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人

“手拉着手,一起奔赴前方未知的行程,你们是兄弟,要齐心,要共进退。”

【长得俊】北方一片苍茫30(二卷完结)

▍哨兵橘×向导柚

毕侃、权贵出没

依旧有▍这个标志的都要看

▍有私设,第一次接触哨向,可能会有bug预警

▍有战争,但不主战争,和狂野一样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立刻评论或私信谢谢w

 

 

 

 

卷Ⅱ我们此刻的心之所向,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迈向解脱。——《在云上》

Chap.30我们此刻的心之所向,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迈向解脱。

      

“火力似乎小了许多。”尤长靖望着空荡荡的六层。

“北方的大军在前线压制了。”范丞丞解释着,“我们大哥亲自压阵,想来应该前线不会太轻松。”

“毕竟是个疯子。”黄明昊翻了个白眼,“不出山还好,一出山怕是要把天掀了。”

“……谢谢。”尤长靖知道他们本不用如此大费周章的。

“不用谢我们,我们也带着目的的。”范丞丞摆摆手,“白塔这种东西,是时候要清扫一遍了。”

“不对劲。”林彦俊撑着地站起来,“这不是白塔的作风。”

“会放任我们如此乱来。”他望了一圈,“这不是没空管我们。”

“他们在转移。”

“他们在转移!”李希侃焦急地跟毕雯珺说着,“他们要转走了!”毕雯珺皱着眉头,“能去哪里?那么大一批人……”两个人同时顿了顿,“地下!”

几个人几乎同时动身。

“雯珺哥,我们跟一号在一起,白塔可能在大面积转移,七楼和八楼的装置检测完毕。”黄明昊的声音通过耳麦传过来,“七楼一分钟引爆,你们可以撤离了。”

“走吧。”黄明昊背上装备,“白塔外围集合。”

“等一下。”尤长靖沉声,“我们要确定他们一个都不能少。”黄明昊愣了一下,和范丞丞对视一眼,“新淳,确认一下到位人数。”

“四号未到位,六号七号已到,其他人互相保持联系。”

“老四……”林彦俊皱着眉头,“不行,要去找。”

“这……”黄明昊有些为难,“我们的目标是解救你们,要知道现在多耗一分钟,战场上死的都是人。”

“你不多耗一分钟,战场上也会死这么多人。”林彦俊直视他,淡淡地说,“你们可以先走,我自己去找。”

范丞丞叹口气,“算了Justin,一起去吧。”他叮嘱道,“药效很短,你要把握时间,我们在外圈给你接应。”

林彦俊和尤长靖动身了。

“如果说在向地下转移,那我们还在八层谈判的时候应该就已经开始了,现在差不多转移完成了……”尤长靖分析着,“可能要去地下看看了。”

“不用去了,我们到集合地了。”二号的声音突然响起,四个人同时一愣,“老四……不想走。”

“什么意思。”林彦俊沉声。

“他自己不想走了。”二号重复了一遍,“不用去找了。”

林彦俊捏着耳麦的手骤然缩紧,“你让他亲自来说,不然我不相信。”

“他已经下去了。”二号叹了口气,“随他去吧林,他早就不想活了。”

林彦俊沉默下来,一阵无力感再次蔓延,他强行将其压制下来,“我们先离开。”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

 

李希侃总觉得自己忘记了点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他一直在想,到底忘记了什么。

直到二号沉声跟频道里的林彦俊对话时他想起来了。

“陆定昊……在哪里?”他有些慌乱地问着毕雯珺。

毕雯珺心底一沉,“在负二层。”他几乎是立刻起身,拿起耳麦,“林彦俊,陆定昊还在负二层……李希侃!”李希侃拿着把枪就向来时的路跑去,毕雯珺连忙丢下耳机追过去,“你干什么!”他拉住李希侃,“你这样很危险!”

“来不及的……他们来不及的!”李希侃眼角都红了,“四号是带着什么去的你不知道吗!他们来不及的!”他又想走,毕雯珺死死地拽着他,“你要去送命吗?一个人?”他沉声,“你给我回去,现在!”

“毕雯珺!”李希侃疯狂地想要挣脱毕雯珺,“你放开我!”毕雯珺拖着人直接回到了集合地,“看着他,别让他跑了。”他对黄新淳说。

“毕雯珺!”李希侃想要冲出去,奈何黄新淳一直堵着他,“他是为你好。”黄新淳无奈地说。

“好个屁!毕雯珺我告诉你,今天你不让我去我死都不原谅你!”李希侃眼睛都红了,他直直地盯着毕雯珺,“你听到了吗!”

“那就不原谅吧。”毕雯珺垂着眼睛,“总比让你送死好。”他穿着装备,将枪检查好装到枪套里,“李希侃,有的时候能不能……稍微理解一下我。”毕雯珺带上防护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你要去哪里?”李希侃见他离开,心里一阵慌乱,“你要去哪里……”

“他替你去了。”黄新淳站在一旁,“开心了?”

毕雯珺丢了块口香糖在嘴里嚼着,心里思考着负二层的地图,身后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猛地掏出枪指着声音位置,“……”他将枪收了回去,“疯了吗。”他轻声问,“新淳怎么不看好你。”

“我跟你一起去。”李希侃垂着眼眸,“对不起。”毕雯珺定定地望着他,突然笑了,两个人并排走着,“李希侃你知道吗?我有的时候觉得碰见你之后真没遇上什么好事。”

“我本来可以安安静静做完在白塔的工作就回北方混个官职安安稳稳过一生的。”

“结果碰到你了。”

“好像一辈子都变了。”

 

“毕雯珺呢?”林彦俊到达集合点的第一句话便是询问毕雯珺,“我们刚才去看过了,通往地下的路全都毁了,进不去。”尤长靖红着眼眶给他们解释着。

“他和李希侃……去地下了。”

“什么?”尤长靖猛然抬头,“李希侃?”不可置信。

“对。他们说你们到了肯定来不及就去了,已经一刻钟了。”林彦俊看了黄新淳一眼,两个人都知道一刻钟意味着什么。

地下突然一阵震动,“要走了!”李权哲在控制室喊着,“如果震动加大就飞不起来了!”

“该走了。”黄新淳回头,看着僵在原地没动的两个人,“先走吧。”他叹了口气,将人推上了直升机,范丞丞和黄明昊也跟着上了飞机,丁泽仁最后坐进来,五个人沉默着,尤长靖偷偷红着眼眶,眼睛酸涩的不像样子,他快速地伸手抹了两下眼角,望着逐渐缩小的地面一片片的塌陷,一时间只感觉有什么东西都消散了。

“他们不会有事的。”黄明昊突然开口,尽管眼眶也是红的,“雯珺哥才不会出事呢。”

“对,上次给正正哥去找药的时候不也是被五匹狼追着跑不开嘛,最后还不是回来了,虽然就剩那么一口气了。”范丞丞也嘟囔着,哪怕声音里还有一丝害怕的颤抖。

“你还好吗?”

尤长靖下意识地觉得是在问自己,一转头看见了蜷缩成一团的林彦俊,眼泪都收回去了,“林彦俊……林彦俊你怎么了!”

“先把他放平……”

 

林彦俊只觉得头昏欲裂,耳边的声音逐渐离他远去,好像有什么东西离开了肉体,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引而去。

 

“把他放平在地面上,Justin还有救急用的医疗针吗?”

“我那瓶给他在白塔的时候用掉了……”

“剩下的在雯珺哥那里……”

“林彦俊……”

“林彦俊!”

 

评论 ( 7 )
热度 ( 2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