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31(完结)

▍哨兵橘×向导柚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ⅢUnconstructed dream space.荒芜的梦境——《盗梦空间》

Chap.31真相是假

 

[预警。三号手术室精神力外泄严重超标,请规避。]

[预警。三号手术室精神力外泄已达到警戒值,请规避。]

 

“林彦俊……林彦俊!听得到我说话吗?”

“1号哨兵,听得到我说话吗?”

一阵重物落地的声音。

 “林彦俊!停止你的行为,你在伤及无辜……”

“一层的向导呢?叫几个一层向导上来治疗!”

“已经在联系了……”

 

疼痛。大脑如撕裂般的疼痛。

感觉有一半的肉体被迫分离了出去。

脑子里只回荡着一句若有若无的叫喊声。

是在……叫我吗?

 

“那个计划只是个雏形,我们没办法直接人体试验!”

“你看到了没有,他是一号哨兵,整座白塔最优秀的哨兵!不过是向导死了,有什么事情比把他控制住更重要的事情吗!”

“听他的,把器具拿过来。”

“医生……”

“没事,我担责任,束缚带绑好,器械搬过来。”有条不紊地安排着。

 

[梦境试验,现在开始。]

 

“……成功了?”有些不可置信。

“可是他还在沉睡……”

“至少控制住了他的狂躁。”

“这个疗程会陪伴他四个月,四个月之后他会醒过来,到时候会恢复到最初状态。”

 

四个月……这是……在哪里……

“林彦俊,你好,我是你的向导。”

谁是……我的向导?

 

“林彦俊!”声音里还带着些害羞。

 

“没关系,有我在。”

 

“我不会离开的……”

谁……不该走?

 

他猛然睁开眼睛。

“你醒了。”毕雯珺坐在他的床边记录着数据,“你睡了四个月了。”他站起身给林彦俊做检查,“这种事情我们都不希望发生,但是很抱歉,他真的发生了,我们很难过,节哀。”他检查了林彦俊的身体,“身体恢复得很好,不过肌肉可能要重新练了,你先好好养着,我去跟上面汇报一下。”

“尤长靖呢?”林彦俊刚一开口就发觉不对劲,声音嘶哑得不像样子。

“尤长靖?”毕雯珺愣了一下,“那是谁?”

“我的向导。”

“你的向导。”毕雯珺重复了一遍,回到了他的床前,拉了张椅子坐下,“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不认识他?”林彦俊愣了一下。

“我知道,我想听你说一遍。”毕雯珺拿出小本子和笔,“描述一下?”

“他……比我矮半个头,头发卷卷的。”林彦俊闭上眼睛,想着尤长靖的样子,“很白,性格……很好,有时候会很倔强。”

“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总是想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他想起了两个人刚见面的那几天,笑了笑。

“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记得吗?”

“……我被注射了精神药剂,他是唯一能承受精神药剂的向导。我们两个在一起了,他想随我上战场。”

“后来呢?”

“后来我们离开了白塔。”

毕雯珺记录的手一顿。他扶了扶眼镜,站起身,“你先好好休息吧。”他转身想要离开,“毕雯珺。”林彦俊突然叫住他,“你们怎么逃出来的?”

“我们?”

“你,和李希侃。”

“林彦俊,你做梦了。”毕雯珺无奈地说。

林彦俊的眼神骤然锋利,“你是谁?你不是毕雯珺。”他撑着身子想要起来,毕雯珺连忙回来压住他,“你还不能起来!”

“你是谁……你不是毕雯珺!”林彦俊喘着粗气,胸口的伤疤明明好得差不多了,此时却一阵一阵地抽疼,“你是谁……”

毕雯珺几乎压制不住林彦俊,按响身边的铃,门外进来好几个医护人员,将束缚带打在林彦俊身上绑好,毕雯珺松了一口气,挥挥手叫人都出去,“林彦俊,你知道你在哪里吗?”

林彦俊喘着气。

“这里是白塔,三层,白噪音房间,你是一号哨兵。”

“你的向导在四个月之前阵亡了,我们都对没能挽回他的生命感到非常抱歉,不过自那以后你就陷入了精神混乱,我们不得不启动了一个还没在人体上实验过的计划。”

“梦境计划。”

“我们在你的意识里植入了一个念头,然后让它自行生根发芽,开始的发展都和这里相似,用来达到梦境与精神力的平衡,我们很高兴这个计划是可行的,我们没有损失一位优秀的哨兵。”

“我不相信。”林彦俊几乎咬牙切齿,“我不相信!吴白呢?叫他出来!”

他不相信那些都是假的。

明明都是真是触摸过感受过的东西,凭什么是假的呢?

“吴白……?”

“战备处吴白!叫他出来!”

“林彦俊,我是战备处处长。”毕雯珺有些无奈。

“你是医战的人……不对,你是北方的人……”林彦俊挣扎着,“你们不能骗我……不能骗我!”

“好,你不信,你来告诉我,你记得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

“是白噪音房间!我狂躁了,我碰见了尤长靖……”他突然停止了挣扎。

“在那之前呢?为什么狂躁?”

“因为你们注射的精神药剂!”

“林彦俊,精神药剂是违法的,并且是一级管制品,白塔不会有这种药物的。”毕雯珺耐心地给他解释着,“你记不清之前发生了什么,是因为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这个念想是我们给你植入的,不存在前因。”他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你不会记得梦是怎么开始的了,你只会记得中间部分。我们很可惜的是,因为时间真的紧迫,我们可能在造梦时运用了太多现实因素,让你分不清梦幻和现实了。”他起身离开。

 

分不清……吗?

林彦俊下意识地蜷缩成一团。

他觉得他,分得很清楚。

他记得尤长靖第一次见他时候笑得一脸拘束的样子。

他记得尤长靖抱着他手臂两个人选地毯时候纠结的心情。

他记得尤长靖要他轻一点的时候表情里的一份害怕和九分放心。

得到回应的那一刻他多么喜悦。

知道相同身世的时候他又对尤长靖多么心疼。

他知道他给尤长靖带来的伤害多过幸福,但是他执意要尤长靖留在身边,不过是离不开他而已。

每一天都那么刻骨铭心,每一刻都那么鲜活……

都是假的吗?

 

这……不可能……

他像是有感应一般抬头望向窗外,那里有一个戴着耳机的身影啃着苹果路过,他连滚带爬地过去,他敲着窗户,他喊着他的名字,期待着他能回头看他一眼,他突然梗住了喉咙,靠着窗户无力地滑下去。

那不是尤长靖。

尤长靖怎么会……不看他呢?

 

“他陷入狂躁了。”

“梦境试验准备吧。”

“三。”

“二。”

“一。”

 

[梦境试验开始]

 

 

 

 

 

 

 

 

 

 

 

 

 

 

 

 

 

 

END.

 

 

2018年8月27日开启了这个脑洞。首先想到的是开头与结尾,所以对于这个结尾,我想没有人会猜得到。写下这个ending的时候其实是2018年的10月30日,昨天难受了一个晚上的后一天,我把所有文都设了定时,不知道现在的长得俊是怎么样的呢?还有在发糖吗?他们好吗?身陷艺考集训的我可能这个时候已经晒成鱼干了……很开心北方一路有你们看到最后,对于这篇文的这一个结尾,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和评价呢?虽然我现在也看不到……

这篇文的另外一个结局会在10.6发出,同理狂野响乡的番外也会在那一天公开,希望到时候的你们还能赴约。

评论 ( 36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