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全员向】狂野响乡26

大概是群像,一片可能要靠意志力更完的长篇,全员机车暴走族设定

有涉及的cp会打tag,会在标题里写出来。

 

本篇涉及:皇权富贵 洋灵

数据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飙车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节奏加快,剧情删减,小芙cp线删除,其他cp line有改动,改动之前的部分就见缘更的回忆录或者特别番外吧。

 

 

 

二十六

“你别紧张,放松点。”蔡徐坤无奈地看着手一直在发抖的范丞丞,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手抖成这样,等会儿小心扶不稳车啊。”

“我这是兴奋……”范丞丞小小声辩解,“好好好兴奋。”蔡徐坤无奈,“别兴奋过头了啊,车检查了没?耳机挂好没?轮胎检查了没……”

“检查了检查了。”

“等会儿注意一下五道的人,他们很喜欢开救护车。”蔡徐坤小声在他耳边说道,“别被他们切了车。”

“嗯。”范丞丞点点头。

“四道很喜欢弯道滑流超车,注意一点不要给机会。”蔡徐坤生怕提点得不够。

“你昨天也讲了……”范丞丞无奈,“我怎么觉得你比我紧张。”

“废话。”蔡徐坤扇了他脑门一巴掌,“以前我就一个人,别人怎么玩阴的我都不怕,这不是还有你么?万一出事了谁给你负责?还不是我?”

“我不用你负责……”

“放屁。”蔡徐坤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跟家里摊牌玩车还是我给你做的担保你不会忘了吧?谁急吼吼地跑来找我做担保不然玩不了车了?”

范丞丞于是不说话了。

“这场只是资格排位赛,输赢不是特别重要,保证前十五过线就可以了。”蔡徐坤戴着手套,“你想跑第几?”

“第一。”范丞丞毫不犹豫。

“……我刚刚是白说了吗?”

“那第二,第一是你的。”

蔡徐坤第一次感觉到了竟无语凝噎的挫败感。

“那么多人看着你呐,好好跑。”

观众席里坐了一批范丞丞后援团成员。

本来只有黄明昊和李希侃的,谁知道后来又怎么多出了灵超和跟来的木子洋,尤长靖拉着林彦俊美名其曰感受一下正规赛的气息也来了,朱正廷和周彦辰抱着爆米花来的时候黄明昊已经麻木了。

“等会儿去吃海底捞吧?”

隔壁已经开始商讨等会儿要吃什么晚饭了。

“其实我觉得哥老官更好。”

“也行。”

“那什么叫他们谁跑赢了谁买单,都不差钱嘛是不是。”

黄明昊有充分的理由肯定这些人出来只是为了吃顿免费晚饭的。

 

范丞丞上跑道的时候才感受到了那份剑拔弩张的气氛,不由得握紧了车把,“集中注意力。”蔡徐坤在频道里说着。

发令枪响了,他几乎是压枪出线,速表上的速度飞速上升着,范丞丞一时间感觉世界都扭曲了,他伏得极低,尽量减少着身体阻力,“300,三圈。”他在心里叨念着。

这是蔡徐坤给他定下的目标,以至于他过弯的时候也只是稍微减速膝盖甚至碰地摩擦,感觉到耳边逐渐贴近的呼声,他知道有人要切他的车了。

“哪有那么容易。”他轻哼一声,贴近了内圈,手上又拧了一把速度,沐浴在风中让他的手指都有些僵硬了,他微微动了一下手指,冲过了一圈线。

 

“2分20,不错的成绩了。”木子洋给他掐着表,抬头看了眼赛况,“坤呢?”

“徐坤是不是根本没想排位啊……”毕雯珺皱起眉头,“怎么一直不提速。”

“他在帮丞丞清扫障碍。”林彦俊摸了一把下巴,“三道很黑,以前坑过他,他怕三道会坑范丞丞吧,一直保持两个车位领先就是怕他超车开消防车。”

“那他这样最后一圈很难跟上速度……”

“不重要。”林彦俊打断他,“能进比赛哪个车位对他来说不重要,现在……比较重要。”

他没说出来,众人却都能明白。表面上蔡徐坤支持了范丞丞打比赛,实际上谁不害怕这万一出点什么事情怎么办呢?

“……”黄明昊没有说话,垂了垂眸子。

 

“他要被超车了。”周彦辰突然出声。

果然,话音还未落一辆红色的铃木就飚过了范丞丞夺走了第一。

“还有一圈。”几个人神色都有些凝重了,“争气啊……范丞丞……”黄明昊摇着手,脸上都是焦急。

“蔡徐坤速度上来了。”一直在四五名徘徊的蔡徐坤突然开始加速,顿时让第三名的车手慌了神,同时范丞丞的速度突然开始了暴涨——“谁教他的这个。”木子洋下巴都要掉了,“这种玩意儿也太狠了吧……”他简直要哭了,“他有没有考虑过他的修理工并不想接他这个修理单啊……”

“别啊了,修理工快下去,你的宝贝车马上就要来了。”灵超叼着棒棒糖踹了踹他,木子洋无奈起身,“我前两天才给他换的轮胎,那轮胎真的很贵的……”

“蔡徐坤最近很顺车啊……”尤长靖挑眉看着蔡徐坤连过两人,从第五名一跃第三,并且即将追赶上提速中的范丞丞。两辆车并行了起码三秒钟,久到范丞丞都侧头望了他一眼,却看到蔡徐坤也看着他。

“冲啊!”看台上的人都已经疯了,他俩还在赛道上眉目含情。

两个人同时愣神,然后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拧了拧油门,像是在同一起跑线才刚刚发车一样,一齐冲向了终点。

 

“丞丞啊……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姜还是老的辣。”蔡徐坤喃喃了一句,此时两人已经超过了一位,蔡徐坤按下了按钮。

范丞丞只感觉身边像是一把刀子擦过了他的脸一般,再望一眼蔡徐坤已经在他老前面了。

 

“按啊!快按!”木子洋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坐了下来,急躁地揉了揉短发,“只有四分之一了,直道不按你冷胎圈才按吗!”

“人家都不急你急什么。”尤长靖斜眼睨他,“你看清楚,是四分之一,不是绝杀。”

两人对话间蔡徐坤和范丞丞就上了绝杀赛段,此时两人中间还有两个车位的距离。

 

“绝杀段后半段再提速吧,如果是我的话,赌一把。”周彦辰摸摸下巴,“你肯定不喜欢。”他看着林彦俊。“你问他不是膈应他嘛。”朱正廷好笑地看着周彦辰,“林彦俊什么时候用过提速了,当年坤坤可是靠着提速把他按在地上摩擦也没见他说过要在车上装提速钮。”

“坤坤这一场提速提早了。”尤长靖砸吧嘴,“这一场大概要被范丞丞按在地上摩擦了。”

“赌?”朱正廷歪着头看着他。

“肯定赌,哥老官请客啊。”尤长靖星星眼,“我觉得你们真的太好骗了。”

 

话语间已经到了绝杀后程,范丞丞看着蔡徐坤降下来的车速勾了勾嘴角,“长江后浪推前浪哟……”他两个拇指扣下了提速钮,蔡徐坤听到身后一阵引擎轰鸣时就大呼不好,然而此时再高的技术都追不上两罐氧气所带来的瞬间提速了,他看着范丞丞在过线前一秒将自己超越,轻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装作沮丧地操纵着车跑上冷胎圈。

“坤哥……”

“坤哥……”范丞丞的声音黏糊糊地粘着他的耳朵,蔡徐坤好笑地开口,语气不善,“干嘛?”

“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啊……”范丞丞小心翼翼地说。

“不是故意的?哎呦这话里高兴的劲可藏不住啊。”他忍不住调侃着范丞丞。

“不是……”范丞丞以为他真的生气了,连忙解释,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连冷胎圈都跟在蔡徐坤的屁股后面不敢跟他并肩开。

“你知道你比赛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吗?”蔡徐坤问到。

“哪里?”范丞丞愣了一下。

“你很容易被别人干扰。”蔡徐坤认真地分析着,“每次有人要超你或者有人在你前面的时候你就会紧张,一紧张速度就控制不住了。”两个人跑完冷胎圈回到了修理室,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木子洋沉着的一张脸。

“很能耐嘛。”木子洋抱着手臂斜眼看着两个人,“跑个资格赛报废三瓶氧气,你们真的是财大气粗……”话还没说完就被灵超推了出去,“废话太多了,耗损报给我吧,今晚给你们换。”范丞丞和蔡徐坤相视一笑。

车推给维修员,两个人直接回到了观赛席,众人对着范丞丞就是一阵蹂躏,范丞丞也不躲,傻呵呵地笑着,“厉害哦。”尤长靖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眨了两下眼睛,“过两天决赛也要把坤坤给——”他划了划脖子,成功收获了蔡徐坤的笑眼刀,他笑眯眯地望回过去,“我跑不过你还不允许我鼓励其他人哦……”他嘿嘿一笑,往林彦俊身后藏了藏,只露出一双大眼睛眨巴着。

 

“你怎么了?”蔡徐坤见着黄明昊一个人走在最后面,有意地放缓了脚步打着他的肩膀将人半搂在怀里,“不开心?”

“你不用这样的……”黄明昊闷闷地开口。

“我哪样?”蔡徐坤愣了一下。

“你明明可以加速的,好几次。”黄明昊望着他,“为什么不加速?”

“唉。”蔡徐坤突然叹口气,“你说你,长个精明脑瓜子干什么。”他敲了敲黄明昊的脑袋,“我没有故意让着丞丞,我只是怕他出事。”他解释清楚,“三号之前把我撞飞过,四号喜欢开救护车你们都知道,如果我一个人冲过线了听到身后丞丞出事了,你觉得我能安心吗?这不是让着他,这只是个资格赛。”蔡徐坤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你要是还是觉得不舒服,我也……没办法,但是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会有这么个过程,但是我得保证你们这个过程是在成长的,而不是受阻而停止步伐的,明白么?”

“……嗯,可是我还是——”黄明昊被蔡徐坤捂住了嘴巴,“哎,一次够了,别再说第二次了,决赛我肯定不让,让了我得退役的。”蔡徐坤笑眯眯地说,“还是你觉得我在二发就不能甩丞丞一圈了?”

他说的是训练赛,蔡徐坤甩了范丞丞整整一圈,还是刻意放慢速度之后的成绩。

“好吧。”黄明昊吐了口气,“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还是要说声谢谢。”

“多见外。”蔡徐坤揉着他凌乱的头发,“我可是范丞丞的担保人,出事了他们家人要找我的,而且——谢谢不应该你来说,你别什么事情都帮他考虑好了,让他自己考虑。”蔡徐坤轻快的声音中都带着些笑意,“别让他天真了宝贝,你们该成熟些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