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25

 

▍哨兵橘×向导柚

毕侃出没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Ⅱ我们此刻的心之所向,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迈向解脱。——《在云上》

Chap.25 在你离开我后的每一分钟

      ——记忆开始脱落

 

“东西呢?”毕雯珺跟丁泽仁穿梭在白塔里,两人闪身进了办公室,丁泽仁随手将门锁上,“在包里。”

“我看看……够了,辛苦了泽仁。”毕雯珺检查了一下必备品,松了口气,有些歉意,“让你跑这一趟受了不少苦吧?”

“那件事我也有责任,这是我该做的。”丁泽仁摸摸脑袋有些不好意思,“捅了这么大个篓子真的不是本意,唉……”

“现在尽力弥补就好了。”毕雯珺揉揉手,“开始吧。”

 

“等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感觉不舒服就即时跟我们说。”林彦俊和尤长靖接到毕雯珺成功研制解药的消息就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正好在走廊里碰上了一同上楼的李希侃,尤长靖蹭到李希侃身边握了握他的手,两个人相视一笑。进到实验室里几人才真的感受到了这是一次多么宏大的试验,“你跟我来。”毕雯珺捧着一本实验记录翻阅着林彦俊以前的注射记录,“第一次研制成功……不知道对人的效果怎样,可能过程不会太舒服。”他有些担忧。

“没事。”林彦俊脱去外衣躺上床,丁泽仁给他接上电子仪器,尤长靖和李希侃站在玻璃窗外看着林彦俊,李希侃此时有些紧张。

“我都没紧张你紧张什么?”尤长靖有些疑惑。

“……我没有!”李希侃耸鼻子。

“你的手都在抖。”尤长靖毫不犹豫戳穿他。

“……”李希侃抽回手,眼珠子四处溜达一圈,“我怕他骗人。”

“……”尤长靖突然不知道说点什么,于是伸手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59%。]

冰冷的机器发出着声音,毕雯珺皱眉,“残留太多了,可能要分批注射。”他示意丁泽仁将管子稀释,“这个过程就像戒毒一般,得慢慢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当初注射的时候有多痛,现在缓解和解决也会同样,甚至增长,因为残留量太大了。”他给林彦俊做着心理建设。

林彦俊沉默地摇摇头,“你来吧。”

浅绿色的液体顺着管子流进林彦俊身体里,随着血液循环带到身体各处,消融着精神药剂的药物残留,林彦俊的呼吸还是平稳的,只是毕雯珺和丁泽仁精神力高过旁人,自然听得出他呼吸间的颤抖并不少,“第一支注入完毕。”丁泽仁按住他的注射处将针拔了出来,转身去调配第二阶段所需的药剂浓度,毕雯珺抬头望着机器检报的数据,等待着丁泽仁的第二支试剂。

“刚才那一支的浓度是2%,接下来是30%,一共四支,浓度会越来越大。”毕雯珺跟他解释到,第二支试剂流入体内,毕雯珺握着他的手腕,感觉到林彦俊身体的紧绷,“如果需要束缚带你得说。”

“……”林彦俊没有说话,倒是门外的尤长靖开始不舒服地捂起耳朵。

“你怎么了?”李希侃见他突然难受,连忙扶住他,“是不舒服吗?”

“我得进去……”尤长靖磕磕巴巴地说,“这样他坚持不住的……”

“好。”李希侃应下来,我去给你拿衣服。他匆匆忙忙地跑去衣物间给他找了件白大褂,“走门的时候先消毒,进去你跟他说一声。”

毕雯珺似是没有想到尤长靖会进来,“你进来了?”

“嗯,他情绪波动太大了。”尤长靖皱着眉头担忧地站在他旁边,伸手握住他没有被注射的一只手,几乎在一瞬间就被大力回握,感受到他的歉意,尤长靖笑了笑,“没关系,你也收不住精神力的。”他柔柔地说。

“三四支药剂并在一起注射吧。”毕雯珺见林彦俊情绪有所好转,当机立断,“会痛苦,忍一忍。”林彦俊一双眼睛已经被血雾覆盖了,尤长靖捂住他的眼睛,看着两只针管里的液体被推进他身体里,林彦俊一阵痉挛,终于忍不住闷哼出声,尤长靖感受得到他体内叫嚣的两个势力在疯狂交战,解药溶解药剂的滋滋声从身体每一个角落迸发着,一瞬间林彦俊的心率出现飙升式增长,情绪波动也开始扩大,只是他依旧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攥着尤长靖的手又紧了几分,尤长靖任由他握着,将他额前汗湿的刘海拨弄到一边去,给他哼着歌,毕雯珺密切关注着数值变化,却发现那张屏幕上的数字几乎连动都没有动。

尤长靖眼神询问了一下,毕雯珺摇摇头,他垂了垂眼睛,转而又笑了起来,“感觉怎么样?”

“不能再好了。”林彦俊沙哑的声音让尤长靖不由得苦笑,“真的吗?”

“死而复生。”林彦俊闭上眼睛昏睡过去。

 

数值开始跳动了。毕雯珺几乎在一瞬间抬头。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59%。]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59%。]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40%。]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21%。]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10%。]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5%。]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2%。]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3%。]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6%。]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4%。]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2%。]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3%。]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3%。]

[检测到药物残留量3%。]

 

 

毕雯珺松了口气,尤长靖也松了口气。尤长靖摩挲了一下林彦俊昏睡的脸颊,在他脸上蹭了好几下,最后趴在他胸口感受着他还未降下来的心跳。

“他现在的情况不稳定,等会儿会有人来记录数据,降到百分之三……剩下的可以靠他自己身体机能清除,恭喜。”毕雯珺松了一口气,“我们先走了,后续的改进还得继续,你留在这里陪着他?”毕雯珺询问,他倒是神色平静,一旁丁泽仁的惊喜几乎都快要掩不住了。

“嗯。”尤长靖点头,“谢谢。”

“不用谢我,我们自己造的孽。”毕雯珺苦笑,像是想起什么,“等他情况稍微好一点了你跟他链接一次精神力,我觉得会不一样。”他笑笑。

 

林彦俊做了一个梦,梦境里跟现实并无差别。他躺在病床上,毕雯珺正在记录着他的身体数值,身旁跟着丁泽仁。他突然狂躁了,身边的人都慌乱地跑出房间,只剩下毕雯珺还在面不改色地记录着数据,抽空看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给他注射了一支镇静剂,“你下次狂躁如果能不黑着一张脸我估计窗户外就会一堆向导对你暗送秋波了。”他打量着房间里的样子,确定了是自己遇见尤长靖的那一间,那么尤长靖在哪里呢?尤长靖说过不会离开他的……

“林彦俊……”有人在叫他。

“林彦俊醒醒!”那道声音有些熟悉。

“彦俊……”

他猛地睁开眼睛。

“终于醒了。”尤长靖松了一口气,看着林彦俊有些呆愣的样子就觉得好笑,只是见他虚弱的样子就不舍得调侃了,揉了揉他的脸,“我去跟毕雯珺说一声你醒了,你乖乖的哦。”他整理了一下林彦俊有些凌乱的头发。

林彦俊目送着尤长靖走出房间,有些恋恋不舍。

他愣了一下。

他突然发现自己离不开尤长靖了。就算他……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依赖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出任务会想快点完成回家了能有尤长靖在等他为此还被炸了一身伤,拒绝不了尤长靖的要求哪怕要他下到实验室那个他所有噩梦的生产地,几乎想时时刻刻都黏在他身边,不想他离开视线一分钟……

他不敢想象一个没有尤长靖的世界。

他会疯的。

 













我自己都忘了八点设了更文😂明天出去玩啦,晚上应该是造型师不是金鸡百花哦,然后二刷看看前面那条w
刚刚一刷新刷到自己的文惊呆我😂😂

评论 ( 11 )
热度 ( 382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