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29

 

▍哨兵橘×向导柚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Ⅱ我们此刻的心之所向,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迈向解脱。——《在云上》

Chap.29 离开

      

 

丁泽仁回来了。带回了好消息。

“他们说会来帮忙。”丁泽仁跟毕雯珺报告着情况,“来多少人?”两个人疾步走在实验部的长廊里,“他……来吗?”毕雯珺有些犹豫。

“不来吧,身体还没好呢。”丁泽仁摇摇头,“不过注射之后稳定很多,情绪没什么太大的特殊波动,整体都在偏好的方向发展了。”他有些欣喜,“终于要好了……”

“嗯。”毕雯珺点点头,有些欣慰,“终于要好了。”

在实验部碰到了李希侃有些惊讶,“你怎么在这里?”

“向导部又送了一批向导下来,速度快一点。”李希侃跟他并肩走着,“不然向导都要遭殃。”他皱着眉头,“刚才看了眼向导的情况,都不太好。”

“明天。”毕雯珺转了转腕表,对着李希侃说。“明天。”他对丁泽仁示意了一下,丁泽仁点点头,转身离开。毕雯珺悄悄地抓住他的胳膊肘,带着他在实验部里穿梭着,“我把你送到电梯口,你回零部呆着,别乱跑。”他小声叮嘱着,将人推进电梯,“下班我去接你。”

“明天?”尤长靖皱眉,“可能……”林彦俊拉住他,摇摇头,尤长靖叹了口气,“好吧。”

“你怎么了?”毕雯珺敏锐地嗅到了点什么,“情绪波动?”

“没事。”林彦俊摇摇头,“这个节骨眼不能出事情。”他沉了沉眼眸,“一定不能出事。”

 

“林彦俊,我有点怕。”尤长靖闭着眼睛靠着他。林彦俊给他扯了扯被子,将人圈起来,“你觉得,我们走了之后会干什么?”他低声问着。

“我没想过诶……”尤长靖歪着脑袋,“要不我们也像那两个将军一样住在森林里吧?”

“他们不住在森林里的。”林彦俊不由得笑了,“他们是边境守卫吧。”他回想了一下两个人的状态,“你还记得有一个人不是从树上摔下来了吗?我猜他是在树上侦查吧,毕竟制高点看得远。”尤长靖听得出来他的调侃,笑着打了他一下,“你怎么能这么说他。”

“开心点了吗。”林彦俊笑着,尤长靖听着他的话一张脸就垮了,“没有……”

“别想太多,明天安全把你们带出去。”林彦俊吻了吻他的发顶,“睡吧。”

 

“不行!”吴白拍案,“你们这是要干什么!造反吗!”他怒视着眼前的人,“一个两个……我看都是被你鬼迷了心窍!”

“你不让我们走我们也走得掉。”八号叼着棒棒糖坐在桌上,“只是跟你走个流程,别太把自己当个事儿。”六号笑了,“哎,你说我们可以啊,别说林哥。”她手上的小刀转了一圈插进腿上的刀套,“不想活就说一声,别费心思。”

敲门声突然响起了,一个人小跑着进来给吴白递话,吴白阴沉着脸挥了挥手,“还围我们呐?就这点人?”七号惊讶,看着门外的人,“你也……太小看我们了吧。”

“八楼和七楼准备了。”毕雯珺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耳麦中,林彦俊动了——他冲着窗户开了一枪,“小六小七。”他示意两个女孩子先走,“小十跟紧长靖哥。”他神色有些复杂地看着吴白,“我不杀你,你好自为之。”他垂下枪,在办公桌下按了一个按钮,书柜倏然打开,看着吴白震惊的眼神有些好笑,“你把那么强的精神力没经过我的同意强行输送给我,那我用这点精神力干点其他的事情也没什么关系吧。”他示意人都进去,“应该是通到一层的。”他和尤长靖站在通道前,“你不是觉得,白塔的防护措施一直做得不错吗?”林彦俊将枪套回枪套,“那我们,破给你看。”

门外突然出现惨叫声,吴白望向门外,大批的士兵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他大惊失色,“你给他们吃什么了!”

“吃什么?”尤长靖疑惑,“他们只是暂时性晕倒了。”他解释着,“过一会儿应该就能醒来了。”两个人几乎是迈着闲庭信步走出去的。

“分头走吗?”看着不断涌上来的士兵,尤长靖有些担忧,“我担心你的身体。”

“那就一起走。”林彦俊将精神力无限延伸,几乎将塔中所有能被检测到的人都覆盖在其中,“左边。”

互通心意的两个人几乎不用沟通就能够做到配合默契,林彦俊感受到心里的那股无力感,皱了皱眉头,跟尤长靖对视一眼,两个人几乎同时起身——十号双手子弹连发,枪枪命中,“走。”三个人朝着楼梯口跑去,“八楼准备。”毕雯珺冷静的声音在耳麦中响起,“倒数一分钟。”

“集合地点在白塔外围的树林边缘,有四架直升机。”丁泽仁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支援到达现场。”

“七楼的装置还没装上!”尤长靖望了一眼,飞身出去,“尤长靖!”林彦俊连忙跟出去,“小十顺着这条路走,出去找你三哥!”他回头叮嘱着,十号点点头,回头望了两眼跳着栏杆离开了。

七楼是保密层,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到,林彦俊将五感调到最大,却依旧什么都感应不到,他几乎瞬间就反应过来这是因为七层所有的空间都加了抑制感应的装置,面对前方的黑暗,他由心底里蔓延出恐惧。

尤长靖……是不是要消失了?他心脏一阵抽疼,大脑被压制的阵阵眩晕几乎让他直不起身,不远处响起的爆炸声几乎让他瞳孔欲裂,“尤长靖……”身前出现一个黑影,他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迈出了那一步,然后倒在了来人身上。

“……我不是故意的,我发誓我就站在这里动都没动。”那人举起双手证明清白,旁边的人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背上他,走了啊!”他拿出一根冷火棒,“这里就是雯珺说的保密层了吧?”

“应该是了。”背着林彦俊的人嘟囔了一句,四周环顾了一圈,“加了反感装置,以前应该是普通人打理的,那就应该有个灯控开关。”

啪——

应声亮起的灯光让两人都要睁不开眼睛,“卧槽……这么准!”他一脸惊诧。

“林彦俊!”尤长靖看到了他背上的人,急忙跑过来,“他怎么了?”他帮着人将林彦俊扶下来,“我们刚来他就晕了。”那人指了指那边的爆破口。

“你们怎么来了?”

赫然是战场上的两位将军。

“先把药给他喝了,我们赶紧走,来人了,回头再解释。”向导催促着他,“快点。”哨兵将药喂进林彦俊嘴里,“我背着他。”他示意尤长靖帮他将人扶上背,“直升机停靠不了这边,我们只能走正门,靠你们了。”几个人朝着出口跑去。

“放下武器!”门口大量涌现的士兵将出口围得水泄不通,向导和哨兵对视一眼,向导将枪拔出来,缓缓蹲向地面,作势要把枪放下,另一只手却摸出了另一把手枪,十声枪响——十个士兵应声倒地,哨兵背着林彦俊往旁边一靠,将战场留给了一个向导。

“你做什么!”哨兵焦急地喊着尤长靖,见他冲进人堆里,“蹲下!”两人下意识地蹲下,只见一阵极弱的红线扫射了一圈,世界都安静了。

“卧槽,早有红射早出手啊!”哨兵叫了一声,“白费这么多力气!”

“你怎么会有这个?”向导惊讶地接过了装置看了看,“北方做的。”

尤长靖笑了笑,没有说话。

“先走,下了七层雯珺能引爆了。”哨兵背着林彦俊一马当先,“六层应该不会有太多阻拦,尝试着叫一下直升机。”

向导开始对着耳麦呼叫直升机,几个人朝着六楼的楼梯间转移。

“白塔八层以上你们都没去过吧?都不是什么好地方。”哨兵背着林彦俊还大气不喘地跑着,一边还给尤长靖解说,“真不知道这栋破塔建起来做什么,像北方一样有个认证用的大殿不就够了吗。”

“左边通道靠窗。”向导报告着,那里应声响起子弹击打窗户的声音,“爆破!”向导丢了个手榴弹过去,窗户碎开,“你们两个先走。”他正想给林彦俊绑上绳索,原本安静的六楼突然传来响动,“长靖哥……”十号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上看着尤长靖,像一片残破的落叶一般摇摇欲坠,尤长靖连忙冲过去将人抱回来,“怎么回事?林彦俊不是叫你先走了吗?”

“通道……通道塌了……”十号极力忍着鼻酸,“我……我不知道三哥在哪里……”

尤长靖心一沉,和向导对视一眼,“先送她上去。”哨兵只好将十号抱起来给她上着绳索,一边轻声问着,“受伤了没?飞机上有个医生,如果受伤了要跟他说。”十号睁大眼睛看着他,“你是那个偷袭我的人!”她激动地一巴掌差点扇到哨兵脸上,一旁的向导幸灾乐祸,“你也有今天。”哨兵无奈地控制住她的手,跟直升机打了声招呼,绳索就被缓慢拉了上去。

“咳——”林彦俊咳出一口血,睁开了眼睛,“林彦俊!”尤长靖连忙搀着他,“怎么样?”

“我没事。”他看向了另外两人,愣了一下,“将军。”他没想到两个将军亲自来了。

“别叫将军了。”哨兵挥了挥手,似乎有些厌恶这个说法,“我叫范丞丞,这个是我的向导,黄明昊。”

 

评论 ( 13 )
热度 ( 256 )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