”李希侃亮亮的眼睛看着他,反倒是范丞丞有些不好意思了,“吃多了就知道了呗。”黄明昊在一旁吐槽着。

 

几个人在沙发上坐了还没五分钟,灵超和陆定昊跟朱星杰和王琳凯一起到了,“路上遇到啦,就一起拉回来了。”他解释着。

 

门铃再一次响起了。

黄明昊跑去开门,却在门开的那一瞬间愣住了。

 

朱正廷和周彦辰是一起来的。

两个人的手还扣在一起。

“啊……”他有些意料之外。

“昊昊。”周彦辰朝他笑了笑,黄明昊的眼眶在听到周彦辰叫他时就红了,看着周彦辰朝他笑了,一颗心酸的不像样子,他猛然扑了过去,抱着周彦辰就不撒手了,“彦辰哥……”

“乖。”周彦辰揉着他的头发,温温和和地开口,心里也是一阵难受,“没事呢,我回来了啊。”朱正廷垂着眼睛也是一阵感触。

三个人走进大厅时,大厅里的人已提前听到了玄关处的响动,此时目光都聚焦在他们三个人身上,半晌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各自做起各自的事情了。“小花来啦?正廷快来吃水果。”尤长靖对他们笑了笑,拉着两个人坐在了沙发上。

 

周彦辰很感激他们没有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来庆祝他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他眼眶微微有些发热,对上了林彦俊的眼睛。林彦俊对他笑了笑,拍了拍身边的座位,他顺从地走过去坐了下来。

“怎么想起来的?”

“正廷让我跟他跑了一场生死线。”

“他也是拼了。”林彦俊喝了口啤酒,笑了笑,“现在怎么样?”

“还好,有些事情有点不太习惯。”周彦辰放松地倒在他旁边,林彦俊总会给身边的人一种可以放松的氛围,周彦辰勾了勾嘴角,“很久都没有这样了。”

林彦俊望了望一屋子的人,“也没有这么多人过。”

“真好啊。”

 

“都坐过来了!”蔡徐坤拍拍手让众人都落了座,“按照老规矩,先祷告吧。”他笑了笑,“那……这次让希侃来?”他询问了一下李希侃。

“祷告?”李希侃愣了一下,“没事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毕雯珺笑着安抚着一脸无措的李希侃,握住了他的一只手,林彦俊也牵过了他另一只手。

火锅还在翻滚着,他们牵着手围了个圈,等着他说话。

“要……先谢谢上天让我在那天走进了全时。”

 

“然后还要谢谢那天长靖的店里没有可乐。”

“我店里不卖可乐。”尤长靖小小声补充。

 

“唔,那谢谢老毕愿意分享我一袋牛奶。”

 

“还要……感谢上天赐予了我们一辆机车。”有几个人没忍住笑了出声。

 

“最后再感谢一下大家。”

 

“遇见你们,真的很开心。”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还会有很多岔口,但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属于自己的那条路,直到找到归属。”

 

“我爱你们。”

 

火锅的汤底煮开了,雾气冉冉而生,将众人笼罩起来,他们纷纷闭上眼睛,李希侃感觉得到毕雯珺握着他的手又紧了几分,他笑着闭上眼睛。

 

 

阿门。

 

 

“范丞丞!你再从我碗里夹肉我就打你了!”黄明昊气急败坏地从范丞丞碗里抢回了一块肉,脸上凶狠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跟范丞丞绝交了。

“……”范丞丞默默看着他夹走了自己一块肉,护好了自己的碗。

“你怎么这么能吃呢!”陆定昊一边嫌弃尤长靖一边还得不停往他碗里夹着菜,他跟林彦俊两个人几乎全程就没怎么动过筷子,全给尤长靖夹菜了。

“吃一块胡萝卜。”

“不要!”

“就一块。”

“……不要……”

“乖。”

“好吧……”李希侃一脸大义凛然地将胡萝卜一口闷进嘴里,还没咬几下就吞了下去,惹得毕雯珺忍不住笑出声,“你也不怕噎着。”李希侃瞪着他,“你吃土豆啊!”

“吃吃吃。”毕雯珺无奈。

李希侃喜笑颜开,连忙给他夹了满满一碗土豆,笑眯眯地看着他,“李希侃,你要谋害亲夫吗?”毕雯珺叹了口气,深恶痛绝地看了看土豆,学着李希侃的样子一口闷了下去。

“哎……少放点盐吧。”蔡徐坤制止了王子异加盐的举动,“清淡点吧。”

“好。”王子异放下了盐,将烧烤出锅的东西递给蔡徐坤。

“噗嗤。”蔡徐坤笑了声,“我都不知道当时那个大少爷还会烧烤。”

“那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王子异沾了点碳灰抹在他脸上,眼神里都是笑意,“去吧,端进去。”

“那……以后再慢慢发掘。”蔡徐坤朝他眨了下眼睛,端着烧烤进了大厅。

“洋哥,我要吃那个。”木子洋给他夹了一筷子。

“涮点羊肉不?”木子洋放了一漏勺羊肉。

“你不吃啊?”

“等会儿吃吧……”木子洋话还没说完就被分量满满的一筷子给堵住了嘴,咂咂嘴,“嗯,你洋哥的涮锅技术还不错。”

“……不要脸。”灵超无语地看着他自夸。

“杰哥……”

“胡巴哥哥……”

“干什么。”朱星杰斜眼看了他一眼。

“我错了嘛……”

“哦。”

“卧槽你别这样,装的跟真的一样。”王琳凯终于忍不住了,翻了个白眼,“爱原谅不原谅。”

朱星杰摇摇头,给他碗里放了一勺菜,“吃你的菜吧,少说话。”

“哦。”王琳凯乖乖地闭嘴开吃。

 

“团赛消息出了。”范丞丞突然叫了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今年五人赛和三人赛啊。”陆定昊也摸出了手机。

“来来来现场组队了。”灵超敲了敲碗沿,仿佛在菜市场叫卖一般。

 

李希侃几乎下意识地看向了林彦俊。林彦俊跟他挑眉,他于是视线转个弯看到了范丞丞跟他挤眉弄眼。他思考了一下,迟疑地点了下头。

“你们是不是早就组好队了啊?”黄明昊有些好笑地看着五个走得越来越近的人又想生气又想骂人。

其实他最想翻个白眼。

他仿佛已经看到了冠军的光芒照耀在了五个人身上。

“没有,我是被强行拉入伙的。”木子洋第一个撇清了关系。

“我也是。”毕雯珺紧随其后。

“是是是是我的错。”蔡徐坤举手投降。

众人自动忽略了王子异,毕竟蔡徐坤在哪王子异就在哪。

“……”林彦俊埋头吃着东西,假装没有听见他们的质问。

“不行不行,这样不行,我们狙他们!”黄明昊一拍桌板,“小侃哥哥快来,还有长靖哥!给你一个正面刚彦俊哥的机会!”

“可是还差人……”李希侃弱弱地开口。

“没事,我还有人。”尤长靖笑眯眯地盯着林彦俊,“这是未成年人的局哦。”

他依稀记得昨天林彦俊还跟他说不打算参加团赛了。

 

男人呐。

 

林彦俊心虚地低着头。

他其实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的。

真的。

 

“彦辰跟我们一起吗?”朱星杰瞧上了周彦辰。

“哇朱星杰你不要我了吗!”陆定昊一咋一呼,“你的小太阳还在这里呐?”王琳凯连忙将人一把扯了过来,“我们预定了啊。”

“我跟他吧。”周彦辰朝他抱歉地笑了笑,伸手搂过了朱正廷,“我也很想跟你跑一场。”

灵超自动自觉地端着碗坐到了他们两个旁边。

 

“你们就是夕阳红队不用想了。”范丞丞毫不犹豫地起着名字,“我们才是未来之星。”

 

“……”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视线齐齐聚到了未来之星尤长靖身上。

“干嘛这样看人家啦,人家十六岁。”尤长靖故作娇羞地打了一下范丞丞的背,差点没把人打吐血,“闭嘴。”他瞪着想要说话的木子洋,成功将人瞪了回去。

 

“那……好好加油吧,未来之星们,等你们来狙我们。”

 

评论 ( 31 )
热度 ( 4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